日本現在有沒有航空母艦,日本有幾艘航母

2022-02-21 14:48:38 字數 5100 閱讀 6984

1樓:其宜然

日本加速打造航母編隊 6艘「準航母」已成型

8月21日,被海上自衛隊稱為「***護衛艦」的「伊勢」號在橫濱下水。這也是繼「日向」號後,日本擁有的第二艘滿載排水量超過18000噸的作戰艦艇。儘管被冠以「護衛艦」的虛名,但「伊勢」號的下水事實上標誌著日本的航母復活計劃又向前邁出了關鍵性一步。

從發展兩棲攻擊艦、***母艦、中型航母到大型航母,日本未來的航母發展藍圖已經變得清晰起來 五艘「準航母」已經成型 一般認為,「航空母艦」通常是指擁有全通甲板、可搭載並起降固定翼飛機或***、排水量超過1萬噸的作戰艦艇。其中,以搭載***或短距垂直起降戰機為主的通常被稱為***母艦或兩棲攻擊艦。 按照這一定義,「伊勢」號下水後,日本海上自衛隊實際擁有的航空母艦已經達到5艘,包括3艘滿載排水量1.

3萬噸的「大隅」級兩棲攻擊艦「大隅」號、「下北」號、「國東」號(日稱「兩棲運輸艦」),2艘滿載排水量1.8萬噸的「日向」級***母艦「日向」號、「伊勢」號(日稱「***護衛艦」)。作為「日向」級的第二艘艦,「伊勢」號於2023年5月30日動工,工程總預算達到975億日元。

「伊勢」號艦長197米,寬33米,標準排水量1.395萬噸、滿載排水量1.8萬噸,在噸位上已經超過義大利「加里波第」號、泰國「皇家公主」 號航空母艦。

根據日本官方公佈的資料,「伊勢」號飛行甲板可同時起降4架大型***,機庫還可容納11架***,艦員為380人。 「伊勢」號還將裝備「宙斯盾」相控陣雷達以及先進的火炮、導彈和指揮通訊系統。按計劃,「伊勢」號將於2023年3月建成並交付自衛隊正式服役。

加速裝備航母編隊 在積極推進航母建造計劃的同時,近年來日本也在加速包括大型遠洋補給艦、護衛艦艇、潛艇等相關編隊配套艦艇的裝備步伐。2004、2023年滿載排水量超過1.5萬噸的「摩周」號、「近江」號遠洋綜合補給艦相繼服役。

2023年5月,日本最新型「宙斯盾」級驅逐艦「足柄」號正式服役,海上自衛隊「宙斯盾」級驅逐艦達到6艘。「足柄」號的服役也標誌著日本海上編隊綜合作戰能力再次邁上了一個新的臺階。 2023年7月17日,三菱重工為日本第一艘19dd級驅逐艦舉行了鋪龍骨儀式。

海上自衛隊**透露,建造該級艦的目的就是為了給日本海上自衛隊「日向」級***母艦提供一層防禦力量,使它們免於受來自水面和空中的打擊。 2023年12月,以二戰期間日本航母命名的海上自衛隊新型潛艇「蒼龍」號下水。同時,日本還在研發4000噸左右,裝備高速魚雷、潛射導彈和聲納系統,具備更強遠海綜合作戰能力的新一代潛艇。

日本航母之路逐漸清晰 冷戰結束後,日本逐步恢復了航母發展計劃。通過建造「大隅」級、「日向」級,海上自衛隊積累了建造全通甲板戰艦的成熟技術。常駐日本的美軍航母編隊,也為日軍提供了現成的航母情報資料**。

據瞭解,2023年左右,日本將正式設計和建造一艘4萬噸級的中型航空母艦。可以說,從「大隅」級兩棲攻擊艦——「日向」級***母艦——中型航母——大型航母,日本未來的航母發展藍圖已經變得逐漸清晰起來。值得注意的是,剛剛下水的「伊勢」號與「日向」號在二戰期間就是姊妹艦,使用「伊勢」號與「日向」號作為新型***母艦的命名,似乎也體現出日本軍方將其視為「未來航母過渡艦」的「良苦用心」。

2樓:柴飇舒如凡

其實日本早在二次大戰就有航母了,只是戰敗後受到聯合國管制而已

3樓:無籟義曉瑤

據說即將服役的一艘***護衛艦就是一艘***行母

4樓:真田輝

大隅號,是兩棲攻擊艦,可以快速改裝為***母艦

但是沒有搭載艦載機的能力(垂直起降的也不能)

但是作為一個世界級造船大國和歷史上第一艘專用航母製造國,日本有能力造出世界一流的航空母艦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沒有,但是如果有戰爭馬上就可以裝配起來。因為他的遠洋貨輪都是可以隨時改裝的。

日本有幾艘航母

6樓:惜說娛樂

截止到2023年1月,日本服役的航母有四艘。日本在2023年建造的「鳳翔」號航母被認為是世界上第一艘標準的航空母艦。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日本曾建造了11艘艦隊航母和若干輕型航母,一度橫行海上,成為其野心高度膨脹的催化劑。

日本自從明治維新後大量吸收了西方的文化,在軍國主義興起後,更是醉心在堅船利炮上面。和各列強海軍一樣,最初的時候日本海軍內部也曾有過航空母艦與戰列艦孰輕孰重的激烈爭議,但仍從2023年就開始了航空母艦的開發工作。2023年起日本推行***航母,2023年時日本已經服役了4艘***航母。

擴充套件資料

航母主要分類:航空母艦按艦載機分類,可分為專用航空母艦和多用途航空母艦。專用航空母艦可分為攻擊型航空母艦、反潛航空母艦(或***母艦)、訓練航空母艦以及護航航空母艦。

護航航空母艦於二戰後已全部退役。

攻擊型航空母艦主要載有戰鬥機和攻擊機。航空母艦按排水量大小可分為大型母艦(排水量6萬噸以上),中型航母(排水量3-6萬噸)和小型航母(排水量3萬噸以下);按動力裝置可分為核動力航空母艦和常規動力航空母艦。

7樓:

日本現在沒有航母。

因為是戰敗國,所以軍隊不能配有航空母艦。2戰時,**有13艘航母。現在日本自衛隊改為自衛軍,這說明日本還是有侵略的慾望的,日本對中國和世界來講是有很大的威脅的,所以我們中國人好好學習,使我們的國家富強起來。

8月21日,被海上自衛隊稱為「***護衛艦」的「伊勢」號在橫濱下水。這也是繼「日向」號後,日本擁有的第二艘滿載排水量超過18000噸的作戰艦艇。儘管被冠以「護衛艦」的虛名,但「伊勢」號的下水事實上標誌著日本的航母復活計劃又向前邁出了關鍵性一步。

一般認為,「航空母艦」通常是指擁有全通甲板、可搭載並起降固定翼飛機或***、排水量超過1萬噸的作戰艦艇。其中,以搭載***或短距垂直起降戰機為主的通常被稱為***母艦或兩棲攻擊艦。

按照這一定義,「伊勢」號下水後,日本海上自衛隊實際擁有的航空母艦已經達到5艘,包括3艘滿載排水量1.3萬噸的「大隅」級兩棲攻擊艦「大隅」號、「下北」號、「國東」號(日稱「兩棲運輸艦」),2艘滿載排水量1.8萬噸的「日向」級***母艦「日向」號、「伊勢」號(日稱「***護衛艦」)。

作為「日向」級的第二艘艦,「伊勢」號於2023年5月30日動工,工程總預算達到975億日元。

8樓:匿名使用者

戰後日本憲法規定不能擁有進攻性**,所以日本原則上不能有航母,但是最近幾年日本造的一些驅逐艦已經可以算是準航母了... 2023年3月18日,日本最大的驅逐艦「日向」號在橫濱舉行交付和艦旗授旗儀式。 這標誌著該艦正式完工並加入日本海上自衛隊開始服役。

「日向」號的資料:長197米、寬33米、標準排水量1.395萬噸。「日向」號,不僅遠遠超過日本現有的各種驅逐艦,甚至超過了一些國家的輕型航空母艦。

該艦甲板有能力起降日本陸、海、空自衛隊的所有大型***,其機庫最多可容納11架***。日本「準航母」驅逐艦「日向」號多架艦載***以及艦上裝備的火炮、導彈、魚雷等**以及先進的雷達系統,使「日向」號具有強大的攻擊和反潛能力。該艦還配備了先進的指揮通訊系統,可作為旗艦使用。

「日向」號護衛艦還被日本**取了另外一個名字,叫「***航母」。因為該艦最大的特徵便是艦橋靠近艦體右舷,艦首至艦尾採用全平開闊甲板,外形酷似航母。開闊的甲板使得「日向」號能同時容納4架巡邏***同時起降。

艦內還有大型機庫,最多可停放11架***,機型包括sh-60型反潛***。同時,從大小規模來看,「日向」號的長、寬、排水量等都與英國海軍的輕型航母相當,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級別最大的護衛艦,遠大於此前最大的宙斯盾護衛艦「足柄」號(排水量7700噸),與「摩周」號補給艦規模相當。

9樓:米爾防務

山東艦服役後,我國正式進入了「雙航母」時代,無數國人為這個歷史性時刻而歡騰。可還是人在風涼話,比如「這有什麼值得高興的,現在的中國,還不如二戰時期的美國、日本。

10樓:山之尉添智

「日向」號護衛艦,準航母。長197米、寬33米、標準排水量1.395萬噸,其機庫最多可容納11架***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有幾艘***航母,不過甲板是全通型的

12樓:大海

自己造的一艘也沒有吧,買的就不知道了

日本有幾艘航母?

13樓:米爾防務

山東艦服役後,我國正式進入了「雙航母」時代,無數國人為這個歷史性時刻而歡騰。可還是人在風涼話,比如「這有什麼值得高興的,現在的中國,還不如二戰時期的美國、日本。

14樓:大國將令

說到世界上最具有野心的國家,除了美國之外,就不得不提到日本。二戰結束之後,日本的軍事實力受到了限制,但是其依然在努力的發展自己的軍事**。就說其在「航母」方面,雖然一直玩著文字遊戲,可已經擁有的4艘...

15樓:廣嶽烏孫騫澤

「日向」號護衛艦,準航母。長197米、寬33米、標準排水量1.395萬噸,其機庫最多可容納11架***

16樓:鬼子炮樓

三個,有人說那是***航母。但是別忘了,有些戰鬥機是可以垂直起降的。

17樓:鳳簫易水

沒有航母,但是有所謂的***驅逐艦。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準航母3艘準航母

大禹級兩棲攻擊艦2艘

出雲級兩棲攻擊艦1艘

二戰前和二戰期間日本總共造了24艘,20艘被擊沉,剩下的只有,日本建的第一艘航母沒受傷,好象叫鳳翔,其他3艘都傷了

現在很多人都訛傳日本人很會用航母,其實日本人航母用得很差,不然也不會在幾場大海戰中被裝備落後航母並且數量更少的美軍航母爆出翔……

19樓:我是習小學

二戰的時候十多個。現在不讓建造了

20樓:

日本目前沒有真正意義上的航母,只有***航母。

1、大隅級登陸艦3艘,標準排水量8900噸,可停放6架***,但只有2個起降點,沒有機庫;

2、日向級***驅逐艦2艘,標準排水量13950噸,可搭載11架***,機庫可容納7架,有4個起降點;

3、出雲級***驅逐艦1艘,另有一艘在建,標準排水量19500噸,機庫可容納14架***,有5個起降點,將來可能具備起降f35b戰鬥機的能力。

日本雖然將大隅級稱作運輸艦,將日向級和出雲級稱作***驅逐艦,但時間上都具備***航母,甚至輕型航母的效能,將來繼續發展下去遲早會發展出真正的航空母艦。

珍珠港事件時,日本總共有多少航空母艦

從日本海軍的第一艘航母 鳳翔 號算起,至二戰結束日本共建造了25艘航空母艦,其中專門設計建造的為10艘,改裝的為15艘。艦隊航空母艦 赤城號 加賀號 蒼龍級 蒼龍號 飛龍號 翔鶴級 翔鶴號 瑞鶴號飛鷹級 飛鷹號 隼鷹號 大鳳號 信濃號雲龍級 雲龍號 天城號 葛城號 輕型航空母艦 鳳翔號 龍驤號 龍鳳...

如果日本人不發動把所有航空母艦開進長江,所有空軍,陸軍攻打中國,那中國會怎麼樣

那中國就在死幾億人唄!日本人也不會少死。按現在人口算,13億 2億的比例。當然來中國打仗的是年青人,而在中國本土上打,中國就可以是全民做戰所以說。先進不代表就能打贏戰爭!緩朝戰爭,我看過一個貼子說,以美國聯合軍為首的多國部隊,美國來了5個航母戰鬥群,飛機 大炮 裝甲車 比日先進多了,不還是打輸了嗎!...

中國目前在日本有多少人,日本現在有多少人口,有多少中國人?

有75萬人左右 而且每年這個資料都在增長 去年在東京入管局看到的 統計 永住者 百分之40 永住者第二代 百分之20 日本人或者永住者的伴侶簽證 百分之10 留學生 百分之10 工作簽證 百分之20 這個資料絕對真實 望採納 謝謝 對了 還有7.8萬左右是黑戶 無法統計 只是個大概 沒有算進去 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