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不造航空母艦

2022-01-30 17:38:22 字數 523 閱讀 1975

1樓:糖糖愛娛樂

張召忠:20年前中國為什麼不造航母,兩個原因,說到點子上了張召忠:20年前中國為什麼不造航母,兩個原因,說到點子上了張召忠:20年前中國為什麼不造航母,兩個原因,說到點子上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這麼多年沒有造航母,主要是幾個原因

1:不願表露擴張意圖,因為航母是純粹的進攻**,在近海防守用陸地機場可用,航母並不必要,航母的作用主要是在遠離自己本土的地方作戰。而中國擔心過多表露擴張意圖,會進一步引起和美國的軍備競賽。

2:前段時間我國並不急迫需要。亞洲國家,印度和泰國都通過購買擁有了航母,但是他們的航母都是象徵意義多於實戰價值,畢竟航母要在遠洋才能發揮作用。

而中國在21世紀之前,還無法在遠洋發揮影響力,自然無法使用到航母

3:航母的造價非常昂貴,而且需要配置大量輔助艦艇,維護費用也非常高昂。

而現在只所以開始造航母,主要是南海的局勢,已經我國開始在非洲等其他國家擴充套件我國的影響力,未來必然需要有航母來為潛在的遠洋上的衝突提供製空能力。

什麼是航空母艦,航空母艦是什麼

航空母艦是一座高速的浮動海上機場,是海軍能執行 立體戰 的特殊 它能遠離海岸機動作戰。其基本任務是以艦載飛機攻擊敵水上 水下和岸上目標,支援其他作戰兵力。航空母艦的外形特徵是 有一個小而集中的島形上層建築,位於右舷 一個寬闊而平坦的飛行甲板,供飛機起降。在目前所有艦種中,航空母艦是噸位 體積 作戰能...

中國是否該有航空母艦

航母是為了增強中國自己的海軍實力加強中國在國際海軍中的地位,中國現在的核潛艇是世界上最先進的但其他的就只能是一流偏下,同時中國的海軍和臨海防禦系統是百分之百的被動防禦,不像陸軍在國際上被稱做 中國的陸軍在陸地上是無敵的 建造航空母艦只是為了增強中國的海軍威懾力,震懾建造航空母艦如日本,美國,印度,越...

航空母艦代表國傢什麼,航空母艦對一個國家是什麼象徵?

航空母艦代表國家綜合國力和海軍實力總體表現,航空母艦對大國來說是國家維護國家權益和領土主權的有力 航空母艦 aircraft carrier 簡稱 航母 空母 是一種以艦載機為主要作戰 的大型水面艦艇。艦體通常擁有巨大的甲板和坐落於右側的艦島,航空母艦一般總是一支航空母艦戰鬥群的核心艦船,艦隊中的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