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起步時先掛檔還是先放手剎,手動檔啟動時先掛一檔還是先拉手剎?

2022-01-18 23:36:02 字數 6279 閱讀 9701

1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要先掛檔再放手剎,主要原因:

路面並不都完全是平的。

車輛油門或者離合也會存在毛病。

先掛檔再放手剎好處:

防止出現前後溜車現象。

這樣操作可以防止出現危險情況

開車正確方法:

插入鑰匙,開啟開關,啟動車子。

2.一腳踩離合到底,一腳踩油門,然後掛擋。

3.放開手剎,緩慢加點油門,開始行使。

注:開車要先掛檔再放手剎,這樣開車比較安全,才能防止意外。當然也有人不喜歡這樣操作,是因為沒遇到問題。做任何事應遵守規則,始終把安全放在首位。

2樓:匿名使用者

1、繫好安全帶(調座椅其實並不影響,考試容易緊張,先繫好不容易忘記)2、調節座椅和車內的後視鏡(考試一般車外左右後視鏡已經調好)如果要調節左右後視鏡,那原則上一般是車留三分之一,地留三分之二,車內的後視鏡正好完整的看到後擋風玻璃。

3、看轉速錶錶盤,如果車子已經是在啟動狀態,就不用再擰鑰匙走過場。

4、踩離合(踏到底)

5、掛一檔

6、打左轉向燈、按喇叭

7、看後視鏡,確認安全

8、鬆手剎

9、慢抬離合輕加油

在這裡要提醒大家,起步儘快加到二檔以後,記得將轉向燈歸位哦!

3樓:羅小仙兒說歷史

起步時先掛擋還是先鬆手剎呢?

4樓:途虎話養車

其實這是處於安全方面的考慮。汽車掛入檔位後,在發動機沒有啟動之前,車輛就算是鬆開剎車和手剎,車輛依然有一定的阻力,阻止車輛移動。

5樓:冷雨冷宵雲

先掛一檔,然後再鬆手剎。

車輛起步時,需要先掛一檔,然後再鬆開手剎。這樣可以防止車輛在坡道起步時,不會出現溜車的現象,特別是新手,坡道起步先鬆手剎再掛檔,容易出現溜車造成手慢腳亂或者出現憋滅車的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考交通法的吧,正確的流程應該是上車後繫好安全帶,開左轉向燈,按一聲喇叭,掛1檔,注視車外的左後視鏡,慢慢鬆離合的同時輕加油門,最後鬆手剎,平穩駛出起點,我的駕駛證是a1a2的

手動檔啟動時先掛一檔還是先拉手剎?

7樓:週週

應當先拉手剎再掛一檔。

正確、安全的駕車操作步驟如下:

1、檢查車輛的各輪胎、觀察其氣壓是否破損及正常。

2、車鑰匙開啟電源(一檔)後檢查車輛各功能的車燈是否正常有效。

3、檢查發動機的冷卻液、玻璃清洗劑的液麵及車輛的制動裝置是否正常或有效。

4、拉上踩下手腳剎。

5、踩下離合器(分離)後掛空擋(手動與自動變速箱的駕駛操作有所不同,據車型操作)。

6、轉動車鑰匙啟動汽車(根據車型及地區天氣,冷車啟動後應怠速空轉30秒至3到5分鐘時間)。

7、掛上一檔後,慢鬆離合踏板的同時離開腳剎、手剎來配合油門(車輛各機構的操作力度及張度應相互配合,並依路面路況(平地、下坡、上坡、寬闊、擁擠)而為,緩慢平穩起步。

8樓:斑馬線下老漁夫

先掛檔了!然後鬆手剎。這是標準的動作

參考資料

駕照網:www.jiazhao.com/

手動擋車起步應先鬆手剎還是先掛檔?

9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首先上車後我們需要踩下剎車,並確認變速箱位於空擋。

然後擰鑰匙啟動發動機後,左腳踩下離合器,右手釋放手剎拉桿。並將變速箱掛入1檔,準備起步。

左腳慢慢釋放離合器踏板的同時,右腳從剎車踏板上離開,轉移到油門踏板上,緩緩加油門,配合左腳離合器的動作。車輛進入「離合器半聯動」狀態,此時車輛開始緩緩起步。

車輛起步穩定後,左腳離開離合器踏板,右腳按照需要踩下油門使車輛加速。

10樓:超絕至精

先掛擋,在鬆手剎。

起步注意事項:

上車,系安全帶,調整座椅。快速踩離合器至底,掛1檔。打左轉向燈,看周圍情況(兩側倒車鏡)鬆手剎。快抬離合器於半聯動位置稍停頓,然後慢抬離合器,同時配合慢加油門,車平穩起步。

開車注意事項:

不能長時間處於半離合狀態。一些駕駛員在開車中習慣於左腳一直踩在離合上,以為這樣可以更好地保持對車輛的控制;

但實際上,這種做法對離合片損害極大。尤其是當車輛跑高速時,長時間的半離合狀態會讓離合片迅速磨損。

擴充套件資料

手動擋汽車平路起步

右手掛入1擋;右手開啟左轉向燈;左手按一下喇叭;

左腳慢抬離合器踏板至半聯動,同時右手慢慢鬆駐車制動器操縱桿,同時右腳慢慢踩加速踏板加油;

觀察汽車運動狀態:如果出現抖動趨勢及時加油;如果出現溜車趨勢及時鬆駐車制動器踏板;

仔細聽發動機聲音:如果變低及時加油或及時鬆駐車制動器踏板;如果發動機聲音變高及時減小油門或及時抬起離合器踏板;

左腳在車開動3-4m後放開離合器踏板;右腳加油提速至正常車速後,將車駛入正常車道並關閉轉向燈。

11樓:佳爺說歷史

手動擋車起步應先掛檔再鬆手剎。

汽車起步之前,駕駛員先踩下離合器踏板,將離合器分離,使發動機和傳動系脫開,再將變速器掛上檔,然後逐漸鬆開離合器踏板,使離合器逐漸接合。在接合過程中,發動機所受阻力矩逐漸增大,故應同時逐漸踩下加速踏板,即逐步增加對發動機的燃料供給量,使發動機的轉速始終保持在最低穩定轉速上,而不致熄火。

12樓:清飛楊

先掛擋,在鬆手剎。

起步的步驟一般是這樣:

1.上車,系安全帶,調整座椅。

2.快速踩離合器至底,掛1檔。

3.打左轉向燈,看周圍情況(兩側倒車鏡),鬆手剎。

4.快抬離合器於半聯動位置稍停頓,然後慢抬離合器,同時配合慢加油門,車平穩起步。

開車注意事項:

不能長時間處於半離合狀態。一些駕駛員在開車中習慣於左腳一直踩在離合上,以為這樣可以更好地保持對車輛的控制,但實際上,這種做法對離合片損害極大。尤其是當車輛跑高速時,長時間的半離合狀態會讓離合片迅速磨損。

13樓:羅小仙兒說歷史

起步時先掛擋還是先鬆手剎呢?

14樓:

起步的時候先鬆手剎?還是先掛擋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先掛檔啊,掛一檔,鬆離合加油車要走的時候鬆手剎,要是上坡,先鬆手剎不就溜車嘞麼,你們這些人,考坡道起步怎麼考過的也不知道,,

16樓:喪鐘物語

如果是考試建議先鬆手剎再掛檔,因為踩著腳剎,很多人往往會忘記鬆手剎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掛檔啊 學車的時候就有這麼一句話 1踩(離合)2掛3鬆手剎4按喇叭

18樓:匿名使用者

踩離合,掛擋,打左轉向,鳴笛,觀察後方來車,鬆離合至結合點,車輕微抖動,鬆手剎,必要時給點油,起步。

19樓:匿名使用者

踩剎車.掛擋.鬆手剎 只有踩剎車才能掛進檔. 自動檔車哪來的離合器 sb

20樓:誇飾的傷感

手動擋:踩離合,踩剎車,掛檔,鬆手剎,鬆剎車,抬離合,走起。

自動擋:踩剎車,隨便先鬆手剎還是先掛檔,鬆剎車,走起。

記住,手剎和剎車最好確保在車輛起步前其中一個在工作狀態,因為實際開車時,路面是否有坡度你在駕駛室裡往往難以判別,這樣可以防止車輛倒溜、前滑。

21樓:不能說哈

最佳答案有一項錯誤,鬆了手剎,鬆一點點離合,在次是鬆剎車,,在平地,剎車鬆一點,起動後,剎車慢慢放完,感覺快了壓點離合,這才不容易熄火,在半坡更是要鬆離合,比在平路的時候更抖的時候一次放剎車,離合壓穩不動,這才上的去,這才不容易熄火,不後溜,還最佳呢

汽車起步時,是先放下手剎,還是先掛1檔?

22樓:zxj清歡

先掛1擋,再鬆手剎。

正確的起步步驟為:

1、踩 將車輛離合踏板踩到底。(左邊第一個)2、掛 將擋杆掛入一檔位置。

3、開 開啟左轉向燈。(像下撥是左轉向燈,向上撥是右轉向燈)4、鳴 按一下喇叭。(方向盤上有個小喇叭的標誌,就是喇叭開關)5、鬆 鬆開手剎,向下一直放到底。

6、抬 慢慢抬起離合踏板,稍微熟練後,抬離合踏板遵循快、停、慢的原則。

7、加 慢慢踩下油門踏板,緩緩加油。(右邊第一個)8、關 關掉轉向燈。

23樓:匿名使用者

1、繫好安全帶(調座椅其實並不影響,考試容易緊張,先繫好不容易忘記)2、調節座椅和車內的後視鏡(考試一般車外左右後視鏡已經調好)如果要調節左右後視鏡,那原則上一般是車留三分之一,地留三分之二,車內的後視鏡正好完整的看到後擋風玻璃。

3、看轉速錶錶盤,如果車子已經是在啟動狀態,就不用再擰鑰匙走過場。

4、踩離合(踏到底)

5、掛一檔

6、打左轉向燈、按喇叭

7、看後視鏡,確認安全

8、鬆手剎

9、慢抬離合輕加油

在這裡要提醒大家,起步儘快加到二檔以後,記得將轉向燈歸位哦!

24樓:途虎話養車

先掛當,後放手剎,這是處於安全考慮。所以才有此規定。

25樓:小七七講娛樂

汽車起步時應該先掛擋,還是應該先鬆手剎?教練詳細講解

26樓:摺紙成灰

逆時針觀察車周邊環境,上車系好安全帶,雙手放置方向盤9點鐘和3點鐘方向。

起步:空檔狀態

離合踩到底

制動踏板踩住

點火掛起步1檔

開起左轉向燈

放下手剎

慢抬離合

車體抖動

鬆開制動踏板換踩加速踏板

同時離合踏板繼續上抬

正常駕駛中左腳不得放置離合踏板

停車、起步、換擋必須離合踩到底

27樓:

起步的時候先鬆手剎?還是先掛擋啊?

開自動波汽車起步時先掛檔還是先放手剎??

28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起步時先掛d檔,還是先鬆手剎,斜坡起步記得這樣做

2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踩剎車-掛擋-鬆手剎-鬆腳剎。

注意起步的順序,自動擋更加應該關注的是停車時候的順序,因為自動擋是p檔的,在p檔的情況下變速齒輪是鎖死的,如果在上坡的時候停車,正確的應該先剎車,然後拉手剎,等車子不動了 再掛入p檔。否則的 如果 你先入p檔,再抬剎車,有可能因為坡度的關係,車子會往後退那麼一點距離,p檔鎖死變速,往後退的那麼一下會有點損傷變速箱。

同理,同樣適用於在車位停車時,車位後面又兩個檔輪胎的東西的,那樣一般鬆剎車,車子會由於彈性往前那麼一下的,最好是先手剎拉緊 再入p檔

30樓:途虎話養車

先掛當,後放手剎,這是處於安全考慮。所以才有此規定。

31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檔的車正確的操作方面都是先掛檔再放手剎,這樣的操作就是防止溜車!而自動檔的車就不用講究這些了!不管是先掛檔再放手剎,還是放手剎後掛檔都一樣!

因為很多自動檔的車要踩住剎車才能啟動和掛檔的,而且一般駕駛自動檔的車正確的操作方式就是踩住剎車然後再發動車輛和掛檔!所以當你發動車輛時不管是先放手剎再把檔杆由p檔推入d檔或者是先把檔杆由p檔推入d檔再放手剎也好,總之你的右腳是踩在剎車上的!所以不管怎樣操作都是不會溜車的!

這個全憑自己的個人習慣了!不過一般都是先掛檔再放手剎這樣的操作習慣多一些。

32樓:匿名使用者

踩剎車 掛擋 鬆手剎 鬆腳剎

開車起步時是先掛擋還是先拉鬆手剎

33樓:神馬時候的事

作為新手,在起步的時候之所以要先掛擋再鬆手剎,主要是為了安全考慮。

因為在起步的時候,你並不知道地面是不是平的,如果是斜的,先鬆手剎就會讓車處於一個空擋滑行的狀態,那麼這時候車輛就會往地面傾斜的方向溜去,並且沒有任何制動,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

開車起步注意事項

在正常的起步中,要求起步平穩、安全,要有正確的駕駛姿勢,不低頭看機件,目視前方和道路兩側,要求起步時無前衝、抖動、熄火和間歇拱動現象。

汽車選用檔位要根據汽車所處的條件、道路和坡度等具體情況。一般在平坦、堅實的道路或場地上,應選用1檔或2檔起步;如果處於嚴寒氣候、鬆土地段或上坡路時,必須使用一檔起步;在冰雪、泥濘的道路上也必須用一檔起步,同時還應清除車輪下冰雪、泥漿或在車輪下鋪撒砂土。

一鍵啟動的自動擋轎車是先掛p檔還是先熄火

在起步移動檔杆時,右腳務必養成踩著剎車的習慣,有在p n兩檔時才可以發動車輛,從p檔摘出排擋杆必需踩住剎車。n檔啟動的使用是當你車輛發動後就直接向前行駛時,你可以先接通電源 不打著發動機 踩住剎車把檔位拉到n,再點火,之後掛入d檔鬆手剎就可以直接前行,這樣可以避免在p檔打火後,需要經過r檔,使變速箱...

自動擋停車的時候,先掛p檔再拉電子手剎,還是先拉電子手剎再掛p檔

自動擋停車需要先掛p擋,然後再拉手剎,也可以先拉手剎再掛p擋,不過先拉手剎再掛p擋時腳剎不能鬆開。由於自動變速箱內有液壓傳動機構,且液體流動有一定的慣性,不能猝然就發生變化,所以最好是在車子停穩後,再掛入倒擋。車輛未完全停穩前,絕對禁止把變速桿掛入p擋。停車後,必須熄火掛入p擋才能抽出鑰匙。長時間停...

汽車起步時,是先鬆離合器再加油,還是同時進行,還是先加油再鬆離合

一般情況,汽車在平路時不需要踩剎車,所以起步時就沒有所謂先送離合還是剎車,直接鬆開離合器到半聯動位置即可。不過在練車時,教練都會交待要踩剎車,這是為了安全起見,怕原來擋位沒有在空擋上而出現前竄。不過有些人習慣帶剎起步,也就是腳踩剎車或者使用手剎的情況來啟動發動機,等車身出現前進跡象時鬆開剎車,即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