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在古代是什麼官職,警察在古代是什麼官職,兩個誰大

2022-01-12 13:28:29 字數 1368 閱讀 1401

1樓:獨孤求敗

城管和警察在古代都由捕快當任,平時主要負責巡邏防止犯罪,對擺攤管得也很嚴格,做生意都要有門店和牌照的,老百姓賣東西都是轉手給那些有店面的去賣。如果有動亂就會派禁軍去,相當於武警,正規軍常年駐紮在國家邊境。

2樓:小兔子的文集

代並沒有現代城管局這樣的專職機構,自然也無城管隊員一說。古代城管的身份比較複雜,既有軍人城管,也有警察城管。當然更多的是行政人員來當城管,如漢唐時相當於現代首都所在城市市長的「京兆尹」,其重要工作之一不是招商引資、增加gdp,而是城管執法。

宋代設立「街道司」士兵當「城管」。

明代的北京,由相當於今北京衛戍區或武裝警察部隊的「五城兵馬司」來承擔現代城管局的大部分職能。

清代的北京,還專設了「督理街道衙門」,其部分職能也與現代城管局比較接近,主要負責外城的街道管理、民房修建等,破壞公用設施、侵佔下水道等不良行為,都是督理街道衙門的執法物件。

市公安局長相當於以前的縣尉,省一級的相當於古代的提刑按察使,專管一省的治安和刑獄,直轄市的相當於九門提督「九門提督」是中國清朝時期的駐京武官,正式官銜為「提督九門步軍巡捕五營統領」,設立於康熙十三年(2023年)。主要負責北京內城九座城門(正陽門、崇文門、宣武門、安定門、德勝門、東直門、西直門、朝陽門、阜成門)內外的守衛和門禁,還負責巡夜、救火、編查保甲、禁令、緝捕、斷獄等,實際為清朝皇室禁軍的統領,初設立時品秩為「正二品」,後升了半格為「從一品」。

肯定警察大了

中國古代最霸氣的官職名是不是九門提督

3樓:匿名使用者

九門提督全稱是提督九門步兵巡捕五營統領,這是清朝才出現的官職,相當於京城衛戍司令,同時兼任城管,是軍職。聽起來很威風,權力也很大,但是,要考慮到當時的滿漢矛盾,以及皇帝家奴走狗的性質。清朝以前,就沒有這樣的官職。

其實古代最霸氣的官職應該是開府儀同三司,什麼意思,就是說可以開府視事,有自己的辦公地點,有自己的屬官,享有特權。而儀同三司就是指出門的儀仗同三公一樣,就是相當於宰相的權力了。

不要小看儀仗的問題,在等級森嚴的封建社會,不同等級的**是享有不同的儀仗的。五品官就不能穿四品官的官服,更不能用四品官的儀仗,越禮和逾制在古代是大罪。

三司一般指漢朝的三公,位高權重,後來三公之位成了虛職,位在宰相之上,因為很多宰相到死都沒有三公的加銜。

通俗一點說,開府儀同三司就是出將入相,從魏晉南北朝到隋唐兩宋,很多宰相和大將軍後面都有這六個字,位高權重,和今天的常委差不多。

唐朝時,同中書門下三品也是相當於宰相的職權,但是,不能開府。至於明朝的內閣首輔大學士和清朝的殿閣大學士,不僅權利沒有宰相大,更不能開府。其實質上,若是沒有尚書的品級和職權,大學士不過是皇帝的顧問罷了。

4樓:英尚拙

我覺得應該是七省總督。

在古代員外是什麼職位在古代員外是什麼官職

釋義 編輯本段 員外,官名,全稱員外郎,有 定員外增置 之意。沿革 編輯本段 三國魏末始置員外散騎常侍,晉初又置員外散騎侍郎。南北朝時,又有殿中員外將軍 員外司馬督等,都在官名上加 員外 隋開皇六年 568 在尚書省二十四司,各置員外郎一人,為各司次官。唐 宋 遼 金 元 明 清沿其制,以郎中 員外...

古代工師是什么官職,古代工師是什麼官職?

工師 官名,掌百工和手工業製造,西周始置,稱為 工 國語 周語上 工協革 韋昭注 工,百工之官。春秋戰國時都稱 工師 孟子 梁惠王下 載孟子見齊宣王曰 為巨室,則必使工師求大木,匠人斫而小之而怒。上受司空領導,下為百工之長。專掌營建工程和管教百工等事 三省六部制建立以來,雖然各朝工部的職能不盡相同,...

古代郎中是什麼官職,古代的郎中是什麼官?

郎中屬員外級,就是分掌各司事務,其職位僅次於尚書 侍郎 丞相的高階 郎中本是官名,即帝王侍從官的通稱。其職責原為護衛 陪從,隨時建議,備顧問及差遣。戰國始有,秦漢治置。後世遂以侍郎 郎中 員外郎為各部要職。郎中作為醫生的稱呼始自宋代。尊稱醫生為郎中是南方方言,由唐末五代後官銜氾濫所致。郎中本是帝王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