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專業應該考哪些證書,稅務從業人員要考什麼證書

2022-01-12 08:59:34 字數 4041 閱讀 7779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考稅務局的公務員,然後在考其他證書。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你要從事會計工作,必須參加會計證的考試,這是一個上崗證書,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備條件,這個考試在當地財政局報名,您可以先打**諮詢一下。

二,考到會計證後,要參加二類考試,一是會計職稱,一般取得會計證,有高中學歷,即可參加會計初級考試,這個相對好考些。有大專學歷,工作五年,本年學歷工作四年後,可以參加會計中級考試,這個有一些難度,但只要方法正確,一般也是很有希望通過的;會計職稱考試一般是在每年的10-11月在當地人事考試中心或者人事局職稱科報名,次年5月考試。

二是註冊類考試,即註冊會計師,註冊稅務師考試,其中報注會要求大專學歷,報注稅的條件與會計中級基本相當,即大專五年,本年四科,這二個證的難度相對大些,但含金量也高,故很值得大家去一試的。

注會的報名時間是每年的4-5月,考試時間是9月;

注稅的報名時間是每年的12月,考試時間是次年的6月。

你先把上面的幾類證書考下再說吧,至於外國的相關證書,如果你英語不怎麼樣,或者說不在真正的外資企業工作,那也沒什麼作用,不用費那個勁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過來人,我可以跟你說,如果你不想考什麼證書的話,這個專業是什麼證書都不用考的。但是,如果你想畢業以後找工作容易一點的話,我建議你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因為這個證書比較容易考下來,而且,作為稅務專業,就業面比較窄,只能和會計去競爭,那麼,會計證是必需的。

如果你對自己的專業知識比較有自信的話,也可以嘗試考註冊會計師,這個需要你拿到畢業證以後才能報考。但是,這個的通過率很低,考的內容也很多,有些是課堂上不會涉及,需要自學的。而且,考註冊會計師一共有5門課程,在5年內通過就可以,基本上很少有人能夠一次都過,歷時的時間也比較長。

而註冊稅務師跟這個專業好像是最對口的,但是,要想報考註冊稅務師是需要工作經驗的,一般要5年以上,但從事稅務相關工作的3年以上就可以考,這個比註冊會計師相對容易一點,但是內容也是很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考註冊稅務師,註冊會計師

稅務專業應該考哪些證書?

5樓:唯美嫙嵂

一,你要從事會計工作,必須參加會計證的考試,這是一個上崗證書,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必備條件,這個考試在當地財政局報名,您可以先打**諮詢一下。 二,考到會計證後,要參加二類考試,一是會計職稱,一般取得會計證,有高中學歷,即可參加會計初級考試,這個相對好考些。有大專學歷,工作五年,本年學歷工作四年後,可以參加會計中級考試,這個有一些難度,但只要方法正確,一般也是很有希望通過的;會計職稱考試一般是在每年的10-11月在當地人事考試中心或者人事局職稱科報名,次年5月考試。

二是註冊類考試,即註冊會計師,註冊稅務師考試,其中報注會要求大專學歷,報注稅的條件與會計中級基本相當,即大專五年,本年四科,這二個證的難度相對大些,但含金量也高,故很值得大家去一試的。 注會的報名時間是每年的4-5月,考試時間是9月; 注稅的報名時間是每年的12月,考試時間是次年的6月。 你先把上面的幾類證書考下再說吧,至於外國的相關證書,如果你英語不怎麼樣,或者說不在真正的外資企業工作,那也沒什麼作用,不用費那個勁了。採納哦

6樓:高頓教育

稅務師備考有疑問?高頓教育為您答疑解惑:

新一年度稅務師報考即將來臨,高頓網校為大家準備了【稅務專業應該考哪些證書?】相關問題詳細介紹,對此問題有疑惑的朋友,趕緊看過來吧!最全備考資料+歷年真題解析,助您穩拿高分!

【相關說明】

2023年註冊稅務師取消了「註冊」頭銜並不是取消了稅務師這個職業,而是可以看作一場行業的改變:

1、其組織機構由之前的國家稅務總局與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共同管理,變為由專業化的中國註冊稅務師協會進行管理。

2、在「註冊」兩個字取消之後,稅務師考試由原先的准入類職業資格考試變成了目前的水平評價類職業資格考試。

3、其在稅務行業依然是高水平人才的象徵,這次改變同時也凸顯了國家想要擴大稅務行業人才規模的需求。

點我瞭解:2022稅務師報名入口直達

稅務從業人員要考什麼證書

7樓:匿名使用者

稅務人員屬於國家公務員,什麼證書都不用考。如果您想熟練掌握稅收、財會知識,建議您可以考註冊稅務師證書、註冊會計師證書。

8樓:翠籠寒煙

目前所有的公司每年都面臨企業年檢和所得稅彙算清繳的問題。這就需要請專業的事務所來出具審計報告。會計事務所主要出具針對企業當年經營情況的審計報告,稅務事務所主要針對稅務方面出具稅審報告。

能夠在審計報告上簽字的必須是有執業資格的註冊會計師和註冊稅務師。所以這兩類事務所的人員都會去考這兩種證書。還有一些想要提高自己業務能力的人也會去考。

現在一些大型公司招聘財務類的高階管理職位的時候也會優先考慮有這兩類證書的人。

總的說來,進入會計這個行業如果想有所發展,在取得了中級後,都基本上會去考這兩個證的,也有去考cia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稅務類分為以下幾個方面:

1、捷稅師tpa,從事稅務設計和籌劃、會計服務業務,無工作年限要求,財稅類必備證書;

2、註冊稅務師cta,從事稅務審計,稅務**等工作,要求有2-3年的工作年限才能考;

3、註冊會計師cpa,從事審計、稅務、會計方面的諮詢,比cta更廣,但難度係數高,通過率低;

確定好自己的職業方向,就努力去考取一些證書吧,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想考個關於稅務方面的證

10樓:宇文傲兒

可以考稅務師,據說大連有什麼稅務師助理,但是必須有稅務師事務所經驗,其他的也沒有什麼好考的 全國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報名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報名條件: 1、經濟類、法學類大專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6年; 2、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4年; 3、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或取得非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2年; 4、取得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1年; 5、獲得經濟類、法學類博士學位; 6、實行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前,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已評聘了經濟、會計、統計、審計和法律中級專業技術職務或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會計、統計、審計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資格者,從事稅務**業務滿1年。

7、按照國家稅務總局有關規定,已取得稅務師執業證書,雖在稅務**機構內從事稅務**業務工作,但不符合免試條件者。 (二)免試條件:對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已評聘經濟、會計、統計、審計、法律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具有2年稅收工作經歷者,可免試《稅法(一)》、《稅法(二)》和《財務與會計》三個科目,只參加《稅務**實務》和《稅收相關法律》兩個科目的考試。

二、考試科目及要求 全國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設稅法(一)、稅法(二)、稅務**實務、稅收相關法律、財務與會計5個科目。 報考5個科目的人員必須在連續3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考試;符合免試部分科目的報考人員其報考《稅務**實務》、《稅收相關法律》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全部通過,方可獲得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相關規定,見人辦發〔2001〕94號檔案) 三、考試時間 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在每年6月份舉行,考試科目依次為:

財務與會計、稅法(一)、稅法(二)、稅收相關法律、稅務**實務。 以下為2023年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時間表: 考試日期 考試時間 考試科目 2023年 6月25日 14∶00~16∶30 財務與會計 6月26日 9∶00~11∶30 稅法(一) 14∶00~16∶30 稅法(二) 6月27日 9∶00~11∶30 稅收相關法律 14∶00~16∶30 稅務**實務 四、考試成績有效期限 參加全國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獲得執業資格的條件是:

考五個科目的考生必須在連續三個考試年度(從2023年開始,即第一年至第三年為一個週期,第二年至第四年為一個週期,依此類推)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考兩個科目(稅務**實務、稅收相關法律)的,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全部通過考試。 五、報名時間 2023年度註冊稅務師考試各地具體報名時間由當地人事考試中心商註冊稅務師管理中心確定,報名截止日期(全國統一)為2023年12月31日。

財務會計類包括哪些專業,稅務屬於嗎

1 廣義的財務財會類的專業包括稅務稅收和審計類的專業。2 狹義的財務財會類的有,會計,財務管理,會計電算化,管理會計等。3 稅務稅收類的專業有稅法,稅務管理,稅務實務,財政與稅收等4 審計類的有財務管理專業 會計,審計等等資產評估與管理專業等等。要學好審計,必須先學好會計,所以審計類有很多專業是和會...

投資學專業要考哪些證書,投資界要考哪些證書?

從業資格證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從業人員資格考試是由中國 業協會負責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資格是進入 行業的必備證書,是進入銀行或非銀行金融機構 上市公司 投資公司 大型企業集團 財經 經濟部門的重要參考。因此,參加 從業人員資格考試是從事 職業的第一道關口,從業資格證同時也被稱為 行業的准入證。該考試...

大學應該考哪些證,大學生應該考哪些證書

能考出,什麼證都有用.如果擔心精力,那就針對自己將來的就業方向去考證.大學生應該考哪些證書 大學期間可以考哪些證書?教師資格證,如果你以後想從事中小學教育的話參加司法考試,如果你以後要從事律師或在司法系統工作的話註冊會計師,如果以後你想從事財務管理或審計工作的話學好專業,如果以後你要走專業的路,靠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