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六科該怎麼計劃去考,一年考幾科合適

2022-01-12 08:59:36 字數 6030 閱讀 3597

1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年報考會計四年報考的同學一般學習時間比較緊張,第一年只能報考1門,這一門建議從會計開始。根據一般經驗,注會6門一般學習時間分別為會計300小時,審計和財管250小時,稅法、經濟法和戰略每門200個小時。

所以根據每一年耗用學習時間大致相同選擇,第一年選擇耗時最長的會計。此外,會計是其他五門學科學習基礎,學習不好會影響到注會整體的學習。

2、第二年報考財管+戰略

2樓:達

會計、審計和稅法

此組合為零基礎同學報考三門的最佳方案。其原因有以下四點:

3樓:bt學院

大多數人選擇一年三門的速度報考,加上最後的綜合階段測試,大致三年通過注會。這樣的速度適中,不會很有壓力感,也會讓你保持學習的盡頭。此外還避免考綜合的時候忘記了前面的東西。

(1)輕鬆搭配法:審計+經濟法+戰略

難度:★★

這種搭配的好處是避開了會計和財管這兩個難度較高的科目,這樣可以增強信心!適合工作比較忙的人群!但是壞處也很明顯,等後面遇到會計和財管,可能感覺不適應,覺得太難了!

(2)難易搭配法:會計+稅法+經濟法

難度:★★★

會計難度較大,然後搭配稅法和經濟法,這樣可以讓整體難度降低,會計學了一遍還會有很多問題,然後學習稅法和經濟法的時候可以進行不斷複習,這樣可以加快速度!而且這種搭配可以幫助你過5科稅務師!

(3)順帶中級搭配法:會計+財管+經濟法

難度:★★★

這種搭配的好處是可以順帶中級,基本覆蓋了中級的所有內容,然後在中級考點,看一下中級的部分知識點差異,做幾套中級的真題就可以上考場了!

(4)首年高難度搭配法:會計+審計+經濟法

難度:★★★★

這個組合中會計和審計兩座大山拿下,之後就輕鬆很多。正所謂一鼓作氣,那麼在第一年就考過去,之後會輕鬆很多。

cpa六科一年考幾科合適?

4樓:澤稷教育

根據中注協官網資料,雖然每年都有全科通過注會的考生,但是數量都不多,全國大致上在20個左右。根據每年90萬人報考注會的比例,一年能過6門的概率可想而知。所以對於一般人,注會專業階段考試通常需要2年至4年的時間,一年報考2至4門。

(一般不會訂5年報考計劃,因為計劃5年稍微有一點情況,就得有之前通過的科目重考的風險)

小編建議,有一定基礎,且學習能力較強的同學可以選擇第一年報4門,第二年報2門。基礎一般同學儘量選擇一年報2門,三年左右通過。學習時間較少的在職考生可以選擇第一年只報考一門,剩下三年通過其餘5門。

5樓:麼陽朔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注會成績有效期是5年,對於備考時間少的考生來說,合理搭配考試科目通關機率更大。會計、審計、財管這三科常被考生喻為注會考試的「三座大山」,一起報考的話,難度較大;稅法、經濟法、戰略這三科難度相對較低,考生在選擇科目時要注意難易結合,將難度高的和難度低的進行搭配學習,均衡考試難度。

6樓:bt學院

大多數人選擇一年三門的速度報考,加上最後的綜合階段測試,大致三年通過注會。這樣的速度適中,不會很有壓力感,也會讓你保持學習的勁頭。此外還避免考綜合的時候忘記了前面的東西。

(1)輕鬆搭配法:審計+經濟法+戰略

難度:★★

這種搭配的好處是避開了會計和財管這兩個難度較高的科目,這樣可以增強信心!適合工作比較忙的人群!但是壞處也很明顯,等後面遇到會計和財管,可能感覺不適應,覺得太難了!

(2)難易搭配法:會計+稅法+經濟法

難度:★★★

會計難度較大,然後搭配稅法和經濟法,這樣可以讓整體難度降低,會計學了一遍還會有很多問題,然後學習稅法和經濟法的時候可以進行不斷複習,這樣可以加快速度!而且這種搭配可以幫助你過5科稅務師!

(3)順帶中級搭配法:會計+財管+經濟法

難度:★★★

這種搭配的好處是可以順帶中級,基本覆蓋了中級的所有內容,然後在中級考點,看一下中級的部分知識點差異,做幾套中級的真題就可以上考場了!

(4)首年高難度搭配法:會計+審計+經濟法

難度:★★★★

這個組合中會計和審計兩座大山拿下,之後就輕鬆很多。正所謂一鼓作氣,那麼在第一年就考過去,之後會輕鬆很多。

備考科數:建議一年3門以上,有時間的可以衝刺6科,雖然說可以5年內考完,但還是建議別把考試時間拖的太長,要不很容易堅持不下來。

7樓:立信cpa註冊會計師

由於注會考試科目難度大,建議每次報兩科,三年通過六科,或者每次報三科,兩年通過六科。

註冊會計師考試6門課先報哪幾門合適?

8樓:東奧會計**

一、會計是注會考試的核心

cpa會計這一科可以說是註冊會計師的核心與靈魂,其他五科在學習與應用中都會用到會計的知識,比如沒有很好的會計基礎,審計的學習就很難進行下去。會計這一科考察的內容又是最多的,毫不誇張的說,通過會計就相當於通過注會的一半,若是連很難的會計都能順利通過對於通過其他科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動力,所以建議考生優先報考會計這一科。一般來說,報考會計的考生會搭配相似度高的審計或是花費時間精力較少的科目比如經濟法、稅法等。

二、專業階段幾年考完更合適

雖然專業階段的成績有效期為5年,但是小編不建議花5年時間拿下注會,這樣會將戰線拖的太長。考完專業階段要考綜合階段,綜合階段是6門專業階段考試科目的集合,也就是說如果6門考試科目都能掌握的很好,遺忘的少,通過綜合階段也不是那麼難。若是將考注會的戰線拖太長,很容易對考點產生遺忘,又要花很多時間撿起知識點,不利於備考綜合階段。

此外,考試的不確定性因素很多,比如這一年考試的內容恰好是你沒有複習到的地方以至於沒有順利通過考試,因此若是真的按照5年去準備,很有可能導致之前通過的科目作廢,備考時間再次拖延。

當然一年之內通過考試的可能性也很低,除非學習時間充足,基礎又很好。專業階段2—3年之內通過更合適一些,通過考試之後準備綜合階段的時候不至於遺忘太多。

考生們在選擇報考注會考試科目的時候,不要盲目選擇,要充分了解自身情況再有針對性的制定備考方案。

9樓:澤稷教育

報考方案:

報一門的方案

其它的科目,參照:個人的基礎知識和興趣。

報兩門的方案 

會計和審計

難度★★★★★

聯絡度★★★★★

時間花費★★★★★

一般來說審計和會計的聯絡比較大,會計是審計的基礎,只是二者是站在兩個角度思考問題。比如審計中十三章到十六章屬於審計理論和實務結合的部分,這部分中涉及了很多的會計知識,這些知識都是需要理解和掌握的;

審計中的調整報表的分錄實際上就是在會計分錄基礎上,把涉及到的調整科目換成了最終的報表專案,雖然表面上看會計分錄和審計調整分錄差異很大,其實兩者的淵源是一樣的;

就是審計對於企業內部控制的考慮,涉及到了企業內部資訊流轉,這個流程本身也是需要會計知識做基礎的;

因此不管是基本的審計理論還是審計實務都是和會計知識緊密相關的,會計和審計雖然都是難度比較大的科目,但是在一起學習可以相互促進,花費的時間要少於單獨學習兩門的時間。

會計和稅法

難度★★★

聯絡度★★★★

時間花費★★★★

會計和稅法的結合還是比較緊密的,各種稅金的計算,直接關係到會計「應付稅金」這科目的總金額,同時還關係到各個費用、所得稅、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成本稅金及附加、遞延稅款等一系列科目的總金額。

會計是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同,那麼在會計裡稅金計算錯誤,其他資料也不對了。還有就是所得稅的問題是貫穿會計全書的一根主線,不管是公允價值計量的資產,還是收入確認一章,還是長期股權投資,還是日後調整事項、還是或有事項等章節,遞延所得稅的考察一直是個重點,也是貫穿起來的一個主線,所以對於稅法知識是否瞭解將直接影響遞延所得稅的分錄處理。所以當涉稅會計逐漸成為考試的重點,會計和稅法的聯絡逐漸加強了。

所以學習會計的時候學習稅法是個不錯的選擇,對於整體把握會計教材幫助都是很大的。

經濟法和稅法

難度★★

聯絡度★

時間花費★★

經濟法和稅法兩者唯一的共同點就是屬於經濟法範疇,但是稅法不屬於注會經濟法範疇。而且稅法考慮的是實體如何徵稅,經濟法考慮的是法律關係,研究的是不同的方面和層次,兩者基本上可以說沒有什麼聯絡。不過兩個科目有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都很簡單,對於比較畏懼注會的考生來說可以拿來練手,先建立自信。

財管和風險管理

難度★★★★

聯絡度★★★★★

時間花費★★★★★

新考試製度下風險管理主要來自現行制度下的財管,那麼財管和風險管理的聯絡是最為緊密的,甚至是新制度下所有科目中聯絡最為緊密的兩個科目了,風險管理中既有財管中的計算,比如企業價值評估,又有審計中的理論內容,比如內部控制的介紹,是個比較綜合性的科目,不過從學習的難度上來看,主要還在於計算方面。

所以財管的學習有利於促進風險管理的學習。新考生報考這兩門是比較合適的,除了上面說的原因,還在於新制度改革之初,風險管理的難度還不是很高。

風險管理和審計

難度:★★★★★

聯絡度:★★★★

時間花費:★★★★★

報三門的方案

新制度因為有六門,所以建議一年三門的速度報考,加上最後的綜合階段測試,大致三年通過注會,這個速度是比較合適的,超過三年了知識的更新跟不上,學習綜合測試的時候還需要重新學習之前的科目。

會計、審計和風險管理

難度:★★★★

這個主要是考慮了審計和風險管理的關係,而且第一年新制度下風險管理難度不是很大,所以考一考還是值得的。

財管、風險管理和審計

難度:★★★★★

這個也是考慮了風險管理和審計的聯絡,三個科目互相促進。

會計、稅法和經濟法

難度:★★★

這個主要突出的是會計和稅法的關係,經濟法搭配主要是從難度上考慮的。

審計、風險管理和稅法/經濟法

難度:★★★★

稅法或者經濟法主要也是難度的調節。

財管、風險管理和稅法/經濟法

難度:★★★★★

其他組合,兩個聯絡比較緊密的科目,加上稅法或者經濟法作為難度調劑。這樣的報考方案比較省力,而且進度符合一般人的情況,新考生是可以重點考慮三門的報考方案的。

如果是會計專業的學生,可首選會計、審計、稅法等科目;如果是非會計專業的考生,可首選財務管理、經濟法、稅法等科目,因為會計和審計科目難度較大,需要較長時間的準備

報四門的方案

會計、審計、稅法和經濟法

難度:★★★★

會計、審計、風險管理和稅法/經濟法

難度:★★★★

財管、風險管理、審計和稅法/經濟法

難度:★★★★★

審計、風險管理、稅法和經濟法

難度:★★★★

其他方案主要考慮到自己的基礎和未來的計劃。報五門的方案

可以在之前分析的基礎上,增加一兩門比較簡單的或者自己擅長的科目。

報五門的方案

可以在之前分析的基礎上,增加一兩門比較簡單的或者自己擅長的科目。

報六門的方案

之前舊制度下每年都有全科通過注會的考生,但是數量都不多,全國大致上在20個左右,通過的難度大,但是可能性還是有的,所以有毅力能堅持的考生可以考慮全科報名;而且新制度分為了兩個階段考試,分散了注會考試的難度,可能第一層級一次通過的人會增加,難度也會相應減少,加上新制度改革之初,總體難度並不會太難,因此選擇全科報考是可以考慮的,做好最充分的準備,即便是通過四門或者五門也是很成功的。

三、備考科目與就業方向的建議

1、事務所發展方向:會計+審計+稅法(可選)

這三科組合雖然難度比較大,但是大學生學習時間比較充裕、學習能力強,三科的學習任務雖然繁重,但是回報比較大,建議以會計和審計為主,去事務所能夠比較快地上手;

同時建議不要將全部時間投入到學習中,還應該注意參加學校各項活動、多做社會實踐,鍛鍊自身的綜合能力,「理論+綜合能力」將是在事務所成長的堅實基礎。

2、企業發展方向:會計+稅法+財管

考藥士第一年考過一科,第二年補考沒過完,第三年考過3科,第四年

您好,如果第二年是一科都沒有過的話,那第三年就要四科全考了。如果第二年過了某些科目,第三年就只考 除第二年通過外的 科目。藥士考試第一年過了一科,第二年補考換了單位有沒有影響的?10 沒有影響。工作崗位變動的報考人員須提交轉入現崗位的有關證明,已參回加衛生專業技術資格 答考試者,須提交以往考試成績單...

小學五到六年級學了一年的鋼琴考了五級就斷了現在高一想繼續學 想到時候考大學用特長加分可以嗎 來得及嗎

如果只是來單純為了高考 現在源 著手練一首bai大麴子完全沒有問題 du 如果有 基礎,比如識譜zhi 如果想dao從基本功開始練 估計時間晚點了 我是藝術生 所以藝考的時候 鋼琴不管主項副項都是必須的 但是如果只是普文普理生還真不知道會不會額外加分 特長不加分的吧。就算有加分至少要高中三年之內獲過...

一到六年級,語數英科重點知識內容,考試要考的到的,都發上來

親愛的,這個可以管你們老師要講義和複習大綱,應該對你幫助更大 每個地方的學習內容是不一樣的,問老師要考點是準確的。2017六年級畢業考語數英科的答案 答案看多了,抄襲可能會養成習慣 會對以後的學習產生不良的影響,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現在就養成勤于思考的習慣 好好學習,即使自己答案錯了至少能加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