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專業需要考哪些證書,工商管理學有沒有可以考的證書 都有些什麼

2021-08-22 11:07:25 字數 4173 閱讀 9795

1樓:安琪拉

工商管理專業適合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會計從業資格證。

一.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人員全國統一考試按照國家職業標準分為人力資源管理員(國家職業資格四級)、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高階人力資源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凡考核合格者,由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相應等級的職業資格證書,並實行統一編號登記管理和國家勞動部官方**網上查詢,是相關人員求職、任職、晉升、包括出國等的法律上的有效證件,可記入檔案、全國通用。

二.會計從業資格:會計從業資格[1]是指進入會計職業、從事會計工作的一種法定資質,是進入會計職業的「門檻」。

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公司、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從事下列會計工作的人員(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臺灣地區人員,以及外籍人員在中國大陸境內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都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三.考試要求:國家實行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製度。

有的省份一年一次考試,大部分省每年分別在上下、半年設立兩次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大約在每年的4月和11月考試;12月和6月報考(不過各個地區的考試時間不大一樣,要仔細詢問當地的情況,不要錯過考試報名時間)。

財政部辦公廳釋出了《關於印發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大綱(修訂)的通知》(財辦會[2008]9號)。

2樓:

1.助理物業管理師:

大專以上學歷,工作一年以上者;本科在讀者;取得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並經本職業高階正規培訓者均可報名。

2.物業管理師

初中、中專高中文化程度必須取得初級資格證書,或經中級職業資格正規培訓。大專以上文化程度可直接報名。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統一印製的職業資格證書

3.專案管理師助理

取得員級職業資格證書後,工作兩年;具有相關專業大專,本科,碩士畢業證書,工作一到三年,並經過助理級資格培訓,取得結業證書。 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統一印製的職業資格證書

4.人力資源管理員

取得初級資格工作 2年以上,經本專業資格培訓。大專、本科相關專業畢業 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職業資格證書,全國通用。

5.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

具有本科學歷工作 1年,專科學歷工作2年,經過本專業高階職業資格培訓,取得結業證書者可報考助理級。

6.人力資源管理師

大專、本科畢業工作 3年,並經人力資源管理師培訓取得結業證。碩士學位工作1年,博士學位畢業後並經過高階管理師職業資格培訓,取得結業證書者。

工商管理學有沒有可以考的證書?都有些什麼?

3樓:小嫣老師

1、工商管理經濟師

「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要取得「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由全國統一組織、統一大綱、統一試題、統一評分標準。資格考試設定兩個級別:

經濟專業初級資格、經濟專業中級資格。

2、企業培訓師

企業培訓師是能夠結合經濟、技術發展和就業要求,研究開發針對新職業(工種)的培訓專案,以及根據企業生產、經營需要,掌握並運用現代培訓理念和手段,策劃、開發培訓專案,制定、實施培訓計劃,並從事培訓諮詢和教學活動的人員。該證書是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佈的從事職業培訓工作者的職業資格證書。

3、營銷師

營銷師是指從事市場分析與開發研究,為企業生產經營決策提供諮詢,並進行產品宣傳**的人員。隨著我國市場經濟的發展,對銷售與市場營銷人員提出了越來越高的要求,為滿足社會對該職業向縱深發展的需要,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於2023年2月正式頒佈了《營銷師國家職業標準》,並確定了該職業在現有推銷員職業三個等級之上進行銜接。

4、高階祕書

祕書職業的要求遠不止是吃「青春飯」那麼簡單。祕書的職業要求有溝通能力、協調能力、預見力以及判斷力,同時,還要具備商務溝通、辦公管理、文書寫作、會議協調種種專業技能。祕書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已經成為用人單位聘用、選拔和考核人才的事實標準。

該專案為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5、導遊證

導遊證是導遊人員從業行為能力的證明檔案,是表明導遊人員身份的外在標識,它是國家准許從事導遊工作的證件。根據《導遊人員管理條例》的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導遊活動,必須取得導遊證。

旅遊管理專業的同學可以考取導遊證,其餘有業餘愛好的同學也可以報考。

4樓:x大懶蟲

以下是可以考的證書:

1、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人員全國統一考試按照國家職業標準分為人力資源管理員(國家職業資格四級)、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高階人力資源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凡考核合格者,由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相應等級的職業資格證書。

2、中國職業經理人資格認證

根據中共**《2001—2023年全國幹部教育培訓規劃》、《2002—2005全國人才隊伍建設規劃綱要》、教育部《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教育法》及中組部《關於加強和改進企業經營管理人員教育培訓工作的意見》的指示精神,決定會同有關權威機構開展「中國職業經理人資格培訓、考試和認證」工作。

3、初級會計職稱

即助理會計師。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又稱初級會計職稱考試、助理會計師考試,對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是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

4、物流管理師

被稱為中國二十一世紀初的「朝陽產業」的現代物流業,其廣闊的發展前景被中外業內人士所看好。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全國物流標準化技術委員會根據《物流師國家職業標準》和相關的職業資格管理條例,通過對物流從業人員的職業資格進行客觀公正、科學規範的評價和鑑定,對合格者授予相應級別的物流師職業資格證書。

5、營銷師證

是指在各類企業、事業組織市場營銷管理活動中從事市場調查、市場**、商品(產品)市場開發、商品市場投放策劃、市場資訊管理、**管理、銷售促進、公共關係等專業管理人員,從事市場調研、市場分析、營銷策劃、市場開拓、直接銷售、客戶管理等營銷活動的人員。

5樓:慧聚財經

工商管理學是研究盈利性組織經營活動規律以及企業管理的理論、方法與技術的學科。這個專業的範圍比較廣,所學課程也較多,涵蓋了經濟學、管理學的很多課程。因此,工商管理是一門基礎寬的學科,個人可以就此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專業方向。

比如企業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財務管理、會計、企業投資等。

因為工商管理學習面很廣,因此每個知識點學習的都不透徹,學生應自己考慮未來的發展走向而考取相應的證書,如:

1、畢業相關證書:cet成績單、計算機等級證書、畢業證,學位證。

2、人力資源相關崗位:人力資源管理員、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人力資源管理師、高階人力資源管理師。

3、職業經理人相關資格認證ccmc:助理職業經理人(國家職業資格**)、中級職業經理人(國家職業資格二級)、高階職業經理人(國家職業資格一級)、特級經營大師。

4、物流崗位相關資格認證:物流管理員、高階物流管理員、助理物流管理師、物流管理師、高階物流管理師。

5、會計資格相關認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會計職稱證書、註冊會計師資格證書。

6、營銷相關崗位資格認證:營銷員、高階營銷員、助理營銷師、營銷師、高階營銷師。

6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專業在金融、財務、人力、職業經理人方面都有涉及,看你對哪個方面比較感興趣了。1、工商管理經濟師 要取得「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資格考試設定兩個級別:

經濟專業初級資格、經濟專業中級資格。 考試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11月初。原則上只在地級以上城市設定考場,必要時可在縣設定考場。

  考試科目設定,初級和中級均2 個科目。  初級:《經濟基礎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   中級:

《經濟基礎理論及相關知識》;《專業知識與實務》 2、人力資源管理員、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人力資源管理師、高階人力資源管理師。3、物流管理員、高階物流管理員、助理物流管理師、物流管理師、高階物流管理師。4、助理職業經理人(國家職業資格**)、中級職業經理人(國家職業資格二級)、高階職業經理人(國家職業資格一級)、特級經營大師。

5、營銷員(salesman)、高階營銷員(senior salesman)、助理營銷師(assistant marketing specialist)、營銷師(marketing specialist)、高階營銷師(senior marketing specialist)。6、會計師

想要更具體的文件我可以發你

7樓:是向

還可以考一二級建造師

工商管理專業考研適合考什麼專業

邏輯學,人力資源管理,連鎖經營管理 文化產業管理 房地產經營管理 會展經濟與管理 物流管理 等很多科目都可以考的,關鍵是看自己喜歡 本科畢業三年後。抄北京第二外 襲國語學院有一家考研輔 bai導單位是學du 校授權的招生單位zhi,效果很好,專科畢業dao5年後就可以報考了 你可以去看看,在我的資料...

工商管理專業屬於文科還是理科,工商管理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工商管理專業是一門跨自然科學 工程科學 技術科學以及人文社會科學的綜合 叉科學。工商管理專業是研究工商企業經濟管理基本理論和一般方法的學科,主要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兩個方面。工商管理類專業屬於管理學,它包含的專業有 工商管理 市場營銷 會計學 財務管理 國際商務 人力資源管理 審計學...

工商管理專業好找工作嗎,工商管理專業好找工作嗎

說實話,我學的就是工商管理,2010屆畢業生,我們這個專業找專業對口工作比較難找,應為涉及的工作都是企業裡比較重要的職位,哪怕是個經理助理,策劃助理都屬於管理層,所以對我們要求都很高,入職門檻高,往往要求有一定經驗。建議沒畢業前多去招聘 上看一下你想找的工作的資訊,看要求什麼條件,提早做準備。工商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