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學工商管理需要哪些書籍啊,我想自學工商管理專業,應該看什麼書籍?非常感謝

2021-03-12 12:29:58 字數 2102 閱讀 5159

1樓:更上百層樓

工商管理專copy業的主幹學科:數學、統計、計算bai機應用、電子商務du、國際企業管zhi

理、經濟學、管dao理學。

工商管理專業的主幹課程: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管理學原理、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技術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運籌學、市場營銷、經濟法、現代公司制概論、經營管理、公司金融、人力資源管理、企業戰略管理等。

工商管理專業的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課程實習、畢業實習,一般安排11—12周。

2樓:

後來的事實證明,這位同學所贈予我的都是真玉良言!

當初看這本書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種醍醐灌頂之感,才發現自己以前很多管理員工、對待工作的方法都是錯誤的,才發現原來管理應該這麼做,才發現原來身為一名管理者要做這麼多專業的事兒……

什麼是管理,什麼是領導力,什麼是績效,什麼是組織,小到如果管理好一個團隊,大到如何管理好一家公司,都能從中管中窺豹找到答案。我想,閱讀與學習對於一個人最大的幫助莫過於此。

人們常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對於企業管理而言又何嘗不是如此呢。但是,管理畢竟不同於其他常理性工作(這也是很多管理的門外漢經常掉進的坑,他們對管理學嗤之以鼻,唯心的認為管理就是憑感覺意識流,而事實遠非如此,很多能真正起作用的管理方法往往與常理相悖),光憑「有心」距離把事做成還差之甚遠。因此提升管理方面的專業技能就顯得尤為重要,而對於很多人而言在這條學習的路上倘若能有個明師(mentor)指點往往會事半功倍。

3樓:匿名使用者

【二】學制是:

du 一年半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自考的嗎?如果是自考,一共十三門課,先後順序你可以自己安排的。教材可以到自考辦或者自考書店或者網上買都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主幹學來

科:經濟學、工商管理

自主要課程:管bai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du經濟學、管理資訊zhi系、統計學、會計dao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運營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企業戰略管理等

一般入門的書有:管理原理、工商企業管理學、人力資源管理、生產管理、質量管理、企業財務管理等

6樓:張海港

報名的時候直接去訂購就好了啊

我想自學工商管理專業,應該看什麼書籍?非常感謝

7樓:超達

主要課程: 管理學、市場營銷學、市場營銷策劃、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與**、廣告學、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

祝你自學成功。

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課程有: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學、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等,具體課程應學校而異。

購買相關書籍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自學工商管理,需要哪些書籍?上哪兒買?怎麼學?

9樓:玉溪焚香

本人本科階段是學習工商管理的,主要科目如下:

管理學原理,西方經濟學(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會計學原理,人力資源管理,經濟法等。

其中管理學原理和西方經濟學是核心課程,而且自學比較方便。

要學的數學有: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運籌學,統計學。

在書籍的選擇上,學校一般會選擇人大版或者高等教育出版社的書,這些書囊括了各種觀點,對於考試比較有幫助,一般新華書店都有賣,噹噹網一定有賣。

如果有自主選擇的權利,建議買一些出名的作者的原著,要看就看最好的。出版社可以隨意。管理學原理可以是德魯克的,經濟學可以是曼昆的。

哦,還要學好英語,這個挺重要的。

學習方法,一是集百家所長,也就是多看,現在知識更新的太快了,而且各領域的知識正不斷的重合,或者說關聯性不斷正大,多看能開闊視野。二是做題,最簡便的是做考研題,練習冊隨處可見。

網上也有很多資源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成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只看找準一個系列的扎進去看就行了,推薦12reads系 列,**不便宜,比一般的教材要貴,但是全看完相信會達到你想自學成材的目的。

工商管理專業需要考哪些證書,工商管理學有沒有可以考的證書 都有些什麼

工商管理專業適合人力資源管理師證 會計從業資格證。一.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人員全國統一考試按照國家職業標準分為人力資源管理員 國家職業資格四級 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 國家職業資格 人力資源管理師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高階人力資源師 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凡考核合格者,由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

南京大學工商管理自考本科考哪些課程

00004 思想概論 00015 英語 二 00021 高等數學 二 00051 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 含實踐 00147 人力資源管理 一 00149 國際 理論與實務 00150 金融理論與實務 00151 企業經營戰略 00154 企業管理諮詢 27092 財務管理學 27094 管理科學 0...

我是學工商管理的,考研想跨專業,什麼專業比較合適

工程管理,你可以瞭解一下 工商管理專業獲得的是管理學學位,經濟學專業 國際 專業都獲得的是經濟學學位,都算是跨專業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也不錯,可以在民營企業 私企工作做白領。還有行政管理等,看你的成績了,不過不建議跨專業考,一個是畢竟不熟悉,考試有難度,另外,跨專業也不一定會有更好的就業形勢。希望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