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會計類包括哪些專業,稅務屬於嗎

2021-09-12 18:20:37 字數 5215 閱讀 4134

1樓:諶書杭瑋

1、廣義的財務財會類的專業包括稅務稅收和審計類的專業。

2、狹義的財務財會類的有,會計,財務管理,會計電算化,管理會計等。

3、稅務稅收類的專業有稅法,稅務管理,稅務實務,財政與稅收等4、審計類的有財務管理專業、會計,審計等等資產評估與管理專業等等。要學好審計,必須先學好會計,所以審計類有很多專業是和會計重疊的。

財務會計類包括哪些專業

2樓:水瓶沒有眼淚

財務會計專業應該bai是du屬管理zhi學類dao,一級學科

版是管理學類,二級學科是工權商管理類,**學科是專業會計學專業。

財務會計作為一個會計資訊系統,是以會計報告為主最終成果。現代財務會計所編制的報表是以公認的會計原則為指導而編制的通用報表。現代財務會計將報表的編制放在突出位置,所以,財務會計的工作核心是會計報告。

主要課程

會計總論、會計科目、帳戶與複式記帳的應用、會計憑證、帳簿及報表、會計核算及會計工作組織等會計常用知識、資產負債及所有權者權益、營業收入費用利潤、財務報表分析、會計法、稅收法規及稅收證書管理手把手教做賬、電腦上教做帳(學習財務軟體)。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3樓:水果和沙拉

包括 財會

類專業含邊貿會計、財

會、財會統計、財會與審計、財稅與財內會、財務管理、財務會容計、財務會計電算化、財務會計與審計、財務審計與稅務管理、財務資訊管理、財政稅務與會計、財政與會計、電算化會計、電算會計、法務會計、工業會計、工業及涉外會計、工業企業財務會計、國際會計、會計、會計電算化、會計計算機應用、會計統計、會計學、會計與金融、會計與審計、會計與統計、會計與統計核算、計算機財會、計算機財會營銷、建築財務會計、金融會計、金融統計、經營計劃與統計、農業會計、企業管理財務會計、企業管理與財務會計、三資企業財務會計、商業財務會計、涉外財務會計、涉外會計、涉外商務及財務會計、實用會計、市場營銷和會計電算化、外貿會計、預算會計、資產評估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會計學、金融學、經濟學等

5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 會計 審計 經濟學

財務會計類包括哪些專業,稅務屬於嗎?

6樓:水瓶沒有眼淚

1、廣義的財務抄財會類的專業包括稅務稅收bai和審計類的專業du。2、狹義的財務財zhi會類的有,會計,財務管理dao,會計電算化,管理會計等。

3、稅務稅收類的專業有稅法,稅務管理,稅務實務,財政與稅收等4、審計類的有財務管理專業、會計,審計等等資產評估與管理專業等等。要學好審計,必須先學好會計,所以審計類有很多專業是和會計重疊的。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7樓:雪傲安祝芷

會計審計類是包括財務管理專業的。

會計與審計類:會計碩士,會計(學)內

,審計學,審計(實務

容),財務管理,財務會計(教育),國際會計,會計(財務)電算化,註冊會計師,會計與統計核算,財務資訊管理,工業(企業)會計等專業會計,會計電算化,會計與審計,審計實務,統計實務,企業財務管理,電腦與財會,稅務會計,建設投資與審計,工程財務管理,建築財務會計,營銷與會計,經濟管理(含會計電算化),企業會計與稅務,涉外會計

8樓:可以叫我表哥

1、廣義的財務財會

du類的專業包括

zhi稅務稅收dao和審計類的專業。

2、狹義版的財務財會類的有,會計權,財務管理,會計電算化,管理會計等。

3、稅務稅收類的專業有稅法,稅務管理,稅務實務,財政與稅收等4、審計類的有財務管理專業、會計,審計等等資產評估與管理專業等等。要學好審計,必須先學好會計,所以審計類有很多專業是和會計重疊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邊貿抄會計、財會、財會統計、財bai會與審計、財稅與財du會、財務管理、財務zhi會計、財務會

dao計電算化、財務會計與審計、財務審計與稅務管理、財務資訊管理、財政稅務與會計、財政與會計、電算化會計、電算會計、法務會計、工業會計、工業及涉外會計、工業企業財務會計、國際會計、會計、會計電算化、會計計算機應用、會計統計、會計學、會計與金融、會計與審計、會計與統計、會計與統計核算、計算機財會、計算機財會營銷、建築財務會計、金融會計、金融統計、經營計劃與統計、農業會計、企業管理財務會計、企業管理與財務會計、三資企業財務會計、商業財務會計、涉外財務會計、涉外會計、涉外商務及財務會計、實用會計、市場營銷和會計電算化、外貿會計、預算會計、資產評估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挺多的,也包括稅務,有一個崗就是稅務會計,主要做納稅籌劃

會計類專業包括哪些?

11樓:水瓶沒有眼淚

會計屬於工商管理類專業類別。

會計學專業屬工商管理學科,是一個應用性較強的專業。該專業設有企業會計、國際會計、註冊會計師等三個專業方向。專業以企業會計為主,兼顧計算機與財務管理。

在教學方法上強調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模式,提倡啟發式與案例教學,多方位培養學生處理會計業務與管理財務的操作能力和創新能力。

會計學專業是以會計學、審計學、財務管理為基礎的基本理論應用學科,以經濟學、管理學的基本理論和知識為基礎,主要學習財務會計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資本運營、資產重組、企業兼併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國際會計核算的慣例,同時注重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側重於實務操作,通過會計手工模擬室和會計電算化實驗室的基本訓練能,培養學生分析和解決會計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和綜合能力,同時注重強化學生財務管理、審計、經濟法、稅法方面知識的學習,為學生以後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打下堅實的專業基礎。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2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會計類包括財務管理、會計、審計等4個專業(t代表特設專業),具體名單如下:

會計類,即財務會計類專業,在2023年國家公佈的《全國普通高校高職高專專業目錄》中,包括會計、財務管理、財務資訊管理、會計電算化、會計與統計核算、會計與審計、審計實務、統計實務。

普通高校本科專業目錄中,會計學沒有單獨列類,與財務管理、審計學一樣,只是工商管理類下的一個專業。

會計專業是研究企業在一定的營業週期內如何確認收入和資產的學問。會計師除了準備財務報表以及記錄企業交易行為外,更重要的是能夠參與企業間的合併、質量管理、資訊科技在財務方面的應用、稅務戰略以及很多企業的管理決策活動。

會計專業領域涉及面廣:鑑證,審計,稅收,公司會計,管理會計,財務管理,破產清算,法務會計,預算制定,商業諮詢等等都是會計專業將要涉及的領域。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專業領域涉及面廣,分類包括鑑證,審計,稅收,公司會計,法務會計、管理會計,財務管理,破產清算,法務會計,成本會計,預算制定,商業諮詢等等都是會計專業將要涉及的領域。

稅務會計是進行稅務籌劃、稅金核算和納稅申報的一種會計系統。

法務會計,即通過查驗分析原始材料和賬目資料來篩查假賬,並能用易於被司法機關接受的形式儲存做假證據、陳述做假事實,以達到提升賬目管理水平、降低做假風險、固化違法犯罪事實、制裁違法犯罪行為的目的。

成本會計:指為了求得產品的總成本和單位成本而核算全部生產費用的會計。

財務會計:編制財務報表,為企業內部和外部使用者提供資訊。財務會計的資訊是提供廣泛的使用者。其重點在於報告財務狀況和營運狀況。

管理會計:主要是對企業的管理層提供資訊,作為企業內部各部門進行決策的依據。沒有標準的模式、不受會計準則的控制。

擴充套件資料

按行業分為:工業企業會計 、商品流通會計 、 金融**會計 、保險企業會計 、施工企業會計 、房地產業會計 、郵電通訊會計 、農業企業會計、旅遊餐飲會計 、 醫療衛生會計 、 交通運輸會計 、 文化教育會計 、物業管理會計、 行政事業會計、 上市公司會計 、物流企業會計 、連鎖經營會計 、 出版印刷會計、 私營企業會計 、 小企業會計(製造業) 會計等。

按工作內容分為:總賬會計、往來會計、成本會計、材料會計等。

14樓:說了你會懂麼

根據教育部最新發布的《普通高等學校高等職業教育(專科)專業目錄》可知,財務會計類包括財務管理、會計、審計等4個專業(t代表特設專業),具體名單如下:

會計的工作內容主要包括:

1、每個月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根據原始憑證登記記賬憑證(做記賬憑證時一定要有財務(經理)有簽字權的人簽字後再做賬),然後月末或定期編制科目彙總表登記總賬(之所以月末登記是因為要通過科目彙總表試算平衡,保證記錄不出錯),每發生一筆業務就根據記賬憑證登記明細賬。

2、月末須注意提取折舊,待攤費用的攤銷等,若是新辦企業開辦費在第一個月全部轉入費用。計提折舊的分錄是借:管理費用或是製造費用,貸:

累計折舊,這個折舊額是根據固定資產原值,淨值和使用年限計算出來的。月末還要提取稅金及附加(城建稅,教育費附加等)由當地稅務機關決定。

3、月末編制完科目彙總表之後,編制兩筆分錄。第一筆分錄:將損益類科目的總髮生額轉入本年利潤,借:

主營業務收入(投資收益,其他業務收入等)貸:本年利潤。第二筆分錄:

借:本年利潤 貸:主營業務成本(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其他業務成本等)。

15樓:英格拉姆

會計類,即財務會計類專業,在2023年國家公佈的《全國普通高校高職高專專業目錄》中,包括會計、財務管理、財務資訊管理、會計電算化、會計與統計核算、會計與審計、審計實務、統計實務。

普通高校本科專業目錄中,會計學沒有單獨列類,與財務管理、審計學一樣,只是工商管理類下的一個專業。

2023年國家公****財務會計類職位表中,會計學、財務管理、審計學是列入財務會計類同一個類別的。

財會類及相關專業包括哪些

16樓:中公教育

包括 財會類專業含邊貿會計、財會、財會統計、財會與審計、財稅與財會、財務管理、財務會計、財務會計電算化、財務會計與審計、財務審計與稅務管理、財務資訊管理、財政稅務與會計、財政與會計、電算化會計、電算會計、法務會計、工業會計、工業及涉外會計、工業企業財務會計、國際會計、會計、會計電算化、會計計算機應用、會計統計、會計學、會計與金融、會計與審計、會計與統計、會計與統計核算、計算機財會、計算機財會營銷、建築財務會計、金融會計、金融統計、經營計劃與統計、農業會計、企業管理財務會計、企業管理與財務會計、三資企業財務會計、商業財務會計、涉外財務會計、涉外會計、涉外商務及財務會計、實用會計、市場營銷和會計電算化、外貿會計、預算會計、資產評估等。

財務會計類選專業

會計電算化,聽得不錯。可是學的東西不深。等你上班了用這些用友,金蝶軟體,幾天就會了。關鍵是要把會計理論知識學好,這個學好了,別的都不是問題。所以,本人認為選會計專業好些。職業技術學院財務會計類 會計專業較易找工作 我覺的還是會計電算化好一點,因為我當初選專業時也和你一樣有類似困惑,其實這三個專業中必...

統計學屬於金融經濟類還是財務會計類

定義 統計學專業歸類 1 理學院中,屬於經濟學類 2 經濟學屬於是經濟類 3 管理學院屬於管理類,如衛生統計學等。教育部印製的招生目錄中統計學有兩個專業類別,對應的一個屬於經濟類的經濟學學士,一個屬於理學的理學學士。經濟統計學,那就屬於經濟類,肯定不是財會類的 財會類是二級的,屬於一級是管理類 如何...

我是財務管理專業的,應聘財務 會計類崗位時,面試官問喜歡做財務,會計什麼崗位,總不能答所有都可以吧

我是來財務管理專業自的,應聘財務 會bai計類崗位時,面試官du問喜歡做財務,會計 zhi什麼崗位,總dao不能答所有都可以吧,怎麼答呢,實際工作中一般有哪些可以選?1.如果是新建公司,會計崗位很多。你可以選擇你有興趣的崗位 2.如果是已經經營了幾年的公司,會計崗位空缺應該是不多的,建議你服從公司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