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價專業和法律專業算不算財務會計相關專業呢

2022-11-19 10:55:09 字數 4666 閱讀 8245

1樓:中博教育

1全部是不算相關專業的,你如果想轉行做財務,一定要具備財務相關知識和技能,而且財務工作對證書是有要求的,你可以以考帶學,最起碼考一個初級會計師,如果想更進一步,去更大的公司,那麼可以考cpa和acca這種高階財務證書,這種證書覆蓋知識面廣,體系完整,通過考證可以系統掌握今後工作中所需要的財務知識和技能,不過這種高階證書的考試也是有難度的,你可以報個培訓班來學習,老師會把考點和重點講解清楚,以便更高效的備考學習,避免走彎路和浪費時間,提高了通過的機率。拿下這種含金量高的證書,向招聘單位說明了你的能力,提高了你的硬體實力,對就業和工作幫助極大,發展前進一片光明。

2樓:環球網校

財會專業崗位和工業預算崗位不同的,你學的是工程造價,可以利用專業優勢,應聘生產型企業的工程預算/專案管理類崗位,跟專案會更容易上手。財務會計是系統操作管理企業的支出流入,稍微有點專業不對崗。

3樓:王劉行長

不屬於財務會計相關專業

4樓:

工程造價專業有財務會計相關課程造價和法律只是很少一部分和財會有關,並不是相關專業,兩者內容和方向有本質的區別

5樓:荷z06d郄

要是隻準備干預算就沒太大用處。

不過以後當領導必須要有財務知識,有精力可以考慮。

法律專業和工程方面專業哪個就業前景好?

6樓:風火撩人

1全部先說著兩個專業都不是很好考,在所有專業中這兩個專業算是要求比較高的。再說就業,工程方面的如果你能進很好的學校比如同濟,將來出來就業前景非常好而且不會像一邊院校畢業的工程方面的專業他的起步比較高,我一同學同濟碩士學的就是i這個方面的出來月薪就兩萬,但如果你是普通院校的這個專業畢業剛出來的幾年是非常辛苦的,還要考些證,前後需要至少5到10年左右能變高富帥。法律的這個專業就業比較困難首先剛畢業的時候要考各種有分量的證,一般還需要資深的律師帶你入行我聽一個朋友說最多的有要帶八年的才能真正獨立的接案子,這還是在能順利入行的人來說,一般學法律的很少最後在這個領域混的,很難,也正是因為如此,律師的薪水很高,上海的這邊平均已經達到了40w到60w的年薪了,稍有名氣的都在百萬以上。

但是lz可以考慮法律系的一些特別專業,比如商船法,全國只有幾個高校開設的,這類的因為很少有院校開設所以相對好就業一點。我同學就學這個他的導師每年除了教學還自己開事務所每年年薪輕鬆80w以上。

7樓:律政盲流

你好。這兩個專業前景都很好,但是剛畢業後幾年都很難混,只要有信心有能力,慢慢會好起來的。但是法律專業的要求是很難,要通過司法考試,通過率僅為百分之十。

我是學法律專業的。對於工程造價也需要工程造價相關考試,據我所知,這個就相對比較簡單些。

報考自己最感興趣的,以免以後會後悔。對於學校,成績出來以後再擇優選擇即可。

幹一行,愛一行。祝你成功。

我是知道id 律政盲流。很高興為您解答

如有疑問歡迎追問

如有參考價值請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好,現在太多學法律的沒飯吃

9樓:小國之民

法律專業的來告訴你,請慎重選擇法律專業。

法律專業這十年來已經成了爛大街的專業,每年是高校就業率最低的專業之一,就業途徑非常窄,而百分之九十的人,除了走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考公務員這條路,就是通過司法考試當律師,而律師的最初好幾年是要坐冷板凳的,非常辛苦。

建議你選擇工程方面的,一般說來,工科的就業都比文科的要好,將來的普遍收入也更加高。

法律專業可以報考造價工程師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以上是考取造價工程師的條件,同意樓上所說。很好的建議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具有通過工程教育專業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5、具有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法律專業想考造價工程師應該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在《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人發[1996]77號)下發之日(2023年8月26日)前,已受聘擔任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兩個科目。

1、2023年(含2023年,下同)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15年。

2、2023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20年。

3、2023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25年。

符合報考條件的香港、澳門居民可按規定報名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因違反考試紀律,按《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規定》(人事部令2023年第3號)處理,尚在停考期內的考生,不得報名參加2023年度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我讀的是專科學的工程造價專業;我也有一個自考的本科,非法律專業,也是工程造價專業,我能報司法考試?

13樓:明天再議

可以報考,1、法律專業的專科或非法律專業的本科,2、國家承認的學歷,包括自修、函授等教育部認可的都行,黨校學歷不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司法考試公告還沒釋出,公告中有報名條件。可以參考2023年國家司法考試報名條件。

我大學本科是法律專業,我想考全國工程造價師執業資格證書,請問可以不可以通過先取得造價員資格來取得。 5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沒有造價員了。以前考的可以繼續用,大學本科可以自考造價師。每年10月份考,注意提前報名,提交資料和列印准考證

16樓:

考造價工程師是要先考造價員,你又不是造價或預算的專業,這樣只能夠先從事造價或者預算一定年限再去報考,一般是一年,你可以去報一個造價員的培訓學校,報名這塊他們有專業人士給你處理,但是自考我是認為沒得那個必要了,不過那你的多學習造價這塊的知識,還有就是你報考考試培訓班的話那裡面能給你真正應用的知識非常之少,所以還必須得找一個好點的師傅。

17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前先看通過當地人事考試閘道器於註冊造價工程師報考專業瞭解一下你的專業能否報考。不必先考造價員,可以直接考,工作年限只要蓋章單位同意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的工程造價本科是可以的,造價師是有工作年限要求的,不過專業、年限什麼的都可以找人解決,比如有些培訓機構就能幫忙,考試什麼都不影響,只要註冊的時候有相關學歷就行了。

我學的是工程造價專業,考研跨專業學法碩可以麼

19樓:修雲德彌戌

不大吧,我是2023年考研的,我有個朋友是學主持了,她自己複習的法律,最後還考了360多呢。所以說應該不難。想當律師必須通過司考。

你有工科的底,可以轉向管理類的,管理類的喜歡要有工科背景的人。我就是環境工程轉到企業管理的。往文科轉比較容易,專業課自己就能看懂。

大專可以考哪些職業資格證?

20樓:註冊會計師

大專如果是財會專業的可以考初級會計職稱,到畢業那年可以考慮考一下注冊會計師證書,它具有審計的唯一簽字權,含金量高就業前景非常廣。

21樓:麻瓜皮皮皮

大專可以考的證書很多啊

像去年新改革的初級會計證,還有教師資格證啦 ,**從業資格證書,全國計算機二級證書,人力資源證書

還有律師證,cad程師資格證 建造師證等等都是可以考的 沒有什麼限制

工程造價專業就業形勢怎樣,工程造價專業就業前景廣嗎?

補充一下,男女都很合適做,但是專業知識得紮實,考證 畢業兩年後考造價員,有一說在校就能考,本科五年後考註冊造價師,專科時間更長,造價也不是有些人說的很簡單,其實是個系統工程,很複雜的,需要懂一些技術,如 施工工序,施工技術,建築材料,建築結構 製圖 識圖 工程經濟,定額等等。工程造價專業就業前景廣嗎...

工程造價升本選什麼專業好,專科工程造價專業想升本應該選什麼專業?

看個人喜好吧 工程造價這個行業 最重要的是工作經驗而不是學歷 不過專科的學歷是不怎麼好看 本科在以後的工作中的提升 職稱方面是有優勢的 本科其關鍵作用的不是學位證 是畢業證!專科工程造價專業想升本應該選什麼專業?建議土木工程。土木工程可以做造價也可以做別的 但工程管理除了做造價,別的就不好就業 什麼...

自考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有哪些,工程造價專業的自考大專需要考的科目有哪些

自考不是像高考那樣選學校的,自考的每個專業有一所主考院校,回這個主考院校是由自考辦選定答的,假如你想報考某一大學,要先在自考網上看那些專業的主考院校是這所大學,然後看有沒有你想考的專業,如果有就報考,如果沒有你想要的專業,只能放棄主考院校選專業,如果你無所謂專業只想要這個學校,那就在這個主考院校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