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預算和工程造價是專業嗎 高考剛過專科線的人能被錄取到這個專業嗎 這個專業好學不好學,容易精通嗎

2022-01-05 05:16:13 字數 1147 閱讀 1040

1樓:

您好,我目前在上海一家比較好的工程造價公司實習,應該說前景還不錯,待遇同比相對較高,也不難學,裡面不在乎學歷有多高的,關鍵是實踐經驗.

"工程造價"包括工程預算、概算、竣工結算、竣工決算等,而"工程預算"只是工程造價裡面的一部分.

爭取考註冊造價工程師吧,價效比相對高吧

2樓:魏勇軍

工程預算和工程造價是一個專業,但不是同一個概念:

「工程預算」主要是設計及招投標時用的。

「工程造價」的內容涵蓋更廣泛:包括工程預算、概算、竣工結算、竣工決算等。

高考剛過專科線的人能被錄取到這個專業。

這個專業好學但不容易精通,這是一個理論與實踐結合很緊密的專業。

目前的前景一般,這類的專科生很多,但整體水平並不高。

剛畢業找工作月薪水能達到1200-2000左右。

3樓:

工程造價與工程預算,是一個從屬關係,工程造價是包括工程預算、投制控制、財務管理、經濟分析等一系列關於建設工程經濟活動的管理專業;工程預算是造價專業的一門學科,主要是從事工程概、預、結算的編制,注意「竣工決算」不屬於工程預算範疇(財務的工作),但是工程造價管理範圍;

這個專業好學但不容易精通,這是一個理論與實踐結合很緊密的專業。 是建築行業中的高階專業,於企業中最高可達到總師,相當於財務總監

剛畢業找工作月薪水能達到1500左右(但因地而異)。

4樓:

工程預算和工程造價應該是同一專業,不夠工程造價含預算、概算、決算等。至於能不能錄取得看學校。

專業課還算好學也容易精通。將來就業面也挺廣,和工程有關的各個單位都需要人。如甲方、施工單位、開發商、一些設計院、諮詢單位等。

工資就說不好了,看地區和單位性質吧。不知道是否滿意?

本人高考分數349想報水利水電專科院校的工程造價專業我是浙江的 錄取希望大嗎? 急求!!!!!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浙江利水電專科學校吧,這個學校是分數有點高的,一定分數要在本科線下20分內考慮,建設參照歷年此校錄取的分數線及排名,祝你好運!

6樓:

文科還是理科 這個學校分數蠻高的 你去看看去年的分數就是了

工程造價專業就業形勢怎樣,工程造價專業就業前景廣嗎?

補充一下,男女都很合適做,但是專業知識得紮實,考證 畢業兩年後考造價員,有一說在校就能考,本科五年後考註冊造價師,專科時間更長,造價也不是有些人說的很簡單,其實是個系統工程,很複雜的,需要懂一些技術,如 施工工序,施工技術,建築材料,建築結構 製圖 識圖 工程經濟,定額等等。工程造價專業就業前景廣嗎...

工程管理 工程造價方向 屬於工程造價專業還是工程類或工程經濟

屬於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不屬於工程造價類,畢業證的專業是按你前的工程管理計算的,括號裡的專業只是你的這個專業比較偏向的專業,只不能作為工程造價專業使用。網上看到你的問題,我也是工程管理專業,請問你是畢業四年考的造價師還是畢業五年考的造價師?謝謝啦 和我專業一樣,也有叫工程管理或技術經濟的,其實主要就...

土建工程預算造價,自學土建工程預算都要學什麼?

我就是學工程造價專業的,這個專業就業還是比較不錯的,市場上比較緊缺,學預算光去工地上還是不夠的,如果你不打算去學校系統的學的話,建議去報一個造價員考前培訓班,這樣你會提高很快的,我當年在學校什麼也沒學到,為了考造價員報了一個造價培訓班,培訓了一個月感覺比我三年學的還多,另外,搞預算一定要做好思想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