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學生都應該考哪些證書

2022-01-11 14:52:10 字數 5430 閱讀 8681

1樓:

計算機二級證書

在這個國際化的時代,熟練掌握一門外語成為了不少高校對學生的基本要求,而衡量大學生英語水平的一場全國性考試就是英語四六級考試,對於英語專業的學生來說就是專業四級和專業八級,熟練掌握英語對自己今後的事業大有益處,所以在大學階段應該盡力考取該項證書。

2樓:小花花日記

教師從業資格證,英語四六級,普通話。教師行業吃香,英語四六級是學好英語的敲門磚,普通話考試必不可少。

3樓:鎖玥

教師資格證,心理諮詢師,營養師,駕駛證,四六級,記者證,消防員證,還可以考經紀人證

4樓:說教育

英語四六級,這不僅能夠提高我們的英語水平,也是我們畢業的一個重要條件。

計算機二級考試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同時也是我們畢業的條件。

會計證,有了這個證書之後,我們畢業之後可以去銀行裡面工作。

2023年下半年還有哪些考試?

5樓:楚雄中公教育

公職考試最大的還有國考,目前農信社,人民銀行考試正在報名

大學生應該要考哪些證書?

6樓:小島知道

大學期間可以考哪些證書?

7樓:牟吉餘夏真

我是學生命科學類專業的,在一個二流的本科大學就讀,自己不想考研,但不清楚應考什麼證書比較好

8樓:犁冰真招賓

註冊電氣工程師證書(不過你現在是學生,可能考不了)最著名的大學證書非cet-4和cet-6莫屬,還版可以考一考託福或雅思,以權後去外企工作比較有用的;

國家計算機等級考試2級或3級;

其他的一些比較實用的證書,如駕駛證,如果你是強人都過了的話

9樓:校啟其軼麗

這個根據你自己以後想從事某個職業來考證咯

大學生可以考:

報關證、報檢證、

會計證、

會計職稱

證、物流證、

**從業資格證

等等,很多的。

10樓:邱力樸軼

生活對於現在的大學生真的是很難得餓

2023年哪些人適合考二級建造師 有什麼優勢?

11樓:環球網校

1、 從事建築工作,但沒有證書的人

很多建築人工作了好幾年,手裡沒有證書,別說一建了連二建都沒有,導致有工作經驗,卻無法在職位上有更多發展,讓一紙證書給限制了;

這類朋友,一定要儘早考下二級建造師,否則不是「無證從業」嗎?而且,去年通知中明確專案經理必須具備建造師證書,沒有證書,只能在做個施工員,即使工作經驗再豐富,想要向上再走一步,少了這個證書幾乎是不可能的。

二建只是起點,想要在建築圈獲得長遠的發展,建議大家不斷學習進行自我提升,繼續向更高階別的證書進發。

2、 想要跳槽、轉行進入建築行業的人

鑑於建築工作的長久和持續不斷的社會需求,很多其他行業的人想要跳槽轉行,這時候一定要考下二級建造師。

因為二建證書是建築行業的入門必備和敲門磚,尤其是沒有相關工作經驗的朋友,這更是你唯一的砝碼。

3、剛畢業的工程經濟相關專業的大學生

身為一名工程專業的大學生,剛剛畢業進入建築行業,作為一隻工作小白,此時的你工作不太忙,還有師傅願意帶,這時不為將來發展考慮要等到何時。

這個階段的朋友既能接觸施工現場,學習能力又強,趁早進入備考狀態,看書聽課早拿證早超同齡人,為自己後期的發展更多的選擇。

4、 增加額外收入、想要不斷提升自己的人

建築政策頻變,身處建築圈的小夥伴肯定深有體會。四庫一平臺、執業範圍等等,只有不斷學習、更新知識體系的人才能跟得上時代,保持領先優勢。

且不少企業為鼓勵員工考證,特設立了考證補貼;此外考過二建的考生,不僅工資會有一定程度的**,2023年考過一建、二建、健康管理師、執業藥師、消防工程師等139項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的考生還可以憑證書編號,申報退稅。

12樓:築成教育

一、約12萬臨時二級建造師取消

據不完全統計,持有一級註冊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約有 2.3萬餘人,有二級註冊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12萬餘人,根據住建部2023年7月19日建辦市〔2019〕50號檔案通知,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將在2023年12月31日失效,不再做延續註冊。取消後勢必會造成一定市場缺口,部分企業會出現缺證現象,急需重新尋找建造師註冊,以保證專案正常運轉

二、二級建造師或許即將全國通用

2023年7月24日,住建部發布了《註冊建造師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其中明確:

1、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和技術負責人必須由本專業註冊建造師擔任。一級註冊建造師可擔任大、中、小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承擔中、小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其中,大、中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和技術負責人不得由一名建造師兼任。

2、二級建造師將全國執業,並強調不得增設或者變相設定跨地區承攬工程專案執業准入條件。

專案經理與技術負責人都必須是建造師來擔任,這將意味著證書需求量也將大大增加。

13樓:大立教育總部

一、從事建築的人,但沒有證書的人。

二、剛工作、從事相關行業的職場新人。

三、想要跳槽,轉行進入建築行業的人。

四、增加額外收入,想要不斷提升自己的人。

持有二級建造師證書的人,可以以建造師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

2020建築行業最值得考的證書有哪些?哪個含金量比較高?

14樓:安徽解憂集團

一級建造師

這個證書建築行業可以說沒人不知道的,就連不是建築行業從業人員的很多小夥伴們肯定也都聽說過,熱度可見一斑,不僅證書值錢,就業範圍也非常廣闊,目前市場對於建造師的需求量也很大,所以一級建造師的薪資普遍比較高。

不過收入也受自身能力、所在地區和任職企業的影響,總的來說,一線城市的一級建造師收入要偏多一點,大概月收入能達到一萬以上,二線城市的建造師收入會稍微低一點,平均工資在七千左右。

如果建造師有幾年工作經驗,工資還會再增加一點,此外單位待遇好的建造師的工資會比其他同等建造師高一些,不過差距也不會太大。

安全工程師

目前國家對於建築安全問題越來越重視,所以安全工程師證書也將水漲船高,含金量也越來越高。安全工程師可以從事安全評價工作,也可以在企業從事安全管理工作,目前我國的企業都要求配備安全管理人員。

市場上持有證書的人非常少,主要原因是安全工程師對於工作年限的要求比較大,所以才導致現在市場供給不足,證書需求變大,薪資待遇也是非常不錯的,一般來說能達到八千到一萬一千元每月,算是非常不錯的。

監理工程師

近兩年監理工程師的熱度迅速躥紅,考監理工程師也成了改寫人生命運的另一選擇。

平均薪資可以達到每個月九千元左右,不過行業內監理工程師的薪資差距也比較大,縱向對比從3千多到一萬多都有。好的監理工程師年薪能達到30萬左右,非常可觀的收入。

消防工程師

2023年開考的消防工程師剛一開考就吸引了很多小夥伴的注意,報考人數很多,考試難度也很大,證書難考所以市場上出現了供不應求的情況,所以一級消防工程師的收入也比較高,每年能達到18萬到25萬元,福利待遇也很好,非常值得報考。

造價工程師

工程師是建築企業都必不可少的人員,施工專案全程都得進行造價,目前造價的市場也是非常廣闊的,造價員已經被取消了,使得造價人員緊缺,目前造價工程師的薪資待遇能達到八千至一萬每月,前景非常不錯。

岩土工程師

岩土工程師相對於土木工程其他的職業來說薪資算是最高的了,這個證書考試難度也非常大,在專案進行的前期,岩土工程師需要對土壤岩石等進行勘測,接下來才能施工。

基本上拿到了證書有了經驗,一年三十萬收入不成問題,高階職稱的收入能達到五十萬。

除了以上證書含金量很高以外,目前「人證合一」也是目前建築行業的發展趨勢,那麼人證合一證書的價值將會再次升高。

15樓:windy申海

從事建築行業,證書是必不可少的,當然也是拿下高薪的必備**。那麼,2020工程行業哪幾本證書含金量比較高呢?拿到一本就是很不錯的哦!

一級建造師

一線城市的一級建造師一般月收入估計在超一萬左右。二線城市的一級建造師一般月收入但是普遍平均工資在7k以上,一般來說7000-9000是最基本的,如果有5年工作經驗10~20萬。好一點的單位肯定都是上萬的,這也要依據個人的能力和工作經驗而定。

整體的趨勢是好的,供小於求,一級建造師目前還是處於非常吃香的地位。

造價工程師

造價工程師一般月薪都在8000以上,有的則能達到2萬元以上。眾多從事建設工程領域的大公司,爭相以高薪酬,高福利待遇爭奪造價工程師,由於這方面人才急缺,而目前通過率很低,這也就成了造價工程師就業搶手,數量少,市場需求量一個重要因素。

試驗檢測師

試驗檢測師一般月薪都在8000以上,工地現場則會更高,有的則能達到1.5萬元以上。眾多從事工程試驗檢測領域的公司,各工地專案現場試驗檢測機構,特別急需試驗檢測師,由於這方面人才目前持證人數還很少,這也就成了試驗檢測師就業容易,工資高的原因。

監理工程師

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官方釋出了「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交通運輸部 水利部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印發《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監理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通知」,國家監理工程師考試,降低了考試門檻和條件,過去報考監理工程師,你必須是大專畢業,中級職稱,現在這些條件都取消了,中專畢業也可以報考監理工程師。過去監理工程師考試成績滾動兩年,現在監理工程師考試成績滾動四年,可見考試條件越來越寬鬆了。同時也從側面對映出目前市場缺證厲害。

據統計,監理工程師證書價值在2-5萬/年。考試難度:難度相對較低,現在是取證最佳時機。

消防工程師

2023年才開考,全國市場缺口50萬,非常有錢景和前景的證書。隨著消防領域新政策的出臺,執業證書將成為剛性需求。消防工程師行業人才稀缺,加上職業證書的專業性強,職業對口程度高,所以註冊消防工程師持證上崗,是國家認證的專業技術人才,不管是全職還是兼職**都不菲。

註冊岩土工程師

地質勘探行業專業的學生對這個證書應該是不陌生,當然能夠拿到這個證書,薪酬情況也是非常樂觀的!在所有證書中,註冊岩土工程師**目前是最高的,最近幾年註冊岩土工程師考試一直保持的比較好,通過率很低,通過人數也很少。這這種低通過率是註冊岩土工程師**居高不下的基石。

目前註冊岩土工程師一般能拿到稅後年收入二十萬以上(因地區、需求等不同,**有所差別,僅供參考)

一級建築師

首先,因為一級註冊建築師的考試難度確實非常大,考試的內容也是非常多的,因此一級註冊建築師的資格證書的含金量確實是非常高的,對於很多用人單位來說一級註冊建築師年薪確實是非常不錯的,目前的平均水平就基本穩定於150000-250000的範圍之內,能給予資格所有者非常不錯的生活水平。

目前建築行業的薪資水平還是很不錯的,如果能夠拿到相關證書,還要擔心未來嗎?

甘肅申海國際關於一級建造師、一級造價、二建、消防等最新課程準備的比較完善,請的北京的名師講解,課程最近也做活動,需要的夥伴抓緊打**報名。

大學應該考哪些證,大學生應該考哪些證書

能考出,什麼證都有用.如果擔心精力,那就針對自己將來的就業方向去考證.大學生應該考哪些證書 大學期間可以考哪些證書?教師資格證,如果你以後想從事中小學教育的話參加司法考試,如果你以後要從事律師或在司法系統工作的話註冊會計師,如果以後你想從事財務管理或審計工作的話學好專業,如果以後你要走專業的路,靠專...

大學生在學校期間應該考哪些證,大學生應該考哪些證書

英語46級 國家計算機2級 普通話2級等 大學生應該考哪些證書 大學期間可以考哪些證書?教師資格證,如果你以後想從事中小學教育的話參加司法考試,如果你以後要從事律師或在司法系統工作的話註冊會計師,如果以後你想從事財務管理或審計工作的話學好專業,如果以後你要走專業的路,靠專業吃飯的話學好英語,現在地球...

2023年大學生就業情況如何,2023年大學生就業情況如何?

6月11日,2018年中國大學生就業報告 就業藍皮書 以下簡稱 報告 在京釋出。報告顯示,2017屆大學生畢業半年後月平均收入為4317元,比2016屆 3988元 增長了329元,比2015屆 3726元 增長了591元。從近三屆的趨勢可以看出,應屆畢業生起薪持續增長。根據報告,2017屆大學生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