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兩個人之間如何相處,這段婚姻才能長久幸福

2022-01-11 14:52:12 字數 6124 閱讀 4711

1樓:薄荷初韻

相互尊重。只有相互尊重才能讓對方舒服,婚姻才能長久。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夫妻之間一定要給予彼此更多的信任,能夠做到相互理解,互相包容,把更多的關心和愛給予對方,只有這樣才能讓婚姻更加長久,更加幸福。

3樓:肉多

夫妻之間相處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懂得相信對方,包容,理解,這樣的婚姻才能夠長久幸福。

4樓:閻老師的心理課堂

有些婚姻只是兩個人在一起湊合著過日子。

就像兩個旅行的人一樣,他們手牽手走進未知的婚姻沙漠。她漸漸迷路,被真正的沙塵暴掩埋,無法同心協力,看不到生命的綠洲。

當婚姻沒有愛情的互動,就會成為一切矛盾和糾紛的根源。一切努力都將物化,以獲得同等價值的回報,這自然不會滋養生命。

沒有希望的婚姻就像監獄,不僅是你被圍困,還有你原本你充滿活力的人生。

當我們不再欣賞對方時,婚姻的疲倦就開始了。

這時,抱怨已經成為一種普遍的做法,任何語言表達都有很強的目的性。

生活充滿了冷暴力,就像一個冰冷的地窖。無論你做什麼或說什麼,你都得不到迴應。

這樣的婚姻就像一灘死水,它沒有活力,也沒有希望,甚至沒有爭吵。

比欺騙更可怕的是嫁給一個不欣賞你的人。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夫妻,婚姻的感情會越來越淡,生活會越來越無聊?

沒有經歷愛情的過程一樣,沒有親密的基礎。

一開始,他們有過一段感情,但幾年之後,激情已經耗盡。

婚姻的本質是一種承諾,但如果只是承諾,生活就會變成一個殼。

他們就像過去按照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結婚的男女,沒有婚姻的形式,沒有愛情的感覺,生活空虛無趣,讓人疲憊。

在生活中,老師們仔細觀察了這些現象:那些婚姻失敗的夫婦經常抱怨對方的錯誤。

女人會對男人說:不管孩子們不關心他們的家庭,他們掙的錢都不會花在家裡,每天很晚都不著家,男人也向女人抱怨:他們愛嘮叨,不懂溫柔,沒有情趣。

為什麼會這樣?

只是兩個人互相否定甚至鄙視對方。

你看不到我的優點,就否定我,我看不到你,找不到你的缺點。長期抱怨形成惡性迴圈。

如果沒有人願意冷靜下來,欣賞對方的長處,怨恨就會越來越深。很少有人能在不斷的否認和震驚中取得好成績。

久而久之,他們要麼在婚姻中苟延殘踹,要麼分道揚鑣,最終以破裂的婚姻告終。

雖然沒有完美的人,但也不是一無是處,如果真的那麼糟,兩個人結婚是不可能的。

羅丹說:生活中不缺美,只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如果婚姻中的兩個人善於發現對方的長處,用心欣賞,婚姻就會更加和諧幸福。

我以前的鄰居張紅和王強是一對結婚十多年的夫妻。

他們經常一起玩得很開心:你來來往往,你鬧我笑,笑聲隨風飄揚。

甜蜜如初戀,傍晚,在夕陽下漫步,他總是走在她左邊。當每輛車經過時,他都會抱住她的腰。

他們的感情是如此和諧,他們離不開一個祕密:欣賞。

王強嘴裡的張紅是這樣的:

「張紅穿得很得體優雅,那些衣著暴露的我都不屑一顧。」

「她的**很嬌嫩光滑,而那些化妝、出汗和化妝的人,痘痘斑很嚇人

「她以優雅和情操照顧家人,每天都有鮮花的清香。」

「她做各種各樣的菜,我手裡的碗都放不下來,我的肚子像懷孕了一般。」

「她把工作安排得井然有序,和她在一起,我很放心。」

總之,在他眼裡只有妻子張紅是最美的,只有她在他心裡。

王強發自內心的欣賞,張紅聽了可以像桃花一樣歡喜。

一個經常被肯定的人內心是快樂的,他的快樂態度可以相互傳遞。

我們想被欣賞,但也要欣賞別人。婚姻是兩個人共同度過一生的長期計劃。為了長久的幸福,兩個人需要互相欣賞。

欣賞就是善於發現對方的優點。

欣賞其實是少一點批判,多一點信任;多一點熱情,少一點冷漠;多一點仰望,少一點輕蔑。

欣賞是一種互補、促進、和諧的活動。

幸福的婚姻不是對方沒有缺點的婚姻,而是善於發現對方的閃光點,給予肯定和鼓勵的婚姻。

如果你想要一個幸福和諧的婚姻,你應該多關注對方的感情,欣賞對方的長處。

長期婚姻管理的兩個核心點

一、提高衝突管理能力減少婚姻衝突

當發生爭吵時,如何使事情不那麼嚴重?

這是衝突管理,兩個人在一起很長時間,關鍵不是沒有矛盾,而是如何處理。

當然,也有一些常見的技巧,比如聽,最好拿枕頭當麥克風,輪流說話,不要急,也不要強迫別人閉嘴;

清楚自己想要什麼,而不是互相指責。

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要自己商量,不要翻舊賬等等,出現矛盾時要注意。

我們應該學會面對和處理婚姻中的矛盾和衝突。

二、合理構建期望管理以維繫長期婚姻

期望管理是維繫婚姻長久的關鍵,建立合理的預期可以減少許多衝突。對於期望管理,

關係管理有兩個維度,第一個是決定關係強度的依賴程度,第二個是決定關係質量的滿意度。

關係越依賴,就越有可能繼續下去,關係越滿意,就越幸福。

如果兩個人之間的婚姻關係能夠維持下去,至少有一個維度的滿足和依賴必須達到基本的合格線。

這條合格線與期望管理密切相關。

因此,要讓愛情更加甜蜜幸福,就需要提高滿足感。降低對伴侶的期望,你會感到出乎意料的驚喜和幸福。

此外,雙方經常溝通、交流思想、相互理解,這也是幸福愛情不可或缺的催化劑。

婚姻的管理也需要兩個人的合作,雙方都有自己的期望,並共同努力管理長期關係。

維持好的婚姻,夫妻該怎麼相處?

5樓:靜觀娛樂

很多人在跨進婚姻殿堂之前都充滿對未來的憧憬,想象著各種婚後的生活,然而結婚之後會發現各種矛盾慢慢的凸顯出來。曾經浮在雲端上的感情,落到塵埃泥土之中時,卻發現竟是如此不堪一擊。

結婚以後的生活不僅僅是柴米油鹽醬醋茶,那麼更重要的是夫妻兩個人之間的相處。如何維持好的婚姻,這是一門技術。

一是彼此有愛,心靈相通。

彼此有愛才是維持婚姻長久的基礎,你眼中有我,我眼中有你才是生活的最好狀態。不要使自己的愛情始於喜歡而結束於瞭解。兩個人要彼此有愛,心靈相通,不干涉對方相處和獨處一樣自然。

這一路你是你,我是我,不是沒你不行,而是有你更好。

二是彼此信任,相互理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和自己的生活方式,但是當我們進入婚姻之後,兩個人之間就學會學會彼此的尊重,信任相互理解。婚姻生活裡面不是一方戰勝另一方,而是相互之間在信任和理解基礎之上,彼此尊重,共同成長。

三是彼此付出,互相給予。

當夫妻結合成一個共同體時,他們之間就應該有互相提醒和督促成長的責任與義務,彼此才能攜手並肩。人與人的相處是相互的,夫妻之間更是如此,看得見對方的付出,自己也要懂得呵護。

不迎合,不固執,不放棄,世界很大,幸好有你。好好愛,好好活,把兩個人的小日子過得熱氣騰騰。

6樓:羽熹塔羅情感說

男人在婚姻裡要學會先低頭

7樓:我才是無名小將

退一步海闊天空,感情不是理智,不要講道理呈一時之快,愛是寬容理讓。

8樓:微笑農用

用放大鏡看對方的優點,兩個人在一起不能用看缺點這樣會導致兩個人矛盾上升進而會離婚的

9樓:屈旺

夫妻之間一定要互相包榮,互相理解,互相照顧,這才能維持好的婚姻,才能白頭皆老。

10樓:德國可耐美水性漆

換位思考永遠是人與人關係的潤滑劑,不管是什麼關係的

11樓:幸運的關曉峰

想要開始一段婚姻,首先要想到的是責任,家庭對彼此都是很重要的責任,想要婚姻幸福,誰都不要逃避這份責任!因為婚姻意味著將要告別的單身的自由,初戀的甜蜜,熱戀的激情,更多的是生活瑣事帶來的煩惱,少的是浪漫,多的是平淡。理解、包容看似簡單的詞語,誰都懂,做到一輩子的理解、包容就需要兩個人更該懂得「珍惜」

12樓:閩喜

夫妻應該要懂得相互尊重,特別是要尊重對方的隱私,這是和諧相處的前提。有些人覺得既然已經結婚了,那對方的手機訊息,朋友圈的人自己都要知道的一清二清,有時候在一些事情上還擅自替另一半做決定。這種做法是不對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要學會尊重對方,尊重對方也是尊重自己。

13樓:騎項

維持好的婚姻,夫妻要做到八互:互勉互涼,互忍互讓,互學互幫,互敬互愛。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和特點。當兩個人組建了一個家庭的時候,夫妻兩個就應該多點互相的包容,互相的理解,互相的支援,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著想,這樣子的婚姻才能長久。

15樓:矛盾分析

1、互相謙讓,互相理解。

2、舉案齊眉,相敬如賓。

3、多溝通,多交流。

4、遇事冷靜,不要衝動。

5、互相扶持,互相鼓勵。

16樓:外貌協會腕範

保持距離,給對方留一定的私人空間。

婚姻中夫妻想要幸福長久,就得共同做好哪幾件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婚姻,我們常常會存在一個誤解,那就是只要是相愛的兩個人步入婚姻就一定能幸福。其實,婚姻不等同於愛情。

戀愛的時候,人們追求的是一種感覺,講究的是一種花前月下的浪漫,而婚姻追求的是一種穩定,講究的是腳踏實地的生活。可以說,婚姻遠比愛情更加複雜和沉重得多。

然而生活中太多的夫妻在步入婚姻的時候,對於婚姻並沒有深刻的認識,僅憑著彼此的愛意便走到了一起,自以為所謂婚姻僅僅是兩個人在一起生活那麼簡單。

而最終,這些夫妻經歷了從理想的雲端墜落於現實,經歷了從種種美好的幻想跌落到柴米油鹽之後,才發現兩個人雖然具備相愛的前提,卻沒有相處的能力。

那麼,我們在從戀愛步入婚姻的時候,需要明白一些什麼,才能讓我們在以後的日子裡少一些磨難,多一些幸福的可能呢?

第一,對家庭的理解要有所改變。

生活中有不少夫妻之所以感情破裂,問題不是出在對彼此的態度之上,而是由於對待家庭的態度存在問題。例如一些愚孝的男人把生活的重心放在原生家庭裡,又比如一些「扶弟」的女人因為原來的親人而傷害新組建的家庭。

當然,這裡並不是說讓男人和女人結婚後和原本的親朋斷絕往來,而是說夫妻不論是情感還是精力,都應該以新組建的家庭為主。如果說夫妻在結婚以後,對待家庭的理解還是和戀愛時一樣,不懂得隨著結婚而去改變,將會讓婚姻關係變得脆弱不堪。

第二,要明白生活是兩個人的事。

婚姻不僅僅是一個形式,更是人生的一個新階段,因此要隨著改變而改變。遺憾的是很多夫妻並沒有懂得這個道理,在結婚以後完全不會去考慮自己要有所調整,依然用單身者的心態去經營兩個人的生活,凡事依舊以自我的感受為主,最終導致婚姻中夫妻關係緊張。

男人和女人要明白,結了婚夫妻就是一個整體,凡事不再只有「我」,而是要從「我們」出發。夫妻只有在結婚以後一切都考慮到對方,考慮到婚姻這個整體,才會讓這個家凝聚在一起,實現共同的幸福。

第三,學會處理婚姻中的問題。

夫妻在一起生活,都會有矛盾爭吵,但這些摩擦並不是導致婚姻破裂的根源,真正的根源在於,很多夫妻在面對這些的時候,自身不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才讓感情不斷降溫,讓婚姻脫離了正常的軌道。

在婚姻中,夫妻面對矛盾的時候要樹立正確的心態,要善於通過交流溝通來解決矛盾,要彼此多一些理解和包容,更要對婚姻樹立信心。如果夫妻只會任性無理地面對矛盾,只考慮宣洩自己的不滿,從不主動去為解決矛盾而做出努力,那麼矛盾衝突只會越來越深,最終毀掉婚姻。

第四,懂得保留兩個人美好的記憶。

有人說,「婚姻中最大的情敵不是第三者,而是歲月」。確實,時間總是在無聲無息間,給感情帶來巨大的摧殘,許多夫妻都是在反反覆覆平淡的生活裡,彼此的愛意被消磨殆盡,只剩下了麻木、厭倦、沉默、痛苦。

而能夠打破時間的詛咒,需要的是夫妻能夠懂得主動地去保留彼此美好的回憶。戀愛時的記憶,婚姻生活中的那些小感動,彼此付出時微小的浪漫,這些都是能把愛牢牢鎖在心頭的關鍵,是我們攜手抵禦歲月的**,讓我們永遠能記得「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渴望。

結婚以後,夫妻能做好這四件事,婚姻才會幸福長久。

每一對選擇結婚的夫妻,在一開始應該都是抱著天長地久的期盼,都懷著幸福一生的夢想。然而婚姻卻是一本晦澀難懂的書,如果讀得不夠透徹,不懂得婚姻內在的規律,即便我們再怎麼渴望,也難以實現幸福的婚姻。

在一段婚姻裡,比如何相愛更重要的是如何相處。

夫妻在結婚以後,能夠對新組建的家庭有正確的認識,明白婚姻裡應該多從「我們」出發去思考彼此的想法與需求,懂得如何去解決婚姻裡的矛盾,並保留足夠多幸福的記憶,那麼,這段婚姻自然能夠幸福,夫妻自然能夠長久。

夫妻結婚久了沒激情了,夫妻兩個人之間結婚時間久了,反而沒那麼多激情了?

夫妻愛情保鮮條約 1.家不是講理的地方 這句話是我與老婆吵了多年的架後明白的一個道理。夫妻之間不可能不吵架的,但是千萬不要因一點小事糾纏不休,非要講清楚不可,有些事情是不需要說清楚的,說清楚反而效果不好。同時,更別叫對方認錯,即便道理在你的一邊。因為夫妻之間吵架沒有勝負的,不必分出輸贏。反而要睜隻眼...

兩個人之間到底怎麼才能相處融洽,使感情維持很久

想要兩個人相處能讓感情更加持久,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學會如何去溝通,遇到事情不要冷戰,溝通能解決所有的問題,冷戰的結果有可能會分手,而溝通的話會讓兩個人的感情更加增進。後來畢業之後待在了一個城市裡面,各種矛盾隨之而來,讓人招架不住,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全部都不一致,談個戀愛談的讓人想崩潰,但是彼此還是有...

兩個人怎麼才會接吻,兩個人之間怎樣接吻

當然是嘴巴碰到一起才會接吻 很喜歡,沒有什麼語言能夠表達了!兩個人之間怎樣接吻 怎樣接吻才是正確的 怎樣才算接吻?真愛如水,那是褪去熱戀面紗 經歷人生風雨後的真實,對於沒有付出過或沒有得到過真愛的人而言,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