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志願者有多少人

2021-03-04 02:43:39 字數 667 閱讀 9957

1樓:匿名使用者

7月21日下抄午,隨著北京

開往烏魯木齊bai的z69次列車du離開北京西站,來自北京大學zhi、中國政dao法大學等18所在京高校的82名應屆畢業生,啟程前往西部基層開展為期1至3年的志願服務。這也標誌著2023年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志願者正式出征。

據介紹,2023年「西部計劃」共有1876所高校的近8萬名高校畢業生報名參加。報名學生中,本科及以上學歷人數達56952人,佔總報名人數71.9%。

經過筆試、面試、體檢等多程式選拔後,共有18300名志願者將在參加各省集中培訓後,於8月底前統一派遣,到崗開展志願服務。

2023年,團**與教育部、財政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聯合實施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按照公開招募、自願報名、組織選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數量的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到西部基層開展為期1至3年的教育、衛生、農技、扶貧等志願服務。

實施15年來「西部計劃」累計選派27萬餘名青年志願者到中西部22個省區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2100多個縣(市區旗)基層服務。

祝願我國發展越來越好。

2018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志願者服務期限是多少年?

2樓:壯志凌雲

只要努力付出過,

就會有收穫。

2023年度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只有應屆生才可以

你應該把本科第二批次的志願填寫了 原則上你應該填寫完,應為填寫完了,錄取的概率更大嘛!最主要的是合理的進行難度設定,最關鍵的是第一,第二志願。總之,你應該在第二批次填寫,如果,分數高二本線不多,不放心也可以把第三批次填寫了,但是一般用不著!2019年國家公務員招錄,2017年 2018年普通高校畢業...

年紅河州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雲南省地方專案招募崗位彙總表(不含延期崗位)怎么樣

大學生西部計劃分為國家專案和地方專案樑中國,這位同學要報的應該是地方專案,因為國家專案的填報你們還沒畢業就已經通過各高校組織掉了。地方專案和國家專案唯一的不同就是經費的 國家專案志願者的所有經費都是國家配套的,而地方專案的部分經費是要由地方財政配套,而且服務崗位也是每年由地方 部門進行申報後統一上報...

如何增強當代大學生的志願服務意識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以下是我個人見解,希望可以幫到你 1.滿足心理需求。大學生是作為特殊的青年群體,總體素質較高,有很強的責任心和使命感。大多數大學生都認為參與志願服務是自己應盡的社會責任和義務,並希望能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來回報社會的培育,積極推動社會文明。志願服務活動倡導的 奉獻 友愛 互助 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