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行業可以考什麼證書,通訊專業的有哪些資格證書

2023-05-08 07:10:07 字數 1471 閱讀 6897

1樓:逸飛生活百科

通訊專業的資格證書如下:

無線通訊工程師、行動通訊工程師、有線傳輸工程師、**交換工程師、資料通訊工程師、計算機通訊工程師、電信網路工程師、通訊電源工程師、電信營銷工程師、助理通訊工程師、通訊工程師、高階通訊工程師。

通訊專業可以考什麼證

2樓:白露飲塵霜

通訊工程專業可以考的證書有:大學英語四級六證書、全國計算機一級證書、全國計算機二級證書、註冊一級建造師、通訊工程師等證書。

通訊工程是一門工程學科,主要是在掌握通訊基本理論的基礎上,運用各種工程方法對通訊中的一些實際問題進行處理。通過該專業的學習,可以掌握**網、廣播電視網、網際網路等各種通訊系統的原理,研究提高資訊傳送速度的技術,根據實際需要設計新的通訊系統,開發可迅速準確地傳送各種資訊的通訊工具等。

就業前景:通訊行業是個穩定而高薪的行業,所以競爭也是相對比較激烈的,如北郵、北航、北理工、北交大、清華、電子科大、南郵、重郵、西電等都是知名的行業院校,很多大型的。企業都與這樣的院校有合作,每年固定要招走一批學生,但是如果是不知名院校的專科生,就業確實相對處於劣勢;

相對而言,通訊行業是在金融危機中受影響較小的行業,而且2023年實現了全業務運營,2023年3g牌照發放,這些對於通訊行業的發展都是利好政策,行業的發展必然帶來人才需求的增加,所以從我們通訊人才網的資料來看,各通訊企業對人才的需求基本保持穩中有升。

通訊職業資格證書

通訊行業都需要考哪些證?

3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通訊行業需要考通訊工程師證書。

通訊工程師是指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設計、製造、運營以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主要專業課程:電路理論與應用系列課程、計算機技術系列課程、訊號與系統、資訊理論與編碼、電磁場理論、數字系統與邏輯設計、數字訊號處理(英文原版)、通訊原理、計算機網路等。

擇業去向:電子與通訊企業、電腦軟硬體研發、自動化、智慧資訊管理等it行業;通訊與資訊科技科研機構和教學部門;金融、商貿等企業的資訊科技管理;**公務員等。

通訊專業能考什麼證?

行動通訊技術考建造師,我係行動通訊技術專業畢業的可以考一級建造師嗎?

雲南省一級建造師報名條件,一級建造師報考有哪些專業 你的專業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工作年限夠就可以報考一級建...

通訊專業的考研的專業科目是什麼,是通訊原理麼,還有政治怎麼複習啊

通訊工程專業考研科目 訊號與系統,通訊原理,數字訊號處理 訊號與系統,數字訊號處理 在一起 通訊綜合卷 北航就是 專業課因校而異,因方向而異。以下是幾所大學通訊工程專業的考研科目,供你參考 1 清華大學 081000資訊與通訊工程 01通訊與資訊系統 02訊號與資訊處理 03資訊網路與複雜系統 初試...

行動通訊技術專業,都學什麼啊,行動通訊技術專業學的是什麼知識?

一分鐘瞭解行動通訊技術專業 基本上學通訊相關的課程,比如通訊原理 數字訊號處理,隨機訊號分析 數位電子線路 低頻電子線路 高頻電子線路 c語言 光纖通訊 無線通訊 微波與天線 電磁場與電磁波 編碼理論 行動通訊 無線通訊 學習的主要知識 通訊網基礎 程控交換技術 cdma行動通訊原理 gsm插秧機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