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筆記本不能開機瞭如何才能解決好?

2023-05-08 07:15:07 字數 2227 閱讀 8331

1樓:卿瓏

膝上型電腦不能開機,提示什麼?還是直接黑屏,只有電源燈亮著?如果只有電源燈亮,估計是主機板出問題了,需要去維修店檢測一下。

2樓:騰訊電腦管家

1、首先:檢查所有的線纜(包括電源插頭),以確保所有裝置都是正確而且緊固地連線在一起。

2、接下來,檢查電源是否開啟。聆聽電源風扇的聲音,硬碟是否正常運轉。如果什麼也沒聽見,你可能需要更換電源裝置。

為了確定這一點,可以考慮使用電源測試裝置,比如pcpowerandcooling去測試電源輸出。當然了,在把電腦大卸之前,你應該先檢查房間裡的電源短路器,並試試看能否啟動其它帶電裝置以確保電路沒有問題。

3樓:金牛

如果華碩筆記本不能開機了,建議儘快拿到華碩的售後維修部門找專業維修人員檢測維修。

4樓:介南

你所說的這款華碩筆記本是由臺灣公司生產的,而且相對來說最早的煙花就是主機板,所以華碩筆記本對於與效能來說整體還是比較穩定,如果筆記本無法正常開機使用,這個時候最好用做系統的這種軟體重新安裝一下系統,一般情況下是系統損壞了無法啟動,第二就是相對應的這種筆記本電池電源無法使用,經過長時間的擱置以後,電源已經沒有了,所以這個時候需要用充電器充電,兩個小時以後再啟動,一般情況下也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用什麼方法可以解決好無法開機的華碩筆記本?

5樓:騰訊電腦管家

1、檢查筆記本的電源和介面卡上的電線的所有插頭是否牢固插入各自的插座,如果沒有,說明與電源的接觸不良,把插頭再往下摁摁就好了。

2、如果指示燈還不亮,在排除電源介面卡壞的前提下就肯定是主機板的電源晶片有問題或者有短路斷路點的問題,主機板不加電的現象。

3、如果指示燈有反應只是黑屏的,這個可能是顯示卡或者記憶體有問題。

4、開機正常無顯示,檢查顯示器電源線、開關、資料線是否正確無誤,也有可能是顯示器損壞。

6樓:匿名使用者

華碩筆記本無法開機,最好的解決方法是:

請當地專業電腦維修人員。

檢測、排查,找出不開機的原因,維修處理就可以解決。

華碩筆記本無法開機有可以解決的方法嗎?

7樓:春風化雨

看指示燈是否亮,開機如果不亮,可以考慮電源的問題;如果指示燈亮,按esc鍵進入bois,檢視硬碟情況、開機設定、硬碟介面設定等;要是無法進入bois,就是硬體問題,只能送修了。

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不能開機的華碩筆記本?

華碩筆記本不能開機怎麼辦?

華碩筆記本不能開機怎麼回事?

華碩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有什麼好的辦法?

8樓:太平洋電腦網

如果遇到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的情況,這個問題可能是由主機板上的靜電造成的,對於這種情況,請按照下面的方法。

1、檢視電源。

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用的是電池,那就插上電源再試一下。

2、檢視電源是否損壞。

如果可以開機,那麼說明外接電源損壞,如果不能,那麼就說明膝上型電腦內部可能存在硬體故障或者膝上型電腦開機按鍵失靈,這種情況建議拿去檢修。

3、檢視零部件是否鬆動。

如果電腦是在搬移之後發生宕機,可能是電腦在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震動,致使電腦內部的部件鬆動而接觸不良造成宕機,開啟機器把記憶體,顯示卡,硬碟等裝置重新緊固即可。

4、檢視系統。

膝上型電腦開機後,電源指示燈亮,顯示器屏如果有顯示,但進不了系統,這種情況多數是系統故障導致的。

5、檢視cpu

cpu使用年限較長後,cpu上蓋和散熱器之間的導熱矽脂已經烤乾,將會嚴重影響散熱效率,重則導致主機無限重啟無法開機,此時應清理cpu散熱器以及機箱內部灰塵,補加矽脂後再次嘗試開機,平穩執行一段時間看看。

一、如果嘗試以上操作仍沒有改善,建議將筆記本送至當地的服務中心做進一步檢測。

二、華碩膝上型電腦自使用者購買之日起2年內,於正常操作使用狀況下主機發生硬體故障可享受免費售後維修服務。

華碩筆記本開機突然黑屏如何才能解決

1 請嘗試高螢幕亮度,以及 開啟 關閉切換顯示,避免螢幕亮度過低或因已關閉螢幕而造成電腦黑屏不顯示。2 開機進入bios介面檢視是否正常顯示?1 若bios介面黑屏不顯示,可能為電腦硬體問題,請攜帶機臺至服務中心進行檢測。2 若bios介面顯示正常,請嘗試在bios介面按 f9 鍵恢復預設值,然後按...

筆記本不能開機的原因,膝上型電腦開不開機怎麼辦?

開機螢幕沒反應的原因很多,常見的原因是記憶體壞了或者記憶體插槽虛焊了,再者就是主機板供電晶片出問題了,bga 南北橋 顯示卡 網絡卡等 封裝晶片虛焊損壞都會導致開機螢幕不亮。建議您送修檢測 在北京我幫您免費檢測確定一下,當天可以修復 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 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您好!這個...

華碩筆記本不能光碟機啟動,華碩筆記本沒有光碟機啟動項

你好朋友,不同品牌的筆記本有不同的快捷鍵進入啟動項的。比如聯想是f12,華碩x481c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開機按下f9,你也可以在開機的時候注意觀察螢幕下方的提示,看看boot menu英文提示所對應的快捷鍵是f幾,一般無外乎f8 f9 f10 f12這幾個。還有的是開機後按下esc鍵,然後系統會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