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壞了如何修理急 ,華碩筆記本鍵盤壞了該如何修理?

2023-01-09 12:50:12 字數 5399 閱讀 5559

1樓:一劍晴空

鍵盤的清潔維護

鍵盤是最常用的輸入裝置之一,即使一個鍵失靈,用起來也很不方便。由於鍵盤是一種機電裝置,使用頻繁,加之鍵盤底座和各按鍵之間有較大的間隙,灰塵容易侵入。因此定期對鍵盤作清潔維護也是十分必要的。

最簡單的維護一是將鍵盤反過來輕輕拍打,讓其內的灰塵落出;二用溼布清洗鍵盤表面,但注意溼布一定要擰乾,以防水進入鍵盤內部。

使用時間較長的鍵盤需要拆開進行維護。拆卸鍵盤比較簡單,拔下鍵盤與主機連線的電纜插頭,然後將鍵盤正面向下放到工作臺上,擰下底板上的螺釘,即可取下鍵盤後蓋板。以下分別介紹機械式按鍵鍵盤和電觸點按鍵鍵盤的拆卸和維護方法。

一、機械式按鍵鍵盤

取下機械式按鍵鍵盤底板後你將看到一塊電路板,電路板被幾顆鏍絲固定在鍵盤前面板上,擰下螺釘即可取下電路板。

拔下電纜線與電路板連線的插頭,就可以用油漆刷或者油畫筆掃除電路板和鍵盤按鍵上的灰塵。一般不必用溼布清洗。按鍵開關焊接在電路板上,鍵帽卡在按鍵開關上。

如果想將鍵帽從按鍵開關上取下,可用平口螺絲刀輕輕將鍵帽往上撬鬆後拔下。一般情況沒有必要取下鍵帽,且有些鍵盤的鍵帽取下後很難還原。

如有某個按鍵失靈,可以焊下按鍵開關進行維修,但由於組成按鍵開關的零件極小,拆卸、維修很不方便,由於是機械方面的故障,大多數情況下維修後的按鍵壽命極短,最好的辦法是用同型號鍵盤按鍵或非常用鍵(如f12)焊下與失靈按鍵交換位置。

二、電觸點按鍵鍵盤

開啟電觸點鍵盤的底板和蓋板以後,就能看到嵌在底板上的三層薄膜,三層薄膜分別是下觸點層、中間隔離層和上觸點層,上、下觸點層壓制有金屬電路連線和與按鍵相對應的圓形金屬觸點,中間隔離層上有與上、下觸點層對應的圓孔。電觸點鍵盤的所有按鍵嵌在前面板上,在底板上三層薄膜和前面板按鍵之間有一層橡膠墊,橡膠墊上凸出部位與嵌在前面板上的按鍵相對應,按下按鍵後膠墊上相應凸出部位向下凹,使薄膜上、下觸點層的圓形金屬觸點通過中間隔離層的圓孔相接觸,送出按鍵訊號。在底板的上角還有一小塊電路板,其上主要部件有鍵盤插座、鍵盤cpu和指示燈。

由於電觸點鍵盤是通過上、下觸點層的圓形金屬觸點接觸送出按鍵訊號,因而薄膜上圓形金屬觸點有氧化現象需用橡皮擦拭乾淨;另別輸出介面插座處如有氧化現象,須用橡皮擦乾淨介面部位的氧化層。

嵌在底板上的三層薄膜之間一般無灰塵,只需用油漆刷清掃薄膜表面即可。

橡膠墊、前面板、嵌在前面板上的按鍵可以用水清洗,如鍵盤較髒,可使用清潔劑。有些鍵盤嵌在前面板上的按鍵可以全部取下,但由於取下後還原一百多隻按鍵很麻煩,建議不要取下。

將所有的按鍵、前面板、橡膠墊清洗乾淨,就可以進行安裝還原了。安裝還原時注意一是注意要等按鍵、前面板、橡膠墊全部晾乾以後,方能還原鍵盤,否則會導致鍵盤內觸點生鏽,二是注意三層薄膜準確對位,否則會導致按鍵無法接通。

2樓:

把後面的螺絲全部拆下來自己看一下就知道了

華碩筆記本鍵盤壞了該如何修理?

3樓:黃亦霄

很貴嗎?要是不貴,扔掉算了!可以更換筆記本的鍵盤,更換一個好一點的鍵盤需要大約1000元。

4樓:匿名使用者

幾百,更不用1000,我的g51免費換了幾次,你去客服那裡就說自然壞就可以啦

5樓:木逸子

你可以在**買一個鍵盤迴去換以下,或者就直接使用外接鍵盤或者藍芽鍵盤

6樓:匿名使用者

800-820-6655不同的機器不一樣,不同電腦材質也不一樣。

電腦鍵盤壞了怎麼修好

7樓:走近植物世界

狀況一:部分字母打出來是數字,導致打不出

1、同時按住fn +num lock鍵組合鍵,進行字母數字的切換,如果無法直接用鍵盤操作這兩個鍵,可以起來螢幕鍵盤進行操作即可。

2、長時間沒有清理,灰塵太多導致部分按鍵失靈。這種情況大多出現在機械鍵盤,如果是這個原因,則要開啟機械鍵盤進行清理。

狀況二:筆記本的輸入法切換不了

1、利用滑鼠右鍵點選桌面右下角的輸入法,然後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設定選項。

2、在彈出的介面中,我們選擇不需要的輸入法,然後點選刪除即可,之後點選確定退出即可。

狀況三:軟體問題

1、嘗試更改鍵盤驅動,通過修改筆記本鍵盤的驅動來修復這問題。

2、修改登錄檔,具體就根據自己常用的輸入法進行選擇了。

狀況四:筆記本鍵盤出故障了

1、按鍵失靈了,如果按下鍵盤,出現好多亂七八糟的的字母或數字。那可能是其中有一個鍵被按下去了,沒彈上來的原因,這樣就對鍵盤逐一檢查排除了。

2、如果上述操作都不能修好的話,那可能是筆記本鍵盤徹底壞了,要更換鍵盤了或者安裝一個外接鍵盤。

8樓:小狄釀酒

自己把筆記本鍵盤修好了,那種自豪感到現在還維持著,哈哈,也許我真的是一名女漢子。

9樓:匿名使用者

鍵盤壞的可能性不大,一般是某些按鍵接觸不良或插口沒有插好等。先要確定是不是鍵盤壞了,可以找一個其他的鍵盤來試一下。如果是一樣的故障,就不是鍵盤的問題,要找系統或其他方面的原因。

如果正常,就是鍵盤壞了。建議買一個新的,現在的鍵盤非常便宜。新的鍵盤可能會比修理費更便宜。

自己修當然可以,但不會弄可能會無法還原。供參考。

10樓:邰梓

電腦鍵盤壞了,要修是不划算,可以買一個鍵盤,現在鍵盤便宜的就十來塊錢,也可以到電腦店去叫他給你淘一個其他電腦主機壞了,今晚上可以有用的,大概也是十來塊錢,不必要修

11樓:多啦a夢家的鑫

如果還在保修期可以去購買的地方保修的,過保的話還是再買一個使用吧……

12樓:再看就q你

重新插拔下,不行就換吧,這東西沒人修

13樓:愛笑的折耳仙女

建議聯絡官方客服中心送檢維修

鍵盤壞了怎麼修理?

14樓:來自農村的小櫈子

筆記本鍵盤壞了怎麼辦?用十幾元就能解決鍵盤無法使用的方法

15樓:公西翠花曹夏

一般是買新的,現在的鍵盤都的薄膜的,不好修的。如果是電腦到鍵盤的連線線壞了還可以換個線修好。

16樓:古遐思肥嬋

壞了就不用修了,換個新的,如果拿去修,維修成本跟新的差不多,所以不如換個新的。

17樓:屠芃鈔鴻飛

短接在一起,你拆下來弄弄可能還可以用.但是這接觸性的故障修好了也容易再壞.再買個吧.學電子的沒人能修啊.

答案補充

看哪短接了吧

看兄弟你也是學電子的也應該會

答案補充

我可以確定是短路問題

哪就要你自己找了美女.

答案補充

看哪兩個按鍵短在一起,可以用萬用表測下.

還是控制那邊電路有沒明顯的電阻變色(這個比較少見)

18樓:鄧煜翁若山

換個吧沒有什麼修的價值新的也就30~40元

19樓:碧菡懷自怡

換個鋼絲就行,要是鍵盤鉗子壞了,用膠粘個軟皮套也行……

20樓:安三羊舌凝然

鍵盤在使用過程中,若按某鍵失效或反應遲鈍,此時即使用力敲打鍵盤也無濟於事,所以必須及時進行修理。由於整個機械式鍵盤是安裝在一整塊印刷板電路上的,要取下一個按鍵,特別是裡層的按鍵,操作比較麻煩的事.

一、鍵盤的拆卸與基本維護:

1、翻轉鍵盤,將原來卡住的底板用鑼絲刀往左右方向敲擊。拆下鍵盤外殼,取出整個鍵盤,將鍵帽拔出

2、用電烙鐵將按鍵的焊角從印刷電路板上焊掉,使開關和印刷電路板脫離(電鉻鐵應有良好的接地,以防將鍵盤邏輯器件擊穿)。

3、用鑷子將按鍵兩邊的定位片向中間靠攏,輕輕從下面一頂,按鍵便能從定位鐵中取出.

4、取下鍵杆,拿下彈簧和簧片,用無水酒精或四氯化碳等清洗液將鏈杆、鍵帽、彈簧和簧片上的灰塵和汙垢清除乾淨,用風扇吹乾或放通風處風乾。

5、若簧片產生裂紋或已斷裂,則應予以更換;若簧片完好,而彈力不足時,可將其折彎部位再輕輕折彎一些,以便增強對接觸簧片的壓力。

6、裝好簧片、彈簧和鍵杆,將按鍵插入原位置,使焊角插入焊孔並露出尖端部分,用電烙鐵將其與焊孔焊牢,裝上鍵帽即可。

二、鍵盤常見故障維修

鍵盤在使用過程中,故障的表現形式是多種多樣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有接觸不良故障,有按鍵本身的機械故障,還有邏輯電路故障、虛焊、假焊、脫焊和金屬孔氧化等故障.維修時要根據不同的故障現象進行分析判斷,找出產生故障原因,進行相應的修理。

1、鍵盤上一些鍵,如空格鍵、回車鍵不起作用,有時,需按無數次才輸入-個或兩個字元,有的鍵,如游標鍵按下後不再起來,螢幕上游標連續移動,此時鍵盤其它字元不能輸入,需再按一次才能彈起來。

這種故障為鍵盤的「卡鍵」故障,不僅僅是使用很久的舊鍵盤,有個別沒用多久的新鍵盤上,鍵盤的卡鍵故障也有時發生。出現鍵盤的卡鍵現象主要由以下兩個原因造成的:一種原因就是鍵帽下面的插柱位置偏移,使得鍵帽按下後與鍵體外殼卡住不能彈起而造成了卡鍵,此原因多發生在新鍵盤或使用不久的鍵盤上。

另一個原因就是按鍵長久使用後,復位彈簧彈性變得很差,彈片與按杆摩擦力變大,不能使按鍵彈起而造成卡鍵,此種原因多發生在長久使用的鍵盤上。當鍵盤出現卡鍵故障時,可將鍵帽撥下,然後按動按杆。若按杆彈不起來或乏力,則是由第二種原因造成的,否則為第一種原因所致。

若是由於鍵帽與鍵體外殼卡住的原因造成「卡鍵」故障,則可在鍵帽與鍵體之間放一個墊片,該墊片可用稍硬一些的塑料(如廢棄的軟磁碟外套)做成,其大小等於或略大於鍵體尺寸,並且在按杆通過的位置開一個可使銨杆自由通過的方孔,將其套在按杆上後,插上鍵帽;用此墊片阻止鍵帽與鍵體卡住,即可修復故障按鍵;若是由於彈簧疲勞,彈片阻力變大的原因造成卡鍵故障,這時可特鍵體開啟,稍微拉伸復位彈簧使其恢復彈性;取下彈片將鍵體恢復。通過取下彈片,減少按杆彈起的阻力,從而使故障按鍵得到了恢復。2、某些字元不能輸入。

若只有某一個鍵字元不能輸入,則可能是該按鍵失效或焊點虛焊。檢查時,按照上面敘述的方法開啟鍵盤,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接點的通斷狀態。若鍵按下時始終不導通,則說明按鍵簧片疲勞或接觸不良,需要修理或更換;若鍵按下時接點通斷正常,說明可能是因虛焊、脫焊或金屑孔氧化所致,可沿著印刷線路逐段測量,找出故障進行重焊;若因金屬孔氧化而失效,可將氧化層清洗乾淨,然後重新焊牢;若金屬孔完全脫落而造成斷路時,可另加焊引線進行連線。

3、若有多個既不在同一列,也不在同一行的按鍵都不能輸入,則可能是列線或行線某處斷路,或者可能是邏輯閘電路產生故障。這時可用100mhz的高頻示波器進行檢測,找出故障器件虛焊點,然後進行修復。

4、鍵盤輸入與螢幕顯示的字元不一致。此種故障可能是由於電路板上產生短路現象造成的,其表現是按這一鍵卻顯示為同一列的其他字元,此時可用萬用表或示波器進行測量,確定故障點後進行修復。

5、按下一個鍵產生一串多種字元,或按鍵時字元亂跳,這種現象是由邏輯電路故障造成的。先選中某一列字元,若是不含回車鍵的某行某列,有可能產生多個其他字元現象;若是含回車鍵的一列,將會產生字元亂跳且不能最後進入系統的現象,用示波器檢查邏輯電路晶片,找出故障晶片後更換同型號的新晶片,排除故障。

華碩筆記本鍵盤怎麼關閉,華碩筆記本鍵盤壞了怎麼處理

您好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 自帶的鍵盤是不能關閉的,建議您儘快去我們服務中心檢測修理您自帶的鍵盤比較好,服務中心查詢連線如下 http support.asus.com.cn servicecenter.aspx?slanguage zh cn 華碩筆記本鍵盤壞了怎麼處理 那得看是怎麼壞的啊,要是全不好...

華碩筆記本鍵盤不能用了,華碩筆記本鍵盤部分不管用 怎麼辦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 尋求技術支援,最後,祝您工作順利,生活愉快。照著這個做了一下,開機密碼都不能輸了,這個畜生,本來還可以用,這個人是來騙爸爸們的 華碩筆記本鍵盤部分不管用 怎麼辦 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 在搜尋框中輸入cmd或powershell在開啟的命令提示符視窗或windwos powers...

華碩筆記本鍵怎樣打出,筆記本鍵盤下一怎麼打出來

可通過按住鍵盤上的shift鍵後,點選鍵盤第二行的數字2鍵。先按住shift在按住有2和 的鍵就能發出 筆記本鍵盤下一怎麼打出來 方法如下 下劃線 嗎,跟什麼鍵盤沒關係吧,切換英文格式,shift 是 嗎,英文狀態下的0 中間的鍵 華碩筆記本鍵盤怎麼打出 號健 若機器右側不帶數字小鍵盤,請嘗試 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