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ie和hcie的不同點,hcie和ccie客觀上說有用嗎

2023-01-09 12:40:12 字數 5685 閱讀 9067

1樓:匿名使用者

1.華為hcie和思科ccie認證形式和內容區別

華為和思科的考試形式略有不同,華為在參考了ccie面臨的某些問題之後,要求考生理論具有一定的高度,所以考生在企業技術面試過程中。基於這個目標,hcie整體框架構想、考試環節,最終評分等關鍵設計都要比 ccie複雜,基於此,所以引入面試環節,註定了hcie通過率比ccie要低很多。

2.從考試成本老考慮

hcie單次考試成本比ccie低一些。目前ccie全球已超過6萬多人,證書開始氾濫,hcie全球只有10000多人,物以稀為貴,特別是在國內大力支援華為,而華為認證考試的要求又高於思科的時候。

3.其他區別

a.思科認證屬於國際權威認證,華為認證是職業技術認證,所以思科認證相對要好一些。思科認證是由網路領域著名的廠商–cisco公司推出的。正是由於cisco在網際網路中的地位,決定了該認證在網際網路領域的權威性。

b.華為認證是華為技術****(簡稱「華為」)憑藉多年資訊通訊技術人才培養經驗,以及對行業發展的理解,基於ict產業鏈人才個人職業發展生命週期,以層次化的職業技術認證為指引,搭載華為「雲-管-端」融合技術,推出的覆蓋ip、it、ct以及ict融合技術領域的認證體系;是唯一的ict全技術領域認證體系。

4.兩者優勢劣勢比較

目前學習華為hcie認證的優勢是:

裝置多、中文考試、hcie可掛靠、目前號碼比較靠前,國內通過人數少

缺點是:國外認可度不高、面試有難度

學習思科ccie認證的優勢是:

國外認可度高、普遍認知度高、通過相對比較容易

缺點是:

水平參差不齊、證書比較氾濫、國內裝置在減少

ccie和hcie有區別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一:認證機構不同。ccie是思科網路的最高認證,hcie是華為網路的最高認證。

區別二:發展情況不同。思科的ccie認證進入中國已經快20年了,華為的hcie還只能算是在推廣階段。

區別三:考試方式有區別。ccie目前考試方式為筆試+lab,hcie多一個面試。

ccie,全稱cisco certified internetwork expert,是美國cisco公司於2023年開始推出的專家級認證考試。被全球公認為it業最權威的認證,是全球internetworking領域中最頂級的認證證書。

hcie(huawei certified internetwork expert,華為認證網際網路專家)是華為認證體系中最高階別的ict技術認證,旨在打造高含金量的專家級認證,為技術融合背景下的ict產業提供新的能力標準,以實現華為認證引領ict行業技術認證,播種ict行業未來的願景。

擴充套件資料

ccie的分類:

ccie 路由和交換認證證明你具備對複雜整合式網路進行籌劃、準備、運營、監控和故障排除的專業級技能。ccie認證是對網路專家個人技能的最高肯定。

ccie service provider operations認證評估且標誌了核心ip下一代網路服務提供商的專門知識。

通過ccie sp operation認證的考生,擁有運營工程師在ios以及ios xr操作環境下,對複雜服務提供商的ip下一代核心(pe-pe及pe-ce)網路架構進行排錯和維護所需的專家級(3級或4級支援)技能,以及對運營管理流程、框架及網路管理系統等方面廣泛的理論知識的掌握。

ccie service provider 標誌著網路工程師擁有對複雜高度可用的服務提供商ip下一代核心基礎設施進行配置、構建、排錯和優化所需的專家級技能。準備獲取ccie服務提供商認證的考生擁有對ip核心層、匯聚層及邊緣層、遠端接入技術、第二層和第三層vpn外加ip核心網路管理服務遍歷方面的透徹認識。

ccie資料中心認證 考察考生對複雜的思科資料中心網路進行規劃、準備、執行、監控以及排錯的專家級技能。獲得ccie資料中心認證的專業人士證明了他們具備最高等級的技術技能。

ccie無線認證 評估及驗證了無線方面的專業知識。通過ccie無線認證考試的考生擁有無線網路方面的廣泛理論知識,並對wlan技術的市場領袖——思科的無線區域網技術有著紮實的理解。

ccie安全認證 證明了你擁有對思科網路安全解決方案進行部署、維護及支援的專業級技能。考生需要對筆試、實驗考試要點具備深入的理解,推薦在網路安全領域擁有3-5年工作經驗的人士參加該門考試。

3樓:匿名使用者

ccie-思科的認證

hcie-華為的認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總部在中國,一個在美國,本人買了考試卷,因為工作原因調動,現在不想考了,想低價轉讓,想要的可以私信或者e-mail

5樓:狉狉熊

ccie是思科的最高階別認證,hcie是華為的最高階別認證。

區別的話可以從三個角度來看

含金量思科認證和華為認證,國內的企業都是接受的,但是如果未來你想去外企或者國外發展的話,思科認證更加分的。在國內,就掛靠而言,華為的證書是更有市場一些的。

難易程度

ccie和hcie都是有筆試+lab的,但是hcie多了一個面試,但是從知識面的角度而言,hcie的難度相對是低一點的。

受認可程度

思科是國際認證的,你以後有移民 或者出國發展的話 當然還是ccie更受認可的

華為認證的話,主要受國內認可,不過香港、臺灣還是接受思科認證的。

主要看題主日後的發展方向吧。

hcie和ccie有什麼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差不多,理論一樣,配置命令不同而已,只是華為是仿思科研發出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華為推出的,一個是思科推出的

hcie和ccie哪個好?

hcie和ccie客觀上說有用嗎

8樓:芋頭醬啊

ccie是思科的最高階別認證,hcie是華為的最高階別認證。他們的前景我認為可以從三個方面來看:

1.含金量:ccie 和hcie ,國內的企業都是接受的,但是如果未來你想去外企或者國外發展的話,思科認證更加分的。在國內,就掛靠而言,華為的證書是更有市場一些的。

2.難易程度

ccie和hcie都是有筆試+lab的,但是hcie多了一個面試,但是從知識面的角度而言,hcie的難度相對是低一點的。

3.受認可程度

思科是國際認證的,你以後有移民 或者出國發展的話 當然還是ccie更受認可的

華為認證的話,主要受國內認可,不過香港、臺灣還是接受思科認證的。

具體該如何選擇還是看題主日後的發展方向吧。

9樓:單車盜

hcie是華為認證體系中最高階別的ict技術認證,是對專業知識的一種認證資格,企業認可度是比較大的,你可以查詢一下跟華為合作的校企橋平臺,應該會有所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買了考試卷,因為工作原因調動,現在不想考了,想低價轉讓,想要的可以私信或者e-mail

ccie與hcie相比哪個含金量大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明顯的界限,就看你處在的環境和地域決定,比如國內的話,肯定是hcie比ccie要好一些,在國外的話 ccie比hcie要好一些,ccie都是在發達國家使用,hcie都是在發展中和貧困國使用,所以這個因地制宜,沒有說那個比那個更強大。

ccie,hcie,和軟考的網路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ccie和hcie是商業認證,含金量比職業資格認證的網路工程師要高得多。

思科的ccie跟華為的hcie相比哪個含金量大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看你工作地域的選擇,未來上升趨勢的選擇了。思科在國外的認可度肯定是超過華為的,而且思科老使用者的基數是華為目前正在追趕的。但是華為上升趨勢很明顯,認可度也在慢慢提升,從以前認證是和3com合作,到現在獨立認證,就可以看出華為野心不小,認證地區也在增加。

所以想去國外就拿思科的,國內一半的ccie都是移民去了國外的,想留在國內為國效力就拿華為的,畢竟中國市場潛力巨大,新使用者的增長一段時間內就會超過思科的老使用者基數。拋開這些說現實,思科的ccie薪酬在國外是比較高的據說平均年薪在15萬刀也就差不多100萬rmb左右,華為hcie的因為少還不知道,坊間流傳在10萬刀左右。華為的中文流程雖然針對國內有優勢,但頂級工程師英語肯定得學,不然你無法第一時間對技術前端邊緣進行全面接觸。

無論hcie和ccie都是前端邊緣的象徵,你一旦拿到這樣的認證,代表著新技術雖然不一定由你創造出來,但一定是經過你傳播和應用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hc在中國比較好,cc已經被擠出中國了 cc出國比較好,因為cc是國際認證,國外有些公司並不認可hc

15樓:可靠的神經領袖

在國內,三個ccie頂一個hcie,在國外,很多人不認hcie,這就是區別,論含金量,從通過率可見一斑,思科背背題庫就能過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ccie的知識,hcie都抄不過來直接不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物以稀為貴。目前看到是華為的比較值錢,你看現在到處是ccie,但是華為的ie才幾個。不過以後就不好說了,就怕華為的ie也到處氾濫。

不知道華為會不會控制這個情況,努力提高各含金量。如果想學習華為ie的話,可以考慮去武漢譽天,他們那裡有ie通過的老師。

ccie和hcie 50

18樓:**機構內參

首先你糾結的點是在hcie安全與ccie安全。我說的沒有錯,再繼續往下看。

其次你需要根據你以後的就業方向去考慮。如果以後繼續從事國企相關的行業,在國家調控力度較大的企業內的話,建議hcie安全,另一方面,如過你英文不錯,以後有跳槽到外企或者出國的打算,可以去考思科安全。

客觀上看,思科安全知識理論體系更加完善超前,質量較硬,華為在國內這行業裡算龍頭了,勢頭也還不錯。

最後看你規劃,相應選擇就好。望採納,嘿嘿

19樓:莫欺少年窮

先說一下,ccie和hcie有什麼不同吧,ccie是思科的最高階別認證,hcie是華為的最高階別認證。可以從三個方面來看:

1.含金量:ccie 和hcie ,國內的企業都是接受的,但是如果未來你想去外企或者國外發展的話,思科認證更加分的。在國內,就掛靠而言,華為的證書是更有市場一些的。

2.難易程度

ccie和hcie都是有筆試+lab的,但是hcie多了一個面試,但是從知識面的角度而言,hcie的難度相對是低一點的。

3.受認可程度

思科是國際認證的,你以後有移民 或者出國發展的話 當然還是ccie更受認可的

華為認證的話,主要受國內認可,不過香港、臺灣還是接受思科認證的。

具體該如何選擇還是看題主日後的發展方向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吧 至少還能掛考出去 12w呢(雖然不是現金 但是和經銷商商量一下 多少肯定能拿到點)

而且思科最近不是說了安全要變題麼 華為穩當點 要是報培訓還好 要是單純自己硬考 那估計夠嗆了

再說現在各方向hcie總共好像就五百多號人 安全就更少了 證拿出來好說事

當然了 這難度要比思科大多了 即使你報名了培訓機構 有一套穩定的版本 面試也是個難題

如果是單純為了證的話 思科更穩當點

圓柱表面積和體積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求法都不一樣,你問我有啥相同點?圓柱表面積用的是底面圓的周長 圓柱體積用的是底面圓的面積 圓柱和稜柱的相同點和不同點是什麼?相同點 它們都有兩個互相平行的底面。不同點 1 圓柱的底面是圓形,內稜柱的側面是四容邊形。2 圓柱有母線而且側面與地面垂直 稜柱的側面不一定與底面垂直。3 稜柱有頂點,圓柱沒有...

詳細概括出朗誦和演講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演講講究氣勢 和分度,朗誦要求情感合適,要求有感情的讀,而演講要求是說服力,是壓倒對方的氣勢 演講的本質 什麼是演講?是以宣傳鼓動為目的,帶藝術性的嚴肅的社會實踐活動。要求演講者面對聽眾,以有聲語言為主要表達形式,以態勢語言為輔助形式,系統 鮮明的闡明自己的觀點和主張。演講與朗誦的範疇不同,演講與表...

蝸牛和蝗蟲的共同點和不同點,蝸牛,蝗蟲和螞蟻是同一類動物嗎

蝸牛是軟體動物,蝗蟲是節肢動物 蝸牛雌雄同體,蝗蟲兩性生殖 兩個物種區別有的是 不同點蝗蟲比蝸牛好吃,真的。蝸牛不能飛,蝗蟲能。共同點都是蟲。共同點 都是動物 不同點 一個會跳,一個不會跳 寫出草履蟲蚯蚓蝸牛蝗蟲四種動物的共同特徵?草履蟲 蚯蚓 蝸牛 蝗蟲四種動物的共同特徵是都無脊椎。無脊椎動物與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