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和周瑜有什麼相同點和不同點

2021-03-03 21:50:04 字數 6569 閱讀 5675

1樓:愛上三國的瘋子

相同:1、都足智多謀 2、都忠心侍主 3、都善於用人

不同:1、諸葛亮有大將風範,周瑜則心胸狹窄

2樓:雙魚love戀歌

相同點:1,都很睿智,2,都很忠於自己的上司。3,赤壁之戰時都很年輕。都足智多謀 4都忠心侍主 5都善於用人

不同點:**裡的周瑜性子急,諸葛更沉的住氣。諸葛亮有大將風範,周瑜則心胸狹窄

3樓:追風的紅葉

相同點:第一,都很睿智,第二,都很忠於自己的上司。第三,赤壁之戰時都很年輕。

不同點:**裡的周瑜性子急,諸葛更沉的住氣。

4樓:快看火星人

1都有遠大的理想2都很盡責3聰明 不同點:周瑜心胸狹隘嫉妒人才諸葛亮亮更穩重成熟

5樓:

相同點都是女人生的;不同點是諸葛亮是季氏生的,周瑜是何氏生的。

諸葛亮和周瑜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6樓:

相同點:同是三國時期聞名天下的人,出身於落魄貴族。都很有藝術才華,相貌英俊,氣量大(正史上的周瑜是個氣度恢闊的人),品德忠誠 不同點:

諸葛亮:文官,更有謀略,內政治理、外交強些,娶了才女 周瑜:文武兼備,軍事、用人強些,娶了美女

7樓:赧柔潔有女

相同點:都很有才華,有謀有略,忠心耿耿!

不同點:周瑜文武雙全,既是文將又是武將;諸葛亮是謀臣,僅為文將!

8樓:貴冠朱藍

相同點是都是由謀略的,不同點周瑜是儒將諸葛是軍師吧。其實他倆在歷史上並無多少交匯。

9樓:函淑揭哲

相同點:都出身於落魄貴族,都是極其有才能的人。

不同點:周瑜是武將,諸葛亮是文官。

10樓:舜承載任以

兩個都是軍中的靈魂人物,諸葛是理想的人物周瑜更人性話

諸葛亮和周瑜有什麼相同點和不同點

11樓:

相同點:第一,都很睿智,第二,都很忠於自己的上司。第三,赤壁之戰時都很年輕。不同點:**裡的周瑜性子急,諸葛更沉的住氣。

周瑜和諸葛亮的不同點,和相同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 有點過了,雖然很多都是對的,但有些過,比如諸葛亮的政治眼光就很厲害。諸葛亮一生的貢獻都離不開政這個字。他是個出色的政治家(包括外交)但未必是個出色的軍事家。

軍事方面的確是周瑜強些

13樓:亮殤

我說樓上這位仁兄啊 你前面兩句話說的挺好的 怎麼到後來越來越完蛋了呢??

為周瑜抱屈的事兒我也幹過 公瑾確實是一個很值得我們敬佩的人 羅貫中所灌輸給後人的思想確實不地道

但是 老大啊 諸葛亮是被人神化了 可不管你再怎麼給周瑜翻案 你是不是也要給予孔明一些公平 77:58!! 你不覺得這個玩笑開得有些荒誕嗎

我不準備說什麼廢話 具體事件能問出這個問題的人大概都知道

相同:都是青年才俊 都在

二、三十歲的青年時期立下了不世功勳

有才是肯定的了 都在軍事方面有不錯的功績 都是靠輔佐他人揚名下 被輔佐物件也都成就了霸業

氣度、人品均與才能相得益彰 具備忠義二字 至於帥不帥的 沒什麼意思 兩千多年了 審美觀點都差出十萬八千里去了

不同:諸葛亮輔佐劉備成霸業與周瑜輔佐孫權相比要更艱難

周瑜在江東的位置與諸葛亮不可同日而語 但其升堂拜孫策之母地位也是不低 只是江東政權太過於親密了 使得周瑜這個二把手不是很突出 當然周瑜的重要性是不可否認的;相比之下 諸葛亮的地位更微妙些 青雲直上、一步登天 比較適合他 但是 諸葛亮與劉備手下這幫兄弟們相處想必也不是那麼容易 我有設想過當中會夾雜一些政治手段或者什麼陰謀詭計

思想上是個大問題 對於諸葛亮而言忠於漢室已經深入他的骨髓了 然而周瑜卻沒有被這一思想所禁錮 輔佐孫氏欲成帝業 這一點真的很好

然後 悲哀的年齡

「假如公瑾還活著 三國肯定為孫氏所有」有多遠給我滾多遠(這個不針對任何人 突然想起來信手打的)我還想說:「孔明若在 三國遲早屬漢呢」很可惜 歷史沒有如果

也許也是因為年齡的問題 使得公瑾的將星遠沒有孔明的亮 but 我感覺江東最亮的那一棵應該是伯言吧 (說著玩的 看完不用太激動)

還有沒談及的方面就是我同意樓上的了 哎呀 第一次寫這麼多有點小問題就包容一下吧

以及 樓上這位仁兄 有興趣的話想聊一聊

ok 交卷

諸葛亮與周瑜有何相同點與不同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周瑜是真正的英雄,有豪情壯志,有**天賦,玉樹臨風,他才是三國真正的豪傑。

15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是真正的英雄!!!!!!!!

諸葛亮和周瑜的相同處和不同處

16樓:醉生夢死一線差

相同處:足智多謀,才華橫溢,當世豪傑。

不同處:諸葛亮為人謹慎,從來不做沒有把握的事(空城計除外),周瑜善於出其不意;周瑜風流倜儻精通音律娶傾國傾城的小喬為妻子,諸葛亮卻非常低調,娶了一個容貌醜陋的老婆;周瑜沒有諸葛亮的那種大氣,往往在小的地方過於執著,諸葛亮也抓住了他的這個弱點,所以在與周瑜的對抗中取得了勝利。

17樓:童話的糖糖

《三國演義》中為了塑造才智幾近天人的諸葛亮形象,不惜犧牲一代帥才,用三次鬥智失敗而被活活氣死來描繪周瑜,但周瑜真的是被氣死的嗎?值得考證``````

從演義中可以得出結論:周瑜心胸狹隘,嫉妒諸葛亮的才智,而又在鬥智中失敗才被氣死的。

好,先從周瑜心胸狹隘說起。周瑜出身名門,家教甚好,少年得志,能統觀全域性,是難得的帥才,所以才有孫策的「外事不決用周瑜」之託。可見周瑜必定是心胸廣博之人,程普周瑜之爭更是體現了周瑜之大度。

由此可見周瑜之大度絲毫不遜於司馬懿,諸葛亮寥寥數語根本不會刺激到周瑜,更何談周瑜是被諸葛亮氣死?而且從他「氣死」時還推薦和諸葛亮較有交情的魯肅,更可看出他的心胸寬廣,決非小肚雞腸之人。那麼他到底是怎麼死的嗎?

據現代醫學觀分析:周瑜死前症狀,只是因為情緒激動大呼幾聲就轉不過氣來昏厥而亡,可以知道是典型的心肌梗塞突發。

那麼他又是怎麼有這種病症潛伏的呢?從中醫理論分析:周瑜少年得志,一心為吳國事操勞,文武雙用,日夜操勞,操作了先天元氣,腎臟氣滯血淤,肝臟解毒功能受損,血氣受陰,還伴有**,最後心血動力不足,加上常年征戰臟腑有舊傷,又不注意調養,腎氣虛,肝火盛,心氣結,陰陽失調,全身機理失衡。

最後心臟病突發而亡。

所以基於上我們得出一個結論:周瑜由於平日工作壓力過大,為國事軍事操勞過度,積勞成疾,而又不注意調理,心腦肝腎功能受損,心病潛伏。而最後國為一時情緒激動,血氣不行,心臟聚停致死。

生活在快節奏的都市人,對成功的迫切渴求,成功背後的辛酸忙碌,打拼才智的極度付出都讓我們的身體承受了更甚於周瑜的壓力,我們每天漠然的看待自己的心慌心悸,腰膝痠軟,神疲乏力,頭暈耳鳴``````成功是屬於一個好的身體的,或許再給周瑜20年,他未必鬥不過諸葛亮。

18樓:愛若殘陽

相同周瑜:是一個男的,有老婆,有孩子,有效力的國家,有生死之交的朋友,有著心中的理想,有奮鬥的目標,卓越的功績

諸葛亮:男的,有老婆,有孩子,有效力的國家,有生死之交的朋友,有理想,有目標,功績也有

不同周瑜:老婆是一位大美女,有仨孩子,為吳國效力,生死之交恐怕是孫策,理想,估計是為主公打下天下,使孫策安心,目標,太多了,死前最大的,恐怕是滅蜀,功績,太多了,最大的,赤壁之戰

諸葛亮:老婆是一位大才女,有倆孩子,一個是收養的,為蜀國效力,生死之交恐怕是劉備(汗著),理想,估計是結合吳國打魏國,再把吳國滅了,目標,幫劉備恢復漢室江山,功績,數不清啊

最大的不同,兩個人都是難得的將才,周瑜後人稱之為小氣,被人曲解諸葛亮後人說他智而近妖,但還是千古留名

19樓:匿名使用者

1。周瑜比諸葛亮帥!!

2。周瑜有老婆!而且很漂亮!!

3。周瑜比諸葛亮年輕!!!

4。周瑜比諸葛亮房事猛!!!!(估計)

5。周瑜比諸葛亮笨!!!!!

20樓:花下雪蕊

同樣英雄,

同是盡忠,

同在亂世甕中,

一卷東風,

一場火攻,

一夜長江萬里紅。

儒將風度,

書生意氣,

各自流芳。

唯獨是命運,

唯獨是感傷,

生與死戰場,

哭與笑模樣,

只在烽火最稀處留一句絕唱,

既生瑜,何生亮!

看過《三國志》的人尤其是像我這種周瑜的fans很是傷,我想,長歌當哭 下面的一首 格式完全一樣的詩大概可以寫出周瑜現在的心情。(如果他現在看到剛才的詩)

同是史書,

同樣名著,

卻把英雄倒豎,

夜火破櫓,

夜星無數,

夜飲風斷西歸路。

雄姿英發,

羽扇綸巾,

風落人旁,

空留是嫉妒,

空留是心傷?

真與假冥想,

實與美張狂,

唯剩腐儒在風火繚亂處逞強。

名求實,不求揚!

21樓:中國的出木杉

他們都懂得兵法.不同的是周瑜氣量比較狹小.在《三國演義》中是這樣,在真正的歷史中周瑜更加完美.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參考那本史書?還是**?不同版本兩人的性格甚至業績都有所不同。

總的來說,諸葛亮是個政治家,周瑜則是軍事家。

23樓:槍神趙雲

相同:都是男人,有老婆,足智多謀,都是軍師

不同:不是同一個男人,不是同一人老公,不是同一人軍師,機心等級不同

24樓:深秋的咖啡

諸葛亮工於心計,周瑜更善於用兵和戰略

相比之下諸葛亮更小人一點

比如諸葛亮支援的劉備,自稱皇叔,他在們口口聲聲說曹賊,可是曹操致死沒有稱帝

至於誰是反賊誰是正統就不好說了,諸葛亮只是很工於心計而已

25樓:喬峰十八世

周瑜,二十歲不到就染指大權,做大都督,年輕有位;諸葛亮,懷才不遇,二十六七才出山;正因為此,前者的內涵和文化底蘊遠不及後者.

還有,前者的妻是絕世美人,後者的妻常被看作醜女人的代表.

相同之處,是二者都遇上名主,鞠躬盡瘁

26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處:都是比較有才有名聲的男人.

不同處:周娶了個大美女,諸娶了個大才女.

27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都是男人

不同:不是同一個男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也是帥哥你不知道啊?

身長八尺,容貌甚偉

你沒聽過啊?那個曉得幾樓的那個哦..

29樓:黑色魔法石

諸葛亮心胸開闊

周瑜氣量狹窄

30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牛必 人 亮更博學!

31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做到了先自知,而後才是瞭解別人。天地變化,奇門遁甲,太乙神數,大六任,易經陰陽無不精通。此人心胸寬廣成功是必然的。

周瑜小人也處處算計別人急功近利,此人必敗

32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處是:足智多謀,善於用計。不同的是:周瑜擁有一顆嫉妒心,而諸葛亮卻沒有。

周瑜和諸葛亮的相同點和不同點大神們幫幫忙

33樓:天天開心

同樣聰明 雖然諸葛亮更勝一籌 與他們的主公關係同樣好 但諸葛亮度量比周瑜大 他們擅長的東西也不同 職位不同

麻煩採納,謝謝!

34樓:安樂風流

相同點是都是由謀略的,不同點周瑜是儒將諸葛是軍師吧。其實他倆在歷史上並無多少交匯。

諸葛亮與周瑜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按照三國演義來看)

35樓:風溼寒君

lz問的是相同點和不同點,上面答非所問的

按照三國演義來看:

相同點:

外貌氣質上,兩人皆「器宇不凡,容貌甚偉」

政治立場上,兩人皆以把「抗曹」看做自勢力的基本要務軍事能力上,兩人皆智謀過人善於統兵,且都對打心理戰非常在行不同點年紀上,諸葛亮比周瑜小很多

老婆上,諸葛亮的老婆黃月英是荊州知名醜女,周瑜的老婆小喬是江南知名美女

立場上,諸葛亮跟隨劉備是想要匡扶漢室,而周瑜僅僅是為了保衛孫家江山智謀上,諸葛亮冷靜且謹慎,周瑜激進而大膽

**上,諸葛亮略懂音律,周瑜相當擅長各種樂器政治上,諸葛較周瑜善於從政

勇武上,周瑜較諸葛善於臨陣作戰

人格上,諸葛亮大氣包容,周瑜心胸狹窄

能力上,諸葛亮會妖術,會觀天象,會八卦妖陣,會製造木牛流馬,會製造孔明燈。周瑜只會用謀。

用人上,周瑜能很好的統合己方武將,年紀輕輕能讓黃蓋、程普等人心服口服。諸葛不善用人,重馬謖、輕魏延,導致出岐山戰略6次無果。

以上僅按照《三國演義》來看!跟《三國志》出入很大!

諸葛亮和周瑜的相同處和不同處,諸葛亮和周瑜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相同處 足智多謀,才華橫溢,當世豪傑。不同處 諸葛亮為人謹慎,從來不做沒有把握的事 空城計除外 周瑜善於出其不意 周瑜風流倜儻精通音律娶傾國傾城的小喬為妻子,諸葛亮卻非常低調,娶了一個容貌醜陋的老婆 周瑜沒有諸葛亮的那種大氣,往往在小的地方過於執著,諸葛亮也抓住了他的這個弱點,所以在與周瑜的對抗中取...

周瑜和諸葛亮的故事有哪些,諸葛亮和周瑜之間的故事

諸葛亮三氣周瑜 諸葛亮簡介 諸葛亮 181年 234年10月8日 字孔明,號臥龍 也作伏龍 徐州琅琊陽都 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 人,三國時期蜀漢丞相,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外交家 文學家 書法家 發明家。周瑜簡介 周瑜 175年 210年 字公瑾,廬江舒縣 今安徽省合肥市舒縣 人。東漢末年名將,洛陽令...

林沖和武松有何相同又有何不同諸葛亮和周瑜呢

相同點 武藝高強有情有義好打抱不平都是被逼上梁山 不同點 比較而言,林沖原為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生活比較安逸,當初面對高逑的加害,還心存忍讓,考慮到有一天還有出頭之日,後來由於高逑反覆加害,才被逼上的梁山。體現了他的性格當中有懦弱的一面。而武松對面官府,毫無畏懼,愛憎分明 敢作敢為,反抗性更堅決,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