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和諸葛亮的關係是什麼,諸葛亮和曹操呢,曹操和周瑜呢

2022-01-10 18:54:15 字數 3191 閱讀 6307

1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歷史上的周瑜與諸葛亮沒有矛盾,沒有三氣周瑜的事情,事實上歷史上的周瑜氣量是很大的,陳壽的《三國志》說他是「性度恢廓」,同時代的人對他的評價也很高,劉備對他的評價是「氣量頗大」。周瑜並不忌憚諸葛亮,他忌憚的是關張,他並不把諸葛亮當做勁敵。周瑜確實曾經勸說軟禁劉備,但與氣量無關。

周瑜是赤壁之戰中孫、劉聯軍的前線總指揮,這場戰爭是他指揮的,而且在指揮這場戰爭中周瑜表現出了自己的軍事才能和政治才能,因此曹操欣賞周瑜。曹操曾經寫信給孫權,想要挑撥周瑜與孫權的君臣關係。在赤壁之戰後2年曹操曾派蔣幹去找周瑜,想遊說周瑜,沒有成功。

不存在蔣幹盜書的事情,蔣幹的形象也是相當不錯的(是個帥哥),和三國演義講的不是一回事。

曹操與諸葛亮關係不明,找不到曹操對諸葛亮評價的記載,估計曹操當時不怎麼把諸葛亮放在眼裡(不把他當厲害角色)。曹操真正忌憚,放在眼裡的是劉備,青梅煮酒倒是真的,曹操把劉備當做自己的勁敵。曹操在世的時候,諸葛亮沒怎麼嶄露頭角。

諸葛亮在劉備託孤之前所做的事情不像三國演義裡描述的那麼重要,劉備進蜀首先帶的是龐統,進攻漢中帶的是法正,諸葛亮乾的大多數是安定後方的工作。

2樓:

既生瑜何生亮……大概就是這個關係

諸葛亮和曹操嘛,一生都在爭鬥,但還是曹操比較厲害,集文學家軍事家理論家於一身的,諸葛孔明嘛,其實算是個治理內政的吧,打仗不厲害的

周瑜死的早,不然,曹魏不好過的

3樓:無知囧無畏

周瑜諸葛亮是敵是友,諸葛亮曹操是敵非友,周瑜曹操一輩子的痛。

4樓:杜思菱

聯盟關係,敵對關係,敵對關係

諸葛亮,周瑜,魯肅,曹操他們之間的關係?

5樓:姑蘇夜鍾

諸葛亮和周瑜、曹操算「竹根親」(也就是拐彎的親戚)。魯肅貌似沒有啥親戚關係。他只和諸葛算朋友。和周瑜算哥們和同僚

因為曹操和孫權是親上加親。兩層親戚關係。(曹兒子和孫弟弟)周瑜又是孫權哥哥孫策老挑。

周瑜自然是曹操親戚。而孫權是劉備舅子。而諸葛亮兒子諸葛瞻是蜀漢老劉家駙馬。

自然也就和周瑜有親戚關係。另外,張飛的老婆是夏侯淵的侄女,夏侯淵是曹操同族兄弟。他兩個女兒是劉禪老婆。

諸葛瞻是駙馬。諸葛亮自然也就和曹操有點親戚關係。

6樓:旅星暉

曹操與諸葛亮、周瑜和魯肅是敵對關係;諸葛亮和曹操、周瑜和魯肅是敵對關係;周瑜和魯肅是夥伴關係

在漢末時,群雄並起、軍閥混戰。曹操是當時最大的一個軍閥統治者,挾天子以令諸侯,自稱漢相,統一北方。

劉備盤踞於蜀(四川),是當時的大軍閥。諸葛亮為其軍師。

東吳孫權佔領江南,周瑜是其的一名將領。魯肅原本是周瑜的手下,在周瑜死後接替了周瑜的位置,同周瑜共效一主孫權。

7樓:蔥蔥那年

回答:他們都是歷史上三國時期的傑出人物。諸葛亮蜀國的丞相;周瑜、魯肅分別是東吳的大都督;曹操是曹魏政權的奠基人。

8樓:小糖糖

諸葛亮和曹操是敵對關係,周瑜和魯肅是同朝**,周瑜是魯肅的上司。周瑜和魯肅與曹操是敵對關係。諸葛亮與魯肅和周瑜是同盟和競爭關係。

由於三國時期曹魏強大,協皇帝以令諸侯。使的蜀漢劉備和東吳的孫權迫不得已聯合起來抵抗曹操。孫劉聯合始於曹魏破荊州後的赤壁之戰,此戰過後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基礎。

之後孫劉在曹魏的壓力下,既有聯合抗曹也有為了荊州而互相攻伐。

《三國演義》中周瑜、諸葛亮、魯肅、曹操他們是什麼關係;周瑜、諸葛

9樓:無棄襲明

三國時期:魏蜀吳

周瑜是吳國的大都督,儒將,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說的就是他,為人大方豪邁,是孫策託孤給孫權的大臣;

諸葛亮是蜀漢丞相,受先主劉備三顧茅廬而出,輔佐蜀漢;

曹操是曹魏王朝的真正奠基人,後被尊為魏武帝;

魯肅,三國時期吳國第二任大都督,也曾經與孫權有過三分天下的高論;

周瑜、諸葛亮、魯肅、曹操、劉備、孫權是什麼關係

10樓:尋找尾巴的魚

什麼啊?

孫權(君主)--》周瑜(第一任都督)--》魯肅(第二任都督)(孫吳)劉備(君主)--》諸葛亮(丞相)(蜀漢)

曹操(君主)(曹魏)

11樓:璇棋子

曹操和孫權有聯姻關係

孫權和劉備有聯姻關係

周瑜的女兒是孫登的妻子

周循的妻子是孫權的女兒全公主

諸葛亮是劉備的軍師中郎將

周瑜是孫權那的都督,

魯肅也是孫權那的,當過橫江將軍,

赤壁孫劉是聯盟關係,

與曹操是敵對關係

12樓:№絕代§天驕

孫權(東吳君主)--》周瑜(東吳第一任都督)--》魯肅(東吳第二任都督)

劉備(蜀漢君主)--》諸葛亮(蜀漢丞相)

曹操(魏朝君主)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政治和政治家身上沒有永遠的友誼,只有永遠的利益.當時正值三國鼎力前夕,曹操平定了北方,率兵50萬南下滅了劉表,劉表二子劉崇投降.操阿瞞又得30萬.

曹操總兵力達到80萬,炸稱一百萬,準備統一天下.

在百萬之眾面前,孫權亂了方寸.東吳的文官們極力勸說降魏.而武將們則要求和曹操對壘.

孫權左思右想後,想起孫策臨終前的遺言:內事不決問張昭,外事不決尋周瑜.而周瑜和魯肅的感情非一般.

在周,魯的思量後,兩人作了個不是對策的對策--借荊州與劉備.借荊州給劉備駐軍,以牽制曹阿瞞的百萬敵人,在關鍵時刻周瑜和魯肅的想法是正確的,可是他們卻沒有想到的是,劉備非池中之物.成就了歷史著名的一個典故---劉備借荊州,一借不復返.

14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漢丞相,他沒當上皇帝就死了)和夏侯淵是兄弟,張飛的老婆是夏侯淵的女兒,張飛的兩個女兒是蜀後主劉禪的老婆,劉禪是劉備的兒子,諸葛亮是劉備的軍師,是劉禪的老師,劉備的一堆老婆中的一個是孫權的妹妹,孫權的大哥的老婆與周瑜的老婆是姐妹,周瑜與魯肅是好友加前後任.自己再從頭捋一下他們的關係吧.順便提下,諸葛亮和魏國的陳群的私交非常好,而陳群是曹丕死後託孤的三個輔臣之一(曹真,陳群,司馬懿)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說得太好,我沒的說了

16樓:飛舞の城

1.三國志中的男性

2.三國演義中的男性

3.一騎當千中的女性

周瑜和諸葛亮的故事有哪些,諸葛亮和周瑜之間的故事

諸葛亮三氣周瑜 諸葛亮簡介 諸葛亮 181年 234年10月8日 字孔明,號臥龍 也作伏龍 徐州琅琊陽都 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 人,三國時期蜀漢丞相,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外交家 文學家 書法家 發明家。周瑜簡介 周瑜 175年 210年 字公瑾,廬江舒縣 今安徽省合肥市舒縣 人。東漢末年名將,洛陽令...

諸葛亮和周瑜的相同處和不同處,諸葛亮和周瑜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相同處 足智多謀,才華橫溢,當世豪傑。不同處 諸葛亮為人謹慎,從來不做沒有把握的事 空城計除外 周瑜善於出其不意 周瑜風流倜儻精通音律娶傾國傾城的小喬為妻子,諸葛亮卻非常低調,娶了一個容貌醜陋的老婆 周瑜沒有諸葛亮的那種大氣,往往在小的地方過於執著,諸葛亮也抓住了他的這個弱點,所以在與周瑜的對抗中取...

周瑜與諸葛亮哪個年齡大?周瑜和諸葛亮誰厲害

老周大啊!既生瑜,何生亮說明周大啊。周瑜比諸葛亮大9歲。老周大啊!既生瑜,何生亮。等查了資料再告訴你啊。呵呵 當然是周瑜大咯。諸葛亮年齡 傳統的民間諸葛亮形象,大體上,諸葛亮總是羽扇綸巾,仙風道骨,呼風喚雨,足智多謀,老成持重。在京劇 遊戲 影視裡,諸葛亮總是一把鬍子。很少有人留意諸葛亮的真實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