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怎麼再裝路由器,家裡怎麼再裝第二個路由器?

2022-01-10 18:54:13 字數 5271 閱讀 3864

1樓:悲哀的遊樂園耐

第一個路由器簡稱為a,第二個路由器簡稱為b。 一、a按常規設定。設定好a以後把電腦連線a的中國線拔掉。

二、把電腦和b的lan口連線起來。進入b的設定介面。點選引數設定,lan口設定,lan口ip地址修改為一9二.

一陸吧.9.一。

儲存重啟,以後登陸路由用一9二.一陸吧.9.

一,而不是原來的一9二.一陸吧.一.

一 三、用一9二.一陸吧.9.

一登陸路由,點選wan口設定,wan口連線型別設定為動態ip(如果a的dhcp伺服器啟用); 四、開啟b的dhcp伺服器,電腦設定自動ip;ip池為一9二.一陸吧.9.

一00到一9二.一陸吧.9.

二00。 5、點選無線引數,開啟無線功能,允許ssid廣播(可選),開啟安全設定。 陸、全部設定完畢以後,把外面來的中國線(或者adsl貓的wan口接過來的中國線)插在a的wan口上;把a的lan口和b的wan口連線起來。

漆、全部連線好以後,就可以正常工作了。b路由器的工作不影響a路由器的照常工作。 任一路由器可實現wifi上中國 還有一種是路由器的橋接,是無線的連線的.

要求較高,有時會有小問題。這裡寫不下,你可參閱: 《無線中國絡橋接設定_中國絡應用教程_三聯》中國上自己搜一下吧

2樓:

第二個路由器應該是連線在第一個路由器上,電腦連線路由器試試能不能上網。如果能正常上網,就是可以用了。

怎麼在家裡安裝第二個路由器?求詳細

3樓:雪兒**編輯

1、連線路由器1與路由器2。

準備一根網線,網線一端連線路由器1上1、2、3、4口中的任意一個,另一端連線到路由器2的wan口;在準備一根較短的網線,一端連線計算機,另一端連線路由器2上1、2、3、4口中任意一個。

2、設定路由器2。

3、設定路由器2的wan口連線型別。

在電腦上進入第二個路由器,設定網路時直接設定為動態ip即可,第二個路由器就能夠從第一個路由器獲取網路上網了。

4、繼續設定網路為自動獲取ip,第二個路由器就獲得網路了。

二級路由器優缺點介紹

1、二級路由器優點

相對於wds無線橋接方式而言,通過設定二級路由器後,路由器2的網速更快、傳輸更穩定。

2、二級路由器缺點

(1)、需要用網線來進行連線,比較麻煩。特別是當兩個無線路由器之間距離較遠時,需要的一根很長的網線,還需要在房間中進行合理的規劃網線佈局。

(2)、設定二級路由器後,路由器1與路由器2中的wifi不能實現無線漫遊,即使把兩個路由器中的wifi名稱、wifi密碼設定一樣,實際上還是2個wifi訊號,手機、筆記本連線後,在移動的時候,不能做到漫遊。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路由器簡稱為a,第二個路由器簡稱為b。

1、a按常規設定。設定好a以後把電腦連線a的網線拔掉。

2、把電腦和b的lan口連線起來。進入b的設定介面。點選引數設定,lan口設定,lan口ip地址修改為192.

168.9.1。

儲存重啟,以後登陸路由用192.168.9.

1,而不是原來的192.168.1.

13、用192.168.9.1登陸路由,點選wan口設定,wan口連線型別設定為動態ip(如果a的dhcp伺服器啟用);

4、開啟b的dhcp伺服器,電腦設定自動ip;ip池為192.168.9.100到192.168.9.200。

5、點選無線引數,開啟無線功能,允許ssid廣播(可選),開啟安全設定。

6、全部設定完畢以後,把外面來的網線(或者adsl貓的wan口接過來的網線)插在a的wan口上;把a的lan口和b的wan口連線起來。

7、全部連線好以後,就可以正常工作了。b路由器的工作不影響a路由器的照常工作。

任一路由器可實現wifi上網

還有一種是路由器的橋接,是無線的連線的.要求較高,有時會有小問題。這裡寫不下,你可參閱:

《無線網路橋接設定_網路應用教程_三聯》網上自己搜一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你的思路是正確的。也完全能夠實現你的要求。

準備工作:要知道你第一個路由器的ip,也就是登入第一個路由器的ip。然後要設定你第二個路由器的ip不要和你第一個路由器的ip地址在同一個網段裡。

從第一個路由器lan口裡出來的網線一定要插入到第二個路由器的wan口裡。

具體操作:

更改第二個路由器的ip:進入第二個路由器-網路引數-lan口設定-ip地址,輸入不同於第一個路由器網段的ip。如果第一個路由器是192.

168.1.1 第二個路由器就設定為192.

168.2.1 儲存重啟路由器。

設定第二個路由器:進入第二個路由器-網路引數-wan口設定-乙太網接入型別,選擇靜態ip,如果第一個路由器的ip是192.168.

1.1 ,這裡可以輸入192.168.

1.2 。儲存重啟。

繼續設定第二臺路由器的無線設定:進入第二個路由器-網路引數-lan口設定,開啟dhcp伺服器,指定一個網段,如果第二臺路由器的ip為192.168.

2.1,這裡你可以設定 開始地址192.168.

2.100 結束地址192.168.

2.150

繼續設定:進入第二個路由器-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模式11bgn mixed 開啟無線功能,開啟ssid廣播 在無線安全設定裡面設定wpa-spk/wpa2-spk 設定一個無線加密密碼。儲存重啟。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網線接上或wds,動態ip,行了

7樓:他鄉揚州人

直接拉根網線將二聯一起就行了呀,買個3、400元的多天線無線路由器就行了嗎

家裡如何安裝2個路由器

8樓:

在家裡安裝兩個無線路由器,有2種方法:

1、無線橋接(wds橋接);

2、設定二級路由器。

一、路由器1設定

1、在路由器1的設定介面,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設定「ssid號」,注意ssid不要用中文——>「通道」選擇:1——>勾選「開啟無線功能」、「開啟ssid廣播」——>點選「儲存」。

2、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選擇「wpa-psk/wpa2-psk」——>設定「psk密碼」——>點選下面的「儲存」。

3、注意問題:

請記錄下路由器1的ssid號、通道、加密方式、加密演算法、psk密碼;在設定路由器2的時候需要用到這些資訊。

二、路由器2設定修改說明:

路由器2重啟後,需要在瀏覽器中輸入修改後的ip地址(本例是:192.168.

1.2),才能夠重新登入到路由器2的設定介面。本例中需要在瀏覽器中輸入:

192.168.1.

2,來重新登入到路由器2的設定介面。

2、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基本設定」——>勾選「開啟wds」——>並點選「掃描」。

3、找到路由器2的「ssiid」——>點選「連線」。

4、設定「通道」為1——>「金鑰型別」選擇:wpa-psk/wpa2-psk——>在「金鑰」填寫主路由器a上的無線連線密碼——>點選「儲存」。

5、在設定介面點選「dhcp伺服器」——>「dhcp服務」——>「dhcp伺服器」選擇:不啟用——>點選「儲存」。

6、在路由器2設定介面,點選「執行狀態」——>檢視「無線狀態」下面的「wds狀態」,如果顯示成功,則表示wds橋接設定成功。

7、注意問題:

(1)如果統一兩個路由器上的wifi名稱,只需要把路由器2上的wifi名稱、wifi密碼、加密方式,設定為與路由器1中的一樣,就可以了。

(2)本例用的2臺舊款的tp-link無線路由器為例,進行介紹。不同的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會有所不同,請大家參考本文,設定你自己的路由器。

(3)注意操作的順序不要亂,關閉路由器2中的dhcp伺服器,一定要在設定橋接後,才能關閉。如果先關閉了路由器2中的dhcp伺服器,將無法登入到路由器2的設定介面。

(4)老款的無線路由器,在進行wds無線橋接的時候,要求把兩個路由器中的通道設定為一致。目前,一些**的無線路由器,則無需手動設定通道。

9樓:絕世醜娘

回答一個寬頻賬號怎麼連線兩個路由器

兩個路由器可以共用一個寬頻,用網線連線第一個路由器的lan埠和第二個路由器的wan介面,登入路由器設定**後,選擇動態ip,然後設定無線名稱和密碼,登入後完成路由器的各項功能設定即可。

希望可以幫您解除問題

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如何設定可以具體點嗎?

第二個路由器的設定

回答跟第一個方法是一樣的

1、需要一根網線,網線一頭連線主路由器(一級路由器)上的任意一個lan(1/2/3/4)介面,另一頭連線路由器2的wan介面;

這樣這裡以tp-link作為路由器2舉例(家用的多)。

這裡面可以看到,路由器2的wan口自動獲取的ip地址是10.168.1.207,和我們的主路由器10.168.1.1是在同一個網段的。

如果主路由器的ip地址為192.168.1.

1的話,那麼路由器2的lan口就設定成192.168.2.

1,也就是二級路由器的lan的ip與主路由器的ip不在同一網段。

這樣就完成了二級路由器的連線,路由器2可以正常上網了

您好,可以看懂嗎

看起來很複雜,做起來很簡單哦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為您解決問題

如果您的問題解決了,給我一個贊,謝謝

更多16條

10樓:丶南宮大叔

你好、完全可以的。親測可用~

兩個路由器我們分別標註為1號路由跟2號路由。

第一步、進戶網線連線1號路由的wan口,lan口的1.2.3.

4.任意一個口連線2號路由器的wan口。2號路由器lan口的1.

2.3.4.

任意一個口連線電腦。

第二步、瀏覽器輸入192.168.1.

1進入路由器,注意:這時候進入的是二號路由器,進入之後找到wan口設定,把wan口ip地址改為:192.

168.2.1 子網掩碼為:

255.255.255.

0 預設閘道器為:192.168.

1.1 聯網方式設為動態ip,開啟dhcp。

第三步、瀏覽器輸入192.168.1.1進入路由器,這時候進入的是1號路由器,進入之後,設上網方式為:pppoe,輸入你的寬頻賬號、密碼。開啟dhcp。

第四步、找到電腦 本地連線》 屬性》internet協議(tcp/ip)》選擇自動獲得ip地址。

這樣就可以上網了,上網不再需要點選寬頻連線!

路由器怎麼裝,路由器怎麼裝?

路由器上不是有一個埠地址。如198.112.1.1的。打如ie地址讓,然後在彈出的框中輸入admin,兩個都是。進入後就可以設定,要把你的寬頻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輸入,然後在系統工具裡啟動路由器即可。以後上網可以自動連線。新買了路由器怎麼安裝?路由器安裝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首先我們把要安裝的路由器與...

wifi路由器訊號不強,我想在房間裡再裝路由器行不行?路由器密碼怎麼設定

如果路由 器之間是網線連線 則關掉第二個路由器的dhcp功能,設定與主路回由相同的ssid 加密方式和答密碼,然後從主路由的lan接到第二個路由器的lan口。如果不用網線,把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成wds模式就行,不過這樣網速受影響 一般都有說明書的,196.168.1.1登陸設定。你在家裝幾個都沒問題,...

電腦路由器怎麼設定,路由器連線路由器再連線電腦怎麼設定?

2 開啟計算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路由器的ip地址 一般路由器後面有ip地址和賬戶密碼 後回車,並輸入路由器賬戶 密碼 4 tp link路由器會檢測當前的網路環境,如下圖 5 tp link路由器檢測好當前的網路環境後,進入到上網使用者名稱密碼輸入介面,在該介面中,在 上網帳號 輸入框中輸入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