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與諸葛亮哪個年齡大?周瑜和諸葛亮誰厲害

2023-05-20 16:00:08 字數 2193 閱讀 7204

1樓:網友

老周大啊!既生瑜,何生亮說明周大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周瑜比諸葛亮大9歲。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周大啊!既生瑜,何生亮。

4樓:米的家族

等查了資料再告訴你啊。

5樓:天堂小俠

呵呵~當然是周瑜大咯。

諸葛亮年齡

6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的民間諸葛亮形象,大體上,諸葛亮總是羽扇綸巾,仙風道骨,呼風喚雨,足智多謀,老成持重。在京劇、遊戲、影視裡,諸葛亮總是一把鬍子。很少有人留意諸葛亮的真實年齡。

諸葛亮於漢靈帝光和四年(181年)出生在琅琊郡陽都縣的一個官吏之家。他比劉備小了整整20歲,比周瑜少了6歲。

赤壁之戰發生於公元208年。

諸葛亮出生於181年,當時28歲。

曹操出生於155年,當時54歲。

劉備出生於161年,當時48歲。

孫權出生於182年,當時27歲。

周瑜出生於175年,當時34歲。

但是在我們印象裡周瑜總是年少英俊,諸葛亮總是一把鬍子。

周瑜。諸葛亮。

法正生於176年,比諸葛亮大5歲。郭嘉生於170年,比諸葛亮大11歲。荀彧生於163年,比諸葛亮大18歲。

司馬懿生於179年,比諸葛亮大2歲。龐統生於179年,比諸葛亮大1歲。

三國無雙。諸葛亮。

司馬懿。郭嘉。

荀彧。受三國演義的影響,諸葛亮的形象永遠是最老的。而實際上他確是最年輕的。這也就鬧出了所謂: 郭嘉不死,臥龍不出的笑話。

實際上郭嘉幫助曹操的時候,諸葛亮才16歲。

7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終年54歲,27歲出山。

周瑜和諸葛亮誰厲害?

8樓:太帥被掐

周瑜碰瓷了,諸葛亮是三國唯二的軍事家,另一個是曹操,三國演義給了某些人碰瓷的勇氣,誰都能和諸葛亮比。

根據史實判斷,諸葛亮和周瑜的年齡誰大?

9樓:愛創文化

分類: 文化/藝術 >>歷史話題。

解析: 史書的確切記載是周瑜的年齡大,但是戲劇中經常把諸葛亮打扮得很老,把周瑜打扮得很年輕,因為周瑜是武將,孔明是文將,為了突出兩人的性格特點,所以把諸葛亮化成老謀深算的角色,在《三國演義》中也給人了這種感覺,但是這是錯誤的,作者的筆下只是為了突出諸葛亮的機智,多謀,給人的一種很老的效果,「千古良相之典範」,這主要是為了烘托氣氛,不可信以為真!史書上的確切記載就是周瑜大,諸葛亮小!

諸葛亮和周瑜誰厲害?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故事中,諸葛亮是神一樣的存在。在羅貫中筆下,諸葛亮運籌帷幄,跟張良一樣神通廣大;諸葛亮搞後勤,跟蕭何一樣妥當;諸葛亮帶兵打戰,跟韓信一樣戰無不勝。

然而,這不是事實。在真實的歷史故事中,諸葛亮不過是搞內政、後勤的角色,是一個跟蕭何類似的角色,帶兵打仗方面很一般,也沒那麼多奇謀。

劉備陣營進攻川蜀,主角是法正,不是諸葛亮,諸葛亮參戰,基本上是劉備死後的事情了。

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給諸葛亮的那些光環,基本上都是虛構的。最重要的一條就是「赤壁大戰」,「羽扇綸巾」的主角不是諸葛亮,而是周瑜。

赤壁大戰發生在公元208年,當時諸葛亮27歲,周瑜33歲,相比較於周瑜,諸葛亮才是初出茅廬的年輕人。

早在赤壁大戰7年前,魯肅就向孫權提出了「三分天下,聯劉抗曹」的主張,只不過魯肅所指的「劉」指的是劉表。

無論是諸葛亮還是諸葛亮背後的劉備,在赤壁之戰之前,都還只是新起之秀。而周瑜,早就名震天下了!

在真實的歷史故事中,絕世美人大喬為孫策妾,小喬為周瑜妻,周瑜在孫吳的地位可見一斑。

比起諸葛亮,周瑜才是文武全才,還通琴音。最關鍵的是,在真實的歷史故事中,以奇謀著稱的是周瑜,而不是諸葛亮。

周瑜二十歲出頭就成了孫武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人物,周瑜可是三國青年才俊的典範,周瑜的人生比諸葛亮傳奇多了。

當事人曹操的一句:「赤壁之役,值有疾病,孤燒船自退,橫使周瑜虛獲此名。」已經很明白地告訴世人,周瑜才是赤壁之戰的主角。

赤壁之戰的主角是周瑜還是諸葛亮?蘇軾只用了六個字就給出了答案!蘇軾《念奴嬌·赤壁懷古》裡的「三國周郎赤壁」這六個字,更是為世人在「赤壁之戰」事件上畫出了重點~

諸葛亮與周瑜,誰更牛,諸葛亮和周瑜到底誰更厲害呢?

周瑜跟諸葛亮誰更強呢?當然不是了,論牛逼當然是,周瑜啊,周瑜多少歲啊?18歲就是將才啊,還個主子是親戚關係,就是個古代版的蔣介石啊病死的 以下有些資料 希望對你有幫助第一種 被諸葛亮三而死 最家喻戶曉的一種說法 毛宗崗曾說用 美人陪襯大美人 是演義很高明的創作手法.演義裡周瑜生來就是為了襯托 絕世美...

周瑜和諸葛亮的故事有哪些,諸葛亮和周瑜之間的故事

諸葛亮三氣周瑜 諸葛亮簡介 諸葛亮 181年 234年10月8日 字孔明,號臥龍 也作伏龍 徐州琅琊陽都 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 人,三國時期蜀漢丞相,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外交家 文學家 書法家 發明家。周瑜簡介 周瑜 175年 210年 字公瑾,廬江舒縣 今安徽省合肥市舒縣 人。東漢末年名將,洛陽令...

諸葛亮和周瑜的相同處和不同處,諸葛亮和周瑜的相同點和不同點

相同處 足智多謀,才華橫溢,當世豪傑。不同處 諸葛亮為人謹慎,從來不做沒有把握的事 空城計除外 周瑜善於出其不意 周瑜風流倜儻精通音律娶傾國傾城的小喬為妻子,諸葛亮卻非常低調,娶了一個容貌醜陋的老婆 周瑜沒有諸葛亮的那種大氣,往往在小的地方過於執著,諸葛亮也抓住了他的這個弱點,所以在與周瑜的對抗中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