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筆記本不能光碟機啟動,華碩筆記本沒有光碟機啟動項

2022-03-02 19:19:28 字數 2470 閱讀 4674

1樓:幸福的家庭

你好朋友,不同品牌的筆記本有不同的快捷鍵進入啟動項的。

比如聯想是f12,華碩x481c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開機按下f9,你也可以在開機的時候注意觀察螢幕下方的提示,看看boot menu英文提示所對應的快捷鍵是f幾,一般無外乎f8、f9、f10、f12這幾個。

還有的是開機後按下esc鍵,然後系統會出來選項,你再仔細尋找boot menu這個開機啟動英文提示對應的快捷鍵是多少。一旦進入開機啟動選項之後,選擇cdrom選項就可以進入光碟機啟動了。

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方法,一種是開機後就按esc,會出現一個選擇選單,選擇光碟機啟動就好了,不過下次還要光起的話,就要再按一次,這樣並不修改bios.華碩的本都是這樣。另一種就是進入bios修改,開機按f2進bios,按方向鍵右移至boot選項,按方向鍵下移至boot device priority,回車,選擇1st boot device,回車,下移選擇cd/***,回車即可,儲存修改退出bios即可 。

想說明一下,筆記本進入bios,多為f2 ,也有個別的本不是f2,情況比較複雜,不好詳細說明了。總之就是要細心觀察,一般在剛開機的時候都回提示的。

1.開始裝ghost可以從光碟機啟動的,現在不能從光碟機啟動:如果期間沒有動過什麼bois引數的話一般不會出這種情況。

除非有可能是ghost盤壞了,換張盤試試,要麼從u盤啟動試試。或者是光碟機壞了。或者····情況很多,要看實際情況。

2.硬碟無法啟動是肯定的,因為ghost到一半的系統能啟動就神了。

總之換張盤試試,或者用u盤裝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然後不停按f12看看能不能進入一個選擇啟動介面。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電腦不太相容造成的。

華碩筆記本沒有光碟機啟動項

5樓:海維納的風

開機按esc 要是不行的話就看開機介面會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開機進bios,設定開機光碟機啟動吧。一般筆記本都是按ecs就可以讓跳出硬碟啟動和光碟機啟動兩項,然後你可以自己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意思呀,不明白,你是說找不到光碟機呢,還是說要把它設定為什麼第一第二啟動項呢

華碩筆記本不能正常啟動了

8樓:華碩服務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您參考以下資訊:

1,可以把關機重內啟,按f2鍵容-進入到bios設定介面-然後按f9恢復預設值,按f10儲存退出嘗試。

2,若無效。可以再次進入到bios設定介面-advanced項-sata configuration-更改硬碟模式,然後按f10儲存退出嘗試;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時不bai能正常啟動的原因du:

1、作業系統文zhi件損壞。dao

2、mbr表損壞。

3、硬碟數回據線鬆了。

4、硬碟壞了答。

解決方法:

1、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2、用u盤或光碟引導,進入pe系統,用分割槽軟體修復mbr表(有的軟體叫修復引導)。

3、檢查硬碟資料線、電源線,將接頭插緊,如果是線壞了就更換新的。

4、bios裡能認到硬碟,就重灌系統試下,如果重灌不了,嘗試重新給硬碟分割槽,如果分不了區,嘗試低階格式化硬碟。bios裡認不到硬碟,只能更換新硬碟了。

10樓:桐瑩委黎明

這種情況要不是你記憶體壞了的話,就是有可能是筆記本的屏線壞了,找到華碩筆記本的售後服務讓他給你更換一個屏線就可以了

11樓:翦強鄧邁

1、回憶一下經過什復麼操作

制後突然出現這bai個情況的,比如最近是否進行

12樓:完琦稅瓊華

無大礙,應該是機器靜電導致的故障,長時間存放機器可能產生一定靜電在電子原件,您把電源和電池,靜止同時屬於釋放靜電過程。

同時電子產品不易長時間存放,起碼固定時間應該開機點一會

13樓:匡頌弭山芙

不知道你的本本啥型號的

我說下我的本本曾經的情況,也是asus的:我也遇到過按下電版源鍵啟動不了的權情況,按下電源鍵,會聽到風扇啟動了,但螢幕沒反應,一小會就自動斷電源了.後來仔細觀察,發現和本本自帶的不開機聽cd功能有關,後來,先按電源,當風扇啟動的時候,按下

不開機聽cd功能的

電源鍵,本本就關了,再按電源鍵,就正常啟動了...以後再沒出現過此情況了.

這是我本本的情況,僅供參考

華碩筆記本usb啟動設定,華碩筆記本USB啟動設定

1 首先把已經製作好啟動盤的u盤插入電腦usb插口,然後開機,待開機畫面出現以後連續按下 f2 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2 按左右方向鍵 移動游標並選擇到 boot 設定選項處。boot為開機啟動引導選項設定的地方,如下圖所示 3 如上圖所示,當把游標移動到boot後再按上下方向鍵移動游標到 har...

華碩筆記本如何設定硬碟啟動,華碩筆記本怎麼設定硬碟為第一啟動項

你是指用u盤引導嗎?這個當然可以,應該說現在的筆記本都支援usb引導 有這項的 可能對某種支援不夠好 有usb cdrom,usb zip,usb hdd,usb fdd 總會支援一種的,但usb cdrom都支援,其它幾個如果都不行,可以考慮用u盤做量化 u盤低格,電腦實別u盤為usb光碟機,我做...

華碩筆記本win7怎麼光碟啟動,華碩筆記本WIN7怎麼光碟啟動?

我用的就是 華碩 我的是開機長按esc,出現選擇列表,選擇光碟啟動 不知你的是否和我的一樣,給你一些其他的參考 設定光碟啟動 所謂光碟啟動,意思就是計算機在啟動的時候首先讀光碟機,這樣的話如果光碟機中有具有光啟功能的光碟就可以趕在硬碟啟動之前讀取出來 比如從光碟安裝系統的時候 設定方法 1.啟動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