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法人變更需準備什麼材料,公司變更法人需要什麼材料

2022-01-11 16:25:34 字數 5853 閱讀 9119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法定代表人簽署的《企業法人變更登記申請書》;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本人簽字);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被委託人的許可權、委託期限。

3、《公司(企業)法定代表人登記表》;

4、主管部門(出資人)根據企業章程的規定和程式出具的原任法定代表人的免職證明、新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職證明;任職證明應依照企業章程的規定明確任命職務;章程規定職務空缺、以副職**法定代表人的,應在其任職證明中明確「章程規定職務空缺,由副職**法定代表人」。

5、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變更法定代表人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

6、《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二十七條:公司申請變更登記,應當向公司登記機關提交下列檔案:

(一)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變更登記申請書;

(二)依照《公司法》作出的變更決議或者決定;

(三)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規定要求提交的其他檔案。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個人股東變動情況報告表》; (2)、股權轉讓協議書影印件; (3)、扣繳義務人或納稅人的有限身份證明或稅務登記證(副本)影印件; (4)、公司章程影印件(加蓋公章)、驗資證明覆印件(加蓋公章); (5)、完稅憑證影印件; (6)、股權變更企業聯絡三年以上的年度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影印件加蓋公章;

公司變更法人需要什麼材料

3樓:未來法律

您好:要到當地工商局辦理變更,需提供如下資料:《公司法人變更申請表》(工商局提供);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及影印件(影印件加蓋公章);股東大會決議(關於變更企業法人);新法人代表簡歷表( 工商局提供)、**、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修改後的公司章程;委託書及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

一、變更法定代表人所需資料:

1. 營業執照變更

(1)公司變更申請表(蓋章簽名)

(2)股東會決議(蓋章簽名)

(3)公司章程(或章程修正案)(蓋章簽名)(4)營業執照正/副本

(5)新舊法人身份證原件加影印件加蓋公章

(6)涉及到變更股權變更的要提交轉讓合同

2.稅務變更:

(1)稅務登記證正、副本

(2)變更稅務申請表

(3)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加影印件)

(4)公司變更通知書(原件加影印件)

(5)股東會決議

(6)章程(或章程修正)

(7)新法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8)其他相關資料。

注:各地的情況不一樣,所以具體規定以當地規定為準。

4樓:午驕陽老師

回答您好,我是午驕陽老師,從事本領域工作超過15年,熟悉**部門業務辦理,熟悉各項法律法規,認真為你提供專業的分析意見。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所需時間大約5分鐘,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我是午驕陽老師,從事本領域工作超過15年,熟悉**部門業務辦理,熟悉各項法律法規,認真為你提供專業的分析意見。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所需時間大約5分鐘,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作答。

變更法人需要的材料具體如下:

1、法定代表人簽署的《企業法人變更登記申請書》(企業加蓋公章);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企業加蓋公章)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本人簽字);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被委託人的許可權、委託期限。

3、《公司(企業)法定代表人登記表》(本人簽字,企業加蓋公章);

4、主管部門(出資人)根據企業章程的規定和程式出具的原任法定代表人的免職證明、新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職證明;任職證明應依照企業章程的規定明確任命職務;章程規定職務空缺、以副職**法定代表人的,應在其任職證明中明確「章程規定職務空缺,由副職**法定代表人」。

5、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變更法定代表人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

6、《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

注:依照《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設立的企業法人申請法定代表人變更登記適用本規範。

《企業法人變更登記申請書》、《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公司(企業)法定代表人登記表》可以到各工商行政管理機關領取。

以上各項未註明提交影印件的,應當提交原件。

提交影印件的,應當註明「與原件一致」並由企業加蓋公章。

後續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關注我提出定向詢問。祝您生活愉快!一切順利!

更多13條

5樓:

企業法人變更需要哪些手續和流程

6樓:奇奇樂娛

營業執照法人,營業執照變更法人需要什麼資料

7樓:山海智慧財產權

深圳地區法人變更:

所需資料:營業執照、公章、新舊法人身份證原件;

8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變更公司法人所需提供的資料:

1、《公司變更登記申請表》

2、公司章程修正案(全體股東簽字、蓋公章、章程要載明董事長、執行董事、經理、監事是否調整)

3、股東會決議(全體股東簽字、蓋公章)

4、法定代表人登記表(填寫公司新法人簡歷,附1張1寸的免冠**)5、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原件)

6、公司執照正副本(原件)

7、全體股東身份證(原件)

8、公司公章

9、法人暫住證(原件)

9樓:

一、先去工商諮詢,領取一份變更提交清單,上面有針對每樣變更事項所需提交的材料,一家公司有兩樣以上變更事項的,只需填取一份《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其他針對變更事項而備材料。

二、變更法人所需材料

1、根據章程規定作出的股東會、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股東作出的決定或者董事會決議。

2、新法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如為特殊行業,需股東任職資格證明)3、《企業變更(改制)登記(備案)申請書》(內含《企業變更(改制)登記申請表》、《變更後單位投資者(單位股東、發起人)名錄》、《變更後自然人股東(發起人)、個人獨資企業投資人、合夥企業合夥人名錄》、《變更後投資者註冊資(註冊資金、出資額)繳付情況》、《企業法定代表人登記表》、《董事會成員、經理、監事任職證明》、《企業住所證明》等**。請根據不同變更事項填妥相應內容);

4、《指定(委託)書》;

5、《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

6、提供新法人的**(一寸2張)、身份證明、履歷表。

三、資料齊全後。到工商管理部門辦理變更手續。

公司變更法人需要準備哪些材料,流程是怎樣的?

10樓:

法人變更是一個非常寬泛的概念,依據變更事項的重要程度不同,所做的工作、準備的材料也是不同的。

公司變更法人需要準備的材料:

如果是涉及到公司名稱、住所、法定代表人、註冊資本、公司型別、經營範圍、營業期限、股東或發起人這些重要事項發生變更時,需要向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並準備以下材料:

1、公司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董事會作出關於變更事項的決議。

2、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變更登記申請書。

3、如果涉及到修改公司章程的,還需準備法定代表人簽署的新章程或修正案。

第二,如果對一些重要程度不那麼高的事項進行變更,準備的材料也就相對簡單。比如,公司董事、監事、經理髮生變動的,或者章程修改沒有涉及到重要事項的,只需向登記機關備案即可。

公司變更法人的流程:

1、到工商局更換企業營業執照

2、到質監局更換組織機構**證

3、到國、地稅局更換國、地稅證

4、去銀行辦理開戶許可證變更、預留印鑑變更5、

5、如果有社保登記、統計登記一併需要變更,帶著上述材料即可。

如果有相關需求可以尋找大通天成。大通天成從事企業服務已經有十多年,有專業團隊,專業技術人員、專業客服人員和商務人員,秉承「細緻、專業、誠信」的服務理念,致力於為企業和客戶提供全方位的企業管理諮詢服務。從創始至今大通天成已服務10000餘家使用者,通過「一地簽約,全國服務」為客戶提供最高效的服務。

11樓:

企業法人變更需要哪些手續和流程

12樓:咕咕狗

公司法人變更需要資料:

1、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2、股東會決議、

3、公司章程修正案

4、原法人、新法人身份證原件

5、公司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

6、公司公章等

公司法人變更的流程:

1、到工商局更換企業營業執照

2、到稅務部門更換國、地稅證

3、到質監局更換組織機構**證

4、去銀行辦理開戶許可證變更、預留印鑑變更5、公司法人變更成功

13樓:企鳴網

(一)領取企業變更申請書(企業營業執照發證機關);

(二)工商局受理、換照(企業營業執照發證機關);

1、企業變更登記申請書(加蓋公司公章);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加蓋公司公章);

3、公司變更登記稽核表;

4、公司法定代表人登記表(加蓋公司公章);

5、公司董事、監事、經理情況表(如法人擔任執行董事或董事長時要填寫)(加蓋公司公章);

6、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

7、股東會決議(蓋上公司公章);

8、新法人身份證明(影印件蓋上公司公章,帶上原件核對);

9、舊法人的免職證明及新法人的任職證明(蓋上公司公章)。

受理後10個工作日領取。

14樓:匿名使用者

變更法定代表人:

1、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備案)登記申請書》(原件1份)(本表)(由新任或原法定代表人簽名)

2、企業申請登記(備案)委託書(原件1份)(可在本表內填寫)

3、經辦人身份證明(影印件1份,驗原件);由企業登記**機構**的,同時提交企業登記**機構營業執照(影印件1份,須加蓋本企業印章,並註明「與原件一致」)

4、根據公司章程的規定和程式提交原法定代表人的免職證明和新任法定代表人的任職證明原件(見說明5)

5、新任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影印件1份,驗原件)

6、法定代表人資訊(在本表內填寫)

7、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變更法定代表人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1份,驗原件)

8、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本(原件)和全部副本(原件)

9、變更法定代表人涉及董事長(執行董事)或經理變動的需提交相關任免職檔案(原件)

法人變更的時候需要準備什麼資料呢?

15樓:法律快車

企業法人申請辦理法定代表人變更登記,應向原企業登記機關提交以下檔案:

(一)對企業原法定代表人的免職檔案;

(二)新任企業法定代表人的任職檔案;

(三)由企業原法定代表人簽署的變更登記申請書。

在現實經濟活動中,經常有一些已經不具備任職資格的企業法定代表人,出於種種目的,不同意更換法定代表人,甚至利用手中的職權阻礙作出變更決議,或者拒絕簽署變更登記申請表。對此,《企業法人法定代表人登記管理規定》也作出了相應的規定,具體分為兩種情況進行處理:

1.有限責任公司或者股份****更換法定代表人需要由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者董事會召開會議作出決議。原法定代表人不能或者不履行職責,致使股東會、股東大會或董事會不能依照法定程式召開的,可以由半數以上的董事推選一名董事或者由出資最多或者持有最大股份表決權的股東召集和主持會議,依法作出變更決議,若法定代表人不能或者不簽署變更登記申請書的,可以由擬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根據變更決議簽署。

2.公司以外的企業法人更換法定代表人需要由企業出資人作出變更決定。若法定代表人不能或者不簽署變更登記申請書的,可以由擬任法定代表人根據變更決定簽署。

公司法人變更需要準備哪些材料,公司法人變更需要哪些材料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企業法人需要帶齊一下材料去工商局辦理變更備案手續 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 股東會決議 企業變更備案申請書 申請人共同委託書 受託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原法定代表人及新法定代表人需帶身份證到工商局面籤。公司法人變更需要哪些材料 營業執照法人,營業執照變更法人需要什麼資料 1.營業執照...

公司法人變更需要什么,公司法人變更需要什麼資料

公司法人發生變更,營業執照 稅務登記證 組織機構 證等相關證件都要進行變更登記,變更不同證件上的法人需要的資料不一樣。具體如下 a.變更營業執照上的法人 企業變更登記申請書 加蓋公司公章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的證明 加蓋公司公章 公司變更登記稽核表,公司法定代表人登記表 加蓋公司公章 公司董事 ...

公司法人如何變更,需要哪些手續,如何更換公司法人,需要什麼材料

企業法人申請辦理法定代表人變更登記,應向原企業登記機關提交下列檔案 一 對企業原法定代表人的免職檔案 二 新任企業法定代表人的任職檔案 三 由企業原法定代表人簽署的變更登記申請書。在現實經濟活動中,經常有一些已經不具備任職資格的企業法定代表人,出於種種目的,不同意更換法定代表人,甚至利用手中的職權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