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法人個人欠債可以凍結其公司賬號嗎

2022-03-13 10:20:39 字數 5144 閱讀 7752

1樓:持筆畫浮塵

法人個人債務與公司財產無關,法院不會凍結公司賬戶。法人個人欠債,法院凍結公司賬戶的,公司可以依法負責執行的人民法院提出執行異議。

《民事訴訟法》第225條規定:「當事人、利害關係人認為執行行為違反法律規定的,可以向負責執行的人民法院提出書面異議。當事人、利害關係人提出書面異議的,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書面異議之日起十五日內審查,理由成立的,裁定撤銷或者改正;理由不成立的,裁定駁回。

當事人、利害關係人對裁定不服的,可以自裁定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複議。」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你所說的公司法人,準確的說應該是法定代表人。從法律上講,公司具有法人性質,與自然人一樣擁有財產權,公司財產不可侵犯。

有種情況是例外,公司性質是個人獨資企業時,個人財產與公司財產不能區分,可以互相承擔連帶責任。

3樓:這裡三石

回答公司法人有個人債務法院無權凍結公司帳號。法定代表人的個人債務由其自己負責償還,公司沒有替其償還的責任。

如果法院凍結了公司賬戶的,則該執行行為是錯誤的,對法院的錯誤凍結行為,公司作為利害關係人,有權依法提出執行異議。

但是如果是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法人,不能證明公司財產獨立於法人自己的財產的,那麼法人欠債的可以凍結其公司賬號。

【法律依據】

《公司法》第五十七條,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和組織機構,適用本節規定;本節沒有規定的,適用本章第一節、第二節的規定。

本法所稱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只有一個自然人股東或者一個法人股東的有限責任公司。

實際情景中,個案詳情有所差異,為了精準快速​的解決您的問題,保障您的合法權益,建議您向專業律師說明詳細情況,1對1解決您的實際問題。

更多5條

4樓:

公司法人個人欠債可以凍結其公司賬戶嗎?公司法人個人欠債肯定是可以凍結公司其他賬戶的,因為他是公司法人

公司法人個人欠債可以凍結其公司賬號嗎

5樓:just享受

需要看是什麼公司的法

人了,如果是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法人,不能證明公司財產獨立於法人自己的財產的,那麼可以凍結其公司賬號。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規定如下:

1、第五十七條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和組織機構,適用本節規定;本節沒有規定的,適用本章第一節、第二節的規定。

本法所稱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只有一個自然人股東或者一個法人股東的有限責任公司。

2、第六十三條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不能證明公司財產獨立於股東自己的財產的,應當對公司債務承擔連帶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中關於凍結被執行人的財產的規定如下:

1、第二百四十二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向有關單位查詢被執行人的存款、債券、**、**份額等財產情況。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人民法院查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的財產不得超出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的範圍。

人民法院決定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財產,應當作出裁定,併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有關單位必須辦理。

2、第二百四十三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扣留、提取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收入。但應當保留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的生活必需費用。

人民法院扣留、提取收入時,應當作出裁定,併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被執行人所在單位、銀行、信用合作社和其他有儲蓄業務的單位必須辦理。

3、第二百四十四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查封、扣押、凍結、拍賣、變賣被執行人應當履行義務部分的財產。但應當保留被執行人及其所扶養家屬的生活必需品。

採取前款措施,人民法院應當作出裁定。

6樓:法律快車

股東個人債務與公司財產無關,法院不會凍結公司帳戶。

如法院凍結公司專戶:

法人個人欠債,法院凍結公司賬戶的,公司可以依法負責執行的人民法院提出執行異議。

《民事訴訟法》第225條規定:「當事人、利害關係人認為執行行為違反法律規定的,可以向負責執行的人民法院提出書面異議。當事人、利害關係人提出書面異議的,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書面異議之日起十五日內審查,理由成立的,裁定撤銷或者改正;理由不成立的,裁定駁回。

當事人、利害關係人對裁定不服的,可以自裁定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複議。」法院凍結公司賬戶,屬於執行行為,該執行行為是不正確的,因為欠款人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而不是公司,所以依法不應凍結公司的賬戶。對法院的錯誤凍結行為,公司作為利害關係人,有權依法提出執行異議。

網頁連結

法人個人欠債,法院凍結公司賬戶怎麼辦

7樓:楊文戰律師

法定代表人個人欠債,法院不應凍結其所在公司賬戶。

如果你確認當初判決的就是你個人承擔債務,現在法院凍結了公司賬戶,可以由公司出具書面保全異議檔案提交法院。

8樓:舞法悟天

合法的,既然你沒有做出賠償,法院會強制執行的,只有你履行了,再去找到相關部門,解決你的賬戶問題

9樓:劉永方律師

1、法人個人欠債,法院凍結公司賬戶的,公司可以依法負責執行的人民法院提出執行異議。

2、 《民事訴訟法》第225條規定:「當事人、利害關係人認為執行行為違反法律規定的,可以向負責執行的人民法院提出書面異議。當事人、利害關係人提出書面異議的,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書面異議之日起十五日內審查,理由成立的,裁定撤銷或者改正;理由不成立的,裁定駁回。

當事人、利害關係人對裁定不服的,可以自裁定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複議。」法院凍結公司賬戶,屬於執行行為,該執行行為是不正確的,因為欠款人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而不是公司,所以依法不應凍結公司的賬戶。對法院的錯誤凍結行為,公司作為利害關係人,有權依法提出執行異議。

法人欠款是否可以凍結公司賬戶?

10樓:睦翠花喜書

不能,公司財產是獨立於股東個人財產的

如果是法人代表自己個人在外所欠貨款,與公司無關,法院無權凍結公司賬戶。

11樓:劉誠發律師

回答提問

我的案子有兩個委託人,現在我要更換律所,需要像律師拿回訴訟材料,但是另一個委託人不同意給我材料,這種請款該怎麼辦

回答這種情況下,委託人不同意給你材料,你可以去你們當地的律師協會進行投訴

這個是對律師有震懾力

更換律所是您的權利,對方沒有權利截留您的材料

公司賬戶被凍結後法定代表人的賬戶不可以凍結,主要看法定代表人是不是被告

提問就算另外一個委託人不同意給我也沒用是嗎,訴訟材料必須給我對嗎?

回答是這樣的,更換委託人之後,對方是要把訴訟材料退還給你的

提問我現在不能等他退給我,因為我著急用這個材料,更換律所應該還沒變更完,這種情況律師會以沒有結束合同不給我訴訟材料嗎

回答這種情況律師不會以沒有結束合同不給你訴訟材料

如果不給這是違反律師法規定的

提問這個案子是我們兩人委託的律師,現在另外一個人不同意我拿走這份訴訟材料,律師會以另外一個人不同意來拒絕給我材料嗎?

回答這個要看委託**合同書籤字的是誰

誰簽字了,那誰就是委託人

提問好的謝謝老師

回答望我的回覆能給到您幫助對您有用哦

提問要是兩個人都簽字了怎麼辦呢?

更多15條

法人個人欠款,但他有50%股份,可以查封公司帳戶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1、法人個人欠款,但他有50%股份,不可以查封公司賬戶的。

2、公司財產是獨立於股東個人財產的,如果是法人代表自己個人在外所欠貨款,與公司無關,是不能查封公司賬戶的,但可以凍結法人代表的部分股權。

3、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公司是屬於企業法人,公司以其所有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而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或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也就是說,股東完成對公司的出資後,其所出資已經屬於公司資產,股東個人擁有的只是與出資額相應的股份份額。

4、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法人財產權。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股份****的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依法凍結公司股份,但不能查封公司賬戶。

14樓:逍遙魔醫

不能,公司財產是獨立於股東個人財產的

如果是法人代表自己個人在外所欠貨款,與公司無關,法院無權凍結公司賬戶。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查封公司賬戶。

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公司是屬於企業法人,公司以其所有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而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或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也就是說,股東完成對公司的出資後,其所出資已經屬於公司資產,股東個人擁有的只是與出資額相應的股份份額。

所以,只要是屬於個人債務,不管債務人是一般的股東還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不管其擁有公司多少的股份,債權人都只可以向債務人主張權利,而不可以向公司主張,當然也就不可以要求保全公司的財產,包括查封公司的賬戶。

但是,債權人可以要求法院將該債務人在該公司所擁有的股份進行保全。

《公司法》

第三條 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法人財產權。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股份****的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16樓:創作者

不可以。但可以凍結法人代表的部分股權。

企業法人欠錢不還,這個法人是聘請的,他自己有公司,能凍結他個人公司賬號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凍結他所有資產,而且去法院起訴他,強制執行,做個保全,不能讓這些人逍遙法外。

18樓:幸運的祕密賬號

很難,除非你有證據證明他所借款項用於他公司,個人財產與公司財產混同。

19樓:廣杉法律諮詢

您好,原則上,公司一經成立即獨立承擔責任。公司法人與公司為兩個獨立的主體,公司法人人格獨立,公司法人個人的債務一般不能由公司承擔。

但是,也有例外,需要根據公司法人該筆借款的實際用途等具體的案情做分析。

如有需要,歡迎點選頭像,私信我。

有限公司欠貨款,公司法人的個人資產凍結嗎

首先,公司才有法人資格,個人沒有法人資格 你是指法定代表人吧。而這個分為兩種情況 第一 由兩人或以上的股東組成的 第二 一人 於第一種情況 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公司以其財產對外獨立承擔債務,投資人以其出資額對公司負責,法人代表通常由其中一位投資人擔任,也可以是外聘。此種情況下不會由法定代表人償還,不會...

公司法人變更需要準備哪些材料,公司法人變更需要哪些材料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企業法人需要帶齊一下材料去工商局辦理變更備案手續 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 股東會決議 企業變更備案申請書 申請人共同委託書 受託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原法定代表人及新法定代表人需帶身份證到工商局面籤。公司法人變更需要哪些材料 營業執照法人,營業執照變更法人需要什麼資料 1.營業執照...

公司法人的財產法院可查封嗎,老公是公司法人代表,官司敗訴,法院有權凍結我的銀行戶嗎?

您好,不知道這個公司是有限責任的還是無限責任的,如果是無限責任的合夥制公司,即使公司負債,在公司資不抵債的情況下,也是要連帶追償股東的個人財產的。如果公司是有限責任形式的公司,那麼,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資產,是法定代表人的個人私有財產,在正常情況下是不能對公司股東的個人財產進行查封的,哪怕是公司資不抵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