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法裡法人的規定是什麼,法律規定公司法人指的是什麼

2021-05-06 03:17:33 字數 2258 閱讀 9302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公司法》第十三條規定,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規定,由董事長、執行董事或者經理擔任,並依法登記。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應當辦理變更登記。

法律規定公司法人指的是什麼

公司法企業法人是如何規定的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法定代表人指依法律或法人章程規定代表法人行使職權的負責人。根據《公司法》第十三條規定,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規定,由董事長、執行董事或者經理擔任,並依法登記。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應當辦理變更登記。

公司法對法人是如何規定的

公司法中法人代表的職責是什麼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公司法中法人代表的職責主要是:企業法定代表人在國家法律、法規以及企業章程規定的職權範圍內行使職權、履行義務,代表企業參加民事活動,對企業的生產經營和管理全面負責,並接受本企業全體成員和有關機關的監督。

【法律依據】

《公司法》第十三條規定,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規定,由董事長、執行董事或者經理擔任,並依法登記。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應當辦理變更登記。

4樓:

公司法人代表是什麼意思

《公司法》規定法定代表人可以為公司嗎?

5樓:天津市滕律師

不可以。公司就是法人。法定代表人指依法律或法人章程規定代表法人行使職權的負責人。我國法律實行單一法定代表人制,一般認為法人的正職行政負責人為其唯一法定代表人。

新公司法對公司法人、公司章程的規定做了哪些改動?

6樓:戚廣利

1、新的《公司法

》規定:「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規定,由董事專長、執行董事或者經理擔任,並屬依法登記。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應當辦理變更登記」。

2、新的《公司法》刪除了「全體股東的貨幣出資金額不得低於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本的百分之三十」內容。

3、《公司法》與原來的沒有變化。第一百零三條規定:股東出席股東大會會議,所持每一股份有一表決權。但是,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沒有表決權。

股東大會作出決議,必須經出席會議的股東所持表決權過半數通過。但是,股東大會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的決議,以及公司合併、分立、解散或者變更公司形式的決議,必須經出席會議的股東所持表決權的三分之二以上通過。

7樓:匿名使用者

新公司法有八大改動。

其中有:

法律同時規定,上市公司在一年內購專

買、**重大資產或者

屬擔保金額超過公司資產總額百分之三十的,應當由股東大會作出決議,並經出席會議的股東所持表決權的三分之二以上通過。

為國有獨資公司深入改革提供製度支援。

供參考。

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必須是公司的董事長嗎?

8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不是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可以是公司董事,也可以是普通員工,法人代表誰來當,沒有特別說明,一般情況下,只要在公司註冊時提交的股東協議裡有個讓誰當法人代表的決議或者在公司章程裡說明一下就可以了。

再者,法人代表也可以隨意變更的。

法人代表,主要職責是履行公司義務。大部分情況只是名義上的。當然,要是公司觸及民事刑事法律問題,那法人代表是要擔責任的,也就是說法人代表是要擔一定風險的。

法定代表人指依法律或法人章程規定代表法人行使職權的負責人。我國法律實行單一法定代表人制,一般認為法人的正職行政負責人為其惟一法定代表人。如公司為董事長或執行董事或經理((公司法)第13條),而**交易所的法定代表人為總經理((**法》 第107條)。

全民所有制工業企業的法定代表人為廠長或經理。

9樓:快法務

不是的。《公司法》第十三條: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規定,由董事長、執行董事或者經理擔任,並依法登記。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應當辦理變更登記。

10樓:85041纜孔

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規定,不一定由董事長擔任。根據《公司法》第十三條規定,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規定,由董事長、執行董事或者經理擔任,並依法登記。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應當辦理變更登記。

有什麼不懂你再諮詢下北京律師聯盟的李平律師吧

依照我國公司法的規定 公司都是企業法人對嗎

公司法中的強制性條款的法律規定是怎樣的

一 強制性條款是指該條款的內容由法律和行政法規進行強制性規定,公司章程不得對其改變或者變通的條款。強制性條款分為法定記載事項中的強制性條款和任意記載事項中的強制性條款。法定記載事項中的強制性條款是指法定記載事項下的相關條款的內容是由法律 法律和行政法規 直接規定的。例如有限責任公司股東會 董事會的職...

請問公司法人和股東是什麼意思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 第五十七條的規定,法人是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依法獨立享有民事權利和承擔民事義務的組織。法人一般具有一下特徵 第一,法人不是人,是一種社會組織,是一種集合體,是由法律賦予法律人格的組織集合體。第二 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它可以以自己的名義,通過自己的...

公司法人被打,打人者應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一 bai打架傷人根據情節可能屬於刑du事案zhi件或者民事案件,根據案件性dao質不專 同,承擔不同的法律屬 責任1.1 刑事案件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234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