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公司欠貨款,公司法人的個人資產凍結嗎

2022-06-29 08:25:11 字數 4978 閱讀 105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公司才有法人資格,個人沒有法人資格;你是指法定代表人吧。

而這個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由兩人或以上的股東組成的****;第二:一人****。

於第一種情況: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公司以其財產對外獨立承擔債務,投資人以其出資額對公司負責,法人代表通常由其中一位投資人擔任,也可以是外聘。此種情況下不會由法定代表人償還,不會凍結其財產。

於第二種情況:出資人就是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如不能證明公司資產與個人資產無關聯,則個人就必須負責附帶關係,直到結清為止。

2樓:上海陳公權律師

公司欠款與公司法定代表人個人是沒有關係。公司欠款由公司承擔責任,不會凍結法定代表人個人的財產。

3樓:小度助手小9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公司欠貨款,法院一般情況下是無權查封凍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個人財產的。因為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公司的債務由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外承擔,所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無需對公司的債務承擔償還責任。故法院也無權對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個人財產進行凍結。

以上法律意見供你參考。

提問如果法人個人擔保了這必欠款,他的個人財產會被執行嗎?

回答根據司法解釋等相關規定,如果不能證明夫妻共同擔保或擔保人在舉債中獲利用於家庭日常生活,擔保之債不能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因此不能執行全部夫妻共同財產。但因夫妻共同財產中,擔保人享有財產的共同所有權,因此,債權人可要求執行夫妻共同財產中擔保人的部分

更多2條

4樓:濟南程律師

你好,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公司以其財產對外獨立承擔債務,通常情況下不會由法定代表人償還,不會凍結其財產。

5樓:昆明鄭律師

不凍結,至凍結公司財產

我是公司的法人和股東,現在公司欠貨款,被起訴我的個人財產凍結嗎

6樓:黎江月

按理不會,公司是獨立的法人,股東對公司債務只就出資額負有限責任

7樓:奮鬥的小夥兒

不會的,公司有限責任,和法人沒有關係。

8樓:售貨車房車櫃車

公司分有限責任公司和無限責任公司,除非你是個體戶才承擔無限責任,法人自己的財產也會被凍結。

2人****的欠款,公司已無資金償還。可以要求股東以出資額償還嗎?可以凍結股東的個人資產嗎?

9樓:利德曼環保袋製品

有限責任公司,是以投資額來負有限責任;如果公司註冊資本中,實繳資本不全,按註冊資本來負有限責任。

由於現在的公司註冊,常常有實繳資本不到位的情況,所以如果公司資產無法清償負債,作為股東就要按當初承諾的註冊資本來承擔責任的。所以,是可以要求股東以出資額來償還,如果進入訴訟程式,法院也有權凍結個人資產的。

一人****.法人自己的債務.法院可不可以查封公司

10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法人是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依法獨立享有民事權利和承擔民事義務的組織。法人的本質是法人能夠與自然人同樣具有民事權利能力,成為享有權利、負擔義務的民事主體。以法人成立目的的不同為標準,將法人分為營利法人、非營利法人和特別法人。

法人的法律特徵如下:

1、法人是依法成立的一種社會組織。這是法人與自然人之間的最大區別。法人是社會組織,但不是任何組織都能取得法人資格,只有那些具備法定的條件,並得到法律認可或依法獲得批准的社會組織,才能取得法人資格。

2、法人擁有獨立的財產或者經費。法人擁有獨立的財產或者經費,是法人作為獨立主體存在的基礎和前提條件,也是法人獨立地享有民事權利和承擔民事義務的物質基礎。

3、法人獨立承擔民事責任。法人能夠獨立承擔民事責任,是它擁有獨立財產的必然反映和結果。正因為法人有獨立的財產,所以理所當然地要獨立負擔由自己活動所產生的財產責任。

既然法人的財產與法人成員的財產以及創立人的財產是相互獨立的,則除法律另有規定外,法人的成員或創立人個人對法人的債務不承擔責任,而應由法人以自己的財產承擔民事責任。在這一點上,法人與非法人組織存在明顯區別。非法人組織通常不能獨立承擔民事責任,其出資人或者設立人通常要對非法人組織的債務承擔無限責任。

4、法人能夠以自己的名義參加民事活動,這一特徵是法人有自己獨立財產的必然結果,同時也是法人的人格獨立於其成員或創立人人格的明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四十五條 人民法院查封、扣押財產時,被執行人是公民的,應當通知被執行人或者他的成年家屬到場;被執行人是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應當通知其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到場。拒不到場的,不影響執行。被執行人是公民的,其工作單位或者財產所在地的基層組織應當派人蔘加。

11樓:李亞東律師

一人有的限公司,法人自己有債務的話法院也有可能不查封公司。法人個人欠款,但有50%股份,不可以查封公司賬戶的。

法律分析

公司財產是獨立於股東個人財產的,如果是法人代表自己個人在外所欠貨款,與公司無關,是不能查封公司賬戶的,但可以凍結法人代表的部分股權。公司是屬於企業法人,公司以其所有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而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或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也就是說,股東完成對公司的出資後,其所出資已經屬於公司資產,股東個人擁有的只是與出資額相應的股份份額。

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法人財產權。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股份****的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因此,如果法人代表佔股只有百分之五十,那麼法院是不可以查封公司的。

【個人建議】

雖然說,法人的債務可能不會查封公司,可是會對個人以及企業信用造成一定影響。因此,還是積極償還債務比較好。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二十條 公司股東應當遵守法律、行政法規和公司章程,依法行使股東權利,不得濫用股東權利損害公司或者其他股東的利益;不得濫用公司法人獨立地位和股東有限責任損害公司債權人的利益。公司股東濫用股東權利給公司或者其他股東造成損失的,應當依法承擔賠償責任。公司股東濫用公司法人獨立地位和股東有限責任,逃避債務,嚴重損害公司債權人利益的,應當對公司債務承擔連帶責任。

第二十一條 公司的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不得利用其關聯關係損害公司利益。違反前款規定,給公司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12樓:職場導師黃子晏

回答1、法人個人欠款,但他有50%股份,不可以查封公司賬戶的。

2、公司財產是獨立於股東個人財產的,如果是法人代表自己個人在外所欠貨款,與公司無關,是不能查封公司賬戶的,但可以凍結法人代表的部分股權。

3、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公司是屬於企業法人,公司以其所有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而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或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也就是說,股東完成對公司的出資後,其所出資已經屬於公司資產,股東個人擁有的只是與出資額相應的股份份額。

4、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法人財產權。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股份****的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更多2條

13樓:賈俊峰律師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也就是對債權人承擔有限責任。但是一人****的股東不能證明公司財產獨立於自己的財產的,應當對債權人承擔無限責任。

法律分析

首先,公司的型別包括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有限責任公司,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對債權人承擔有限責任,而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是有限責任公司的一種,特殊的地方是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只有一個。因此,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也對公司的債權人承擔有限責任,有限責任的範圍是是股東認繳的出資額。

其次,一人有限責任公司作為法人,有獨立的財產,由於一人有限責任的股東只有一個,有可能出現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財產和股東個人的財產混同的情況下,因此,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承擔責任時,其股東必須證明公司的財產與自己的財產相互獨立。如果一人有限責任供公司的股東不能證明自己的財產與公司的財產相互獨立,就要對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債務承擔連帶責任。

最後舉個例子,張三設立了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甲,註冊資金為50萬,甲一人****欠乙公司100萬,如果張三能夠證明自己的財產獨立於甲公司的財產,張三就只在50萬元的範圍內對公司承擔承擔責任;如果張三不能證明自己的財產獨立於甲公司的財產,張三就應當對甲公司的100萬債務承擔連帶責任。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五十七條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設立和組織機構,適用本節規定;本節沒有規定的,適用本章第一節、第二節的規定。本法所稱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是指只有一個自然人股東或者一個法人股東的有限責任公司。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三條 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法人財產權。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股份****的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五十八條 一個自然人只能投資設立一個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該一人有限責任公司不能投資設立新的一人有限責任公司。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六十三條 一人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不能證明公司財產獨立於股東自己的財產的,應當對公司債務承擔連帶責任。

14樓:aa微湖來客

1、法人個人欠款,但他有50%股份,不可以查封公司賬戶的。

2、公司財產是獨立於股東個人財產的,如果是法人代表自己個人在外所欠貨款,與公司無關,是不能查封公司賬戶的,但可以凍結法人代表的部分股權。

3、根據《公司法》的規定,公司是屬於企業法人,公司以其所有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而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或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也就是說,股東完成對公司的出資後,其所出資已經屬於公司資產,股東個人擁有的只是與出資額相應的股份份額。

4、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法人財產權。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股份****的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公司法人變更需要準備哪些材料,公司法人變更需要哪些材料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企業法人需要帶齊一下材料去工商局辦理變更備案手續 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 股東會決議 企業變更備案申請書 申請人共同委託書 受託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原法定代表人及新法定代表人需帶身份證到工商局面籤。公司法人變更需要哪些材料 營業執照法人,營業執照變更法人需要什麼資料 1.營業執照...

公司法人的財產法院可查封嗎,老公是公司法人代表,官司敗訴,法院有權凍結我的銀行戶嗎?

您好,不知道這個公司是有限責任的還是無限責任的,如果是無限責任的合夥制公司,即使公司負債,在公司資不抵債的情況下,也是要連帶追償股東的個人財產的。如果公司是有限責任形式的公司,那麼,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資產,是法定代表人的個人私有財產,在正常情況下是不能對公司股東的個人財產進行查封的,哪怕是公司資不抵債...

公司法人變更需要什么,公司法人變更需要什麼資料

公司法人發生變更,營業執照 稅務登記證 組織機構 證等相關證件都要進行變更登記,變更不同證件上的法人需要的資料不一樣。具體如下 a.變更營業執照上的法人 企業變更登記申請書 加蓋公司公章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的證明 加蓋公司公章 公司變更登記稽核表,公司法定代表人登記表 加蓋公司公章 公司董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