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目前是公司法人,如果公司出現債務問題被起訴,法人會被強制執行沒收個人財產嗎

2021-07-31 21:37:45 字數 1190 閱讀 7733

1樓:戚廣利

目前是公司法人,如果公司出現債務問題被起訴,如果公司敗訴,對方可以申請強制執行。但是隻是執行公司財產,法院不會執行你個人財產。

如果公司註冊資本不到位,你應當承擔你沒有到位的財產。可見,只要公司註冊資金到期,不會強制執行個人財產的。

2樓:法之道

不會,除非你有幫助公司轉移資產,逃避債務等行為,否則不會執行你的個人財產。

採納謝謝

3樓:法聖網

你好,一般不會,但是,如果是單位犯罪,個人有可能會被追究法律責任。

4樓:龍城趙

你這個所謂法人懂不懂“法人”是什麼意思?法人指的是公司,不是你,你是法定代表人。公司債務問題被起訴,公司以公司的財產承擔責任,法定代表人個人不承擔公司的債務及其法律責任,強制執行也不會沒收你的個人財產。

但公司被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後,你可能被限制相應的高消費。

5樓:熊博超

不會被強制執行你個人合法財產的,除非你也是出資股東,但是未履行出資義務或未完全履行出資義務,那麼就在未足額出資範圍內承擔責任,或者你的個人財產和公司財產存在混同,除去這兩種情況,你的財產不會被執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不會對法人代表以及股東個人資產進行執行

有一般就可以有特殊,如果法人代表以及股東挪用公司資產私用,那麼公司出現債務問題被起訴,那麼法人代表以及股東就要承擔這部分責任

我是公司法人,公司屬於私營有限責任公司,如果破產了,法人會承擔無限債務嗎?法人個人財產會有連帶關係

7樓:☆工商

如果是經營不善破產 那就按正常手續清算資產以公司財產償還債務,法人不會承擔責任

他的私有財產也不會受牽連

如果是違法遭查封的 那就另當別論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不會有連帶關係,破產時,僅以公司的財產對外承擔責任。

法人個人財產與公司沒有連帶關係。除非債權人或者其他權利人有證據證明公司人格混同。即股東或者法人有將公司財產挪作私用,抽逃出資等行為。

9樓:匿名使用者

****的意思就是有限責任。跟個人資產沒關係。

如果公司破產,法人是沒什麼責任的。

股東的投資會哪去抵債。

公司法人變更需要準備哪些材料,公司法人變更需要哪些材料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企業法人需要帶齊一下材料去工商局辦理變更備案手續 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 股東會決議 企業變更備案申請書 申請人共同委託書 受託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原法定代表人及新法定代表人需帶身份證到工商局面籤。公司法人變更需要哪些材料 營業執照法人,營業執照變更法人需要什麼資料 1.營業執照...

公司法人的財產法院可查封嗎,老公是公司法人代表,官司敗訴,法院有權凍結我的銀行戶嗎?

您好,不知道這個公司是有限責任的還是無限責任的,如果是無限責任的合夥制公司,即使公司負債,在公司資不抵債的情況下,也是要連帶追償股東的個人財產的。如果公司是有限責任形式的公司,那麼,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資產,是法定代表人的個人私有財產,在正常情況下是不能對公司股東的個人財產進行查封的,哪怕是公司資不抵債...

公司法人變更需要什么,公司法人變更需要什麼資料

公司法人發生變更,營業執照 稅務登記證 組織機構 證等相關證件都要進行變更登記,變更不同證件上的法人需要的資料不一樣。具體如下 a.變更營業執照上的法人 企業變更登記申請書 加蓋公司公章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的證明 加蓋公司公章 公司變更登記稽核表,公司法定代表人登記表 加蓋公司公章 公司董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