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法人的財產法院可查封嗎,老公是公司法人代表,官司敗訴,法院有權凍結我的銀行戶嗎?

2021-12-26 07:50:23 字數 2477 閱讀 1350

1樓:

您好,不知道這個公司是有限責任的還是無限責任的,如果是無限責任的合夥制公司,即使公司負債,在公司資不抵債的情況下,也是要連帶追償股東的個人財產的。

如果公司是有限責任形式的公司,那麼,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資產,是法定代表人的個人私有財產,在正常情況下是不能對公司股東的個人財產進行查封的,哪怕是公司資不抵債也是不可以的,公司股東是以出資額為限進行經宮的。除非法定代表人的某些個人行為步嫌違法,才會被法院查封的。

2樓:傻傻笨小妮

對公司賬戶可以凍結,對公司財產(辦公用品,設施等)可以查封

3樓:李保忠律師

你好,有糾紛的話,可以查封的。

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如果個人欠錢1.5萬元被法院強制執的,在強制執行後中,法院是否會凍結個人名下的企業賬戶,要根據具體情況分析:   1、如果此企業是屬於債務人的個人獨資企業、個體工商戶或一人公司,則該企業在法律上屬於債務人所有的財產,法院可以凍結企業的賬戶。

  2、如果企業不屬於上述情形的,則法院只可以查封、凍結債務人個人在企業中所持有的股份,而不可以凍結企業的賬戶。

老公是公司法人代表,官司敗訴,法院有權凍結我的銀行戶嗎?

5樓:阿庫達

一般是不能的。

當事人是公司的法人,官司敗訴後,法院應查封或者凍結公司財產,不得凍結法人個人財產。

如果有證據證明,法人將公司財產轉移的,可以凍結或者查封法人個人財產,但不得查封或者凍結其它人的財產。

如果有證據證明,法人將財產轉移到配偶或者其它親屬個人帳戶上,法院可以查封或者凍結法人親屬的個人帳戶。

法律依據:

《公司法》第三條 有限責任公司,股東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

股份****,其全部資本分為等額股份,股東以其所持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二十條 公司股東應當遵守法律、行政法規和公司章程,依法行使股東權利,不得濫用股東權利損害公司或者其他股東的利益;不得濫用公司法人獨立地位和股東有限責任損害公司債權人的利益。

公司股東濫用股東權利給公司或者其他股東造成損失的,應當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公司股東濫用公司法人獨立地位和股東有限責任,逃避債務,嚴重損害公司債權人利益的,應當對公司債務承擔連帶責任。

6樓:

不會,公司應該以公司的財產承擔有限的責任,不會執行法定代表人股東的權利。更不會執行你個人的財產

7樓:咋都佔了

沒有。法院只能凍結公司的帳戶,如果你老公有經濟問題,比如侵吞公司財產,可以凍結你老公的帳戶。但是不可以凍結你的,當然,一切的前提都是你與公司財務沒有瓜葛。

8樓:正氣長春

當事人是公司的法人,官司敗訴後,法院應查封或者凍結公司財產,不得凍結法人個人財產。

如果有證據證明,法人將公司財產轉移的,可以凍結或者查封法人個人財產,但不得查封或者凍結其它人的財產。

如果有證據證明,法人將財產轉移到配偶或者其它親屬個人帳戶上,法院可以查封或者凍結法人親屬的個人帳戶。

法律依據:《公司法》第三條 有限責任公司,股東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

股份****,其全部資本分為等額股份,股東以其所持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企業的資金如果沒有合理解釋去向,法人及所有股東的私人財產都可能會被凍結。由於你和你老公是夫妻關係,財產屬於共有財產,可以對你的賬戶進行凍結。

如果公司有債務,且在資金沒有合理解釋去向的情況下拒絕支付,債權人可以申請檢察院對公司賬務情況進行審查,如發現有經濟問題或出逃資金,會對法人代表進行刑事起訴。

法院查封當事人財產,子女財產可以查封嗎?

10樓:李菁菁

子女財產若是被bai認定為屬於

du被執行人的,zhi那麼法院是可以進dao行查封

專的,反之法院屬則不會查封。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民事執行中查封、扣押、凍結財產的規定》

1、第一條 人民法院查封、扣押、凍結被執行人的動產、不動產及其他財產權,應當作出裁定,並送達被執行人和申請執行人。

2、採取查封、扣押、凍結措施需要有關單位或者個人協助的,人民法院應當製作協助執行通知書,連同裁定書副本一併送達協助執行人。查封、扣押、凍結裁定書和協助執行通知書送達時發生法律效力。

3、第二條 人民法院可以查封、扣押、凍結被執行人佔有的動產、登記在被執行人名下的不動產、特定動產及其他財產權。

4、未登記的建築物和土地使用權,依據土地使用權的審批檔案和其他相關證據確定權屬。

5、對於第三人佔有的動產或者登記在第三人名下的不動產、特定動產及其他財產權,第三人書面確認該財產屬於被執行人的,人民法院可以查封、扣押、凍結。

公司法裡法人的規定是什麼,法律規定公司法人指的是什麼

公司法 第十三條規定,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司章程的規定,由董事長 執行董事或者經理擔任,並依法登記。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應當辦理變更登記。法律規定公司法人指的是什麼 公司法企業法人是如何規定的 法定代表人指依法律或法人章程規定代表法人行使職權的負責人。根據 公司法 第十三條規定,公司法定代表人依照公...

法人必須是股東嗎,公司法人必須是股東嗎?

作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可以不是公司股東,但應該是公司總經理或者董事 可以,法人只是法定代表人。也就是公司的代表。如公司出現了問題,就必須首先追究法人。很多大老闆並非公司的法人代表,而是聘請。做法人代表必須承擔公司的責任。比如,公司違法行為,法人代表就要負擔,可能會去坐牢。呵呵,所以,公司法人一般都是...

公司法人個人欠債可以凍結其公司賬號嗎

法人個人債務與公司財產無關,法院不會凍結公司賬戶。法人個人欠債,法院凍結公司賬戶的,公司可以依法負責執行的人民法院提出執行異議。民事訴訟法 第225條規定 當事人 利害關係人認為執行行為違反法律規定的,可以向負責執行的人民法院提出書面異議。當事人 利害關係人提出書面異議的,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書面異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