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法人隨嫁將變更國藉,那麼公司是否要變為外資 如要變外資需要怎樣辦理

2022-05-20 01:44:05 字數 4399 閱讀 1138

1樓:敏而

公司法人變更國籍,公司的性質也應該有所變更

2樓:

1、 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所有正本、副本原件;組織機構**證書正副本原件、稅務登記證正副本原件、統計證正副本原件

2、 變更登記申請書

3、 公司最高權力機構的決議(如成立時間較早的外資企業,最高權力機構均可能為董事會,如果近期成立的外資公司,則最高權力機構均為股東或者股東會;中外合資公司的最高權力機構均是董事會)

3樓:通惠管理顧問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在我國境內,公司法人變更國籍,公司的性質也應該有所變更。具體辦理流程如下:

一、到工商局更換企業營業執照

到工商局更換企業營業執照的需要帶上以下資料,受理後10個工作日可領取新的營業執照:

1、企業變更登記申請書(加蓋公司公章);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加蓋公司公章);

3、公司變更登記稽核表;

4、公司法定代表人登記表(加蓋公司公章);

5、公司董事、監事、經理情況表(如法人擔任執行董事或董事長時要填寫)(加蓋公司公章);

6、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

7、股東會決議(蓋上公司公章);

8、新法人身份證明(影印件蓋上公司公章,帶上原件核對);

9、舊法人的免職證明及新法人的任職證明(蓋上公司公章)。

二、到質監局更換組織機構**證

帶上以下資料到質監局辦理,受理後5個工作日可領取新的組織機構**證:

1、原公司組織機構**證正、副本;

2、新法人的身份證明(影印件加蓋公司公章、帶上原件核對);

3、新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公司公章、帶上原件核對);

4、**人身份證(影印件加蓋公司公章、帶上原件核對);

5、組織機構**證申請書(加蓋公司公章)。

三、到國、地稅局更換國、地稅證

帶上以下資料到國、地稅局,受理後5個工作日可領取新的國、地稅證:

1、舊國、地稅稅證正、副本;

2、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公司公章、帶上原件核對);

3、組織機構**證副本(影印件加蓋、公章、帶上原件核對);

4、新法人身份證明(影印件蓋上公司公章,帶上原件核對);

5、國、地稅稅務變更申請表(加蓋公司公章);

6、本年度全套會計報表,會計憑證及稅局要求提供的材料。

四、去銀行辦理開戶許可證變更、預留印鑑變更

帶上以下材料:

1、營業執照正副本

2、稅務登記本

3、組織機構**證正本

4、法人身份證、經辦人身份證證

5、委託授權書

6、公章、財務章、法人章

7、股東會決議

五、如果有社保登記、統計登記一併需要變更,帶著上述材料即可。

4樓:潘增飛

好好唱兩遍歌曲「我的中國心」。歌星韋唯曾幾何時還遠嫁國外呢

5樓:陽光企服

內資企業變更為外資企業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外方的出資額不應該低於企業註冊資本的25%。

2、企業法定代表人必須是中方出資人。中方出資人必須在內資企業出資在一年以上。

3、企業經營專案符合我國外商准入領域的相關規定。

4、外籍投資者可以通過增資或轉股方式取得內資公司部分或全部股權;

因為內資企業變更外外資企業涉及工商局做工商變更,涉及到外匯管理局審批以及稅務部門,商務部門申請變更。所以相對比較複雜。

內資企業變更為外資企業的流程

(1)內資企業轉為外資企業,應當取得商務部門批准,持商務部門《批准證書》,向原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原登記機關對企業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查,符合規定的,在5個工作日內,將《企業型別變更登記建議函》和企業檔案轉交外資企業登記機構。

(3)審批機關批准之日起30日內,申清人應當持原登記機關出具的材料,到外資企業登記機構辦理變更登記。外商投資企業登記機構受理後,應當在5個工作日內作出核准或核駁的決定。對核准的企業,按變更登記程式辦理,核發相應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同時向內資企業登記機構迴轉《企業型別變更登記建議函回執》,並將變更登記資料與原企業登記檔案一併歸檔;對核駁的,將《企業型別變更登記建議函回執》及原企業登記檔案退回內資企業登記機構。

內資企業變更為外資企業需要提交一下材料

向內資企業登記機關提交下列材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2)股東會、董事會決議;

(3)審批機關頒發的《批准證書》及批文的影印件;

(4)轉讓方與受讓方及其他投資方簽署的股權轉讓協議影印件;

(5)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

(6)法律、法規及規章規定的其他材料。

向外商投資企業登記機關提交下列材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外商投資企業變更登記申請書》;

(2)原股東會同意股權轉讓的決議;

(3)《批准證書》及批文原件;

(4)轉讓方與受讓方及其他投資者簽署的股權轉讓協議原件;

(5)外商投資企業董事會成員、董事長、正副總經理的任職檔案;

(6)投資者合法開業證明;

(7)投資者的資信證明;

(8)外商投資企業合同、章程;

(9)法律、法規及規章規定的其他材料。

關於經濟和法律倆個的總稱叫什麼 經濟法?有沒有關於商業和法律的書

6樓:嶺南書香

1、經濟法和商法是兩個不同的部門法。經濟法是國家從整體經濟發展的角度,專對具有社

會公共性的經屬濟活動進行干預,管理和調控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商法是調整平等主體之間的商事關係或商事行為的法律,主要包括公司法、保險法、票據法等。

2、關於經濟法、商法的書籍,大學教材的話,經濟法學界的李昌麒,商法學界趙旭東、趙萬一,都是相當有分量的;

3、經濟法、商法具有很強的實踐操作性,初步淺顯的知識可以通過研究教材,讀法條獲取;但實際操作的話,建議去「大」的律所瞭解。

7樓:姜文的家

就叫《經濟法》有這本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商法,裡面包含公司法,保險法,**法等。

有關經濟方面的法律有哪些?

有關經濟建設和經濟生活的法律有哪些?

經濟法律的概念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法律關係是由經濟法律規範所確認的人與人之間具有權利義務內容的社會關係。是經濟版法律規範在調整國家權干預經濟的過程中所形成的經濟職權和經濟職責、經濟權利和經濟義務。 特徵:

1.經濟法律關係是經濟管理關係和經濟協作關係相統一的法律關係。經濟法調整的經濟管理關係和經濟協作關係之間儘管有差別,但它們又是有機聯絡,相互統一的,是統一在社會經濟關係中的兩個不可分割的方面。

2.經濟法律關係是以經濟權利和經濟義務為內容的。任何法律關係都是以當事人之間一定的權利和義務關係為內容。

在經濟法律關係中的兩個不可分割的方面則是以經濟權利和經濟義務為內容,否則不是經濟法律關係。這種經濟權利和經濟義務直接反映當事人之間的經濟利益,體現了經濟性。 3.

經濟法律關係除法律規定允許採用口頭形式外,均應採用書面形式。經濟法律關係的產生、變更,一般採用法定的書面形式來表示,以體現經濟法律關係的穩定性和嚴肅性,並作為將來可能發生爭議的處理依據。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法是對社會主義商品經濟關係進行整體、系統、全面、綜合調整的一個法律部門。在現階段,它主要調整社會生產和再生產過程中,以各類組織為基本主體所參加的經濟管理關係和一定範圍的經營協調關係

從經濟學角度分析創業的相關法律 5

11樓:櫻花只開壹季

從大學生創抄業的角度來看,可以開家動漫店,現在全球都有動漫熱情已經感染到國內,漫迷的不斷增多和國內的動漫店稀缺形成廣闊的動漫空白市場,很有前景的 。比如說aa的四店合一的模式多好,開一家店就可以經營四家店的規模,個人比較看好。

12樓:夢飛

難聽的講,合法的將低價值的東西換回**值的利潤叫營銷,一幫人合作來換回跟多不對等的價值利潤叫公司,組織這麼一幫人就叫創業。法律是用來平衡這裡面的各種關係的。讓大家不要做得太過分。

法律手段和經濟手段那個解決商業糾紛最有效? 其中經濟手段解決商業糾紛是什麼意思啊?

13樓:杭州樑天律師

解決糾紛的方法很多:協商,威脅等,實在不行向法院起訴……其實都可以用的,對什麼人用什麼方式方法

14樓:

這個辯題太垃圾了,同學可是上大人

公司法人變更需要準備哪些材料,公司法人變更需要哪些材料

有限責任公司變更企業法人需要帶齊一下材料去工商局辦理變更備案手續 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 股東會決議 企業變更備案申請書 申請人共同委託書 受託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原法定代表人及新法定代表人需帶身份證到工商局面籤。公司法人變更需要哪些材料 營業執照法人,營業執照變更法人需要什麼資料 1.營業執照...

公司法人變更需要什么,公司法人變更需要什麼資料

公司法人發生變更,營業執照 稅務登記證 組織機構 證等相關證件都要進行變更登記,變更不同證件上的法人需要的資料不一樣。具體如下 a.變更營業執照上的法人 企業變更登記申請書 加蓋公司公章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的證明 加蓋公司公章 公司變更登記稽核表,公司法定代表人登記表 加蓋公司公章 公司董事 ...

公司法人變更需準備什麼材料,公司變更法人需要什麼材料

1 法定代表人簽署的 企業法人變更登記申請書 2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的證明 及指定代表或委託 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本人簽字 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 被委託人的許可權 委託期限。3 公司 企業 法定代表人登記表 4 主管部門 出資人 根據企業章程的規定和程式出具的原任法定代表人的免職證明 新任法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