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脂期間健身飲食問題

2022-01-09 03:40:50 字數 4702 閱讀 2656

1樓:貓掌號

運動飲食要合理(更多科學健身常識盡在∞★88全民健身網★∞)首先,運動前應食用少量食物。「空腹和剛進食後就開始運動,對人體健康都是非常不利的。」重慶營養與運動專家說,在運動前半小時食用少量食物,可以避免因為體力活動而導致的消化功能紊亂,同時還可以增強運動效果。

如果是晨練,早餐一定要避免食用難以消化的食物,最好食用少量奶製品、穀類、水果、飲料。

其次,在運動過程中應及時補充水分。重慶營養與運動專家說,如果運動時間少於1小時,每15分鐘應喝水150毫升到300毫升;如果運動時間在1到3個小時,應及時給身體補充糖水以免出現低血糖。此外,運動時一定不要喝冰水,因為劇烈運動時喝冰水會引起消化系統方面的問題。

最後,運動後不宜吃魚肉等酸性食物。重慶營養與運動專家說,運動後,人體內的糖、脂肪、蛋白質被大量分解,產生乳酸、磷酸等酸性物質,這些酸性物質會刺激人體組織器官,使人感到肌肉、關節酸脹和精神疲乏。魚肉等食品屬於酸性食物,運動後即食用這些酸性食物,會使體液更加酸性化,不利肌肉、關節酸脹感和身體疲勞感的解除。

專家建議,運動後應多吃一些水果、蔬菜、豆製品等鹼性食物,以保持人體內酸鹼平衡,從而達到消除運動疲勞、保持健康的目的。

2樓:哀傑藏香卉

早上起來跑步5公里,飲食的話一個星期吃兩天素。少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只要下定決心3個月包你瘦。

跪求一套有效的脫脂健身計劃

3樓:匿名使用者

友你好!下面我來為你回答: 首先明確健身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是增肌,那就按你的計劃,一週練3——4次器械為宜,每次鍛鍊控制在1小時30分鐘以內。如果是**,那就建議你每週練5天,然後休息2天,以有氧運動為主,每次鍛鍊的時間也是控制在1小時30分鐘以內。要注意的一點就是,不論是增肌還是**,都要注意身體的休息。

增肌食品:高蛋白食物,如紅肉、乳清蛋白、雞蛋、魚,當然還要補充碳水化合物以及維生素。**食品:

高蛋白食物(同上),蔬菜、水果、維生素,尤其注意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如果只是簡單健身跑,或者運動量很小的有氧運動,如快走,慢跑,非比賽強度的運動專案,其總能量消耗小,只要平衡膳食,無須過多補充。如果運動量很大,比如力竭性力量訓練,健身跑時間大於一小時,比賽運動等,總能量消耗較大,易造成疲勞。

建議運動後即刻補糖,有利於肌糖元的合成,從而有利於疲勞的恢復。運動後一兩個小時內糖原合成酶活性最高,及時補糖有利於疲勞恢復。運動後即刻補糖最好使用液體糖,少量多次,每一至兩個小時補充糖量一克每千克體重,在運動停止後一段時間,一般半小時以上,可通過加強主食攝入增加碳水化合物攝入,使能量達到平衡,有利於超量恢復!

二十四小時補糖量可高達十克每千克體重左右。如天氣炎熱,排汗增多,要適當補充含糖和無機鹽運動飲料,有利於覆水。可適當增加些優質蛋白攝入,如奶類,魚,牛肉,豆類,有利於肌肉增長和體成分的改變。

減少肥肉和葷油攝入,避免能量過剩。多吃蔬菜和水果,增加體內鹼儲備,有利於清除體內酸性代謝產物,促進疲勞恢復。儘量選擇深色蔬菜和水果,它們含有較多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鉀和有益的植物化學物質,對於清除運動中產生的氧自由基作用明顯。

如柑橘,香蕉,番茄,蔬菜中十字花科類,白菜,西蘭花等綠葉蔬菜。 希望早日聽到你的好訊息!加油,帥哥!

希望我的回答令你滿意!(本回答個性擁有,請勿複製)

4樓:

1、嚴格控制飲食中的高熱量食物(肥肉、酒類、蛋糕甜品、碳酸飲料、油炸食品和各種零食等)。

2、多以粗糧主食(玉米、紅薯、糙米、小米、燕麥、山藥等)代替精加工主食(白米、麵食),多吃各種蔬菜。

3、保證每天要有適量水果和高蛋白食物(雞蛋、牛奶、豆製品、雞魚等),肉類多以雞肉、魚肉等低脂瘦肉為主,堅果類少食。

4、整體飲食烹製方法要清淡少油,日常也要少量多次飲水。

5、飲食要規律,按時吃飯,不能飢一頓飽一頓,晚餐不要超過19點,晚餐之後儘量不要在吃東西了,如果有飢餓的感覺,可以吃適量水果進行充飢,儘量不熬夜。

6、最好採用少食多餐的飲食方法,建議將日常三餐的食物量適當減少,同時可在三餐中間進行加餐,每餐6~7分飽,少食多餐可以提升身體代謝水平,同時可以保持飽腹感,減少飲食間隔時間過長造成的一次攝入過多熱量等情況。加餐的內容可以選擇粗糧主食、水果和奶製品等低熱量飽腹感強的食物。

5樓:哈爾濱易健**訓練營

**平臺期是正常現象,每個人在**過程中都會出現平臺期,只是時間長短不同而已,有的人只有一週,有的人卻長達幾個月。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把**堅持到底,突破平臺期,體重仍會繼續下降。不過,進入平臺期後,由於身上脂肪相對少了,體重下降的幅度會很小。

在出現平臺期以後,有人認為已經不能再減了,因而失去信心和耐心,放棄**。這個時候還應繼續之前的**方式,把已經減下來的成果保持住,可以總結一下目前的方法,看**還可以加強。例如,現在的**方法是節食為主,就應該在節食的同時增加運動量;或者在飲食總量不變的情況下調整一下飲食的種類,少吃肉類,多吃芹菜(葉)、油菜、韭菜、圓白菜、胡蘿蔔、扁豆、豌豆、茄子、青椒等蔬菜,以新鮮的玉米、白薯、土豆、赤豆、綠豆等取代部分精米、白麵。

每天喝水不少於2升。此外,黑木耳、海帶等都是有利於減脂的食品,喝奶最好喝脫脂奶。

總而言之,當**進入平臺期以後,最好在原來的方法上加大強度,這樣突破平臺期就比較容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肉少吃菜少運動多睡覺多打遊戲少健身

健美比賽前脫脂

7樓:匿名使用者

1.2 快速減脂期(賽前1周)

為了快速降到目標體重,脫去皮下脂肪,排除細胞間隙水分,選手們在這一時期除了調整訓練外,飲食安排上也會有很大變化,如採用無油無鹽飲食、降低熱量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增加蛋白質的攝入,以最大程度地減脂,儲存瘦體重,顯露肌肉線條。在這個時期,許多運動員採用極低熱量膳食。極低熱量膳食具有短時間內使體重大量丟失的特點,但這並不意味著此法應用於快速減體重是安全的、科學的。

實際上,這種能量攝入甚至不能滿足運動員基礎代謝所需要的熱能,會給機體造成急性熱能虧空而產生生理應激壓力,因此,熱能攝入要達到安全水平。

在賽前4-6天,要加強蛋白質營養,蛋白質的供能要達到70-80%。

快速減體重期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是影響減重後運動能力的關鍵。由於限制能量攝入,伴隨體重丟失而出現的糖原儲備耗損是減體重影響運動能力的機制之一。在賽前1-3天碳水化合物佔70-80%能維持減重後的運動耐力,同時可以增加肌肉的充盈度,這主要是由於肌肉中儲存1克糖需要攜帶2.

33-4克的水。另外,由於在糖元耗竭狀態下氨基酸的氧化增加,因此碳水化合物攝入還可節省體蛋白。

快速減體重必然造成機體不同程度的脫水,因為骨骼肌中糖原濃度下降本身即可引起水的丟失。肌肉缺水會導致營養物質交換減慢,代謝廢物排出減少,工作效率下降。因此,許多業內人士不主張採用純粹脫水法減體重。

但在實踐中,脫水法還是被教練員、運動員視為快速減體重必不可少之措施。故而,退一步提出的建議是:不要限制飲水,以減輕運動員的精神壓力和脫水程度。

低熱量飲食期間,除了熱能短缺外,無機鹽和維生素的攝入量也明顯減少,但尿中仍有相當量的排出。鉀、鈉、鈣、鎂、鐵均會有一定程度的丟失,這可引起離子平衡失調、代謝紊亂、並可產生酸中毒傾向及肌肉抽搐等情況,因此,減體重期的膳食營養必須保證充足的無機鹽、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總之,減重期的膳食組成對達到最佳肌肉狀態有重要影響。合理的減體重膳食方案應是在低熱量攝入的基礎上,以高碳水化合物、高蛋白、低脂肪、充足水和維生素、適量無機鹽的模式配餐。除此以外,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的各類水果、蔬菜以及一些高蛋白、低脂肪、豐富礦物質含量的還產品都是減體重時可選擇的食品。

賽前1周電解質的補充:健美運動員會通過控制熱量攝入來達到減少皮下脂肪的目的。在賽前1周左右,會逐漸控制鹽和水的攝入以進一步控制皮下水分、增加肌肉的清晰度。

許多健美運動員賽前由於過早或過於嚴格控制所有電解質的補充而出現低血鉀而出現肌肉抽搐現象。在一項康位元運動營養研究所在給備戰亞錦賽的國家健美集訓隊的3名健美運動員的鈉、鉀等電解質水平一直處於理想範圍內,這主要是由於賽前實施了合理的電解質的補充,即使在賽前1周,運動中丟失的除了鈉以外的其他電解質都得到了充足的補充。其實,影響皮下水份狀態的主要是鈉鹽,而鉀鹽由於主要存在於細胞內而有利於增加肌肉的充盈度,所以賽前1周需要限制的主要是鈉鹽,而鉀鹽的補充則可以一直持續到賽前。

在賽前採用除鈉電解質膠囊的形式對3名健美運動員進行鉀鹽等電解質的補充,有效防止了低血鉀、肌肉抽搐的出現,同時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肌肉的充盈度。

此外,快速減體重期注意:每日三餐可以少許進食,食量控制到沒有明顯的飢餓感為宜,主要吃主食、蔬菜、水果,不吃含油多的食物。不要過分控制飲水,少量飲水,以感到沒有明顯口渴為準。

如果比賽當天還有不到1公斤的體重未減下來,可以採用蒸汽浴配合,將最後這一部分體重減下來。

1.3 比賽期

比賽期的膳食原則是增加能量和增加體力,即選擇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的食物。另外,要給消化食物留出足夠的時間。胃裡若有過多食物則會與活動的肌肉爭搶血流**。

影響肌肉做功的同時還影響消化。如何安排比賽前吃飯的時間是很重要的。賽前一餐在比賽開始的3.

5小時以前完成。賽前30分鐘進餐,無論是固體還是液體,都有胃部脹滿感。

賽前一餐的膳食內容:

1)賽前3-4小時:應選擇高碳水化合物、食糧蛋白質、低脂肪的食物。可吃大米、麵食、麵包、蛋糕、熟玉米、魚、海產品、瘦肉、新鮮水果和蔬菜。應喝至少兩杯含糖運動飲料。

2)賽前2-3小時:包括水果和果汁、米飯加些魚、熟玉米、麵包、含糖運動飲料。

3)賽前一小時:可進食小量碳水化合物加餐,如能量棒、果汁(稀釋比:1杯果汁加3杯水)、新鮮水果如香蕉、芒果或其他時令水果、含糖運動飲料。

4)賽前15-30分鐘:應喝至少一杯含糖、維生素、無機鹽的運動飲料,此時糖最好選用低聚糖,因其滲透壓低,可使運動員獲得較多的糖原儲備。

健身期間喝脫脂牛奶好嗎,健身到底是喝全脂還是脫脂牛奶

day19健身期飲食應該如何選擇牛奶要不要選擇脫脂 恩,脫脂和低脂牛奶都保留全脂牛奶的營養,而且更低的脂肪 還可以的。如果不是特別需要減脂,一般人都應該喝全脂牛奶。因為很多維生素屬於脂溶性維生素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82074.htm 脫脂牛奶裡這部分維生素的含量明顯...

在健身增肌期間,如何安排自己的飲食計劃

都說健身講究三分練,七分吃。所以可見,吃在我們健身生涯中是多麼重要。可是許多人覺得健身本就是十分枯燥,如果吃喝還要忌口,那真的是自己可能會把持不住。但是健身雖然需要忌口,但是並不是要你徹底告別一日三餐,只是在三餐的基礎上,進行稍微修改。讓你的吃,搭配著你的練習,最終讓你身體變得營養均衡 有型有料。這...

請大家看看我自己健身期間的飲食計劃是否科學

首先建議你不要吃蛋白粉,這個怎麼說呢,我有健身會員吃了這個,的確肌肉會長的很快,但是一旦你停了健身,會消得很快,這個都是為了滿足你的急於長肌肉。任何事都是循序漸進的,你幹嘛著急。健康的身體 於平衡規律的生活,而不是吃一些藥物或輔助性產品,就像 一樣,吃 藥也能 可是對身體有害,我同樣是一名健身愛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