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期間喝脫脂牛奶好嗎,健身到底是喝全脂還是脫脂牛奶

2022-01-13 09:24:08 字數 2657 閱讀 6933

1樓:

day19健身期飲食應該如何選擇牛奶要不要選擇脫脂

2樓:匿名使用者

恩,脫脂和低脂牛奶都保留全脂牛奶的營養,而且更低的脂肪

3樓:小黑歐巴歐巴

還可以的。

如果不是特別需要減脂,一般人都應該喝全脂牛奶。

因為很多維生素屬於脂溶性維生素(http://baike.baidu.

com/view/82074.htm),脫脂牛奶裡這部分維生素的含量明顯低於全脂牛奶,實際上脫脂牛奶是以損失營養價值為代價的,對減脂來說可能得不償失,意義不大。

健身對營養需求很旺盛,不應該在節食的同時來健身,而應該先練好肌肉塊兒,再去減脂。增肌同時減脂不是不可能,只是比較難以同時進行,不如分開來效率更高。

4樓:匿名使用者

脫脂牛奶是指所含脂肪在1%以下的牛奶,這種牛奶的產生滿足了現代人追求「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需求。對於增肌的健身者,不知道您是否打算用脫脂奶來代替蛋白粉(蛋白飲料),脫脂牛奶的蛋白質含量不夠對於健身後身體肌肉恢復和增長的含量。對於**的健身者,不要忽略脫脂牛奶中的熱量,飲用脫脂牛奶也不能避免發胖。

脫脂牛奶還會脫掉一些脂溶性維生素,影響鈣的吸收,並且口感受到影響。其實,全脂牛奶的脂肪含量也只有不到5%。

總之,在健身期間,如果將牛奶作為蛋白**補充,需要大量飲用,伴隨的就是高熱量的攝入,實際很不划算。

健身到底是喝全脂還是脫脂牛奶

5樓:

正常全脂牛奶的脂肪含量是3.0%~3.2%,脂肪高一些的「優質」「濃厚」奶,脂肪含量可達3.

5%~4.4%。如果每天只喝250克牛奶,那麼從牛奶中攝入的脂肪大約是7.

5克。這個數量只佔成年居民正常一日總脂肪攝入量的10%左右,不必太在意。乳脂中還含有cla(共軛亞油酸),它是一種有利增肌減脂的成分,也是一種常用在運動增肌產品中的物質。

沒有研究證明喝半斤全脂奶不利於減脂增肌。牛奶中的脂肪不僅提供維生素a和維生素d,而且還提供了美味感和飽腹感。人們都有體會,喝脫脂奶感覺稀里咣噹的,和喝水差不多,沒有明顯的食慾滿足感。

減脂的健身者需要控制能量,從能量角度考慮每100毫升脫脂牛奶比全脂牛奶少19千卡能量每天300毫升脫脂奶,可以少攝入60千卡能量。如果把省下的60千卡換算成蔬菜的話,可以多吃約400克黃瓜,或者300克西紅柿。所以減脂時感覺吃不飽的話,建議健身者選擇脫脂奶,用蔬菜充飢,做加餐這樣更有利於控制能量。

6樓:佔培勝零醜

要看你是增肌期還是減脂期,增肌期可以喝全脂,減脂期可以喝脫脂。減脂和增肌一般是不能同時進行的。

7樓:健身教練龍偵探

減脂期間,喝全脂牛奶好,還是喝脫脂牛奶好?很多人都喝錯了

健身的人應該喝全脂牛奶還是脫脂牛奶?

8樓:查米管和泰

看來你們這些健身的人真不容易啊!

看來你們這些健身的人真不容易啊!

我可能是假健身愛好者吧!

有句話不是說:拋開劑量談毒性都是扯淡嘛!

有句話不是說:拋開劑量談毒性都是扯淡嘛!

為什麼大家都

談脂色變呢!

談脂色變呢!

不就是認為,吃了脂肪,脂肪進入體內馬上就變成一坨厚厚的脂肪肉儲存起來。

不不不!!!

不不不!!!

其實真正讓你胖的不是脂肪,而是大量的精製糖。

當你吃一片土司麵包時,唾液將它分解為糖,這些糖會馬上喚醒胰島素的分泌,將糖分配到血液系統裡,血液系統再將糖分配給脂肪細胞和肌肉和其他組織。

血糖濃度的大起大落,會讓你快速飢餓,並且吃的更多。

而脂肪截然不同,脂肪的消化過程和糖完全不一樣,唾液沒法分解它,也不能完全被胃酸消化,而是在你的小腸中,由肝臟分泌的膽汁來消化,而這個屬於脂肪消化的後期,消化過程很慢。脂肪在小腸和不同的荷爾蒙反應,不會強烈引起胰島素的分泌。

並且有益的脂肪對於人體健康是非常有益的。這就包括全脂牛奶裡的不飽和脂肪。

並且有益的脂肪對於人體健康是非常有益的。這就包括全脂牛奶裡的不飽和脂肪。

而存在於橄欖油,牛油果中的單不飽和脂肪這些可以減少炎症和低密度脂蛋白(也就是血液中壞的膽固醇)

再或者魚肝油,葵花籽中的多元不飽和脂肪,含有一種叫omega-3脂肪酸成分,這種可以有效的平穩血壓,增加血液中好的膽固醇。而且還是很有效的預防心臟疾病。

其實有研究表明,全脂牛奶比低脂牛奶更健康。飲用全脂牛奶可以有效的降低糖尿病的風險。

其實健身的人,無非就是增肌的和減脂的。

其實健身的人,無非就是增肌的和減脂的。

增肌的人群,你們大可放心大膽的去喝全脂牛奶。(不是說讓你當水喝)

減脂的人群,相比要減脂,你們還是少吃一點精製糖,碳水低一點。選擇低脂也是可以的,如果能夠保證在平常飲食能夠攝入一些有益的脂肪的話。

9樓:匿名使用者

喝脫脂牛奶,,脫脂牛奶是經過加工過濾掉脂肪的牛奶,低脂牛奶在經過加工後,脂肪含量比全脂牛奶低了一半,但鈣質和維生素的含量卻和全脂牛奶一樣多。由於去掉脂肪,脫脂牛奶的口感不及全脂牛奶濃郁,所以口味上稍顯不足。此外,脫脂牛奶中的膽固醇含量,比全脂牛奶中膽固醇的含量低了很多,因此脫脂牛奶更適合**人士,三高人群和老年人飲用。

10樓:

day19健身期飲食應該如何選擇牛奶要不要選擇脫脂

脫脂期間健身飲食問題

運動飲食要合理 更多科學健身常識盡在 88全民健身網 首先,運動前應食用少量食物。空腹和剛進食後就開始運動,對人體健康都是非常不利的。重慶營養與運動專家說,在運動前半小時食用少量食物,可以避免因為體力活動而導致的消化功能紊亂,同時還可以增強運動效果。如果是晨練,早餐一定要避免食用難以消化的食物,最好...

全脂牛奶和脫脂牛奶都適合什麼人喝

一般人群均可飲用全脂牛奶,由於其含有牛奶的所有成分,其口感最佳,尤其適合少年兒童 青少年 孕婦等飲用。此外,對於體內營養極度缺乏的人群而言,飲用全脂牛奶是最佳選擇。而老年人經常患有高血壓 高血脂等病症,建議老年人可選用脫脂牛奶,糖尿病患者 肥胖者也應飲用脫脂牛奶。牛奶在脫脂過程中,一些有益健康的脂溶...

健身的時候喝糖水好不好,健身時喝糖水好嗎?

不好 只要不是特別劇烈的 已經造成你低血糖的情況 出現頭暈 手冰涼等症狀 就不要喝糖水,否則你的健身就白乾了 糖會迅速轉化成脂肪的,冰糖也一樣會。運動前2小時喝約500毫升的白開水。這是因為運動前補充水分可以提高機體的熱調節能力,降低運動中的心率。提前2小時補水可以給腎臟代謝充足的時間,將體液平衡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