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純奶喝冷的好嗎,早餐天天吃麵包喝牛奶好嗎

2022-11-26 17:50:20 字數 5985 閱讀 9259

1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不可以:

1、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

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理想的早餐,應是蛋白質、高熱量的膳食,數量不少於全天食量的¼。所以最好能改在午睡或晚睡前喝牛奶,可除弊興利,更好地發揮其作用。

如果已經習慣在早餐喝牛奶,也一定要先吃一點其他食物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腸中停留多一些時間。如果早餐要喝一瓶牛奶,可先吃米或麵食50克,再加一個雞蛋和少許醬菜、豆腐乾,然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中與其他食物混合,在胃腸中停留時間延長,有利於其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由於食物提供的熱量足夠,消化吸收又較緩慢並充分,使血糖持續較高水平,上午就會精力充沛。

牛奶可加熱,但不要煮沸。因為煮沸後,有的維生素會被破壞,而且牛奶中的鈣會形成磷酸鈣沉澱,影響營養素被人體吸收。煮牛奶也有一定的學問,多數人會將白糖中入牛奶再加火同煮,這樣會使牛奶中的賴氨基酸與糖在高溫作用下發生反應,生成果糖基賴氨酸,這種物質不會被人體消化吸收,反而對人體健康有害,所以煮牛奶應該等煮開牛奶後不燙手時再加糖。

2、專家提醒公眾不宜空腹喝牛奶。據介紹,許多人清晨喝牛奶,認為這樣能將營養成分完全吸收。其實,空腹喝奶會很快經胃和小腸排入大腸,結果各種營養成分來不及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體外。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吃一些食物再喝牛奶。過多的胃酸導致蛋白質變性沉澱,營養不易被腸胃吸收,嚴重導致消化不良和腹瀉。故應配些麵包、餅乾、點心與牛奶同食。

可見,不宜空腹喝牛奶的主要原因有:一是容易導致腹瀉;二是吸收的效率不高。因為通過胃腸道的時間太快。

儘量把牛奶放在一餐所有食物的最後再喝,這樣有利於吸收和提高耐受性。

如果是註明可以直接飲用的鮮牛奶,當然可以直接喝阿如果未註明,一般應該煮沸後飲用

而且空腹喝牛奶也不好,最好是在吃了一點糕點之後再喝

2樓:滄州天天通訊

不是不可以,早餐奶還是加熱後喝著香.

3樓:劇組化妝師老歐

最好不要。如果你是女生的話就一定不要,對身體不好,也不好吸收還拉肚子,用熱水先泡一泡再喝吧

4樓:楣巧綠

晚上喝純奶比較好養胃

5樓:邊年

建議用溫水泡一泡,手觸不覺燙(或涼)的溫度就可以了。只要不是直接擠出來的原材料,喝涼的是從營養上最好的,但是從胃的保護角度,涼的不好。所以加溫到室溫和體溫是最好的,各種活性因子還存在。

其實仔細下來還是要分情況的:

首先,奶的種類。那種保值期半年以上的、用奶粉制的復原乳,那就無所謂的。因為在製作的時候就經過了128度的高溫,所以您就任意加熱了,能沒的營養都沒了。

如果是那種保值期在16天以內的,就要按我上面說的那種。

其次,奶的儲存狀態。如果是已經放置一段時間的奶(這樣基本就不是16天保質期內了),還是加熱一下,尤其是盒裝或利樂包裝的。但注意,不要煮沸,開始有冒熱氣就好了。

不論任何牛奶,不要煮沸。有經驗的都知道,牛奶煮沸後,鍋上會有一層白白的,那是乳清蛋白(變質了的),這個東西就是安利賣的蛋白質粉中最貴的那種。

另外,早餐喝純奶很好,可以補充大量的蛋白質。

6樓:匿名使用者

胃喜熱厭涼,最好還是熱下再喝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很容易拉肚子。

8樓:陪你一起數星星

不好,我以前就是喝了冷的都經常不舒服,後來才知道早上最好喝熱的牛奶,未吃過早餐那就更不好了,對胃不好!

9樓:梧桐木下

早上不管吃什麼最好都是熱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在國外,都是飲冷的,基本上誰也不回熱,但也有部份中國人是先加熱再飲的,例如我在產後...

早餐天天吃麵包喝牛奶好嗎?

11樓:

不錯啊~~~我也這麼吃的,不過我還會在上午加一個水果。

健康營養的早餐?牛奶+麵包

健康的早餐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你健康的身體,換句話說,就是它能供給你血液裡的糖分。早餐成為我們一日三餐中非常重要的一餐。但是,因忙於工作或者早上「戀床」,不少人往往忽略了早餐。

不吃早餐血糖降得很快,又易感到煩躁、緊張、疲倦、頭暈。哈佛大學的教授研究,最好的早餐結構就是麵包+牛奶,這樣的早餐才算是真正的保健早餐。

有人認為麵包是高熱量的碳水化合物食品,害怕其不利於**。其實,無論什麼食物,吃過量了都會長胖。科學研究表明,一個營養麵包加一杯牛奶,可以提供大約50克的蛋白質和50-100毫克的碳水化合物,由於麵包等食物中糖和澱粉含量較高,可以使人腦中的血清素增加,血清素有增靜作用,故可以使人的智力在上午達到高峰。

由於現代食品工業越來越注重食品在口味和營養上的開發,麵包的品種也越來越多,白麵包、黑麵包、全麥麵包等應有盡有。各式麵包基本上都是由天然麵粉為主要原料,不新增任何人工製劑,同時還濾去了多餘的糖分,能迅速提供維他命b、鐵等礦物質、食物纖維等營養成分,目前面包作為健康早餐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接受。

營養師建議:早餐應包括穀類、蔬菜、水果、肉類和奶類,不要用含乳飲料來代替牛奶;經常變換早餐的花樣,幹稀結合,葷素搭配,粗細結合;不能圖方便天天給孩子吃油條、麻團等油炸食品;父母應每天與孩子一同吃早餐。

營養早餐重在均衡

最近營養學專家們就根據早餐食物的種類制訂了一種評價早餐營養質量的方法。首先按照膳食金字塔的分類方法把食物分為穀類、蔬菜、水果、肉類和奶類,如果食用了兩類或者少於兩類就算早餐質量差,食用了其中3類食物則為早餐質量較好,如果食用了夠這4類則為早餐營養充足。

營養專家為我們推薦了幾個早餐方案:雞蛋掛麵可以配上一個桃子、一杯酸牛奶,這是一份高蛋白質、低脂肪食譜,鐵和維生素a、c也不缺乏;一份瘦肉炒米粉則需要一杯牛奶和一根香蕉、這份食譜的優點是營養素**全面;春捲、豆漿和西瓜搭配也能滿足能量和營養的需求;如果是油條、醬豆腐、雞蛋粥,這份早餐就少了維生素鈣鐵等營養而含鹽量則過高,應該新增黃瓜一類的蔬菜。專家建議,早餐有兩類食物不宜多吃:

一類是以碳水化合物為主的食品,另一類是以蛋黃、煎炸類高脂肪食物。

早晨剛起床食慾一般不高,可採用幹稀搭配的方式,如麵包或蛋糕或包子加牛奶或豆漿或稀飯,再吃1個雞蛋,一些肉鬆或午餐肉、素雞等補充蛋白質。早餐的能量攝入量宜為全天能量攝入量的25%-30%,以滿足整個上午學習所需能量。若早餐不能達到營養要求,也可在上午第二節課後增加一次點心,即課間餐。

課間餐的目的是補充早餐能量和營養素的不足,這對於不吃早餐或早餐吃的少的小學生尤為重要。通常課間餐可由一個小麵包或糕點或包子加一杯牛奶組成,這樣即可補充水分,又可供給能量、優質蛋白和鈣質。當然,如果早餐的營養能夠滿足需要,就不必再課間加餐。

早餐一般喝純奶還是酸奶

12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酸奶好,酸奶中含有乳酸菌,能調節腸道功能,相對好一點。

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某些方面經加工過程還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於人類的營養保健品。

13樓:小解視評

相比之下酸奶更好。比較容易吸收。喝純奶有時會腹脹。

14樓:豪森維爾

建議喝純牛奶,但最好不要空腹喝,吃點雞蛋或點心

早餐前喝純牛奶好嗎

15樓:super灬小白乂

早上不能空腹喝牛奶。

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

理想的早餐,應是蛋白質、高熱量的膳食,數量不少於全天食量的¼。所以最好能改在午睡或晚睡前喝牛奶,可除弊興利,更好地發揮其作用。如果已經習慣在早餐喝牛奶,也一定要先吃一點其他食物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腸中停留多一些時間。

如果早餐要喝一瓶牛奶,可先吃米或麵食50克,再加一個雞蛋和少許醬菜、豆腐乾,然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中與其他食物混合,在胃腸中停留時間延長,有利於其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由於食物提供的熱量足夠,消化吸收又較緩慢並充分,使血糖持續較高水平,上午就會精力充沛。

16樓:鳳在空中

不好.早餐前吃牛奶比較好.而早餐前吃則吸收得不多.如果長期下去對身體也不好的.

早上喝涼牛奶好嗎?

17樓:生活小叮鐺

早上喝牛奶到底好不好?多虧牛奶廠員工告知,看完以後不要亂喝了

18樓:鬆運

早上早上空腹喝冷牛奶有助於腸道加速運動,然後進去的牛奶加速腸道運到後就會出來,早上空腹喝冷牛奶是可以的,但是要適量,感冒的推薦要喝熱牛奶。

19樓:匡梧太叔幼菱

不好.不光是涼牛奶不好.其它的東西也最好不要吃涼的.

還有就是空腹喝牛奶也不好.最好是再喝牛奶前先吃點含澱汾類的食物.這樣對胃比較好.

20樓:

牛奶是很好的營養品,但不是對人人來說都是適應喝牛奶的, 因為有些人一喝牛奶就會拉肚子。 如果你是適應喝牛奶的話,那麼冷的牛奶當然可以喝,要是覺得冷牛奶太涼,那稍微熱一下也行,但一般不能熱得太燙,如果太燙營養就沒了。 另外,牛奶最好是巴氏殺菌的牛奶,因為這種牛奶營養要比超高溫殺菌的牛奶要高。

酸奶當然代替不了牛奶,但酸奶也有酸奶的營養,各有其好。 最後一點,如果你是從來都不適應喝牛奶的話,那就別喝,豆漿、果汁都是挺不錯的,營養也都很豐富的。那你決定不喝牛奶的話,那就多吃些含鈣的菜,比如菠菜等等,以補足不喝牛奶的不利之處。

這一點很重要哦~!

21樓:

這個好像不好吧!!!傷胃!

早上喝早餐奶還是純牛奶?空腹喝好嗎

22樓:

純牛奶和早餐奶雖然都有牛奶的成分,純牛奶就只是奶,而早餐奶卻是想用配方的辦法來替代整個早餐。

首先,早餐奶和純牛奶的配料不一樣。純牛奶的配料表上只有三個字:鮮牛奶。

早餐奶的配料就比較複雜了,有牛奶、水、白砂糖、麥精、花生、蛋粉、燕麥等,還有穩定劑、鐵強化劑、鋅強化劑,還可能有香精。

其次它們的營養成分也有差別。純牛奶的蛋白質含量是2.9%-3.

1%,早餐奶則是2.3%以上。顯然,加了糖和其他物質之後,蛋白質含量略有下降。

但因為蛋、麥、花生等其他配料也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質,總體降低程度不多。如果蛋白質含量標明≥1.0克,那就屬於含乳飲料而不是奶,營養價值當然就相對更低一些。

純牛奶是一種營養相當豐富的食品,但它並非十全十美。一則,如果用它作為主食,碳水化合物的比例較低,最好能配合一些澱粉類食物。同時,牛奶的天然缺陷是鐵和鋅的含量太低,維生素 c也太少。

所以適合配合一點堅果類食品,再加一點水果或蔬菜。1杯奶、 2片面包、1小把堅果、1只獼猴桃之類的水果,就是相當完美的早餐了。如果早餐時間相當充裕,喝牛奶可以搭配這些食品,當然是最理想做法。

但如果時間很緊,沒有辦法吃早餐呢?那時候,僅僅喝一盒牛奶,的確比不喝要好得多,但是營養均衡方面還不夠全面。如果改成喝早餐奶,相比而言,糖類、脂肪、蛋白質等營養成分更符合一餐的要求。

牛奶不宜冷凍蒸煮後食用

人們在夏季喜歡吃冷凍食品,一些人專門將牛奶冷凍後再吃,而一些喜歡吃熱食物的人還會將牛奶蒸煮加熱。營養專家提醒,不宜食用冷凍和蒸煮的牛奶,因為這均是不科學的。

牛奶中營養成分齊全,是一種容易消化吸收的天然食物。

如今,喜歡喝牛奶的人日益增多,牛奶已成為人們生活中的重要營養食品。但如果食用方法不當,便容易導致營養成分流失,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和浪費。

一旦冷凍,牛奶中所含有的脂肪和蛋白質便會分離,味道明顯變淡,營養成分也不易被吸收。

而當用100攝氏度的開水衝牛奶製品或將牛奶放在電熱杯中蒸煮時,牛奶中的蛋白質受到高溫作用,會由溶膠狀態變成凝膠狀態,導致出現沉積物,影響乳品的質量。如果確實需要加熱,水溫控制在40至50攝氏度為宜。

早餐天天吃豆漿和饅頭好嗎,早餐吃饅頭喝豆漿好嗎

大豆營養很好,天天喝豆漿吃饅頭如果你吃不厭的話是很好的,但豆漿不能放太甜,甜的吃多了畢竟對身體不好 有營養,有利於健康。豆漿不能天天喝,會使嘌呤增高 雌激素旺盛。可以天天換著來,比如牛奶 燕麥 粥什麼的,這樣比較好 不行,任何一樣東西吃多了都不好,而且饅頭要吃纖維饅頭才能補充維生素 早餐吃饅頭喝豆漿...

例如牛奶早餐奶核桃奶等等晚上喝好嗎?會發胖嗎?什麼時候喝

給你一個方法方案如下 早晨。起床後先喝1杯蜂蜜水。早餐是1杯酸奶。然後仰臥起坐50下,蹲起80下。上午。練習瑜伽40分鐘,然後跳繩100下。運動後喝1杯茶。中午。午餐是1杯酸奶。然後踢腿80下,跳繩100下。下午。打乒乓球40分鐘或者慢跑半個小時。仰臥起坐50下,運動後喝1杯茶。晚上。晚餐是1杯酸奶...

天天喝稀飯對胃好嗎,早餐長期吃稀飯對胃有好處嗎

常喝稀飯有利於消化,減輕腸胃負擔。每餐7 8分飽,杜絕暴飲暴食。胃病是三分 七分養,主要靠養,所謂養實際上就是靠日常生活的調理,冬天怎樣養胃,首先五穀雜糧都要吃,葷素搭配好,總體來說,胃病患者應該吃容易消化的食物,而且在煮稀飯時,可以煮山藥小米粥,大米紅棗粥等等。假如胃酸過多,煮粥時可以放點鹼,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