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汽車潤滑油能加到摩托車裡嗎?(0W 40)

2022-11-24 17:15:12 字數 5148 閱讀 3318

1樓:夜幕怪客

你好,一般不建議用,汽車和摩托車有區別的,機油的配方,潤滑溫度的標準,都是不一樣的。如能又幹嘛分的這麼清啊,柴油機和汽油的不一樣,還有地區差異也不一樣,像北方冷機油的標號就不一樣。也就不用分的這麼細了,還汽柴摩機油的,直接買來加就是了。

推薦用摩托車指定的機油,希望對你有用。

2樓:大山一家

沒問題,放心用!只要是汽油發動機的機油,暫時互換一下使用,沒什麼大不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從w-40看,你的摩托車是4衝程的,可以,2衝程的不可以。希望對你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使用沒有問題!無論是什麼引數,汽車的都要高於外面賣的普通的摩托車機油。

5樓:能人

不長時間拉高速跑是沒問題的,我有家裡汽車加剩的就加汽車的,沒有就加摩托的,幾年了沒有什麼問題。

6樓:戊元明

兩衝程的汽車潤滑油不能加進摩托車裡,四衝程的汽車潤滑油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可以的,汽車的粘稠度更高一下,冬天還是不錯的。

把摩托車的機油換成潤滑油可以嗎

8樓:佰佰安全網

不可以主要有這幾個方面:

1.汽車的轉速低,一般汽車2000-3000轉就能跑到100公里以上,而125摩托車要跑到100公里轉速一般都在9000轉左右了。

2.汽車的散熱條件好,汽車都是水冷的,發動機始終工作在正常溫度下,摩托車大部分是風冷的,工作溫度要高的多。

3.汽車潤滑好,汽車的潤滑油容量在4生左右,而125摩托車的只有1升。

4汽車的離合器和變速箱是分離潤滑的,所以汽車的機油中加有抗摩擦的成分,而摩托車的離合器和曲軸箱子用的是同一種油。用汽車機油會造成離合器打滑。

綜上所述,摩托車的使用條件比汽車苛刻的多的多,所以,摩托車的潤滑油是專門配置的,用汽車油代替完全滿足不了摩托車的使用要求

轎車機油可以加到摩托車裡用嗎?

9樓:alice柯欣

轎車機油不可以加到摩托車裡用。汽車的發動機和變速箱是分開的。而摩托車的變速機構和發動機是在一起的,汽車機油用到摩托車上會造成離合器打滑。

摩托車機油特別注重機油的耐高溫性、優異的熱氧化穩定性和低溫啟動性,它能有效地清除發動機部件上的沉積物,防止油泥的產生,保護發動機在苛刻條件下不受損傷,減少機油的消耗量,在道路及天氣情況惡劣時為發動機提供更好的保護,從而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所以說,無論何種型號的汽車機油,哪怕是最高階別的也滿足不了摩托車對機油效能的要求。因此,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能用汽車機油來代替摩托車機油。

擴充套件資料

摩托車機油是摩托車發動機潤滑油的簡稱。摩托車潤滑油通常包括摩托車發動機潤滑油(簡稱摩托車機油),摩托車齒輪油,摩托車減震器油等。

飛濺潤滑具有結構簡單的優點,利於發動機的輕量化。但是潤滑效果往往較差,尤其是對於各軸承而言,從外部甩油很難進行充分的潤滑。

10樓:匿名使用者

轎車機油可以加到摩托車裡用,但最好不加。

轎車機油最好不加到摩托車裡的原因:

1、汽車的發動機和變速箱是分開的。而摩托車的變速機構和發動機是在一起的,汽車機油用到摩托車上會造成離合器打滑。

2、摩托車發動機負荷比汽車發動機的大的多。汽車的發動機常用轉速一般只有幾千。而摩托車,轉速要到的多,踏板摩托起步轉速很多都過3000轉了。

擴充套件資料

摩托車除了要加油外還要更換機油:

1、車子在長期執行中對機體有一定的磨損,機油就能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

2、長期不更換機油,機油在損耗後會失去其應有的作用而變成廢油。

3、購買摩托車時,店主一般都要跟買主交代摩托車行駛多少公里要更換一次機油的。

11樓:途虎話養車

說轎車機油不能加入摩托車的,那是完全沒懂摩托車的機油其實也分2大類。

摩托車早期以前都是二衝程的,必須要用專用的2t機油。因為這種機油是和汽油混合到一起,然後一起參與燃燒的。

但摩托車現在幾乎都是以四衝程為主的,其實使用的機油和汽車機油沒多大區別!但是,我們並不建議長期這樣用!

美孚潤滑油官方對於這個問題給出的回答。

一、摩托車潤滑油特別考慮了摩托車溼式離合器打滑的問題,而汽車潤滑油沒有。

二、摩托車潤滑油可能比汽車潤滑油有更好的粘度保持能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八零年就騎摩托車,現在還在騎,一直是自己更換機油的。機油一般就是用的10w-40的,目前沒有發現有什麼問題。

13樓:普潤達潤滑油

400cc以上溼式離合器扭力摩托車能使用汽車機油否則硫化鉬會附在離合器片導致離合器打滑

而400cc以下乾式離合器摩托車cvt結構所有踏板車可以用汽車機油

14樓:yacco機油

建議你注意發動機溫度,汽車機油不能用於摩托車上車作為人們上班、旅遊、休閒的代步工具,已駛入尋常百姓家。由於多數人對摩托車發動機瞭解得不夠充分,缺乏一定的維護保養知識,使用機油普遍較為隨意,而其中較多的是誤將汽車機油加入四衝程摩托車發動機內,由此帶來了一系列的問題。四衝程摩托車發動機與汽車發動機雖然都是四衝程原理結構,但二者存在著一定的差異,機油絕不能混用,更不可相互代替。

它們的差別有以下幾點:

一、結構不同

汽車發動機與變速器、離合器是分開潤滑的,曲軸箱內的機油溫度約在75-90c之間;而摩托車發動機中包括溼式多片離合器、高速及變速器齒輪、換擋機構以及活塞、氣缸、進排氣閥等運動零件都在同一結構體內,共用同一容積內的機油,況且離合器的摩擦片、變速齒輪的轉動會產生很多的熱量,曲軸箱內的機油溫度最高可達80-120℃。

二、冷卻效果有差異

汽車發動機的機油容量大約有5-7l,而摩托車發動機的機油量只有1l左右,機油只有充分流動才能發揮其散熱等效能。機油量的多少對散熱效能影響很大,再加上大多數摩托車一般都是風冷,其冷卻效果比汽車的水箱迴圈冷差很多,即使是水冷機也因為其水容量小於汽車而散熱性差,這必然導致摩托車發動機的機油溫度要大大高於汽車機油的溫度。

三、每升功率的大小

汽車的排量功率一般為60-80kw/l,而摩托車則為100-120kw/l,約等於汽車的1.5倍還多,而體積功率則為汽車的2倍。汽車發動機的標定轉速通常在3000-5000r/

min,而摩托車發動機的標定轉速約8000-11000r/min,比汽車高50%一120%。在最大功率輸出時,摩托車發動機的轉速在10000-15000r/min,而汽車發動機在4000-5000r/min,最高也不超過6000r/min。

四、強化強度

由於行駛條件的差異及各種技術要求,摩托車發動機的強化強度通常比汽車高3-4倍。摩托車車身輕盈,經常以最大功率或最大扭矩輸出時的轉速行駛,發動機溫度不僅高而且磨損也較大。由此可見,摩托車的工作環境要比汽車苛刻得多。

綜上所述,四衝程摩托車發動機與汽車發動機相比,由於其結構上的差異、冷卻效果的不同以及每升功率、強化強度上存在較大差別,故而兩種機油的組成完全不同。摩托車機油特別注重機油的耐高溫性、優異的熱氧化穩定性和低溫啟動性,它能有效地清除發動機部件上的沉積物,防止油泥的產生,保護發動機在苛刻條件下不受損傷,減少機油的消耗量,在道路及天氣情況惡劣時為發動機提供更好的保護,從而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也就是說,機油要保證在高溫條件能保持穩定的效能,確保一定的油膜厚度,保證各運動摩擦部件能得到可靠的潤滑,發揮摩托車高功率。

大扭矩和瞬間的加速性。所以說,無論何種型號的汽車機油,哪怕是最高階別的也滿足不了摩托車對機油效能的要求。因此,任何時候。

任何情況下都不能用汽車機油來代替四衝程摩托車機油。

15樓:這個麻煩

這個一般應該是不可以的。汽車有汽車的機油。摩托車有摩托車的機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汽車機油不能用於四衝程摩托車發動機

一、結構不同

汽車發動機與變速器、離合器是分開潤滑的,曲軸箱內的機油溫度約在75-90℃之間;而摩托車發動機中包括溼式多片離合器、高速及變速器齒輪、換擋機構以及活塞、氣缸、進排氣閥等運動零件都在同一結構體內,共用同一容積內的機油,況且離合器的摩擦片、變速齒輪的轉動會產生很多的熱量,曲軸箱內的機油溫度最高可達80-120℃。

二、冷卻效果有差異

汽車發動機的機油容量大約有5-7l,而摩托車發動機的機油量只有1l-4l左右,機油只有充分流動才能發揮其散熱等效能。機油量的多少對散熱效能影響很大。此外,大多數摩托車都是風冷,其冷卻效果比汽車的水箱迴圈冷卻差很多,即使是水冷摩托車也因為其水容量小於汽車而散熱性相對較差,這必然導致摩托車發動機的機油溫度要大大高於汽車機油的溫度。

三、機油濾清有別

汽車的機油濾清器比較齊全,有粗濾器和精濾器,其濾清效果極佳,而摩托車就大不相同。為了減輕摩托車的整機重量和體積,機油濾清器在設計上較為簡單,其濾清效果差也就不足為怪了。

四、每升功率的大小

汽車的排量功率一般為60-80kw/l,而摩托車則為100-120kw/l,約等於汽車的1.5倍還多,而體積功率則為汽車的2倍。汽車發動機的標定轉速通常在3000-5000r/min,而摩托車發動機的標定轉速約8000-11000r/min,比汽車高出50%-120%。

在最大功率輸出時,摩托車發動機的轉速在10000-15000r/min,而汽車發動機在4000-5000r/min,最高也不超過6000r/min。

五、強化強度

由於行駛條件的差異及各種技術要求,摩托車發動機的強化強度通常比汽車高3-4倍。摩托車車身輕盈,經常以最大功率或最大扭矩輸出時的轉速行駛,發動機溫度不僅高而且磨損也較大。由此可見,摩托車的工作環境要比汽車苛刻得多。

綜上所述,四衝程摩托車發動機與汽車發動機相比,由於其結構上的差異、機油濾清及冷卻效果的不同以及每升功率、強化強度上存在較大差別,故而兩種機油的組成完全不同。

摩托車機油特別注重機油的耐高溫性、優異的熱氧化穩定性和低溫啟動性,它能有效地清除發動機部件上的沉積物,防止油泥的產生,保護發動機在苛刻條件下不受損傷,減少機油的消耗量,在道路及天氣情況惡劣時為發動機提供更好的保護,從而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也就是說,機油要保證在高溫條件能保持穩定的效能,確保一定的油膜厚度,保證各運動摩擦部件能得到可靠的潤滑,發揮摩托車高功率、大扭矩和瞬間的加速性。所以說,無論何種型號的汽車機油,哪怕是最高階別的也滿足不了摩托車對機油效能的要求。

因此,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不能用汽車機油來代替四衝程摩托車機油。

請問一下,網上買摩托車能上牌嗎,網上買的摩托車拿回來怎麼上牌

這個是沒有問題的,只要你買的這個摩托車有合法的那個發票就可以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剛剛發的問題我已看到,我快馬加速為您找尋答案,請稍等片刻,1 5分鐘將為您解答。解答。可以上牌。需要持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購車發票等機動車來歷證明 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進口憑證等證件...

請問一下摩托車電瓶充電應調多大電流和充多長時間

一般摩托車電瓶是7ah 12v的居多,標準充電電流調到0.7a 充10小時可充滿,注意浮充電壓要大與12v,小於14.5v,如果電瓶效能好,允許的話,可加大電流快速充電,一般加到2a左右也沒問題的,3個多小時可充滿.摩托車電瓶充電電壓多少?電流多少?充多長時間?一般摩托車電瓶是7ah 12v的居多,...

我想請問一下,騎摩托車和小車撞車,是小車全責,但是摩托車沒有戶口和沒有摩托車駕駛證,只有B2的

你沒有摩托車駕駛證應負全責,更何況摩托車行駛證是不能上路的,出了事故也要負全責。如果報警了的話你不要說你有證,事不大要罰款扣12分,事大吊銷。我朋友騎摩托車被小轎車撞了,交警判小轎車全責。但他沒有摩托車駕駛證。而且用的 不知為啥用另一人身份證住院 只要對方承認,住院的人就是他撞的人就行。要是不認,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