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健身增肌期間,如何安排自己的飲食計劃

2022-01-03 01:50:02 字數 4368 閱讀 4362

1樓:菲飛老師

都說健身講究三分練,七分吃。所以可見,吃在我們健身生涯中是多麼重要。可是許多人覺得健身本就是十分枯燥,如果吃喝還要忌口,那真的是自己可能會把持不住。

但是健身雖然需要忌口,但是並不是要你徹底告別一日三餐,只是在三餐的基礎上,進行稍微修改。讓你的吃,搭配著你的練習,最終讓你身體變得營養均衡、有型有料。這也是大家追求的健康健身。

當然除了健身和吃喝外,休息也十分重要。不過在這兒就不過多詳談,稍微說下就是,按時起床,保持生物鐘,甚至你偶爾睡覺,較晚都沒事,只要你保持固定起床時間,你身體會自動調節,讓你在晚上困的時候,你會主動入睡。當然,如果你少熬夜,或者少通宵,肯定對身體更好,也肯定會讓你健身效果更棒。

1:減少澱粉、精細米麵的主食,用粗糧、高纖維食物代替

我們知道,我們身體內環境是個動態平衡,其中腎上腺素和胰島素是一對相愛相殺的情侶。腎上腺素讓人興奮,而胰島素讓你安靜沉穩。而想要身體變得興奮,而不是懶散無力想碎覺,如果你老是覺得自己下午很困,中午一定要補充午休,可能你最大的改變就是要改變你的主食。

國外許多老外,吃了中餐後,也會發覺自己想睡午覺,這是因為我們主食大部分都是米飯和麵條,這些精細米麵進入身體後,會很快消化,讓我們體內血糖濃度很快升高,讓胰島素分泌也跟上,去抑制血糖,如果你吃的過多米飯,而不是八分飽,這樣會讓你胰島素分泌更多,從而讓你吃了就想睡覺。健身流下的汗水,都會被你吃回去。

主食可以用粗糧、全麥麵包等代替,增加纖維,增加肚子的飽腹感。想**的人,應該特別注意。

健身後,身體不少肌肉細胞拉伸撕裂,身體渴望蛋白質補充,這時候,可以喝一些蛋白質補劑,增加健身效果。

如果你是6-12-6吃飯的話,你可以在上午九點和下午三點,補充兩餐茶點,比如富含鐵的香蕉、或者提升的巧克力,或者富含維c的草莓、橘子橙汁等。

2樓:希望我的好腦子

吃多少怎麼吃才能有效增肌|飲食篇如何度過增肌平臺期

3樓:

在健身增肌期間,飲食上應吃大量的複合碳水化合物,也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多吃營養好並且含脂肪低的高蛋白質肉類,比如牛肉、雞胸肉、蝦、魚肉等。

4樓:和你一起開口笑

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少吃熱量高的食物,要注意營養搭配均衡,合理的攝入必備的營養物質。

5樓:乾煸新鮮事

應該根據自己的食量來安排計劃,每天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少吃油膩的食物。

6樓:企比谷咲幡

哦,在健身增肌期間如何安排自己的飲食?哦,在增肌期間呢?你要減少這個碳水啊,和過多的這些燃燒好的,這個脂肪的攝入啊,你可以多吃一些優質的脂肪啊,比如瘦肉啊,雞胸肉啊,牛肉之類的。

啊,然後要敷一定的蔬菜啊,補充維生素還有這個。啊,就是這個膳食纖維。

健身增肌期間,該如何正確安排飲食?

7樓:養生健身漢

健身的飲食重要嗎?有很多剛入門的鍛鍊者不重視飲食,從而使得自己鍛鍊走了很多彎路,付出了和別人一樣的努力,但是收到的訓練效果並不比別人好。所以說,健身中的飲食計劃對健身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這會直接影響到訓練者的訓練成效。

我們健身中不僅要會吃,還要吃得合理,這是非常重要的,不是說讓你多補充蛋白質,你就餐餐高蛋白,別的營養素就不攝入了,這樣不合理的飲食安排對於健身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

健身要會吃和會練,這兩者結合好了,我們才可以讓鍛鍊效果變得更好。而健身不會吃的人,增肌多數都失敗了。下面就教給大家4個方法,讓你正確安排飲食計劃,從而使得健身效果變得更好!

第一個方法、選擇健康的脂肪

很多的健身者在健身飲食中都不願意吃脂肪,很多人都害怕脂肪,認為脂肪吃了很容易讓自己發胖。

其實我們可以在自己的飲食中攝入適量的健康脂肪(不飽和脂肪),這對於身體的健康也是有益的。例如橄欖油、海魚和牛油果等食物,這些食物中都是含有不飽和脂肪的,適量攝入對於我們身體有非常多的好處。

第二個方法、攝入優質蛋白質

我們在健身中要想讓身體增長出高質量的肌肉,那麼肯定要讓自己攝入優質的蛋白質,並且蛋白質的含量要足夠。

那麼優質蛋白質有哪些呢?例如雞胸肉、雞蛋和魚肉等。這些食物最好是選擇新鮮的食用,不要進行深度的加工,清淡的烹飪即可。

我們的蛋白質攝入除了三餐外,在健身後也要及時攝入,這時身體剛鍛鍊完,對於蛋白質的需求是極大的,這時候攝入足夠的蛋白質,會讓肌肉得到足夠的能量補充。

第三個方法、合理分配營養素攝入

大家在飲食計劃的安排中,一定要合理分配營養素,對於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這三大營養素的安排要得當,不能只攝入蛋白質或碳水某一個,而忽視其他的。

我們在健身中營養素搭配合理了,才可以讓身體得到最好的補充,肌肉生長質量才會達到更好。

第四個方法、拒絕高糖飲料攝入

健身的人一定要謹慎攝入飲料,特別是含糖高的飲料,這對於健身增肌或減脂的訓練者是有很大的影響的,這會讓你體內脂肪增肌,讓我們的訓練效果收到影響。所以建議大家在健身飲食中,要儘可能的拒絕高糖分飲料,可以適量的食用鮮榨水果汁、牛奶和黑咖啡等。

大家看完這些飲食計劃的安排後,還要讓自己落到實處,在生活中要堅決執行,不要給自己找藉口,只有這樣才可以保證我們的健身效果達到最大化。

8樓:劉長順

在健身增肌期間飲食方面一定要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說大豆,雞蛋牛肉等等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對增肌有很好的效果。

9樓:常強老師

在健身增肌期間,我們應該適當的控制自己的飲食,一定要制定合理的作息時間,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營養。

10樓:白白胖胖一粒米

健身期間飲食儘量清淡,多吃蔬菜水果,比如冬瓜,山藥,胡蘿蔔,豆腐,秋葵,西蘭花等這些都可以幫助身體消耗熱量,促進身體排毒,美容養顏,水果方面多吃蘋果,蘋果含有豐富的果膠和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還能分解體內脂肪,幫助**,還要多吃西瓜,橘子,獼猴桃等,獼猴桃可以強健心腦血管,保持血液通暢。

11樓:希望我的好腦子

吃多少怎麼吃才能有效增肌|飲食篇如何度過增肌平臺期

在健身增肌期間,應該如何安排自己的飲食?

12樓:菲飛老師

健身已經是現在比較熱衷的事情,但是很多人發現,怎麼越健身反而越來越胖了呢?很多人健身完後,吃大量高熱量的食物來補充體能,反而給自己做了無用功,也有很多人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所以導致健身期間反而發胖了。

下面來小編來說說適合健身時期的健康飲食。

人的一天都是從清晨起床開始的,剛睡醒的你如果有一杯檸檬水,這一天是否都會元氣滿滿呢?現在來介紹一種小編常用的泡製檸檬水的方法。

首先當然是要準備又大又新鮮的檸檬了,如果覺得檸檬酸的朋友可以在準備一瓶蜂蜜,畢竟酸甜口味是大家都愛的,還有就是溫水和涼白開是必不可少。食材準備好了,我們來介紹步驟。

用你平時洗蘋果的方法把檸檬洗刷乾淨,檸檬冷凍過味道更美,所以放進冰箱冷凍是必須的,至少1個小時,然後就是要切片了,切成你自己喜歡的程度,然後找個自己喜歡的容器放進去,

酸甜口味的朋友們記得放蜂蜜哦,量多量少按自己口味把握,然後就是加水了,讓水把你切好的檸檬片蓋住,蓋好蓋子放進冰箱讓它「冷靜」1晚上,第二天清晨取出幾片泡服就可以了,這樣做可以讓檸檬的營養得到充分利用的。

早餐光有檸檬水是不可以的,配一片面包,配自己愛吃的沙拉醬。

中午的時候可以選擇吃肉食,牛排,豬排,雞翅什麼的可以適當吃點,記得飯後吃點水果,助消化。

有條件的包包裡可以常備堅果,每天定量吃一點,沒有壞處的。要少吃甜食,少喝碳酸飲料。

晚餐可以簡單點一碗粥,一碗米飯,涼拌西蘭花,為了瘦要忍住對好吃的慾望。假使出去和朋友聚會,可以比平時多吃一點,但也要控制住自己。

說到這裡,不得不介紹一下雞胸肉了,簡直是健身達人們必備的食物。

不管你是增肌還是減脂雞胸肉都是很好的食材,但很多人對做雞胸肉並不瞭解,做出來的雞胸肉像「樹皮」一樣,嚼之無味,棄之可惜。那麼如何做出又嫩又可口的雞胸肉呢?

在切肉時就要特別注意,按照肌肉的紋理進行切割,不要隨心而為,不然很容易影響口感。雞蛋清是神輔助,在醃製是加入點雞蛋清可以使口感更加細膩。

也可以配點胡蘿蔔,西蘭花等蔬菜,讓營養更加均衡。最後在烹飪時儘量少油少鹽,直接水煮就好,這樣營養不會流失,還能達到減脂增肌的效果。

13樓:dj林林

第1點飲食應該吃的清淡一點,多吃一些青菜和水果,這樣能夠促進腸胃的蠕動和促進血液的迴圈,促進代謝,第2點飲食上面應該多吃一些蛋白食物,像雞胸肉牛肉這樣的食物,能夠在健身的期間增加肌肉的緊實感。

14樓:技術小輝

多吃雞肉。因為肌肉的蛋白質含量較高,對增肌很有幫助,所以應該多吃雞肉。

15樓:和你一起開口笑

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少吃熱量高的食物,要注意營養搭配均衡,合理的攝入必備的營養物質。

16樓:希望我的好腦子

吃多少怎麼吃才能有效增肌|飲食篇如何度過增肌平臺期

增肌期間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才能更加有效

很多健身者在鍛鍊的過程中總是有憂慮的過程,就是在增肌和減脂這兩個時間段,很多人都不知道怎麼去做,如何去控制自己的鍛鍊方式和飲食才能讓鍛鍊效果達到最好。其實這是每一個初期鍛鍊者都會經歷的事情,你在學會了基礎的鍛鍊後,還不能說是健身成功入門了,你還得去經歷增肌和減脂這兩大鍛鍊過程,這是每一個健身者都要接...

想增肌的人怎麼安排健身計劃,最科學有效的增肌健身計劃,要詳細的

飲食 肉 魚 奶 豆 蛋類富含蛋白質,增肌肉需要的就是蛋白質了,在三餐中可以多吃這類食物 可以採取少食多餐的方法,每頓飯不宜吃的太飽。運動和飲食之間要間隔30分鐘到1個小時,而運動完30分鐘吸收比平時更好。如果平時吃飯不方便可以來一點蛋白粉或者增肌粉 瘦者更適合先吃增肌粉增重 增肌粉或者蛋白粉可以在...

請求全面的減脂增肌健身計劃,如何合理安排減脂健身計劃

該健身計劃適合偏胖減脂增肌,一週鍛鍊四天,星期五 星期 六 星期天休息 第一天 練胸為主 俯臥撐 寬撐4 8 窄撐4 8 負重深蹲3 12 啞鈴飛鳥 平臥上斜各4 8 10 啞鈴臥推 平臥上斜各4 8 10 有氧運動30 40分鐘 跳繩 跑步或有氧操 仰臥起坐200 240個左右 7 8組,每組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