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分數線文科三本多少分

2022-01-09 03:40:49 字數 5040 閱讀 5917

1樓:羊洋楊老師

2023年高考分數線文科多數省市三本,分數線都在350分以上

有些省份一本、二本、三本都已經合併為本科了,但是也有些省份沒有合併,那麼2023年三本的分數線大概是多少

2023年高考多少分能上三本,三本線大概多少?關於分數線的問題,一般省市不同,高考分數線也不一樣,而且每年各省市三本線都會根據高考報名人數等因素不斷變化。尤其是近年來有大部分地區三本三本進行了合併,

很多學生都會有「2019三本分數線會降嗎」的疑問,這個大家可以參考去年甚至是過去幾年錄取線情況進行判斷。多數省市三本,分數線都在350分以上,偏遠地區三本線稍低,大省或發達地區三本線選對較高。

在合併錄取批次成趨勢的大背景下,許多省份均率先取消「三本」。與此同時,一些省份則更進一步,對第

一、第二招生批次進行合併。

其中,上海市從2023年高考起,合併本科第

一、第二招生批次,並按照學生的高考總分和院校志願,分學校實行平行志願投檔和錄取。

繼上海之後,山東合併錄取本科第

一、第二招生批次。全國已有浙江、福建、四川、湖北、廣東等十餘省份取消「三本」。

高考依然保留三本批次錄取的省份有:吉林省、黑龍江省、青海、寧夏、甘肅以及湖南省和陝西省。

大家都知道,由於每年的高考試題難度有差異,高考分數也有差異,所以每年的全省高考各批次錄取分線是不一樣的,例如今年一批次錄取線就比去年略低一點,這是巨集觀上造成各學校的錄取分數線會有上下波動的因素。

但是並不是說每個分數都與前一年的分數相對應,要看你高考的分數在全省分數段的位置。比如,前年理科570分以上的有83995人,去年570分以上的有82640人,今年就有61008人,你可以將你自己的成績所在位次與前兩年的分數段位置對比一下,關注一下自己的分數在全省分數段的位置。

招生學校的招生計劃與往年相比會有增減的情況,這也會造成錄取分數線會有上下的波動。我們日照職業技術學院每年都比前一年的招生計劃有所增加,

2023年在山東省增加的普通專科(高職)計劃是320人,其中文科增加120人,理科增加180人,藝術增加20人。

2樓:文化叭叭員

多數省市三本分數線都在350分以上,偏遠地區三本線稍低,大省或發達地區三本線選對較高。

相比一本、二本高校,三本高校雖然收分低,但是由於大多數都是屬於民辦獨立性質,因此學費十分高昂,而且社會認可度較低。而近幾年來,高考改革勢如破竹,特別是二三本的合併改革,更是給高考學子們帶來了巨大的影響。隨著二三本的合併,國內部分高校將會面臨重新洗牌,一些地理位置優越、口碑好的三本院校將會受到青睞,而相反地理位置較差,名氣較小的高校則很容易被忽略,院校扎堆報考的現象也越來越明顯。

當然除了學校的影響,最重要的還是就業問題,隨著二三本的合併,成為如今的二本高校,而對於用人單位而言,難以區分「老三本」和「老二本」,在人才需求方面更加趨向於選擇名校和高學歷畢業生,對於現在的學生而言,普通大學就業依然面臨著很大的就業壓力。

2023年高考一本二本三本分數分別是多少

3樓:可可粉醬

本科一批分bai數du線在500,本科zhi二批分數線在448,本科三批分數線在dao414分。文內科的二本各省分數線在380到480左右,而理科容各省的分數線也會在350到450分左右。

一般情況下的三本大學基本上350分左右就可以報考。三本大學的錄取分數一般都不會很高,一些偏遠地區可能分數線會稍微低一些。一般省市不同,高考分數線也不一樣,而且每年各省市三本線都會根據高考報名人數等因素不斷變化。

4樓:匿名使用者

各省copy都不一樣。但是很bai多省市取消了按照一本、二du本、三本zhi

招生。所以沒有一本二本三

dao本分數線。而只有一批、二批、三批。大部分省市只有一批和二批,少數有三批,個別只有一批。如北京所有本科就一批,不分一本二本三本。

5樓:辰鳳皓月

646c67ee-3e20-4b61-a157-33cbb2e42d01

2023年高考分數線包括三本嗎

2023年高考分數線是多少

6樓:可靠的西西水瓶

各省的高考分數線都是不一樣的,就拿北京來說:本科普通批(一本、二本合併後)錄取控制分數

線,文科是480分,理科是423分;自主招生等特殊型別,文科559,理科527分;藝術類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文科335分,理科295分。

錄取線的全稱是普通高校招生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它是指省級招生部門根據當地全體考生當年高考成績水平和國家下達的招生生源計劃,相應確定的一個錄取新生的最低成績(總分)標準。只有高考總分達到或超過這一分數線的考生(通常稱「上線考生」)檔案,才有資格被招生高校調閱並選擇錄取。

通常「上線考生」人數要比計劃錄取人數多出20% 左右。

各個地方的錄取線分科類、分批次確定,科類一般分為文科類、理科類、**類(文、理)、美術類(文、理)、體育類等,每一科類又各分為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等等。文科類、理科類各批次的錄取線只對文化考試總分作出規定,**、美術、體育專業的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則同時針對文化考試與專業考試兩方面的總分作出規定。

7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一本文科544分 一本理科530分

據吉林省教育考試院**訊息,6月22日,2023年吉林高考分數線出爐:文科一本544分、二本372分;理科一本530分、二本350分。

四川:文科一本540分 理科一本547分

浙江:普通類一段595分 二段496分

河北:一本文科549分 一本理科502分

據河北省教育考試院**訊息,6月22日,2023年河北高考分數線出爐:文科一本549分、二本461分、專科220分;理科一本502分、二本379分、專科200分。

北京本科普通批:文科480分、理科423分

2023年北京市高招各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正式公佈,本科普通批錄取控制分數線文科為480分、理科為423分;自主招生等特殊型別錄取控制分數線(簡稱「自招線」)文科559分,理科527分。

寧夏:一本文科538 一本理科457

6月23日,寧夏回族自治區考試院公佈2023年寧夏高考分數線:文科一本538分,二本455分,專科及高職200分。理科一本457分,二本381分,專科及高職200分。

廣西:一本理工509分 文史521分

6月23日上午,廣西公佈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本科第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理工類509分,文史類521分。

本科第二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理工類347分,文史類388分。高職高專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

理工類180分,文史類180分。

雲南:一本文科560分 理科535分

6月23日,2023年雲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試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公佈:一本文史類560分,一本理工類535分;二本文史類480分,二本理工類435分。

江西:一本理工類535分 文史類560分

6月23日,江西省2023年高考分數線公佈:第一批本科文史類558分、理工類522分;第二批本科文史類502分、理工類449分;文史、理工類高職(專科):160分。

重慶:本科一批文史545分 理工525分

23日,重慶市公佈2023年全國普通高校各類招生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第一批本科文史類545分、理工類525分;第二批本科文史類458分、理工類435分;文高職專科批:180分。

甘肅:第一批文史519分 理工470分

安徽:一批理工類496分 文史類550分

據安徽教育招生考試院**訊息,6月23日,2023年安徽高考分數線出爐:文科本科一批550分、本科二批504分、高職(專科)批200分;理科本科一批496分、本科二批426分、高職(專科)批200分。

遼寧:文科本科線482分 理科369分

據遼寧省教育廳官方微博訊息,6月23日,遼寧省2023年高考分數線公佈:文史類自主招生控制分數線564分、本科控制分數線482分、專科(高職、提前專科)控制分數線150分;理工類自主招生控制分數線512分、本科控制分數線369分、專科(高職、提前專科)控制分數線150分。

湖北:文史一批542分 理工一批505分

上海: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403分

據上海教育考試院**訊息,6月23日,上海2023年高考分數線公佈: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403分、自主招生控制分數線503分。藝術類本科文化控制分數線:

262分;體育類本科文化控制分數線:282分。

天津:文科本科線428分 理科本科線400分

據天津市人民**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訊息,6月23日,天津市普通本科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確定:理工類400分 文史類428分。藝術類(含文理):

理工280分,文史299分;體育類:理工374分,文史380分。

內蒙古:文科一本線522分 理科477分

據內蒙古招生考試資訊網**訊息,6月23日,2023年內蒙古高考分數線出爐:普通文科一批522分、二批436分、高職高專160分;普通理科一批477分、二批352分、高職高專160分;蒙授文科一批398分、二批320分、高職高專120分;蒙授理科一批348分、二批274分、高職高專120分。

由於各個省的試卷不同所以各個地區的高考分數線不同,且還有藝術類、體育類等分數線與文理科分數線也不同。自6月22日起,全國各地陸續公佈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目前,31個省份分數線已全部公佈。

8樓:愛名字好難受

從《教育部關於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可知,2023年各省(區、市)錄取工作應於7月上旬開始,其中本科第一批次錄取應在7月10日至15日之間開始,20日之前完成;全部(各批次)錄取工作應在8月底之前結束。

遼寧2023年高考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

第一批本科控制分數線:498分

第二批本科控制分數線:373分

專科(高職、提前專科)控制分數線:180分【普通文史類】

第一批本科控制分數線:525分

第二批本科控制分數線:417分

專科(高職、提前專科)控制分數線:180分【體育理工類本、專科】

文化成績控制分數線:180分

專業成績控制分數線:45分

【體育文史類本、專科】

文化成績控制分數線:180分

專業成績控制分數線:45分

【藝術理工類】

本科文化成績控制分數線:267分

專科文化成績控制分數線:180分

預計2019高考分數線,2023年高考分數線什麼時候出來

1 試卷不一樣。今年有26個省市使用全國卷,但全國卷也不止一套,有全國卷123,還有個別省市自主命題,上海是自主命題。題目不一樣,難度不一樣,肯定是沒法比較的。關於有些人說上海英語超級難的問題,有本事你做一套試試,這和題主的問題無關,有跑題嫌疑,後面反駁 2 考生數目不一樣,考生錄取率不一樣。分數線...

今年高考分數線是多少,今年高考分數線什麼時候公佈

每個省份抄的分數線不一襲樣,可登入所在省份招生考試網檢視,以 安徽為例,2017安徽高考分數線公佈 一本文科515分 理科487分 2017年安徽省高考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公佈。具體分數線如下,文科 一本515分,二本440分 理科 一本487分,二本413分 高職類文科200分 理科為200分。今...

湖北省2023年高考分數線,湖北省2023年高考分數線

省招委關於湖北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控制分數線的通知 來 源 省招辦 作 者 省招辦 發表時間 2009 06 25 鄂招委 2009 4號 各市 州 縣 市 區 招生委員會,各普通高等學校 湖北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已經確定,現通知如下 一 理工 文史類 1 第一批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