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如何健康飲食,增強免疫力?

2023-05-28 22:00:09 字數 1546 閱讀 1173

1樓:英雄無奈知多少

1、豆製品。

豆製品種還有較為豐富的植物蛋白,因此對於我們的免疫力系統具有良好的調節效果,豆製品所補充的蛋白質也可以使得我們的身體素質有所增強。且豆製品的熱量較低,因此也不用擔心吃豆製品會長胖,比較適合在平日裡服用。

2、海產品。

海鮮種還有較為豐富的微量元素,能夠對我們人體所缺失的鈣、鐵、鋅等元素進行良好的補充,從而提高我們身體的免疫力以及免疫效果。但長時間使用海鮮可能會導致痛風,因此一定要適當服用。

3、菌類食物。

菌類食物種含有較為豐富的多糖類物質,這種物質對於我們的免疫系統能夠起到良好的調節效果。因此我們也可以常吃菌菇類食物起到良好的提高免疫力的效果。且菌菇類食物通常營養價值也較高,比較適合我們服用。

4、奶製品。

奶製品中含有較為豐富的蛋白質以及營養物質,每天喝牛奶是可以提高我們身體的免疫力的。且睡前一杯牛奶也有助於我們的睡眠,因此也可以通過食用牛奶以及奶製品的方式達到良好的提升免疫力的效果。

2樓:壹心理安迪

健康飲食有多種多樣,一般來說選擇純天然而且營養均衡,這是最基本的要求。但是在疫情期間呢,還要注意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所以,疫情期間健康飲食一定要營養均衡,多吃水果蔬菜,適當補充一些營養素,增加機體的免疫能力。

3樓:羈絆

多食富含蛋白質食物,譬如牛奶雞蛋,肉類,海產品,豆製品,這些都是增強免疫力的食品,不過需要適量食用,不要貪多,多參加體育鍛煉,早睡早起,不要熬夜,這樣對於疫情病毒有很大抵抗力。

4樓:沐子

吃多種食物,包括水果和蔬菜。

少吃鹽儘可能選擇一些全穀物食品,比如沒有加工過的玉米、小米、燕麥、小麥和糙米等等,它們都是含有膳食纖維,有助於長時間保持飽腹感。

5樓:趙哥好強大

在我看來在缺少物資的時候,應該主要還是補充三大物質在三大物質中碳水和脂肪是能量的主要**者,蛋白質不只是**能量還是組織更新的原料。

6樓:典朵邇

多吃一些有營養的東西。

疫情期間,怎麼提高身體免疫力?

7樓:北極雪

免疫力、抵抗力主要是人體的一種防禦機制,能夠幫助人體抵抗細菌、病毒以及真菌等的感染。均衡飲食、適當鍛鍊、規律作息以及某些藥物的攝入,可以一定程度上有效幫助機體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

1、均衡飲食:

長期合理的飲食搭配,比如蔬果、肉類、蛋類、主食等均需適當攝入,能夠使身體攝入所需的各種營養物質。同時也可以多食用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橙子、菠菜等;

2、堅持鍛鍊:

運動能夠加速身體的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持之以恆且有規律的鍛鍊,可以有助於增多免疫細胞,增強免疫功能活性,提高機體的一定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3、規律作息:

長時間的作息不規律,會使人體的精神以及身體抵抗力變差,而充足的睡眠可以使身體處在穩定的狀態,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8樓:網友

儘量吃點新鮮水果蔬菜,實在買不到的話,也注意休息,避免焦慮,可以口服維生素c

什麼食物增強免疫力,吃什麼食物能提高免疫力

吃哪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食物,比如牛肉 魚肉 羊肉 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有重要作用,飲食上的調理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小兒在生長髮育的過程中與營養的 有著直接的關係,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營養狀況已有了基本的改善,而在所 的營養物質中,微量...

增加免疫力的奶粉哪些好呢,增強免疫力的奶粉有哪些比較好?

吃的合生元派星的,因為有母乳級別的抵抗力配方。派星有lpn母乳免疫蛋白。其它家的免疫成分是直接針對病菌的,治標不治本 而派星的lpn是母乳裡面激發寶寶自己抵抗力的,治標又治本!一般情況下,本質上沒有所謂直接提高免疫力的奶粉。兒童免疫力的強弱與個人體質有關,沒有特殊疾病史的兒童,隨著年齡增長,免疫系統...

怎麼樣才能提高免疫力,怎樣才能增強免疫力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給大家分享1個動作,經常做可以集中人的注意力,啟用身體某些功能。面對病毒,所有的藥物都是輔助,我們自身的免疫力才是最好的 今天來和大家講講提高免疫力應該怎麼做。免疫力對於人體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那些容易生病的人,往往是因為身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