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可以增強免疫力嗎,為什麼運動能增強抵抗力

2022-01-05 09:02:55 字數 3959 閱讀 7514

1樓:a健美先生

所謂「抵抗力」指的是在中樞神經系統的控制下,人體的各個系統分工合作,密切配合,保證了人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2樓:敏敏情感答疑

人生貴在運動,運動能提高免疫力,可以增強免疫力增強體質。提高個人的身體素質

3樓:粘旺

在身體保證足夠的營養情況下,經常運動可以增加免疫力,體型健美,健康漂亮。精力充沛。

4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想要增強自己的免疫力,運動勝過一切藥物,鍛鍊不僅可以調動機體的活力,還可以緩解精神壓力,慢跑、游泳、登山、釣魚都是增強免疫力量好的運動。

**不僅是一種高雅的娛樂活動,也是**心理壓力的一種好方法,現在已經出現了****室。研究證明,經常出外與朋友一起參加休閒娛樂活動的人,心情愉快、開朗,通常也是免疫功能強的人。

5樓:哭著說愛你

1、慢跑

亦稱為緩步、緩跑或緩步跑,是一種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目的在以較慢或中等的節奏來跑完一段相對較長的距離,以達到熱身或鍛鍊的目的。

慢跑對於保持中老年人良好的心臟功能,防止肺組織彈性衰退,預防肌肉萎縮,防治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具有積極的作用。同時也必須關注慢跑鞋等一些細節。可加速脂肪消耗達到快速的**目的。

也可以增強自身體質,提高抵抗力。

2、爬山

爬山作為一種戶外運動,對身體的有利因素是多方面的。它既是有氧運動,又有力量練習的成分,而且運動量、運動強度可以根據自己的體力、身體素質進行調節。可以說爬山是一項健身作用較全面而危險性相對較小的鍛鍊方式。

爬山可以明顯提高腰、腿部的力量,行進的速度、耐力,身體的協調平衡能力等身體素質,加強心、肺功能,增強抗病能力。

3、游泳

游泳池的水溫常為26度到28度,在水中浸泡散熱快,耗能大。為儘快補充身體散發的熱量,以供冷熱平衡的需要,神經系統便快速做出反應,使人體新陳代謝加快,增強人體對外界的適應能力,抵禦寒冷。經常參加冬泳的人,由於體溫調節功能改善,就不容易傷風感冒,還能提高人體內分泌功能,使腦垂體功能增加,從而提高對疾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4、步行

步行是唯一能終身堅持的鍛鍊方式,並且是一種安全的、適量的運動。有規律的步行還能降低血壓;促進心臟冠狀動脈血流的暢通;增加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緩解疼痛;增強腿力,預防骨質疏鬆症;步行還能促進全身血液迴圈,改善大腦與植物神經功能,提高智力水平,預防老年痴呆症。

5、騎自行車

由於自行車運動的特殊要求,手臂和軀幹多為靜力性的工作,兩腿多為動力性的工作,在血液重新分配時,下肢的血液供給量較多,心率的變化也依據踏蹬動作的速度和地勢的起伏而不同。身體內部急需補充養料和排出廢料,所以心跳往往比平時增加2~3倍。

如此反覆練習,就能使心肌發達,心臟變大,心肌收縮有力,血管壁的彈性增強。從而使肺通氣量增大,肺活量增加,肺的呼吸功能提高。

運動可以增強免疫力嗎?

6樓:a健美先生

所謂「抵抗力」指的是在中樞神經系統的控制下,人體的各個系統分工合作,密切配合,保證了人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7樓:敏敏情感答疑

人生貴在運動,運動能提高免疫力,可以增強免疫力增強體質。提高個人的身體素質

8樓:中地數媒

想要增強自己的免疫力,運動勝過一切藥物,鍛鍊不僅可以調動機體的活力,還可以緩解精神壓力,慢跑、游泳、登山、釣魚都是增強免疫力量好的運動。

**不僅是一種高雅的娛樂活動,也是**心理壓力的一種好方法,現在已經出現了****室。研究證明,經常出外與朋友一起參加休閒娛樂活動的人,心情愉快、開朗,通常也是免疫功能強的人。

為什麼運動能增強抵抗力

9樓:blackpink_羅捷

以以下運動舉例:

1、瑜伽

胸腺是身體內細胞免疫的中樞,位於胸腔縱膈內。其主要功能是調節t淋巴細胞比例及分泌胸腺激素,使機體保持細胞免疫功能,殺傷外來病菌等。瑜伽的許多體式和呼吸法都有刺激胸腺的功能,通過刺激胸腺的分泌,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

2、游泳

冬季游泳可提高人體對冷的適應能力,可以刺激並促進血液迴圈和代謝,提高體溫調節的靈敏度,增強身體對外界冷熱氣溫變化的適應能力。

另一方面,游泳時,由於溫水對**的刺激,使得**的血管急劇收縮,血管一次大力收縮後,隨之是一次相應的舒張,這樣一張一縮血管就能得到鍛鍊,從而調節人體免疫力,提高抵抗力。

3、慢跑

在室外慢跑能增強體質,加強呼吸系統對氣溫的適應,提高抵抗力,調節血液中白細胞、巨噬細胞、淋巴細胞等比例,而它們能吞噬人體內可能有的癌細胞。慢跑不要太快,以能正常地呼吸為宜,注意要從鼻子吸氣,從嘴呼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運動中,免疫細胞在身體內迴圈加快,能夠更有效地殺死病毒和細菌。

此外無數的研究結果顯示,長期進行強化鍛鍊能夠剌激植物性神經系統,增強人們的身體機能,而且還能抗壓,並對人們的精神生活產生間接的正面影響。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和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抗病免疫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增強抵抗力?

好好睡一覺睡眠不良和免疫系統功能降低有關。體內的抵抗力會隨之下降,生病率隨之增加。不過一定要睡8小時才夠嗎?這倒未必,只要早上醒來覺得精神舒暢就可以。

每天運動30分鐘研究指出,每天運動30至40分鐘,每週5天,持續12周後,免疫細胞數目會增加,抵抗力也相對增強。運動只要心跳加速即可,晚餐後散步就很適合,太過激烈或時間超過1小時,身體反而會製造一些荷爾蒙,抑制免疫系統的活動。

按摩按摩可使身體放鬆,減輕壓力。研究發現,每天接受45分鐘的按摩,1個月後免疫細胞數目會增加,免疫功能有明顯改善。

維生素c每天200克,每天攝取200至500毫克的維生素c,有助於增強身體抵抗力。

維生素e每天只要吃2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e,就可以加強對抗傳染病原的能力。

不濫用抗生素濫用抗生素會減少有些病人體內負責協調免疫系統的荷爾蒙。

交朋友朋友多的人,不但不容易感冒,免疫功能也比內向的人好2%。研究人員認為,良好的社交關係有助於對抗壓力,減少壓力荷爾蒙,影響免疫細胞功能。但是往來太多也可能變成一種壓力,因此不要勉強自己,三五知心好友比一堆泛泛之交來的重要。

開懷大笑笑可以減少壓力荷爾蒙。另外,研究指出,笑使干擾素明顯增加,刺激免疫功能,免疫細胞因此變得更活躍。如果自認缺乏幽默,可以多看喜劇片、好笑的動畫,緊張時想想其中的情節,學會樂觀面對眼前的狀況。

每天花5分鐘做白日夢每天5分鐘,一邊深呼吸,一邊做白日夢,讓愉快的畫面從腦中飄過,可以增加免疫細胞的數目,甚至加強細胞的活動。

相信自己樂觀態度能讓免疫系統維持最佳狀況。美國加州大學對法律系學生的研究發現,樂觀的學生體內擴大免疫反應的t細胞,比悲觀的學生多,負責消滅病毒的細胞也較活躍。

每天花20分鐘寫日記寫出心靈的不快,可以讓體內對付細菌、病毒的抗體更有力。根據研究,每天花20分鐘,每週寫3至5次的人,看醫生的次數比沒寫的人少一半。紐約州大學的研究人員也指出,寫作能讓人看清問題,壓力隨之減輕,身體就不會製造壓力荷爾蒙

12樓:丶楊文昊

做有氧運動,會使身體的免疫細胞數目會增加,這樣抵抗力也相對增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代謝加快,可以使癌變、老化細胞排除掉。

肺活增強,呼吸過濾就增強。

體內抗氧化酶增加,使體內被氧化的物質減少。

肌肉增多,肌肉可以減少脂肪堆積,減少疾病發病率。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專業的回答:運動過後,你的免疫力會短時間下降,經常運動,時間長了,也就適應了。而且運動中,全身肌肉都在運動,血液迴圈加速,對不怎麼動的人尤其明顯了

15樓:

運動是鍛鍊你的身體,使身體保持一種良好的協調狀態,身體狀態好了抵抗力自然增強。

16樓:魔石鳥

這是一個鍛鍊結果,一個定向發展,

什麼食物增強免疫力,吃什麼食物能提高免疫力

吃哪些食物能提高免疫力?食物,比如牛肉 魚肉 羊肉 豆製品等,蛋白質是保證人體免疫力提高的重要物質之一。免疫力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有重要作用,飲食上的調理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小兒在生長髮育的過程中與營養的 有著直接的關係,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營養狀況已有了基本的改善,而在所 的營養物質中,微量...

女人吃什麼可以增強免疫力,女人吃什麼能增強免疫力

吃湯臣倍健女士多種維生素,一片含有16中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像維生素a c d和b族對提高人體免疫力都有著重要的作用。如維生素c可以有效的清除產生的自由基,減輕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害,提高免疫力。我之前免疫力也很差,試過不少營養品,感覺最好的是湯臣倍健女士多種維生素。如果女性免疫力低下,在飲食方面需要多...

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吃什麼食物可以增強免疫力

現代醫學中增強免疫力是把亞健康狀態轉變為健康狀態。中醫則是要解決陰陽平衡的問題。怎樣達到這一點?不是千篇一律的,要有針對性。有的人缺少某種微量元素,例如缺鋅,缺鐵,有的人血虛,氣虛 籠統地說免疫力低下,用同一個處方是難以對症的。也不是免疫力越強越好,系統性紅斑狼瘡就是免疫力過強,過敏反應也是免疫力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