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免疫力很差,經常感冒,加強運動能夠提高免疫力嗎

2022-01-29 01:35:28 字數 5894 閱讀 8377

1樓:劈山裂地

加強運動可以提高免疫力,讓孩子適量適時的運動,增強身體抵抗力,就不容易生病了。

2樓:雅俗共賞

每一個寶寶都是家長非常重視的物件,特別是寶寶的身體健康。寶寶如果經常感冒,可能就是寶寶的免疫力很差,我認為可以通過加強運動來提高免疫力。主要原因是以下幾方面。

1.運動本來就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人體的整個免疫力有很多因素來決定,運動能夠鍛鍊我們的身體,我們要根據自己的經驗,幫助我們的身體機能保持在較高的水平,從而增強我們的體質,增強我們的免疫力。據科學證明,運動可以極大地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適度的運動能夠減少人體患病的概率,自然也能夠防止感冒。

我們家寶寶有一段時間就經常的感冒,我們後來總是帶著他去看醫生,但是即使治好了,他下次還是容易感冒。 我們通過諮詢專家,專家建議我們多帶寶寶出去走走,多散散步,這樣能夠提高寶寶的免疫力。然後我們就照著醫生說的做了,在經過三個月之後,寶寶幾乎沒有生過病了,精神狀態也變得好了很多,所以說我對運動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深信不疑。

2.除了運動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均衡飲食也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3樓:11夭夭

可以的。提高免疫力確實可以減少感冒的發生,平時不僅要加強運動,還要合理地搭配一日三餐的飲食。

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免疫力差,加強他的免疫力可以通過飲食運動等等,合理的安排能讓他遠離疾病。

5樓:農家小妹婉兒

運動可以提高免疫力,可以給補充一些鈣,吃些鈣片是可以提高免疫力的。

6樓:王不留行

這個不是加強運動就可以的,家長照顧孩子要細心,及時增減衣物,飲食方面要均衡,也不能積食。孩子睡眠要充足。

7樓:職場久原老師

加強運動可以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家長可以帶著寶寶做一些運動,散散步。

8樓:勇敢去飛舞

有可能,寶寶多運動會促進血液迴圈,促進器官的運轉,可以提高免疫力。

9樓:閒時聊社會百態

其次就是可以通過運動來加強寶寶的身體免疫力,因為體育鍛煉可以增強寶寶們的身體素質,同時適當的進行戶外活動也可以使得寶寶們更好的吸收鈣離子,以及對肌肉骨骼的發育也有非常大的好處,而經常運動還可以增加寶寶們在日常生活當中的食慾,這樣就可以使寶寶攝入足夠的營養。

最後就是要讓寶寶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因為有時候寶寶睡眠不良也會使得他們更容易受到病毒的侵擾,因此這樣就會讓他們生病的概率大幅度增加。所以在我們日常照顧寶寶的時候,一定要更加細心。

孩子經常感冒,免疫力差,該怎樣提高?

10樓:偶系校花

看看我的小收藏吧,希望對你有用.生病時,還是聽醫生的吧,平時,這些方法,可以看看嘍.

提升寶寶免疫力的8種絕招

寶寶生病後,總讓父母們憂心不已。採用以下方法就可提升寶寶的免疫力,減少生病的次數。

1:儘量母乳餵養

母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物質,能增加嬰兒機體免疫力及抗病能力,可防止嬰兒受病毒的侵入而生病,所以儘量母乳餵養。

2:撫揉

母親的身體摟抱撫揉,會讓小嬰兒有很大的安全感,可以促進寶寶的身體發育,還可以改善寶寶的血液迴圈,提高免疫力。

3:免疫預防接種要及時

為寶寶預防接種是人類抵禦傳染性疾病而採取的積極措施,如接種卡介苗預防結核,口服脊髓灰質炎預防脊髓灰質炎(小兒麻痺症 ,接種乙肝疫苗預防乙肝等。父母們一定要及時為寶寶接種疫苗。

4:吃飯睡覺有規律

耐心地對待孩子,幫他們找到自己的生活規律。越有規律的寶寶身體越健康。

5:均衡飲食

孩子偏食,營養不均衡會造成抵抗力下降。肉、蛋、新鮮蔬菜水果品種儘可能多樣,少吃過涼的食品 ,多飲水。

6:不要隨意使用抗生素當感染不是很嚴重時,儘量不要用抗生素,而是靠自身的抵抗力,使免疫系統得到鍛鍊。這樣當下次再遇到同樣的"敵人"時,已經訓練過的免疫細胞便會產生出有針對性的免疫力,從而保護身體安全。

7:採用有效的免疫藥物或方法。

如果寶寶患病次數太多,可以少量使用一些免疫藥物,遵照醫囑使用。目前還有一些好的中藥方法可以提高免疫力,如鄭氏小兒中藥足**。另外適當用一些有抗病毒清火作用的藥物,如板藍根等。

8:年長兒可適當鍛鍊,多活動如游泳等可增強免疫力

11樓:憑實陀雪

孩子總是反覆感冒,要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和抵抗力的,多帶寶寶出門晒晒太陽,可以適量的用些益生菌,牛初乳,轉移因子或是鄭氏的小兒中藥足療,平時護理時要注意保持居室內空氣新鮮,合理增減衣物,調節室溫居室,保持適當溼度,注意飲食,調節保證充足睡眠

12樓:蘭州中研i醫院

加寶寶抵抗力首先是要注意飲食的搭配,讓寶寶能夠吸收足夠的營養。再就是經常帶寶寶進行合適的鍛鍊,選擇比較好的環境,進行陽光空氣浴,可以起到增加抵抗力的作用。平時也是要對家中的環境經常進行抗菌消毒,杜絕致病細菌通過呼吸道傳染。

是會有幫助的。

13樓:清清荷子

可以到醫院打一種叫做丙種血球蛋白的針。醫生知道的,雖然不是最好辦法,但是老是生病吃藥掛水,也對孩了發育不好,不如先打一針,然後慢慢調理。很多小朋友就這樣度過最小年紀的,現在一切蠻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看《求醫不如求己》《不生病的智慧》,裡面的內容很實用!我也在看,效果要比打針吃藥要好的多!

15樓:

打針吃藥太多,身體潺弱了。建議請中醫看看,調補氣血,氣血壯旺了就沒事了。

16樓:嫣瀾若水

1、加強體育鍛煉,每天運動30到45分鐘。

每天運動30分鐘,持續運動12周後,免疫細胞數目會增加,運動只要心跳加速即可,晚餐後散步就很適合。

2、保持心情開朗,參加一些活動。

3、合理營養、平衡膳食,注意補充營養素,特別是維生素和礦物質。

4、維他命c,每天200毫克

每天攝取200到500毫克的維他命c,有助於身體發揮抵抗力。

17樓:養生

有不少人經常感冒,三兩天流鼻涕打噴嚏,稍微吹點風就感冒了,這種是不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現呢?應該如何提高自身的體質,增強自身免疫力呢?

寶寶的抵抗力很差總是容易得感冒,如何增強寶寶的免疫力?

18樓:

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寶寶身體倍兒棒,可有許多寶寶因各種原因而抵抗力差,動不動就生病,家長帶著累,孩子也辛苦。每個孩子體質不一樣,成長環境、生活方式、飲食習慣等都存在著差異,如何增強抵抗力,是每位家長關心的話題。

寶寶抵抗力差表現為:一年四季感冒不斷、換季容易生病、腸胃不好、易患傳染病等,那麼小寶寶為什麼會出現這些症狀,原因在哪?

1、營養不良

有些家長餵養寶寶完全憑孩子愛好餵養,寶寶喜歡吃的東西就煮給寶寶吃,不喜歡的東西就不煮或者是不吃,偏食導致寶寶營養不良,缺乏成長所需的營養物質,所以抵抗力就較弱。

2、缺乏運動

有些家長非常溺愛寶寶,怕寶寶磕倒絆倒,基本上沒帶孩子進行戶外運動,沒有給寶寶增強自身抵抗力的機會,對外界空氣的冷暖感知能力差,導致抵抗換季的能力差。

3、抗生素濫用

當發現寶寶出現感冒、咳嗽、發燒等現象,有些家長第一反應就是立即給藥,給寶寶吃抗生素,就是為了把疾病給「吃」掉,殊不知抗生素使用不當,反而會導致小孩子免疫能力差,耐藥性差。

4、先天性疾病

有些早產寶寶就會比同齡寶寶抵抗力差,如患先天性發育不良或者是先天性心臟病等,都是會導致寶寶抵抗力差。

寶寶抵抗力差,要怎麼做才能增強孩子的抵抗能力,下面為您介紹。

1、營養要均衡

餵養寶寶要注意葷素搭配均勻,選擇易消化的食物,如牛奶、豆漿、肉、魚、五穀雜糧和新鮮蔬果,以保證孩子營養要均衡。

2、戶外活動

戶外運動是最能的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每天可戶外運動一個小時,分為兩、三次進行運動,這樣可以增加寶寶食慾、增強睡眠質量,晒太陽以預防佝僂病,增強抵抗力等。

3、睡眠時間

寶寶睡眠時間要充分,睡眠質量差會影響寶寶身體各方面的發育,且食慾、運動量減少,抵抗力自然就差。良好的睡眠狀態有利於寶寶的健康成長,增加抵抗力。

4、不要隨意使用抗生素

寶寶生病初期,要用物理辦法、鍛鍊、多喝水等辦法與疾病對抗,家長儘量不要隨意使用抗生素,靠寶寶自身的抵抗力與疾病抗衡,下次遇到同樣的「敵人」時,就會與之對抗,從而加強抵抗力。

孩子的成長,少不了磕磕碰碰,偶爾的感冒發燒也是常見的,家長要注重寶寶的飲食平衡、多讓寶寶運動,增強抵抗力,讓寶寶快樂成長。

19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平時多帶孩子去運動一下,增強寶寶的抵抗力。比如說多帶去公園散散步,遛遛狗,跟其他小朋友多玩耍,保持心情愉悅。

20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應該要讓寶寶多去鍛鍊,而且也要給他們補充營養。

21樓:醫學無止境

科學者的此類科學夢永遠成不了真。

22樓:你是我動力源泉

如果寶寶有營養不良的情況,可能感冒的時候就會很多,要注意改善這種情況,你可以給他喝尊享蓋諾安

孩子免疫力很差,經常感冒,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怎樣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23樓:小李講情感

相信現在很多家長在有了孩子之後,整個生活的重心全部都是孩子,但凡孩子有個頭疼腦熱,家長急得就像是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團團轉。不過說來也怪,現在大家的物質生活水平提高了,吃得好了、穿得好了,但是身體卻變得沒有以前那麼硬朗了,三天兩頭的總是生病。尤其是孩子們,身體的抵抗力太差,以至於隨便一個降溫變天,都會把孩子弄的感冒大病一場

接下來我就給大家說幾個提高人體免疫力的方法吧!

1、勤鍛鍊。千萬不要小瞧鍛鍊給人體帶來的好處,到不用說做多麼強的運動,只要保證你每天都會有運動鍛鍊就可以。就好比說清晨起來去外面跑步,不僅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而且跑完之後一整天都是很有精神的。

總之就是好處有很多。

2、給孩子多補充一些營養物質。抵抗力差不僅僅是日常生活中缺乏鍛鍊,還可以通過飲食來調理孩子的身體。就好比說多讓孩子吃雞蛋、喝牛奶,補充體內需要的蛋白質

其次就是多吃水果蔬菜,反正都是對身體很好的。吃了絕對是百利而無一害的。

3、要讓孩子養成有規律的好習慣。睡覺好了對身體的影響還是很大的。尤其是對於孩子而言,有了好的睡眠第二天才能更有精神一些。

每天按時睡覺按時起床,不熬夜不賴床,對於提高身體免疫力絕對是大有幫助的。

總之孩子的身體是比較虛弱的,所以就需要家長多費些心思來照顧他們,增強他們的免疫力,讓他們有個棒的身體!

24樓:王不留行

可能家長給孩子穿得太多了,捂出汗來沒有及時更換衣服就容易感冒發燒。想要提高孩子的免疫力應當不要讓孩子穿得過多吃得過飽。

25樓:11夭夭

有可能是先天體質比較差,或者是所處的環境比較不健康等原因造成的。想要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就要給孩子補充足夠的營養,且平時多參加戶外鍛鍊。

26樓:土豆地瓜豆角

很可能是還是脾胃虛弱,再有可能就是孩子上火,身體免疫力差,平時應該讓孩子多鍛鍊。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給孩子吃些乳鐵蛋白,因為乳鐵蛋白會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免疫力很差,總感冒,醫生說要吃一些提高免疫力的藥

蟲草子實體 提高人體免疫力.我孩子也是這樣吃了蟲草子實體.感冒少了很多.食用方法 一 蟲草燉水鴨湯 5 6人用 材料 英芝堂蟲草20克,淮山15克,芡實10克,金櫻子15克,杞子15克,水鴨一隻,瘦肉150克,生薑2片。做法 將水鴨宰殺,去雜,洗淨剁塊,與生薑一起放入瓦煲內,加清水適量,猛火煲30分...

青少年怎樣加強免疫力,青少年怎樣提高免疫力

人體的免疫系統是由三道防線構成。第一道防線 是一個機械屏障作用。阻止病原微生物侵入。中汗液和皮脂中的抗菌物質會捉住病原微生物,阻擋它們侵入體內。氣管 支氣管的管腔黏膜分泌黏液分解侵入者的細胞壁,氣管的纖毛擺動排除侵入者。胃酸 腸道正常菌群對抗進入消化道的病原微生物。血腦屏障阻止病原微生物進入腦組織,...

提高免疫力的針,孩子免疫力低下,感冒很多,有什麼方法

小兒免疫力低的食療方法有以下幾種 方法一 黃芪雙菇湯 用料 黃芪10克,鮮蘑菇25克,水髮香菇25克。製法 先將黃芪煎汁約50毫升備用。將兩種菇切碎,在油鍋中略炸一下,加入黃芪汁及鮮湯煮熟,加調料即成。方法二 銀耳冰糖粥 用料 銀耳10克,冰糖30克,粳米100克。製法 將銀耳泡發,粳米洗淨。將銀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