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什麼時候成立的

2022-01-29 01:06:38 字數 1205 閱讀 8998

1樓:匿名使用者

說起國民黨的成立很多人各抒己見 說法不一 但是 事實上卻是很明瞭的簡而言之 興中會的成立 就是中國國民黨的成立! !在中國國民黨的歷史中,以興中會在2023年11月24日於檀香山成立的日子為建黨日,直至今天。

現在網路上流傳了 許多版本的關於國民黨的建黨日時間 我現在來糾正一下! 很多人誤認為在同盟會 改組為國民黨後才是國民黨的建立 這是錯誤的。因為 改組 則是將機構在原有的框架基礎上進行更名,整頓 而真正建立這個機構才能算作是他的成立!

這個機構的成立是興中會。所以 國民黨 其實就是興中會 而所謂的 同盟會 革命黨 國民黨 等等名稱 其實都是 興中會 更新改組所更改的名稱罷了 所以 興中會=同盟會=革命黨=國民黨 所以真正意義上 中國國民黨的建立時間是 興中會的建立時間 即:2023年11月24日 這個成立時間 也是現在國民黨官方一切認可的時間 今年是國民黨建黨117週年

針對這個問題 碼了幾行字~~~~~~希望能給樓主帶來一定幫助 望採納~~~o(∩_∩)o謝謝

2樓:舊酒啾

首先需要明確一個史實: 國民黨的前身為成立於2023年11月24日的興中會,其後相繼改組為中國同盟會、中國革命黨及中華革命黨,到2023年10月10日孫中山將中華革命黨改組為中國國民黨 。

所以只能說到2023年「中國國民黨」這一專有名詞開始出現。

3樓:兆霈糜雅韶

2023年興中會---2023年同盟會---宋教仁改組2023年中國國民黨。興中會和同盟會都是國民黨的前身,所以國民黨論述黨史都是從2023年開始的,至今中國國民黨已經走過了114個年頭。

4樓:乾左

其前身最早為成立於2023年11月24日的興中會,而後依次被改組為中國同盟會、中國國民黨及中華革命黨,2023年10月10日經孫中山改組後改為現名。

5樓:王永娜

2023年10月10日,孫中山將中華革命黨改組為中國國民黨,釋出了《中國國民黨規約》,規定「以鞏固共和,實行三民主義為宗旨」。宣告了中國國民黨的成立

6樓:_不拋棄不放棄

2023年10月10日,孫中山將中華革命黨改組為中國國民黨

7樓:心中最美的莎

2023年11月24號\中國國民黨由孑孫中山領導成立。

8樓:

2023年10月10日

解放戰爭時期,國民黨是什麼時候從重慶搬遷到南京的

解放戰爭時期,國民黨是1946年5月5日從重慶正式搬遷到南京的。抗戰結束後一個時期,國民黨著手準備返回南京。4月23日,決定恢復設定軍事委員會委員長重慶行營,作為國民 離開重慶後在四川的最高統治機構。28日,國民 還都大典籌備委員會成立。下午,蔣介石乘 美齡號 專機離渝,途經西安 漢口,5月3日抵達...

想了解蔣介石國民黨應該讀些什麼書

去 上買 史 或者劍橋版的 史 國內的書 不是說不好,不過需要足夠的功底來甄別是非 蔣介石傳 bai浙江大學出du 版社,記得有上下zhi兩冊,以1949年為分dao割線。作者是楊樹標回和楊箐。兩位都答是博士生導師級別的,很不錯。而且各大書店應該都有,網上也很容易買到。國外的話推薦劍橋中國史,可以看...

關於國民黨正面抗戰的大片,我想要幾部

我的特一營。壯士出川。勇士們。挺好,還有空軍的血戰長空,遠去的飛鷹,逐日英雄,雖然其中有的明明原型不是共產黨非說成共產黨很不地道,但很是壯烈。話說近幾年拍的抗戰神劇真是入不了眼,只有顏值在支撐。血戰崑崙關 電影 中國遠征軍 電視劇 遍地狼煙 連續劇,最近拍的很棒,不是很沉悶那種,還有點搞笑。而且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