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中汗血寶馬的汗是紅色的,這個傳聞是真的嗎

2022-01-29 01:06:38 字數 3246 閱讀 1503

1樓:明姐我最大

在古代,很多有名帝王和將領的坐騎都是汗血寶馬,而這些汗血寶馬傳聞汗如血色,之所以有如此傳聞,也是因為這種馬的**層較薄,在奔跑的時候血液流動在血管中容易被看出,也就是所謂的「汗血」現象。

一、汗血寶馬的由來汗血寶馬的原產地在土庫曼,也就是我們古代地理位置上常說的西域地區。漢代張騫出使西域見此馬,歸來後同天子談及,西域多出善馬,馬多汗血。於是中國人自古就認為西域地區的馬就是汗血寶馬。

汗血寶馬的數量尤為稀少,土庫曼國一般是將其作為兩國之間友好往來的「使者」相送的。這種馬的外表神武英俊,體態優美,有無窮的活力和持久力。尤其在它的脖頸處有著暗紅色的物質猶似鮮血一般,故被稱為汗血寶馬。

二、汗血現象對於汗血寶馬的「汗血」現象,諸多學者進行了研究與分析。其中被認可最多的說法是由於馬的脖頸處特別容易有寄生蟲的進入,當寄生蟲進入**血管內兩個小時就會讓馬的身體起出滲血的紅包,這樣就會讓馬看起來是汗血的。當然,也有學者認為是汗血寶馬在奔跑的過程中,體溫不斷上升,它身上的少量紅色血漿會從毛孔中滲出,於是出現汗血現象。

汗血寶馬本身的膚質層較薄,尤其在頸間處容易出汗,出汗後會讓身體出現先潮後溼的現象,與之搭配的血管暴起更顯得對比強烈,給人在視覺上形成一種錯覺,認為馬在流血。

古人對於汗血寶馬的認識帶有一定的主觀性,加之這種「神奇」的馬匹是朝貢進中國的,一般的平民百姓可是很難接觸到的,能夠使其成為坐騎的大多是帝王本身或是由帝王賞賜給將領,所以對於汗血寶馬的猜測一直未曾斷過。

2樓:安小玄

這個不是真的是因為汗血寶馬的**比較薄,在奔跑的時候,血液流動在血管中能夠被看出來,就像血一樣紅,所以就成汗血寶馬。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真的。汗血寶馬的汗不是紅色的,只是出汗的時候它的**會變紅,看起來像是血色的汗。

4樓:職場果汁

其實並不是的,只是因為長途跋涉導致身體流汗,所以在太陽下面晒得時候,就像血一樣是紅色的,於是就有了汗血寶馬這個稱呼。

汗血寶馬留的汗真的是血紅色嗎?

5樓:輝煌

這個無從考證了,不過據所謂的專家推測,很可能所謂的汗血寶馬是得了一種很罕見的**疾病(國外認為是寄生蟲),所以在大量流汗時滲出的液體是淡淡的紅色,好像是血一樣

目前普遍認為史上所說的汗血寶馬實際上就是大宛馬,和蒙古馬雜交的後代是山丹軍馬,貌似以前**還說過,中國最後一批軍馬中,哪個地方的那個馬就是山丹軍馬(我覺得很無稽……)

去年七月,蘇州**引進了三匹所謂的汗血寶馬,據說是土庫曼的名馬阿哈爾捷金馬,是被世界承認的汗血馬(具體我就不得而知了)

對了,有個日本人,叫清水什麼的,據說在新疆天山發現了一匹汗血馬,奔跑時自肩部以後,慢慢會滲出紅色液體,然後就說這個是汗血寶馬。

上面說的那個寄生蟲或是病,就是國內外的專業人士根據這個日本人的發現進行的推斷

6樓:趙升輝

是的。但那不是血,是汗液中混合寄生蟲。

7樓:閆春博

是的! 但是流的不是血!

汗血寶馬流出的汗真是血色的嗎?

8樓:凮起雲湧

根據中國《史記》中記載,汗血馬並不在土庫曼。張騫出使西域時,在大宛國,曾經見過一種良馬,這種馬的耐力和速度都十分驚人。

不但能日行千里,更會從肩膀附近位置流出像血一樣的汗液。故稱汗血寶馬。汗血馬雖然速度較快,但是它體形纖細,在古代大將騎馬作戰更願意選擇粗壯的馬匹,這也是汗血馬在古代中國消失的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汗血寶馬的名字就是由這個而來的

汗血寶馬流出來的汗為什麼是紅色的?

10樓:某個平行世界

在我國,很多文人墨客總是喜歡把寶馬和英雄、美女放在同等地位。兩千多年來,有一種馬一直被國人視為馬中珍寶,即「汗血寶馬」。漢代張騫出使西域歸來時曾說「西域多善馬,馬汗血」。

西漢的皇帝為了爭奪此馬,還與當時的西域大宛國發生過兩次戰爭。「汗血馬」因會流汗血而得名。

而汗血寶馬就是所有良駒中最為頂配的一種。它不僅有矯健的身軀,難馴的脾氣,超好的耐力,還有那最為讓人熟悉的「汗水」。不管是在書中,還是影視劇中,我們得到的大部分資訊是,汗血寶馬的汗水是鮮紅的血液。

因為這樣的獨特現象,讓汗血寶馬的名氣大噪,成為中華馬文化中至高的王者!

漢馬**上有一種特殊的腺體,會分泌紅色的液體,可保護河馬的**不致於太乾燥,但人們常誤認為河馬流的汗是「血汗」。原來人們一直以為是河馬的**乾燥後皴裂,毛細血管破裂而流出的血,後來才發現紅色的汗中並沒有檢驗出血紅蛋白,這才否定了「血汗」的說法。

汗血寶馬之所以被稱為汗血,首先是因為其汗腺發達,特別是肩膀和頸部。其次是因為它**較淺,所以當它劇烈運動之後,汗水會先潮後溼的打溼頸部毛髮,加上有些馬顏色偏棗紅,所以才有了這樣的「美稱」。

還有一種說法。是與溫度有關。馬在快速奔跑時體內血液溫度會達到 45°c左右,但它頭部溫度卻與平時一樣恆定在4℃左右。

汗血 馬的毛很細密,在高速奔跑後,隨著血液溫度的增加,少量紅色血漿極有可能會從細小的毛孔中滲透出來,形成汗血。

11樓:lyl零壹零

我覺得這應該是跟汗血寶馬的體質有關吧,可能他的汗液就是紅色的

12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該馬流出的馬汗卻並不是血紅色的,這是因為馬的毛髮顏色是紅色

13樓:晚七戀

這個和汗血爸媽的**有關,因為他的**比較薄。

14樓:啦啦嚕啦啦

這是因為他的出汗系統是因為他的毛細血管破裂,所以會導致它的出的汗是紅色

15樓:我真是可愛哈

汗血寶馬留下的汗並不是紅色的,是因為他的毛色是血紅的。

16樓:

我覺得可能因為它的顏色是紅色的,所以就會流出來紅色的汗液。

17樓:穎寶的貓

我覺得其實它流出來的並不是紅色的,這個可能就是它的毛色是紅色的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那不是真的血就是可能是汗毛的顏色吧所以會紅

19樓:奧茲子

我覺得這可能就是一種視覺差效果吧,畢竟她的毛色是赤紅的

20樓:小魚遊呀遊呀

汗不可能是紅色的吧,根本不可能會有這個樣子的

傳聞中的七公主內容簡介

韓劇 傳聞中的七公主 電視臺 韓國kbs 首 播 2006年4月1日 語 言 韓語 字 幕 中文 導 演 裴景洙 編 劇 文英楠 玫瑰色人生 製作出品 spirittv 官 網 人物介紹 演 員 李泰闌,崔貞媛,金惠善,申智秀,高株元,樸海鎮,樸仁煥,金海淑,李勝基 演員 金慧善 飾大女兒羅德七 李...

《傳聞中的陳芊芊》是怎麼突然之間大火的?

甜甜的,我就喜歡看這種甜甜的,甜而不膩。首先這是一部一改常規的戀愛甜寵劇,還有就是趙露思和丁禹兮的演技十分的好,配角也是十分的出彩美,所以才會爆火。電視劇 傳聞中的陳芊芊 能夠如此火爆的原因都有什麼?角色討喜 劇情精彩。我覺得電視劇 傳聞中的陳芊芊 之所以能夠如此火爆,是因為這部劇的角色討喜,而且主...

傳聞中的陳芊芊大火,你最喜歡哪部分

個人覺得這部劇的大多數劇情都挺好的,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陳芊芊和韓碩互動的劇情。之前就對這部劇的興趣很濃,因為主演有我喜歡的趙露思,當時看了一下男主,本來不抱任何期望,只希望不要毀劇就好,但是看完這部電視劇後,我不僅更愛趙露思了,還被丁禹兮圈粉了。只能說不得不佩服自己是一隻顏狗吧,丁禹兮跟趙露思在 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