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藝員主要是做什麼工作的,茶藝師主要幹嘛啊,需要什麼證件嗎

2022-01-29 01:35:29 字數 1749 閱讀 1090

1樓:完柳亥婉儀

就是給客人.泡茶,

要會品茶,要知道很多關於茶的知識..

給客人講講茶的小故事之類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行行出狀元!茶藝員大部分是靠工資的,提成就是有也與公司整個營業收入相關.

3樓:匿名使用者

茶藝員可是那麼好當的,

必須德才兼備。

4樓:匿名使用者

茶藝是包括茶葉品評技法和藝術操作手段的鑑賞以及品茗美好環境的領略等整個品茶過程的美好意境,其過程體現形式和精神的相互統一,是飲茶活動過程中形成的文化現象。它起源久遠,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與宗教結緣。茶藝包括:

選茗、擇水、烹茶技術、茶具藝術、環境的選擇創造等一系列內容。茶藝背景是襯托主題思想的重要手段,它渲染茶性清純、幽雅、質樸的氣質,增強藝術感染力。不同的風格的茶藝有不同的背景要求,只有選對了背景才能更好地領會茶的滋味。

不管什麼工作,學習好了他都有前途~~~~~~~~~~~~~~

5樓:南京藝茗樓茶藝

茶藝師是國家供銷社37個特有工種職業資格培訓的一種,其等級共設五種,為初級、中級、高階、技師和高階技師。

從職業定義上說,茶藝師是指在茶藝館、茶室、賓館等場所專職從事茶飲藝術服務的人員。但實際上,茶藝師所具備的個人素質遠遠不止這些實務方面的技能,而更多的在於對茶葉知識的熟知、茶文化的瞭解以及對茶葉市場的運作能力。茶藝師的素質既要具備實務上的技能,也要有理論上的認識。

首先對茶葉有深入的瞭解,包括中國的茶史、茶文化、茶葉的概況以及茶葉的製造工藝和茶葉評審等;再者是茶藝,也就是泡茶的實際操作,茶藝師通過規範的操作方法,能夠把每一泡茶葉的香氣和韻味充分展現出來;最重要的是,茶藝師還要具備有較強的語言表達能力,人際交往能力,茶葉銷售能力。

《茶藝師國家職業標準》規定,茶藝師需要掌握的基礎知識包括,茶文化基本知識、茶葉知識、茶具知識、品茗用水知識、茶藝基本知識、科學飲茶、食品與茶葉營養衛生以及相關的法律、法規知識,等等

茶藝師的工資一般是底薪+提成的,也就是有底薪的,客人多了收入自然多了。至於前途,那句俗話「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已經說明問題。

6樓:

我想應該是泡茶什麼的吧,好像還挺有學問的,

茶藝師主要幹嘛啊,需要什麼證件嗎

7樓:天晟茶藝學校

茶藝師主要bai是幹什麼的?我想du眾所周知,茶藝zhi師乃沖泡茶葉,之所dao以稱之為「專茶藝師」,並非只是沖泡,屬而是正確、科學地衝泡茶葉,是根據不同的茶葉種類選擇適合沖泡茶葉的器皿,根據不同的茶葉品質特性,掌握水的溫度和浸泡的時間,讓茶發揮最佳境界。而非茶藝行業所謂的「茶藝表演」,茶藝表演對於初學者,僅能算是泡茶展示罷了。

要達到茶藝表演需要做到心中有茶,有道是:「心中有茶倒茶成茶道,心中無茶茶道成倒茶。」,心中有茶的基礎是瞭解茶、瞭解各類茶、各種茶,還需要喜歡茶、珍惜茶,懂得識別茶。

如果顧客拿出自已的茶,你都不知道那是什麼茶?有什麼特性,那談科學茶泡的茶藝師就是一句空話,茶藝師的職稱就徒有虛名了。

那評茶師是什麼?評茶師是科學、客觀地評茶,通過茶葉的外形、色澤、香氣、滋味、葉底等綜合審評茶葉的品質、等級、特性等,從科學的角度來說,茶藝師應該首先或者同時是一名合格的評茶師,沒有評茶師的支撐,茶藝師的科學泡茶,只是「添水倒茶」添水倒茶,並非茶藝師,而是服務員。

所以,從職業工種名稱上,茶藝師和評茶師是有分工和區別的,但,也是有必然的聯絡,從專業化、系統化、實用性來說,評茶師是基礎,才有科學泡茶的茶藝師。

茶藝員的主要工作是什麼,茶藝員的主要工作是什麼

茶藝師是國家供銷社37個特有工種職業資格培訓的一種,其等級共設五種,為初級 中級 高階 技師和高階技師cgk 從職業定義上說,茶藝師是指在茶藝館 茶室 賓館等場所專職從事茶飲藝術服務的人員。但實際上,茶藝師所具備的個人素質遠遠不止這些實務方面的技能,而更多的在於對茶葉知識的熟知 茶文化的瞭解以及對茶...

審計師主要做什麼工作,審計師主要是做什麼工作的?

審計的工作一般包括哪些 審計師職責 1.負責定期或不定期對各單位進行綜合審計或專項審計 2.研究公司財務狀,提出整改意見及措施 3.監督各單位執行財經制度和財紀紀律。審計師是指一個具資格為公司進行帳目稽核的專業人仕。他可能是內部的核數師 其主要工作職能是他或她在自己受聘的公司進行審計 或外部核數師 ...

售前工程師主要是做什麼的啊,售前工程師主要是幹什麼的?

售前工程師主要工作內容為 1 銷售人員拜訪使用者,瞭解使用者的專案基本情況,向使用者介紹公司專和公司的產品,屬與使用者建立起良好的關係。2 銷售人員在使用者招標前,引入售前技術支援人員,與使用者進行技術上的交流和溝通,瞭解使用者在專案上的需求。3 使用者發招標書,售前人員根據招標書的要求,結合前期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