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師主要做什麼工作,審計師主要是做什麼工作的?

2021-08-16 05:27:22 字數 3680 閱讀 5465

1樓:註冊會計師

審計的工作一般包括哪些

2樓:瞿元緯汗振

審計師職責:

1.負責定期或不定期對各單位進行綜合審計或專項審計;

2.研究公司財務狀,提出整改意見及措施;

3.監督各單位執行財經制度和財紀紀律。

3樓:匿名使用者

審計師是指一個具資格為公司進行帳目稽核的專業人仕。他可能是內部的核數師(其主要工作職能是他或她在自己受聘的公司進行審計)或外部核數師(來自公司以外,通常為處理許多不同客戶的審計事務所)。是專門從事檢查並進一步證實公司會計賬目和報告的正確性、合理性和可接受性的專業人員。

請採納,謝謝

審計師主要是做什麼工作的?

4樓:註冊會計師

審計的工作一般包括哪些

5樓:在千丈巖跑馬拉松的孫悟空

小霞認為審計的主要物件是會計資料及其所反映的財政、財務收支活動1.負責定期或不定期對各單位進行綜合審計或專項審計;

2.研究公司財務狀,提出整改意見及措施;

3.監督各單位執行財經制度和財紀紀律。

審計師主要做什麼?

6樓:註冊會計師

審計的工作一般包括哪些

7樓:知識精英團隊

審計師工作內容:

1、定期或不定期對單位內部會計控制制度執**況進行檢查和評價,對涉及會計工作的各項經濟業務、內部機構和崗位在內部控制上存在的缺陷提出改進建議。

2、負責本單位財產物資的統一管理,每年進行一次財產清查,健全保管、領用、維護、賠償、報廢、報損以及人員調動交接制度,保證賬物相符。

3、時刻加強會計職業道德修養,做到遵記守法、堅持原則、廉潔奉公、依法理財。

4、負責對會計及其他有關財務人員的業務指導。組織和參加會計人員繼續教育,不斷提高政策執行水平和業務能力。

5、會計或出納調離本崗位時,應負責監交。

8樓:高頓教育

審計師是專門從事檢查並進一步證實公司會計賬目和報告的正確性、合理性和可接受性的專業人員。

9樓:環球網校

參與執行報表審計等各型別的審計諮詢服務業務,完成工作底稿的編制、整理和歸檔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審計師主要做什麼,顧名思義就是審計、審計、審計。財務與資產審計重點!

審計師是做什麼工作的?

審計師是幹嘛的,具體做哪些工作啊

11樓:註冊會計師

審計的工作一般包括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1、財務預算執行審計

對學校的預算執行和決算進行審計,是根據國家有關規定,按照真實、合法、效益的要求,強化預算觀念,維護預算的嚴肅性,提高管理水平。

2、經濟責任審計

對領導幹部進行經濟責任審計,是為了加強黨政領導幹部、校辦企業及學校控股企業領導人員的管理和監督,正確評價領導幹部任期經濟責任,促進領導幹部勤政廉政、全面履行職責,促進國有企業加強和改善經營管理,保障國有資產保值增值。

3、建設工程和修繕工程審計

做好建設工程、修繕工程審計,使學校建設資金能合理、有效地使用;促進基建管理部門不斷加強管理,確保工程質量,降低工程成本。

4、國有資產管理和使用情況審計

在財務收支等經濟活動中,特別是在校辦企業改制、後勤社會化改革等活動中,對國有資產的管理和使用、資產負債情況進行審計,保證國有資產的安全與完整。

5、專項資金管理和使用情況審計

對各專項資金管理和使用情況進行審計,對各項收費管理和使用情況進行審計,確保這些資金合理有效的使用。

6、內控制度審計

建立各項規章、制度,是保證資產安全完整、會計資訊真實可靠、各項財經活動依法進行的有力措施。對內控制度的健全、有效進行審計,促進加強內部管理,保證教學、科研和管理目標的順利實現。

7、開展審計調查

從學校的實際出發,圍繞中心任務,選擇對加強管理和提高效益有重要影響的,或在經濟活動中具有典型代表性的事項開展專項審計調查。通過審計調查,提出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

8、案件專項審計

根據案件調查工作需要,配合有關部門,對**、侵佔等違紀違法行為進行專項審計。

13樓:匿名使用者

審計師職責:

1.負責定期或不定期對各單位進行綜合審計或專項審計;

2.研究公司財務狀,提出整改意見及措施;

3.監督各單位執行財經制度和財紀紀律。

14樓:匿名使用者

審計師的職能,由公司法做出規定,主要是證實、稽核和糾正公司財務報表,保證公司的資產負債表、損益表以及一系列會計報表的真實性和正確性。下面是一種比較典型的規定:

①審計師必須稽核和證明公司的財會賬目是按法律和公司章程的規定製作的;

②必須稽核年度報告中是否包含法律所規定的情報以及對公司的事務是否給予虛假的介紹;

③必須檢視公司的賬本和會計報表並就全部必要的資料和情報向董事提出詢問;

④對嚴重影響公司存在和發展的任何事項提出報告;

審計師主要做什麼

15樓:註冊會計師

審計的工作一般包括哪些

16樓:高頓財經教育

審計師是專門從事檢查並進一步證實公司會計賬目和報告的正確性、合理性和可接受性的專業人員。

審計主要是做什麼工作?

17樓:註冊會計師

審計的工作一般包括哪些

18樓:手機使用者

審計中執行的主要程式:

1、瞭解被審計單位及其環境:主要是通過詢問、觀察等方法,對貴公司的整體環境,包括內部環境及外部環境進行了解。並評估重大錯報風險,包括舞弊風險;

2、瞭解被審計單位的內部控制:主要是通過檢查、觀察、分析、詢問及穿行測試等方法,對貴公司的整體層面的內部控制(如:控制環境、風險評估過程、資訊系統與溝通及對控制的監督)及業務流程層面的內部控制是否存在、設計是否合理及是否執行等情況進行了解;

3、基於上述的瞭解,評估重大錯報風險,包括舞弊風險;

4、基於上述風險的評價,制定審計計劃;

5、根據審計計劃,執行控制測試(如必要)。控制測試涉及的資料及相關崗位包括但不限於財務部人員;

6、根據控制測試的結果,制定/修訂實質性測試的具體計劃;

7、執行具體的實質性測試;

8、完成現場審計,並就初步審計情況與公司的管理層、治理層進行溝通;

9、完成審計報告草樣;

10、內部3級稽核程式

11、向被審計單位發出審計報告徵求意見稿。如被審計單位同意改徵求意見稿,簽字、蓋章確認,並同時簽署一系列宣告書。

12、發出審計報告。

19樓:匿名使用者

審計是因經濟監督的需要,也即是為了確定經營者或其他受託管理者的經濟責任的需要而產生的。處於具體的經營管理之外,是經濟監督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對財政、財務收支及其他經濟活動的真實、合法和效益進 行審查.

審計的物件主要是會計資料和其他經濟資訊所反映的經濟活動。

審計,既包含了檢查會計賬目,又包括了對計算行為及所有的經濟活動進行實地考察、調查、分析、檢驗,即含稽核稽查計算之意.

審計師和會計師的區別,會計師和審計師的區別

什麼是審計 審計是獨立於被審計單位的機構和人員,對被審計單位的財政,財務收支及其有關的經濟活動的真實,合法和效益進行檢查,評價,公證的一種監督活動.我國的審計包括三種型別,即國家審計,內部審計和社會審計.國家審計是指國家審計機關和審計人員通過審查會計憑證,會計賬簿,會計報表,查閱有關檔案,資料,檢查...

資格和中級審計師哪個好考一些,中級審計師和中級會計師哪個好考

難度差都 都靠背誦記憶 計職稱考試全稱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計職稱考試由財政部 事部共同組織全統考試共初級計 級計師高階計師職稱 別考試實行全統考試製度每考試由全統組織 統綱 統試題統評標準計專業初級 級資格考試合格者即由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 新疆產建設兵團事 職改 部門頒發事部統印製事部 財政部印計專...

關於中級審計師,請人指點

報名看各個地方,我們這邊卡的不嚴,我畢業就去報了,直接給報我沒考過初級,我版直接考權了中級,雖然第一次沒過,但是有一門超了很多,有一門差5分,第二次我就考過了 如果你拿出考會計證的態度,我敢保證能過 因為我一邊學習,一邊上班,平時學習不是太過認真,也沒花太多的時間,相反,在學校考會計證的時候,我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