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三學生能不能報考初級審計師考試呢 報名流程中要填參加工

2022-03-21 16:10:29 字數 3146 閱讀 5296

1樓:過冬

可以報的!參加初級資格考試人員,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中專以上學歷。

2023年度全國審計專業技術初、中級資格考試按照審計署、原人事部《〈審計專業技術初、中級資格考試規定〉及其實施辦法》(審人發〔2003〕4號)的規定實施。其中初級資格報考條件中,普通高中、職業高中、中等技工學校合格畢業生取得學歷,視同於中專以上學歷。審計專業技術初、中級資格考試科目與內容均為「審計專業相關知識」(包括:

巨集觀經濟學基礎、企業財務管理、企業財務會計、法律)和「審計理論與實務」(包括:審計理論與方法、企業財務審計)。

初、中級資格考試採用同一套綱。根據對初、中級審計人員知識水平和業務能力的不同要求,兩個考試科目各部分內容分為初、中級資格共同考試內容和中級資格單獨考試內容。參加審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由本人提出申請,單位稽核批准後,攜帶有關證件到當地考試管理機構報名。

經資格審查合格後,發給准考證。考生憑准考證和身份證在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大三不能考,大四才可以。對報考初級的尚未獲得學歷證書的應屆畢業生,須提交能夠證明其在考試年度可畢業的有效證件(如學生證等)和學校出具的應屆畢業證明。

初級審計師的報考條件,考試科目及報考時間?

3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報考條件:凡遵守國家法律,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審計法》以及有關財經法規和制度,無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從事審計、財經工作,並滿足條件者,可申請參加初級審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考試題型:

考試的題型全部為客觀題,其中「審計專業相關知識」考試題型包括: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混合選擇題、判斷題、綜合分析題;「審計理論與實務」考試題型包括: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混合選擇題、判斷題、案例分析題。

科目內容:

4樓:芊雲說電影

參加審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一)遵守國家法律,具有良好職業道德;

(二)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審計法》以及有關財經法規和制度,無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三)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四)從事審計、財經工作。

(五)教育部門認可的中專以上學歷。

初級審計師考試科目為:「審計專業相關知識」(包括:巨集觀經濟學基礎、企業財務管理、企業財務會計、法律)和「審計理論與實務」(包括:審計理論與方法、企業財務審計)。

審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報考時間全國各省有差異,一般為4~5月。

5樓:匿名使用者

具備大專以上學歷或會計相關專業

在校大三學生,沒有從事審計或財經工作,可以報考初級審計師麼?希望有專業人員明確答覆

6樓:匿名使用者

審計師報名基本條件:參加審計專業技術初、中級資格考試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遵守國家法律,具有良好職業道德;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審計法》以及有關財經法規和制度,無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從事審計、財經工作。

初級審計師報考條件:參加初級資格考試人員除具備上述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中專以上學歷。

其中你不具備第四條,從事審計、財經工作,所以不能報考。

當然你可以去人才中心那去試試,就以高中學歷為主去參加考試。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名,用高中畢業證書去報名,關鍵要有單位的章

大三學生可以報考審計初級嗎?

8樓:會計網

大三學生不可以報審計師審計師(初、中、高階)考試報名

報考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審計法》以及有關財經法規和制度,無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從事審計、財經工作,並具備以下條件者,可申請參加審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各項法律,從事審計、財經工作,具有良好職業道德和敬業精神,並符合下列資格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資格考試。

(一)參加初級資格考試人員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中專以上學歷。

(二)參加中級資格考試人員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審計、財經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審計、財經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審計、財經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審計、財經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三)參加高階資格考試人員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凡報考高階審計師資格的人員,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各項法律,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敬業精神。

2.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報名參加高階審計師資格考試:

(1)獲得博士學位,取得審計師或相關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資格後,從事審計工作滿2年;

(2)獲得碩士學位,取得審計師或相關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資格後,從事審計工作滿4年;

(3)大學本科畢業,取得審計師或相關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資格後,從事審計工作滿5年;

(4)大學專科畢業,取得審計師或相關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資格後,從事審計工作滿6年。

3.報名條件中任職年限的計算,從取得審計師或相關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資格的時間開始,到2023年12月31日止。

4.上述各款中的「相關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資格」是指會計師、經濟師、統計師、工程師。

其他需說明事項  參加審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由本人提出申請,單位稽核批准後,攜帶有關證件到當地考試管理機構報名。經資格審查合格後,發給准考證。考生憑准考證和身份證在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

**、***各部門及其所屬單位人員參加考試,實行屬地管理原則。

9樓:

不可以,需要有畢業證書才可以報考。

參加審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遵守國家法律,具有良好職業道德;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審計法》以及有關財經法規和制度,無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從事審計、財經工作。

參加初級資格考試人員,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中專以上學歷。

以上所要求的學歷必須是國家教委認可的畢業證書,結業證書和專業證書無效。

大三學生可以參加教師資格考試麼,大三在校生能不能考教師資格證

大三學生可以報考,省內高等學校在校畢業前兩年內的學生以及中等職業學校師範類專業在校畢業前兩年內的學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 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力 2科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為 綜合素質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2科 初級中學 普通高階中學教師和中等職業學校...

我是一名在校大三學生,單身,打算考研。但是,非常渴望也有男朋友來照顧和陪伴,我該怎樣做呢

你考上了啥都有了,還怕啥,思想別太多,好好看書時王道 其實有時候有個男女朋友考研不一定是壞事,但前提是能相互鼓勵,考研是個漫長的過程,非一步一個腳印不能攻克。你現在才大三,考研對你來說還算早了,以後的事情還比較難說,哈哈。不過有一點得說的是,一旦決心考研了,就得認真投入,不能兩天打漁三天嗮網,不然還...

本人現在還是大三學生,想報考上海公務員,在外地讀大學但是是上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這次上海公務員報考的資訊請到華圖檢視,那裡有詳細的介紹。有老師的培訓,還收集了歷年的真題和熱點解析。報考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碩士 博士研究生 非在職 年齡可適當放寬到40週歲以下 三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 具有良好的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