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師與會計師的比較,會計師好還是中級審計師

2021-04-19 10:20:43 字數 4249 閱讀 122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bai讀財經的,如果你想考第二du學歷,那你就zhi必須或dao是說應該再考一個會計專回業,把會計學答好了,今後稍微再學點《審計法》和審計實務,相關的經濟法規,就可以做審計工作,也可以再考審計師資格。

要做好審計工作,就必須先學好會計工作,只有比會計更高一籌,才能做好審計工作。如果你先考審計,會計理論和實務是個弱項。這樣的話,不但會計工作做不好,做審計工作也覺得沒有紮實的基礎。

2樓:陽光__海倫

首先糾正你的抄一個概念bai,沒有審計師,執行審計工作

du的是註冊會zhi計師。審計工dao作就是對會計

工作做得是否正確進行審計,所以審計以會計為基礎。會計熟練了,換一個角度去看就是審計;會計不懂,審計理論都是空中樓閣。當然學校裡一般審計專業也首先要開會計課,兩個專業屬於相近專業,很多課程是一樣的。

從就業角度看,越明確實際用途的專業越容易讓用人單位放心,如果職業規劃走會計、審計等方向,建議學會計專業。

會計師好還是中級審計師

3樓:水瓶沒有眼淚

問:審計和會計哪個好就業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審計和會計各有長短,學會計比較簡單,先做帳,考升級,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隔兩年跳個槽,或者在有前景的單位打升級,待遇都不錯。審計可以去會計事務所工作,把註冊會計師考下來,出來後到大型企業做財務經理什麼的,路線要高階些,難度也要高,因為注會不是很好考,事務所的工作壓力也比較大。具體來說:

1、論就業機會,會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多,審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少。

2、論就業優劣,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工資較低。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4樓:混世達人

中級會計師和中級審計師含金量實際上主要看你從事什麼工作,會計師影響大點,認可高點。

會計師是你從事主管會計,財務經理一個基礎的證書。因為注會,高會受制於難度和條件限制人數少。

審計師很多年前考過的,感覺難度不高,如果不從事審計工作,單考審計師用處不如會計師。

5樓:原創**夢工廠

這隻能代表各自行業,

不存在什麼好不好,

幹好靠自己了。

6樓:中公教育

會計師,審計師都比較實用(企業裡還是會計師好一些).如果你是會計人員,只想提高工資,那就考審計師,審計師比會計師稍微好考,而且審計師很多單位都比較缺.又和會計專業有關.

如果你想得到鍛鍊和重用,就考會計師.經濟師大多是事業單位又不幹會計的人考的多,因為特別好考,可以漲工資.|||會計師更實用經濟師更好考|||最實用會計師其次統計師審計師最後經濟師|||你要考證這些沒有什麼可比較的,這是屬於不同的職稱系列,不是證書。

|||建議考注會,最實用經濟師考的人比較多審計和統計好考些,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適合你的。可參考「環球網校」的課程介紹及考試相關詳細資訊,上面還有免費試聽課程,祝你考試成功。

|||如果說最實用的那是會計師。相對來說審計師與統計師要好考一些。經濟師的考試要求要相對高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審計好考,因為考中級會計師的人太多,通過率會控制的

8樓:環球網校

這個和你的就業方向有關

審計師和會計師是什麼?

9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師指具有一定會計專業水平,經考核取得證書、可以接受當事人委託,承辦有關審計、會計、諮詢、稅務等方面業務的會計人員,如中國的註冊會計師,美國的執業會計師,英國的特許會計師,日本的公認會計師等。

10樓:仰望天空

1、審計師是專門從事檢查並進一步證實公司會計賬目和報告的正確性、合理性和可接受性的專業人員,審計師的取得一般通過全國審計師職稱考試,取得相應的審計師職稱,也可以通過人事部門通過評審取得,審計師分為初級審計師、中級審計師和高階審計師;

2、會計師指具有一定會計專業水平,經考核取得證書、可以接受當事人委託,承辦有關審計、會計、諮詢、稅務等方面業務的會計人員,會計師的取得一般通過全國會計師職稱考試,取得相應的會計師職稱,也可以通過人事部門通過評審取得,會計師分為初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

總而言之,審計師和會計師都屬於職稱,一般取得的方式是通過全國考試和當地人事部門評審,這兩者都是對專業能力的一種認定,社會認可度還是比較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1、審計師目前分兩種。一種是大家都在擠破腦袋考的註冊會計師。考下來後主要就是從事審計工作的。

一般都在事務所幹。目前注會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6門。第二階段1門。

該考試被譽為中國第一難考。舊制度共5門。一年一次性過5門的通過率為1/20000。

另外一種審計師就是國際內審師—cia。注會工資很高,少的年薪幾萬。多的幾十萬。

相關資訊

2、會計師師會計中級職稱考過後評定的。要本科畢業4年的工作經驗才能考。考下來也沒什麼前途,一般也就是幾千塊的月薪。

不過也有很多會計師做到了財務總監的位置。工資也很高,這就看個人能力了。

你可以根據她的愛好和興趣選。會計師適合內向的人做,審計師適合外向、思維活躍的人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是做帳的,審計是檢查會計做的帳,基本上這兩個工作是通用的,我就是學會計的,現在在做審計

13樓:查令十字街

審計師是審計師

會計師是會計師

中級會計師和審計師考試,哪個難度大?

14樓:好運

還好我是兩個考試都參加了,切身感受中級會計要難一些,考的較深。而中級審計考的面廣,比如審計師除了會計的三科外,還多了巨集觀經濟學,審計學但考的淺。

15樓:鹿田陶棠

審計考試難度中等,我認為會計師更難考一些。

16樓:廖蒼貊春蘭

你好!我國現行財經類職稱考試中難度由難到易依次為:中級會計,中級統計,中級審計,中級經濟。

財經類考試(會計類)難度由難到易依次為:註冊會計師,稅務師,資產評估師,中級會計,初級會計。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7樓:益怡所之玉

同意,中級會計主要考經濟法、財務管理和會計,而審計師主要考《審計專業相關知識》:巨集觀經濟學基礎、企業財務管理、企業財務會計、法律;

《審計理論與實務》:審計理論與方法、企業財務審計。

18樓:任俏鍾離湉

肯定是審計師考試難度大。

會計是資訊產品的製造,審計時資訊產品的稽核。

會計是從經內紀業務發容生--憑證--賬簿--報表,審計是從報表--賬簿--憑證--經濟業務真實性。

如果會計基礎薄弱的話,審計根本做不起來。畢竟沒有金剛鑽攬不了瓷器活呀。建議還是先把基礎搞好,其他的才能順利。

單就考試來說。中級會計主要考經濟法、財務管理和會計,而審計師主要考巨集觀經濟學基礎、企業財務管理、企業財務會計、法律,審計理論與實務,審計理論與方法、企業財務審計。

審計師與會計師的分別

19樓:春風化雨時

bai審計師是專門從du事檢查並進一步證實公zhi司會計賬目和報告的dao正確性、合理回性和可接受性的答專業人員。審計師是公司的高階職員。一個公司可以有一至數名審計師,其任免權在股東大會,任期由公司法規定,可以連選連任。

如果在股東大會上沒有任命新的審計師,務必在規定的期限內把該情況通知公司的主管部門,由主管部門任命審計師來填補缺額。在某些情況下,法院可以罷免股東大會任命的審計師,並在必要時,任命新的審計師。

會計師(accountant)指具有一定會計專業水平,經考核取得證書、可以接受當事人委託,承辦有關審計、會計、諮詢、稅務等方面業務的會計人員,如中國的註冊會計師,美國的執業會計師(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英國的特許會計師(chartered accountant),日本的公認會計師等。在西方國家,會計師是自由職業者。在中國,會計師又是會計幹部的技術職稱之一。

審計師和會計師的區別,會計師和審計師的區別

什麼是審計 審計是獨立於被審計單位的機構和人員,對被審計單位的財政,財務收支及其有關的經濟活動的真實,合法和效益進行檢查,評價,公證的一種監督活動.我國的審計包括三種型別,即國家審計,內部審計和社會審計.國家審計是指國家審計機關和審計人員通過審查會計憑證,會計賬簿,會計報表,查閱有關檔案,資料,檢查...

初級審計師和初級會計師和初級經濟師哪個好考

初級審計師和初級會計師分別屬於審計和會計的入門級別證書,都屬於比較容易考取的證書,總體而言,還是初級會計師容易考。審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由審計署和人事部共同負責。審計署負責擬定考試科目,編寫考試大綱,組織考試命題,實施考試工作,統一規劃並組織或授權組織培訓等工作。人事部負責審定考試科目 考試大綱和試題...

初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註冊會計師到底是怎麼個考法?具體考哪些科目

初級會計兩本書,經濟法,會計都有全國統一教材。要求從事會計工作,學歷在高中以上,一次通過全科。中級的話要考經濟法,會計,稅法,會計證註冊四至五年 可以分次通過直到全科合格 高階實行考評結合的制度,這個可以先想想 註冊會計師要求具有大專以上國家承認學歷,五年能過六科即可,兩年通過一門綜合能力測試就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