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考試審計科目難不難,註冊會計師審計難度,不好考嗎

2021-04-21 05:56:56 字數 5187 閱讀 4825

1樓:張渼胗

領學問問解復答:註冊會計師製作為高階財會證書之一,含

金量很高,又是中國唯一擁有簽字權的證書,其難度肯定會有的,並且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共有6門科目+綜合階段1門科目,每年全國統一報考。因此你朋友想兩年考出注會也算是實力比較強。

《會計》這一科,可稱得上是第一殺手。會計書最厚,內容最多,要充分做好吃苦和受打擊的準備。財務成本管理:多多做習題。

《審計》強化記憶 全面考核,突出重點,理論聯絡實際,注重考查考生的實務操作能力為命題原則。

《經濟法》背書、背題,實話實說,經濟法是比較注重法律知識理解和實際應用的一門。

?如果是零基礎考生那麼建議一年選擇考2門就可以了;如果是有財會基礎的考生,那麼一年選擇2~3門都可以;如果是學習能力非常好,那麼一年選擇3~4門,甚至可以挑戰5~6門。只有專業階段考完才能考綜合階段,並且專業階段單科有效成績是5年期限。

2樓:金劍走偏鋒

註冊會計師考試審計科目難度很大,需要認證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挺難得,建議去高 頓學

註冊會計師審計難度,不好考嗎

4樓:幸福千羽夢

cpa《審計》的難度絕對不在《會計》之下,大多數考生都沒有從事審計工作的工作經驗,對審計缺乏一定的敏感性。

審計學在我國形成的時間不長,教材編寫借鑑了很多西方教材的內容。一些表述比較直譯,語言表達不太符合漢語習慣和我們的思維習慣。

另外,教材所講解的內容只注重了各知識點的介紹,缺乏對整個審計工作程式的系統闡述。又由於審計科目的理論性和操作性都很強,理論為實務操作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導。故而在實際運用過程中,很多地方都需要註冊會計師進行專業、合理、準確地判斷。

①理解教材

初學者學審計,看到這麼厚的一本書,完全就跟看天書一樣。別怕,誰都是這樣過來的。慢慢多看兩遍,知道審計的大概流程是怎麼樣的,知道像go-throughtest(穿行測試)這麼隱晦的詞語說的是什麼。

進而再去理解各個審計迴圈,各個審計需要關注的特殊問題。比如各種溝通、集團財報審計、期後事項這些東西。最後就是背背審計報告,知道哪幾種審計意見的審計報告怎麼寫。

審計的專業判斷內容比較多,但是應當說大部分考題的答案在書上都可以找得到。其他部分需要一些發揮,教材上找不到,所以一定要熟悉教材。要把教材真正弄懂弄通,才會準確理解、分析問題,千萬不要死記硬背,效果往往不會很好的。

②背誦知識點

審計需要理解和記憶,背是必不可少的。因為考試的時候只有你答的專業才會得到分數,而且答題的時候要有技巧,人家問什麼答什麼是關鍵。審計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礎上才能加以記憶,這樣才能面對長篇大論的考題。

③抓住重難點

在複習過程中,對重點內容要多看、多練。結合考試大綱進行復習,難點內容往往是複習備考過程中的絆腳石,所以要認真閱讀教材相關的內容,理解教材中的問題處理思路。同時,對準則內容、財務報表審計實務內容反覆閱讀、體會,客觀題主要集中在前面章節的審計理論部分,主觀題主要集中在後面章節的審計實務部分。

④研究歷年真題

研究歷年考試命題模式與解答思路是審計應試中的「必要程式」,無論是對考試時間的把握,還是出題的思路,複習過程中應重點研究近幾年的考題。

⑤結合《會計》學習

紮實的會計基本功是學習《審計》必備的。在複習《審計》過程中要掌握題目中涉及的企業會計準則相關知識,要能判斷、說明被審計單位的會計處理是否正確,簡單的會計調整分錄應當熟悉。只有把審計與會計相關知識結合起來融會貫通,才能真正學會審計。

⑥善於總結歸納

審計是一個實務性較強的課程,特別是財務報表審計實務內容豐富。在把握基本內容的基礎上,要求能夠熟練運用審計理論結合會計實務,並要有綜合分析能力。因此,在通讀教材的前提下,應多做一些練習題,把審計案例中審計思路的來龍去脈弄懂,並能熟練、靈活運用於不同公司的財務報表審計實務中,在做題的過程中善於總結歸納。

⑦多聽課

很多知識我們都只能掌握一個大概,當我們想提高自己的時候,必須聽第二遍甚至第三遍。多聽一遍課程的用意是讓我們能深入淺出地透析知識,加深理解,只有這樣遇到難題才能遊刃有餘。

⑧多做題

當我們聽完課,開始做配套練習的時候。起初我們應對單選題應該沒問題,多選題有點難度,主觀題可能回答的更沒有把握。所以只做一遍習題肯定不夠。

尤其是當我們不會做只想著看答案的時候,看完答案回頭做題覺得自己都會了,就這樣準備去考試是肯定不行的。

之所以要繼續做題的原因就是提高自己的應試技巧和解題能力。這個時候單選多選都不是問題了,簡答題也能回答出來。

⑨主觀題解題技巧

在審計的主觀題部分,我們還是要研究歷年真題。同時審題的時候看清要求,對於審計程式的認定一定要理解記憶,回顧老師講過的知識,在考試中其實問題就不是太大,硬背可能有點效果不佳,但是如果你真的不會,那就背吧。

針對審計報告型別這類綜合題,建議大家可以把審計報告型別的定義記清楚,然後再結合案例去回答,正確率能提高很多哦。

5樓:徭綠柳展碧

全國最難的考試

1.一樓說的沒錯,沒有可比性,這個考試開設了10多年了,才只有15萬人通過,需求量35萬。

註冊會計師一次通過的機率,比考北大研究生難,就全國來說,一次效能過掉的,一年就1,200人,老制度花平均花了3.7年,現在必須考新制度,理論上要多用1年。

2.會計,要坐得住的那種,這種是基層崗位上的會計。

3.立信不錯,不過貌似是專科?在上海,上財才是比較牛的。

註冊會計師考試的科目難易程度該怎麼排?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考生角度判斷難易程度

1、如果是財會類專業的考生,會計、財務成本管理、稅法可能是比較拿手的科目,但是經濟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可能就相對難一些。

2、如果是法學專業的考生,拿手的科目可能就是經濟法、稅法,但是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就可能是較大的挑戰。

3、如果是有事務所工作經驗的考生,可能覺得審計並不像別人所說的那麼難。

4、如果是經濟類專業的考生,可能對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財務成本管理有較大的把握。

5、如果是非財會專業、非經濟類專業的零基礎考生,那麼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將是很大的挑戰,另外經濟法、稅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也可能不輕鬆。

總的來說,不同型別的考生所認為的比較難的科目也不盡相同,應結合自己的專業和知識背景具體分析。一般認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科目的難度較大,稅法、經濟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難度相對較小,因此,在報考科目選擇時,要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

註冊會計師各科目難度解析及學習方法

1、會計難度大

需要一定會計基礎知識,所以沒有基礎的人**看看企業會計學、新準則應用指南,準備必要的知識基礎;另外要注意一點的是學習會計之前要認真看看稅法中企業所得稅的規定,因為會計中涉稅處理尤其是遞延所得稅處理是個難點也是重點,從會計和稅法的處理實質和差異入手才是學好暫時性差異的關鍵。零基礎考生建議看看鬱剛老師的網課。 >>立即試聽鬱剛老師網課

2、稅法意義重

稅法的處理原則雖然和會計趨同了很多,但是始終保持著自己的處理原則,實際發生原則直接導致了和會計的差異,從而引起了遞延所得稅的發生。掌握好遞延所得稅就能把會計一半左右的知識點聯絡起來,重要性不容小覷。

3、審計具有決定性作用

拿下會計和審計以後,注會考試便沒有太大難度了,審計是難度比較大的科目,需要一定的會計基礎。審計工作是在會計工作基礎上進行的,因此會計基礎一定要有。審計可以做好兩年通過的打算,因此會計和審計一起報考的時候,重點在會計上,審計只為了混個臉熟,不要指望一年通過。

4、財管、經濟法和風險管理:就簡單了

有了之前考試歷練,你已經具有了相當的實力,剩下的幾個科目基本上沒有問題了,財管是稍微有難度。首先有了會計和稅法基礎,財管中籌資、投資、價值評估、成本核算等章節內容可以基本搞定了,難度降低不少,尤其是對於租賃內容的理解,而這些內容是之前內容的綜合運用,難度是相當高的。另外風險管理和經濟法難度並不大,雖然和其他科目聯絡並不是很緊密,但是本身學習起來並不費力。

而且經濟法和風險管理這兩個科目都適合在考前三四個月學習,另外是有了其他科目的經驗,剩下的這兩個科目基本上沒有難度可言。

5、綜合階段測試

綜合階段測試屬於順理成章的事情,綜合階段測試雖然綜合了各個科目的內容,但是考試畢竟是考試,實務方面的也會點到為止,有專業階段的知識基礎和適當的培訓學習,每個人都能夠勝任綜合階段考試的要求。所以應對綜合階段考試重要的不是專業知識,而是應對考試的信心!

7樓:陝西中公財經

第一名《會計》,難度係數:★★★★★★

要說備考注會的途中要翻越的第一座大山,那非《會計》莫屬了。會計內容多,考點多,每一道考題的綜合性很強,覆蓋的面又特別的廣。經常有考生笑稱:

「一道會計的選擇題就是一篇閱讀理解」,當然這是誇張了的,但是不可否認在註冊會計師六科中,《會計》的難度那是穩佔第一,無可撼動。

第二名《財務管理》,難度係數:★★★★★

《財務管理》的難度在於時間不夠用。我們知道,註冊會計師六科都會存在時間不夠用的情況,但不是所有人時間都不夠用,還是有相當部分的人能夠在規定時間內答完。那麼為什麼考《財務管理》會出現普遍的時間不夠用呢?

問題在於《財務管理》的計算量非常的大,要運用的公式也是非常的多,而且我們現在已經實行機考,機考就意味著很多你不常用的符號你得把它在電腦上打出來,這就會相當的浪費時間,所以說平時多加練習,熟能生巧是王道,因此我們把它排在第二名。

第三名《審計》,難度係數:★★★★

《審計》在以往考試中很多人會認為是六科中最難的,但是今天我們為什麼將《審計》排在第三名呢?是因為在近幾年的考試中《審計》這一科的難度明顯下降,沒有過多地為難廣大考生,但是縱使難度下降了它仍可排名第三。為何?

因為《審計》的教材語言非常的晦澀,在理解時很大程度上需要有實務經驗才行,但是現在真正有實務經驗的又不多,所以導致很多自學的考生一年又一年的考不過。故我們將其列為第三名。

第四名《稅法》,難度係數:★★★

《稅法》是三小科中難度係數排名靠前的一科,它的難度在於要求記憶的稅率特別的多,但是各個稅目名稱又比較容易混淆,加上我國稅率經常會有改動,所以這也在增加我們考試的難度。

第五名《經濟法》,難度係數:★★

對於《經濟法》的評價出現了兩極分化,很多人覺得它很難,也有很多人覺得它並不難,原因在於《經濟法》這一科吧,沒有理解上的難度,不會出現聽不懂的情況,但是它要求的記憶量特別大,所以只要能花功夫去背一背還是可以考過的,因此我們將其列為第五名。

第六名《戰略》,難度係數:★

《戰略》是大家公認的注會六科中難度比較小的,因為它的內容比較少,也沒有什麼理解上的難度,因此我們將其排在最後一位。但是大家也不能掉以輕心,因為《戰略》考試需要填寫的答案還是比較多的,很多人也會出現時間不夠用答不完的情況,所以說我們注會六科其實相當於沒有一科是容易的。

註冊會計師為什麼難考,註冊會計師很難考嗎 註冊會計師為什麼這麼難考

註冊會計師的難度怎樣?好考嗎 註冊會計師與acca哪個更難考?高頓acca小編從以下3個方面來給大家解釋一下 1 核心科目的考試難度看,acca是無法與cpa相比的,甚至比會計師職稱考試難度都相差甚遠。acca 考試的難度是以英國大學學位考試的難度為標準,具體而言,第 一 第二部分的難度分別相當於學...

註冊會計師考試考試資格 註冊會計師考試怎麼考?

考試資格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 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可以免予部分科目的考試。報名條件。一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

考註冊會計師,考註冊會計師難嗎?

跟高考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你是剛高考過嗎?看你那麼有陰影 嘿嘿,我是在校大學生,專業就是會計,我就跟你說一下我的心得吧 如果你要考注會,又不是會計專業的出身,那麼一定要有自信,因為上了大學,什麼都約等於自學,所以會計本專業的和別的專業的學生在素質上沒多大差別的,我身邊就有幾個外專業的同學考過了的.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