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學習考試經驗,註冊會計師如何備考?

2023-07-04 12:21:07 字數 4911 閱讀 3276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方法 推薦教材搭配使用輕鬆過關一 應試指導及全真模擬試題。

先看一遍教材 目的是理解 然後看輕一的知識點總結 目的是記憶。

然後做輕一的課後練習 做完對答案 然後看錯題。

看錯題的時候一定要明白自己錯在** 可以翻看教材和輕一知識點。

如果你報了學習班 可以按照老師說的方法學習 個人建議你先按我的方法學兩章試試,如果不行再報學習班。也可以把聽課加到看完書和做題之間,然後做題檢查發現自己薄弱的地方反覆聽課——總體來說我個人自學能力比較強 所以聽課感覺很浪費時間)

這樣打牢基礎 在考試前作輕鬆過關四 也就是最後六套題 增加模擬經驗和進一步檢查自己對知識的把握。

報考建議。爭取兩年考過專業階段 保底三年。

報考科目選擇方式 難+難+減。

第一次報考最難的兩科和最簡單的一科 爭取都過 不能全過的話至少能過兩門。

第二年再選擇剩下幾門課裡面最難的兩科 和最簡單的一科。

這種方式一定程度上減少了自己的學習壓力 並且基本可以保證3年考過專業階段 兩年全考過也不是很費勁。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會現在分兩個階段:

專業階段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09年新增)。—5年考完,每年報考科目可以自己選擇。

綜合階段考試是綜合測試,考察執業能力。(09年新增)——5年考完,要求一次過。

六科中,會計、審計最難(理解難),經濟法和戰略相對最容易(主要是記憶),財管和稅法難度居中,財管側重計算,稅法要求記憶和計算。

建議在新書出來前先看前一年的教材,把基礎班聽一遍,有時間可以做做習題,新書一般是在5月出來,新書出來後再跟著基礎班聽課做題,進度可以和課件出來速度一致,因為之前有聽過一遍,所以應該是可以跟上了,複習分配時間什麼的就完全按課件出來速度計劃,一般是看書-聽課-做題,三步,不會做的題目再去看書和做題,總之就是一個重複過程,考注會也沒啥竅門,多看書多做題吧。

注會有專門的教材,一般考試類書店都會有,噹噹卓越或者**上面也有。買了教材後就是選輔導書,比較熱門的是東奧的輕鬆過關係列和中華的夢想成真系列,這兩個都是會計類網校,有自己的注會輔導班,所以一般是聽誰的課就買誰的書,你可以先到兩個網校上面看看,或者去大家網的會計版塊論壇看看別人的評價。

3樓:無敵閃王

去聯絡一個專業對口的學校。

註冊會計師如何備考?

4樓:傳知教育

一、注重習題質量。

做題對於任何考試都是必不可少的,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遇見題目就要開始去做。尤其是對於註冊會計師這一科目眾多的考試而言。做題時,我們首先要明確做題的真正目的是為了提高自己對知識點的掌握程度,而不是為了去做大量題。

只在意數目不在意質量就是做體力活,學習效率是非常低的,甚至可能起到事倍功半的反作用,所以各位考生在做題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有質量的題來做,也就是題目中要涵蓋重要的考點。

二、掌握各種題型的做題技巧。

2023年註冊會計師考試題型想必大家都已經清楚了,選擇題就是對於每一個答案的判斷,判斷其是否正確,在平常練習時一定要對每一個選項瞭解清楚,明白正確和錯誤的理由。判斷題是對題目進行判斷之後將錯誤的題目進行改正,這也就是一定要知道正確的說法是什麼,避免下次出現相同的描述你依然不明白為什麼對或者錯。對於計算題,最重要的就是搞清楚其中涉及到的公式含義,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這樣就可以避免原則性錯誤;關於案例分析題,一定要理解答案,不要死記硬背,同時要注意把握住答案中的要點;對於帳務處理題,則應該結合實際去考慮。

三、儘量不看教材去做題。

平時做題遇到一點模糊的地方不去思考就去翻教材,這種是達不到做題效果的。大家儘量在做題時別去翻教材,模糊的地方認真思考,這是一個鞏固加深記憶力的過程,這種方法非常適合財管這樣公式較多的科目。實在想不起來再去看教材,這樣會讓這個知識點在你的大腦中印象深刻,等過幾天再回想也會非常清晰。

四、做完的題要多總結。

很多人單純是為了做題而做題,做過的題不再看第二眼,這樣是不正確的。要知道做題一是為了正式考試做鋪墊而是為了強化知識點三是為了查缺補漏。做過的錯題以及不會的題看完答案與解析之後要弄清楚自己究竟是**學習的不太好,之後再有針對性的進行學習。

掌握全了,考試通過不成問題!

註冊會計師如何備考?

5樓:互信互助互愛

一、時間策略。

會計在cpa專業階段的所有考試科目中的難度相對較大,章節內容和其他科目相比也是比較多的,所以在備考的時候要多花一些時間。

據奧奧瞭解,往年通過cpa會計科目的考生,每天要分配出2-3個小時的時間學習會計,整個備考週期要分配出350-400小時左右的時間。

所以同學們想要通過cpa考試的會計科目,第一步就是要制定時間策略,什麼時候學會計?每天用多少時間學會計?每日學習多少內容?有目標有規劃的學習才會讓學習變得更簡單和更容易。

二、複習策略。

大多數人在複習會計科目的時候,都會想先背概念知識點,概念知識點記住了,再一步一步的去處理和應用。但是當同學們接觸到例題時就會恍然,原來例題才是幫助記憶的王者。

直觀的例題和會計分錄,讓同學們對會計科目的處理一目瞭然。通過例題記憶知識點,要好過死記硬背,通過例題同學們可以做到長時間的理解記憶而非短期記憶。

所以同學們可以採用主旨配合例題的學習方式。邏輯整理清楚了,再多花些時間記憶分錄,分錄記熟練了好多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三、資料策略。

在cpa考試中,備考時輔導教材的搭配,在各階段複習中是否合理,也是順利通過cpa考試的重要因素之一。

鞏固階段同學們是需要通過大量的習題來提升自己的,所以同學們要選擇習題質量高一點的輔導教材,輕2是很多同學在衝刺階段選擇使用的。

衝刺階段,需要高質量的模擬習題來鍛鍊和提升,這個時候就需要選擇模擬試題類的輔導教材了,輕4就是這樣的一本輔導教材,並且幫助很多同學在衝刺階段完成了提升。

文章**2cpa備考方法之《審計》

最開始,審計比較難理解,但是一旦理解了,對於之後的學習會很有幫助,一通百通。相對來說,審計需要花費的時間沒有會計多,但是也是需要足夠的時間。

一、感知教材整體內容。

審計與cpa專業階段考試中其他科目的區別在於,審計無法學過一個章節後就能夠徹底的完成一種知識內容的應用。在cpa考試中,單純的以每一章、每一節為單位理解和運用,相對而言有些狹義,考生在學習的時候會深感疲憊,學習的情緒也無法高漲。

所以同學們在學習cpa審計的時候,最好先從感知整體內容開始,即通讀知識內容瞭解知識框架。通讀之後,問一問自己審計究竟是做什麼的?看看自己心裡能不能給出答案。

二、 打牢基礎。

根據近幾年的考試試題來看,審計科目的考試內容,大都**於基本概念和理論的應用,

6樓:ccc菜辣椒

註冊會計師備考需要合理搭配考試科目、有計劃地進行復習、以及堅持不懈地努力。注會考試有一定的難度,所以在備考的時候一定要專注,常見的備考方法有這些。

1.合理搭配考試科目初次報考注會考試,結合自身的專業背景、可利用的學習時間等因素來選擇注會考試科目搭配。

2.有計劃地進行復習備考期間,教材不可或缺,輔導書作用很大,網課形式靈活且效果好。利用好這些學習資料,制定好三輪的學習計劃:基礎階段、強化階段、衝刺階段。

3.拒絕拖延症備考過程中,一定要克服自己懶惰的心理,今天事今日畢,告別拖延症。

4.相信自己一定能行一份付出,一份收穫,付出跟收穫是成正比的,流過多少汗就會獲得多少分。對自己充滿信心,下定決心一定考過,接下來的學習任務才能更好地進行下去。

7樓:西北狼

備考注會時間不多?基礎不好?不想有太大壓力?那就選擇2+2+2模式!這個模式比較適合零基礎、非財會專業,並且每天學習時間2-4小時的考生。

會計+稅法。

難度係數:會計與稅法無論是在知識體系上,還在實際財務工作中,聯絡都比較密切。具備一定稅法知識將會有助於會計的學習。另外,從學習方式來看,會計注重理解,而稅法注重記憶和計算,可以充分利用大腦不同區域。

會計+經濟法。

難度係數:一門較難,一門較易,難與易的搭配,很適合考生備考。其中經濟法法條居多,需要記憶性的內容比較多,並且會計和經濟法這兩科的計算量不是很大,比較適合文科生。

稅法+經濟法。

難度係數:兩科的相同點從名稱就可以看出,同屬於法律範疇,涉及法律規章,學習時均對知識細節的記憶具有一定要求。不同之處在於兩者研究的層次不同,稅法考慮的是實體如何徵稅,經濟法考慮的是法律關係。另外,稅法相比經濟法增加了對考生的計算能力的考察。

8樓:力宛絲

注會考試沒有專業的限制,因此考的人較多,其含金量也比較大,因此成為各個專業考生考試的一個選擇。對於複習注會考試,首先要從自己的專業入手,或者從個人的興趣愛好入手。

注會考試之前注協提供網上試題的訓練,考生可以在複習過程中,看書看累的時候進行網上試題的練習,這樣一方面有利於將自己的複習予以鞏固,另一方面可以培養自己繼續複習考試的興趣,同時還可以熟悉題型,練習打字的速度,因為注會考試都是電腦考試,如果打字速度慢肯定會影響考試時的答題速度。

在複習注會考試的過程中,一定要合理用於時間,將看書和做題結合起來,且在看書的過程中認真做筆記,將自己不理解的內容認真記錄下來,多次琢磨,爭取理解透徹,而不能死記硬背。

9樓:馮耿馮莊村村通

註冊會計師如何備考註冊會計師基如何備考,那根據有關規定進行學習,經考核就可以了。這個需要考證的呀,註冊會計師是非常不容易的,這個行業的工資也比較高,所以說可以去考,但是一定要好好的備考,好好的學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打算報考註冊會計師的話,那麼最好是把歷年來的真題坐一坐,因為會計師主要是還是側重於專業理論知識!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注重真題,當然每個章節所涉及到的會計分錄都需要你自己牢牢的過一次,由於每個章節都有很多的細小的知識點,對每個知識點都要做到心中有數,知道考查的是哪些知識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註冊會計師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除了自己掌握的基本會計知識之外,還要多刷題。儘量報一些培訓班。

註冊會計師考試報考條件,註冊會計師考試通過條件是什麼

1 根據中注協的要求,只要取得大學專科畢業證的都能報考註冊會計師 cpa 而且如果是當年專科畢業當年報考的,需要開證明到報名現場確認的 一般是地級市的財政局 如果是本科生,好像可以在大三下期那年報考,但也要學校開證明到現場確認的。2 註冊會計師不是職稱,不需要工作年限的要求,只要是專科畢業生都可以報...

註冊會計師考試考試資格 註冊會計師考試怎麼考?

考試資格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 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可以免予部分科目的考試。報名條件。一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

註冊會計師考試審計科目難不難,註冊會計師審計難度,不好考嗎

領學問問解復答 註冊會計師製作為高階財會證書之一,含 金量很高,又是中國唯一擁有簽字權的證書,其難度肯定會有的,並且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共有6門科目 綜合階段1門科目,每年全國統一報考。因此你朋友想兩年考出注會也算是實力比較強。會計 這一科,可稱得上是第一殺手。會計書最厚,內容最多,要充分做好吃苦和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