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會計師考試通過率大嗎,註冊會計師考試通過率高嗎?

2022-07-26 23:50:31 字數 6262 閱讀 7358

1樓:清華紅牛

注會的通過率一直都很低,一般都在10%左右,有相當大的難度。

註冊會計師考試(也稱cpa考試)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會計師法》設立的執業資格考試,是目前取得中國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的必備條件,中國註冊會計師考試於2023年首次舉辦。中國註冊會計師考試於2023年首次在歐洲地區開設考場。

註冊會計師考試是中國的一項執業資格考試。

財政部成立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財政部考委會),組織領導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工作。財政部考委會設立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辦公室(簡稱財政部考辦),組織實施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工作。財政部考辦設在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廳(局)成立地方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地方考委會),組織領導本地區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工作。地方考委會設立地方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辦公室(簡稱地方考辦),組織實施本地區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工作,地方考辦設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註冊會計師協會。

為便於更多的境外行業專業人才加入中國註冊會計師隊伍,提升中國註冊會計師整體服務能力,擴大中國註冊會計師行業的國際影響,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在歐洲地區設立了中國註冊會計師統一考試考場。

國家實行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製度。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辦法,由***財政部門制定,由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組織實施。

2樓:利浩財稅

不大,專業階段現在一般在15%左右。綜合階段一般在40%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難度,考試科目多,內容複雜,沒有大的恆心毅力就別去想了,建議報個培訓班,那樣會更容易通過

4樓:陌寞淺藍

很難啊,你自己看看教材就知道了,無比厚,內容無比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目前好像是有15萬多,您看看比例吧,想考就加油嘍~~

6樓:拼搏無極限

注會考試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的

建議你報個培訓班

網校就很不錯的

7樓:小敏子

有志者,事竟成!加油!

註冊會計師考試通過率高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高,但是可以這樣說,知識是有點難,但是不是難的讓人學不懂,只要認真學,一年過個2.3門不是問題。學這個註冊會計的課不止要有恆心,而且對知識還得刨根問題,熟記掌握,總之學懂不難,要考還是得下一番功夫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的,總之很不高,很難,至少比考研難多了,過程更是複雜多了,希望你可以多查一些相關的知識,比如在學會計網上面有很多相關的介紹,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10樓:光臨歷史與未來

比較低,單科通過率應該不足10%,全科通過率更低。

11樓:清烽爍浪

相信自己比相信資料更有用!

註冊會計師考試通過率低嗎

12樓:

不管通過率高與低,考生要做的都是好好學習,考試的通過率改變不了什麼,2023年註冊會計師考試越來越近了,現在最應該做的就是認真複習,爭取能夠通過考試。

13樓:麥積財稅

光看通過率也不科學,主要是自己要認真學習,準備充分。

註冊會計師考試通過率大概是多少?

14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的歷年通過率

15樓:段運旺苑己

2023年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北京地區報名工作上月末拉開帷幕。被國內財會類專業人士稱為考試難度第

一、含金量第一的註冊會計師考試,平均通過率由2023年的近70%逐年降低,近年來平均通過率在10%上下。

北京、上海、武漢、大連等地每年的註冊會計師考試通過率基本都處於全國前列

註冊會計師考試通過率有多少 為什麼通過率

16樓:淚痕

為什麼註冊會計師考試通過率這麼低?

答案其實很簡單。

考注會的人大多是去打醬油的~

2023年注會報名人數為79.62萬,2023年注會報考人數為94.7萬,2023年注會報名人數是115.9萬人,有專業人士預計2023年注會報名人數可能會達到150萬人。

雖然每年注會報名人數很多,但是去現場考試的人卻寥寥無幾,有考生反映50個座位的考場,只有五個人來考試,可見注會的出考率是有多低,恰恰因為這樣的出考率,拉低了整個注會考試的通過率。所以有的考生就是在注會報名時蹭了蹭熱點,打了碗醬油。

那麼是什麼原因造成注會出考率這麼低呢?

1、自學太難

有的學員覺得注會很「容易」,就想自學。財會專業的人自學有資本,可是零基礎考生自學就是在自找麻煩。

對於零基礎的考生,自學有一定的困難。沒有任何的基礎,教材的內容理解的不透徹的,自然就無法通過注會。

零基礎考生在備考注會的時候會有很多問題無法及時得到解答,這樣一來遺留的問題越來越多,制定好的學習計劃也會被擱置。

2.自制力差

自制力的問題是大問題,注會的考試是一年一次,成績保留是滾動週期5年。考試周期較長,如果沒有強大的自制力,失敗的概率還是比較大的。

17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的歷年通過率

註冊會計師考試的通過率是多少?

18樓:夢菲會計

考試的難易度係數根據中注協發表的《2023年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分析報告》,關於註冊會計師考試的難易度,其中涉及難易度係數的語言,提出了測定cpa考試難易度的指標,具體的評價在0~1之間,數字接近1,考試難易度越低,相反難易度越高。根據中注協綜合評定,註冊會計師各科目試卷難度總體為中等偏差,其中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6科目考試,平均難度係數為0.45,綜合階段為0.

66,總體難度較大。

註冊會計師考試通過率根據往年的註冊會計師考試資料統計,cpa考試每年的通過率不太理想,基本上保持在20%~25%的區間變動,其中2023年的通過率最低,只有17%。也就是說,100名考生參加考試,實際通過考試的只有17人,cpa考試有多難。

19樓:甲玉花脫申

您好!下面我給您各科2023年考試通過率

請您參考

會計12.66%

審計13.95%

經濟法17.09%

稅法11.08%

財務成本管理

18.41%

以上通過率為全國總體通過率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使您滿意!預祝您能夠在今年的註冊會計師考試中考出好成績!祝您成功!加油!

20樓:屈梅朱琬

很少,去年我們市報名一萬多名,只有一個全部通過的,現在全國的注會比博士少很多,就知道很難通過了,不過考過了前途一片大好啊

21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的歷年通過率

22樓:中公財經教育

總體情況從考試結果看,2018 年專業階段考試 6 個科目平均合格率為 27.93%,比 2017 年提高了 2.66%。

綜合階段考試有 1.95 萬人通過並取得全科合格證書,合格率 83.74%,比 2017 年提高了 2.

08%。2013-2018 年,專業階段考試的出考科次、合格科次逐年增加;除 2014 年,6 個科目的平均合格率保持在 20%-30%水平,並持續小幅增長。5 年間,單科合格人數、專業階段合格人數也都保持上升趨勢。

專業階段考試按照合格科次與出考科次的比值測算,2018 年專業階段考 試 6 個科目的平均合格率為 27.93%,約有 24.30 萬人取得至少 1 個科目的單科合格成績,比2023年增加了7.

54萬人,增幅44.97%。總合格科次為 37.

75 萬,比 2023年增加了 11.57萬,增幅 44.19%。

有 3.04 萬人累計通過專業階段 6 科考試,取得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書,比 2017 年增加了 9 713 人,增幅 46.88%。

2018 年一次性通過專業階段 6 科考試的有 363 人,比 2017 年增加了 117 人。

註冊會計師考試的通過率一般是多少

23樓:東奧名師

您好,註冊會計師考試中,《會計》通過率為12.87%、《審計》通過率為13.22%、《財務管理》通過率為14.

50%、《稅法》通過率為17.34%、《經濟法》通過兩次為16.69%、《公司戰略風險管理》通過率為15.

62%。每年註冊會計師考試通過率大致在10%——20%之間。祝您輕鬆過關!

24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的歷年通過率

註冊會計師考試通過率為什麼低?

25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師考試通過率之所以低,是因為從會計專業本身來說,它是一個專業性很強的學科。

考研後的高階會計等等課程,是很好,很可惜以我們國家目前的財務制度和企業管理整體水平來說是沒有用的,所以會計系的考研最好選擇考一個管理系的。

一類是高校及大中專學生,這部分人的優點是腦筋還很活,時間相對來說比較充裕,而且相互之間的考生交流比較方便,但往往這部分人不夠用功,或者是自己以為可以沒有上好的輔導班(除非你特別特別之聰明)。

另外就是這部分考生沒有工作經驗,實務操作能力不強,這些原因是造成他們失敗的主要原因。

另一類就是以工作的會計從業人員或其他職業從業人員,這部分人的優點很明顯他們的實務操作能力很強,遇見題目後可能很快的就給以數量化,但是這部分人的缺點是大部分人上了年紀,頭腦裡裝了太多的事情,另外他們的時間並不充裕,聽課的效果也不是很好,交流上很難,也很容易產生惰性和陷入謎局。

26樓:大爺我叫

從會計專業本身來說,它是一個專業性很強的學科,也是幾個考研沒用專業之一,一方面如果在大學四年期間,你的專業課尤其是財務會計課學的特別的精的話,那麼一般的企業就都可以了;另一方面考研後的高階會計等等課程,是很好,很可惜以我們國家目前的財務制度和企業管理整體水平來說是沒有用的,所以會計系的考研最好選擇考一個管理系的。 不可否認的是會計系的確是經管類能學到實用性強一點的知識的專業之一。它很繁瑣但並不難或者說難點並不多,而且很集中,近幾年有很多會計系的和非會計專業的同學也選擇了考註冊會計師,當然這是一個方向,社會上普遍反映的是該職稱考試是幾個含金量最高考試之一,而且通過率很低,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覺得大部分原因還是個人方面的。 考該職稱的人大致可分為兩類,一類是高校及大中專學生,這部分人的優點是腦筋還很活,時間相對來說比較充裕,而且相互之間的考生交流比較方便,但往往這部分人不夠用功,或者是自己以為可以沒有上好的輔導班(除非你特別特別之聰明),另外就是這部分考生沒有工作經驗,實務操作能力不強,這些原因是造成他們失敗的主要原因。 另一類就是以工作的會計從業人員或其他職業從業人員,這部分人的優點很明顯他們的實務操作能力很強,遇見題目後可能很快的就給以數量化,但是這部分人的缺點是大部分人上了年紀,頭腦裡裝了太多的事情,另外他們的時間並不充裕,聽課的效果也不是很好,交流上很難,也很容易產生惰性和陷入謎局。

這是造成其失敗的主要原因之一。

註冊會計師的通過率是多少?

27樓:臺雨靈

回答:註冊會計師考試的通過率較於其他專業來說是比較低的

因為從會計專業本身來說,它是一個專業性很強的學科,許多人無法跨專業去完成其餘事業。

第一,其五年有效的考試製度很容易使人迷惑,容易前兩三年很鬆懈,後兩三年過度緊張,五門考試和全科a證的存在也會多多少少的使人迷茫或走錯方向。

第二,它的考試過程密度是很高的。如果你報了五門,那很不幸你將在那個九月中旬的兩天半內全部是該科考試。

再拿會計單科來說,該科考試你別看有三個半小時,但是你是會相當的緊張的,因為它的題量並不是一個普通考生能在這段時間內能夠解決的,儘管監考比你參加的很多考試都鬆。

擴充套件資料

註冊會計師,是指通過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

在國際上說會計師一般是說註冊會計師,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在其他一些國家的會計師公會,如加拿大的cga ,美國的aicpa,澳大利亞的澳洲會計師公會, 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而不是中國的中級職稱概念的會計師。

截止到2023年底,中國累計有19.3萬人取得了全科證書。2023年度初級資格考試於2023年5月12日進行。

註冊會計師考試報考條件,註冊會計師考試通過條件是什麼

1 根據中注協的要求,只要取得大學專科畢業證的都能報考註冊會計師 cpa 而且如果是當年專科畢業當年報考的,需要開證明到報名現場確認的 一般是地級市的財政局 如果是本科生,好像可以在大三下期那年報考,但也要學校開證明到現場確認的。2 註冊會計師不是職稱,不需要工作年限的要求,只要是專科畢業生都可以報...

註冊會計師考試考試資格 註冊會計師考試怎麼考?

考試資格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 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可以免予部分科目的考試。報名條件。一 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

註冊會計師學習考試經驗,註冊會計師如何備考?

學習方法 推薦教材搭配使用輕鬆過關一 應試指導及全真模擬試題。先看一遍教材 目的是理解 然後看輕一的知識點總結 目的是記憶。然後做輕一的課後練習 做完對答案 然後看錯題。看錯題的時候一定要明白自己錯在 可以翻看教材和輕一知識點。如果你報了學習班 可以按照老師說的方法學習 個人建議你先按我的方法學兩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