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注會有工作年限限制嗎,通過註冊會計師考試有年限限制嗎

2021-05-06 00:40:42 字數 5154 閱讀 3823

1樓:因所

對工作年限沒有要求,但是對學歷有要求。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2樓:金劍走偏鋒

報考注會目前沒有工作年限限制,專科以上學歷即可報考。

通過註冊會計師考試有年限限制嗎

3樓:提莫喜歡誰

有的,要求考生在5年之內考過專業階段考試的科目,專業科目通過後才有資格考綜合階段考試科目。

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的應考人員,專業階段考試的單科考試合格成績5年內有效。對在連續5個年度考試中取得專業階段全部科目考試合格成績的應考人員,財政部考委會頒發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書。

綜合階段考試科目應在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書後5個年度考試中完成。

4樓:東奧會計**

註冊會計師(cpa)專業階段考試的單科考試合格成績5年內有效。對在連續5個年度考試中取得專業階段考試全部科目合格成績的考生,財政部考委會頒發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也就是說,考生參加《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和《稅法》六科考試並取得合格成績,就可以取得專業階段合格證。

取得專業階段合格證是參加綜合階段考試的必備條件。

對取得綜合階段考試科目合格成績的考生,財政部考委會頒發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全科合格證。取得全科合格證即有資格申請成為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非執業會員,或者取得全科合格證並在中國境內從事審計業務工作2年以上者,可以向省級註冊會計師協會申請註冊,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

5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考完注會所有科目後可領取全科合格證,憑著全科合格證可以申請非執業會員,所謂非執業會員就是不在事務所執業,不具有審計報告簽字權,例如高校教師,企業財務人員,公務員等等考過注會後不打算在事務所工作的就申請非執業會員。

而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且有兩年的審計工作經驗的就可以由所在的事務所向當地注協申請為執業會員,申請下來後就會獲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具有簽字權。

執業和非執業可以轉變的,執業的會員不在事務所幹了就申請轉為非執業,非執業的符合條件的也可以申請轉為執業!

二者主要區別就是簽字權,執業的會費較高。

現如今注會考試是6+1。會計、審計、財管、稅法、經濟法、風險戰略+ 綜合。前六門的考試時間為5年,5年內通過六門考試的,獲取專業階段合格證,綜合階段取消了5年限制,所以幾年都是可以的。

這樣你才能換取註冊會計師全科合格證,然後換取非執業註冊會計師證,然後有兩年審計工作經驗,可以換取執業註冊會計師證。至此,註冊會計師算是考出來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6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考試專業階段有年限限制,綜合階段沒有限制,專業階段單科考試合格成績保留五年時間,要求考生在五年內完成六門科目的考試,否則超過期限的科目成績作廢,需要重新參加考試。

7樓:中公教育

沒有,報考要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所以只要有專科以上畢業證書,不需要工作年限;

而且也不是必須有中級職稱

8樓:援助律師

有年限限制的。注會現在分專業段和綜合段。現在專業段是6門課程,要在5年內全部過關,要不然到第6年那麼你最先開始第一年過的科目就算過期了要重考,以此類推。

綜合段也要在專業段最後一科過關年第二年起5年內必須全過,要不然白做工。要想成功就要付出一般人不能吃的苦,別人的高薪都是努力換來的。努力吧,祝你成功!

注會有工作年限的限制嗎?

9樓:中公教育

沒有,報考要bai求:符合下列條件du的中國zhi公民,可以申請dao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專考試--專業屬階段考試: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所以只要有專科以上畢業證書,不需要工作年限;

而且也不是必須有中級職稱

10樓:匿名使用者

2年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經驗變成執業會員。好像是這樣

註冊會計師需要工作年限麼

11樓:

不需要工作年限。

註冊會計師考試報名沒有工作年限的要求,但是專業階段的考試必須在連續的5個年度內通過六個科目考試,報考註冊會計師只需要符合當年中注協規定的報考條件,即大專及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均可報考。

12樓:註冊會計師

報考註冊會計師不需要工作經驗。報名人員只要滿足高等專科以上學歷,或者會計或相關專業職稱達到中級以上的人員都可以報考,工作經驗不做限制。

13樓:新東方職上

不需要工作年限,不管是在讀學生還是已經畢業的,或者是在職的,都可以報考。建議同學們儘早備考。

有工作經驗的可能是在複習的時候相對容易一點,但是考試的話其實還是相差很大的。建議同學們可以報班複習,效率更高一點。

14樓:鏡子裡竟是貓

如果是要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那隻要具有大專及以上學歷(無專業要求),就可以報名參考(畢業當年報考可以先由學校出具畢業生證明,領准考證時再交驗畢業證書就可以了)

如果是已經拿到註冊會計師全科合格證,想申請執業,就要求必須有在國內會計師事務所2年參加審計工作的經驗。

15樓:修伊的化身

不需要,我問過注協,只要大專以上,不需要工作年限,沒有專業要求.

我大學學的不是會計專業,能直接報考注會嗎?有沒有工作年限的限制呀?

16樓:a香草咖啡

一、報名條件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中國公民,可報名參加考試:

1、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

2、會計或者相關專業(相關專業是指審計、統計、經濟。下同)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

因此,不需要工作年限。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專科以上學歷就可以報考。有的省市在校生可以考,有的不可以。

注會不好考,中國第一難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注會很好考的

註冊會計師有工作年限和年齡限制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中級會計師沒有年齡限制,只有從事會計工作年限限制。  報考條件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報考註冊會計師對工作年限有要求嗎?我是應屆畢業生,如果我今年不報考註冊會計師考試,那我明年是不是就

20樓:6度夕陽紅

(一)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版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權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5、大專畢業擔任會計員職務滿二年;中專畢業擔任會計員職務滿四年;不具備規定學歷,擔任會計員職務滿五年。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21樓:xj萌西

那要看你是報的什麼會計證了 初級會計從業資格證就不要

22樓:卡諾tot海瀾

註冊會計師還是會計從業資格證

會計為什麼限制在35歲 注會報考有年齡限制嗎

23樓:巨蟹回憶歲月

35歲以後還要不要考注會了?注會報名限制年齡嗎?什麼時候考注會合適?35歲考注會有優勢嗎?

24樓:金劍走偏鋒

會計規定限制35歲年齡,注會也沒有限制。

25樓:我是一個小馬駒

報考中級會計師沒有年齡限制,只有從事會計工作年限限制。報考條件(一)版報名參加會計專權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4筏譁摧狙詆繳搓斜撣鉚、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5、取得博士學位。

(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註冊會計師含金量高嗎考注會有前途嗎

含金量很高,全國能考到注會的也不是很多。考了注會將來可以自己開會計師事務所,去公司任職,工資待遇也會比其他會計高。滿意請採納,謝謝。註冊會計師的含金量有多高及職業前景怎麼樣 中國註冊會計師發展前景 我國註冊會計師的發展取得了較大成就,與此同時也存在著許多問題,特別是進入21世紀之後,我國註冊會計師行...

通過注會考試好找工作嗎,註冊會計師好找工作嗎

註冊會計師好找工作麼?考了註冊會計師好找工作嗎?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企業在建立,對於財務人員的需求也越來越大。會計師事務所,各種型別的投資銀行 商業銀行 諮詢公司,500強公司等越來越重視註冊會計師人才。對於大學畢業生來講,不一定要考出cpa的全部科目,就算只考出一到兩科,優勢也比較明顯,...

擔任法官要受到工作年限的限制嗎,婚假有沒有工作年限的限制

第七章 職務升降 第四十三條 公務員晉升職務,應當具備擬任職務所要求的思想政治素質 工作能力 文化程度和任職經歷等方面的條件和資格。公務員晉升職務,應當逐級晉升。特別優秀的或者工作特殊需要的,可以按照規定破格或者越一級晉升職務。第四十四條 公務員晉升領導職務,按照下列程式辦理 一 民主推薦,確定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