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考什麼,會計師證都有哪些?分別考的什麼科目?

2022-07-23 03:35:18 字數 5472 閱讀 5317

1樓:山東中公

會計師包含:初級會計職稱、中級會計職稱、高階會計職稱、註冊會計師。

初級會計師

考試科目:《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

《經濟法基礎》科目的考試時長為1.5小時,《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的考試時長為2小時,兩個科目連續考試,時間不得混用。

中級會計師

考試科目:《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和《經濟法》

《中級會計實務》科目試題題型為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計算分析題、綜合題。

《財務管理》科目試題題型為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計算分析題、綜合題。

《經濟法》科目試題題型為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簡答題、綜合題。

高階會計師

考試科目:《高階會計實務》

《高階會計實務》科目試題題型為案例分析題(開卷考試)。

註冊會計師

考試劃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

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

專業階段考試報名人員可以同時報考6個科目,也可以選擇報考部分科目。

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

2樓:廣州佰平教育

會計師要考的證書比較多,不同的證書考試科目不一樣的,

初級會計職稱證書考試科目:《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

中級會計職稱證書考試科目:《財務管理》、《經濟法》和《中級會計實務》;

高階會計職稱證書考試科目:高階資格考試科目為《高階會計實務》,考試為3.5小時。

在一個半天裡完成。 高階職稱課程:《高階會計實務》一個科目,其中高階會計實務為開卷考試。

備註:但是高階職稱評定需要《職稱英語》、《職稱計算機》學術**等其他條件。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專業階段考試有6門,分別是:《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和《稅法》。綜合階段1門,為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

所以考哪些科目,需要看你考什麼證書。

3樓:註冊會計師

cpa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cpa綜合階段考試科目:

《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一)》、《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二)》。

4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會計師的考取首先可以看你自身是否學習過會計相關知識,如果學過勤加複習就可以,如果沒有學過建議選擇學校進行學習。

會計師證都有哪些?分別考的什麼科目?

5樓:頓玉蓉象雲

會計從業證書:會計相關專業的畢業生可能只考一科財經法規。非相關專業要考三科:

財經法規。會計基礎,初級會計電算化,考試方試現在大部分都是無紙化考試。法規和基礎要一次性通過有效,電算化可以單獨通過,三科全部通過,方可領取從業證書。

初級會計職稱:全國統一考試,科目是經濟法基礎與初級會計實務,一年內兩科同時通過,方可領取證書

中級會計職稱:全國統一考試,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財務成本管理,三科,成績兩年內通過有效。

註冊會計師:統考,五年內通過六門專業考試,二年內通過綜合考試。六門專業考試是會計,審計,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鳳險管理,財務成本管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註冊會計師都考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核心科目的考試難度看,acca是無法與cpa相比的,甚至比會計師職稱考試難度都相差甚遠。acca 考試的難度是以英國大學學位考試的難度為標準, 具體而言,第

一、第二部分的難度分別相當於學士學位高年級課程的考試難度, 第三部分的考試相當於碩士學位最後階段的考試。第一部分 的每門考試只是測試本門課程所包含的知識,著重於為後兩個部分中實務性的課程所要運用的理論和技能打下基礎。第二部分 的考試除了本門課程的內容之外, 還會考到第一部分的一些知識,著重培養學員的分析能力。

第三部分的考試要求學員綜合運用學到的知識、技能和決斷力。不僅會考到以前的課程內容, 還會考到鄰近科目的內容。

2、專業外延看,acca涉及面比cpa廣泛得多。acca因為所有的試題都是採用英文的,所以對於英語會有一定的要求。一般大學英語四級考試能通過,在補一些考試相關的詞彙就可以了,當然建議能有六級的水平更好。

對於英語好對管理有喜好的人可以一試。

3、cpa的通過率嚴格的控制在15%左右,很多人考了很久都無法通過。acca要通過14門考試,全球單科通過率基本在 30-40% 左右,中國學員通過率為50-60%。小編再送一個acca考試資料包,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

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7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註冊會計師都需要考專業階段: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稅法、經濟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綜合階段:綜合能力測試卷一與卷二。」

8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會計是考試分兩個階段: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專業階段有6門專業課:會計、財務成本管理、審計、經濟法、稅法和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這6門課沒門通過的有效期是5年,即你需要在5年內全部通過,即可拿到專業階段通過證書。

取得專業階段證書後,即可參加綜合階段考試。綜合階段考試將上面6門課綜合起來,分上下午在兩張卷子上綜合出題。

順利通過綜合階段考試就可以拿到註冊會計師證了。

會計師證都有哪些?分別考的什麼科目?

9樓:休聽南戲真

我是會計.已經考初級,中級職稱等.

會計證有會計從業資格證,初級會計師資格,中級會計師職稱,高階會計師,註冊會計師.

會計從業資格證是會計上崗必備的證,考財規法律道德規範,會計基礎,及會計電算化.

初級會計師考初級經濟法,和初級會計實務.

中級會計師考中級經濟法,中級會計實務,和財務管理.

高階會計師是評的,估計我得十年以後再考慮吧.

註冊會計師,考財務管理,會計,審計,經濟法,稅法,是會計行業最難考的一門.也是我在努力的考試.

聽說明年要新加兩門了.

好好學吧.

考會計中級職稱需要考什麼科目?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會計職稱證書

報考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5、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報考理由

在會計證取消之後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或將成為會計行業的准入型考試。相對於註冊會計師的考試難度,中級會計職稱的工作年限限制。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成為很多會計人的必然選擇,並且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在校生的最優選擇,初級會計考試是在校生在校期間唯一可以考取的職稱類的考試。

考取初級會計職稱能夠提升自身的價值,增加就業機會,對於已經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來說能夠增加其升職加薪的機會。

中級會計職稱證書

報考條件

(一)基本條件

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二)具體條件

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報考理由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雖然具有工作年限的限制,但是對於符合其報名條件的小夥伴來說,報名中級會計職稱能夠為自己未來的發展增添很多機會,擁有中級會計職稱證書之後對於以後的升職加薪是很有幫助的。中級會計師一個月的平均工資水平,在國企和事業單位的中級會計師大概4000-6000,而在私企則由老闆而定,並沒有一個明確的範圍,小編在查閱大量資料後,給出的參考範圍在3k-10k左右。

註冊會計師證書

報考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報考理由

註冊會計師證書的含金量是不言而喻的,考取註冊會計師證書以後自己的職位和薪水一定會有所調升。當前註冊會計師的行業缺口大,會計行業目前基層人員比較多,對於頂層人員比較稀缺。所以考取註冊會計師考試難度雖然大,但是和其含金量是成正比的。

稅務師證書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符合下列相應條件之一的,可以報名參加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3年。

(二)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學位);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1年。

而原《註冊稅務師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人發〔1996〕116號)第七條規定: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註冊稅務師資格考試(一)經濟類、法學類大專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六年。

(三)經濟類、法學類大學本科畢業後,或非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士或研究生班畢業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四年。

(四)經濟類、法學類第二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後,或獲非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兩年。

(五)獲得經濟類、法學類碩士學位後,從事經濟、法律工作滿一年。

(六)獲得經濟類、法學類博士學位。

報考理由

據有關部門統計,涉稅服務相關專業的人員缺口達90萬之多。並且現在正值全面營改增,稅務師人才供不應求。考取稅務師之後能夠在涉稅服務行業領域取得更好的發展。

考取稅務師之後能夠實現自身價值的提升,對自己以後的升職加薪幫助很大。並且現如今稅務師考試的報名條件放寬了,應屆生即可加入到稅務師考試的報名大軍中來。

**從業資格證書

報考條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年滿18週歲;

3.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 報考理由

金融行業現如今是一個發展潛力巨大的行業,**從業報名門檻低,薪資水平高。考取**從業資格證書之後對未來的職業發展很有幫助,幫助我們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並且對以後自己的投資理財方面也很有幫助。

總之**行業是一個「多金」的行業。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初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註冊會計師到底是怎麼個考法?具體考哪些科目

初級會計兩本書,經濟法,會計都有全國統一教材。要求從事會計工作,學歷在高中以上,一次通過全科。中級的話要考經濟法,會計,稅法,會計證註冊四至五年 可以分次通過直到全科合格 高階實行考評結合的制度,這個可以先想想 註冊會計師要求具有大專以上國家承認學歷,五年能過六科即可,兩年通過一門綜合能力測試就可 ...

考註冊會計師,考註冊會計師難嗎?

跟高考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你是剛高考過嗎?看你那麼有陰影 嘿嘿,我是在校大學生,專業就是會計,我就跟你說一下我的心得吧 如果你要考注會,又不是會計專業的出身,那麼一定要有自信,因為上了大學,什麼都約等於自學,所以會計本專業的和別的專業的學生在素質上沒多大差別的,我身邊就有幾個外專業的同學考過了的.另外...

助理會計師要考哪些科目,助理會計師考試要考哪些內容

aia是以英國為基礎的國際會計師公會所授予的國際會計師專業資格證書,aia是5個受到英國法令承認的專業資格認證實體之一,並且aia會計專業資格還被認可為公司審計師的專業資格認證。aia大綱完全是按照國際化財務的運作形式來設定的。aia課程共16門,必須在10年內通過,每個階段都有相應的階段認證證書。...